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Werewolf's Game|Day One·第一日

BGM:GodLie - 猜疑游戏


*重点应该是一篇一个人的角度?

*前夜是小齐,第一日是峻纬,下篇是第一夜



周峻纬彻夜未眠,甚至现在还在移动中的车上偷偷看闭眼假寐的齐思钧。

他在昨夜看见齐思钧的瞬间就知道,这场比赛他不可能赢,不管明面上他是赢是输,他都输了。

齐思钧是被精心设计选为候选人之一的,他绝对是,目的就是让他臣服他不曾愿意臣服的规矩。

他希望齐思钧不知道那些人的计划,但他知道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齐思钧清楚并自愿参与这个计划,目的是为了报复他。

报复他两年前离开他的事实。

昨晚在酒会匆匆一面之后齐思钧就先回房休息,邵明明看见他后也对他的问好视若无睹,早上大家一起用餐的时候,齐思钧没有拒绝他的问好,反而跟他有讲有笑的,但他心里知道,他在极力地跟他撇清关系。

 

载着众人的大巴车渐渐靠近一个雄壮的建筑,是MG王国最大的野外竞技场,王国已经二十年没有举行过狼人游戏,大概可以想象里面的荒芜程度,不过众人也知道参加的是淘汰赛,而不是来过家家的,自然也有相当的觉悟。

下车后由专人带着他们进入竞技场,里面有一大批人等候着他们,其中还有炅国王和撒政王。

众人向炅国王行礼之后,他来到众人面前。

“欢迎来到竞技场,等一会你们即将踏过我身后的门槛正式开始狼人游戏,如果你有任何犹豫或退缩,都可以现在提出退赛,但你要记得,一旦踏过那道门,投降或故意触犯规矩出局会被视为藐视游戏规则判刑,你能做的,只有输了出局,或者赢到最后,你们明白吗?”

“竞技场内的一切都有专人24小时监控,大家的安全会有绝对的保证。小屋内部分区域不受监控,但整个竞技场包括小屋无死角装有关键字探测器,一旦发现有泄漏身份或作弊嫌疑字眼会被自动激活,劝大家谨言慎行。”

“明白!” 众人大声回答。

“是否有人现在要退出?” 撒政王开口询问。

大家都只是互相看了身边的人一眼,没有一个人选择退出。

“很好。” 炅国王的目光仔细扫视每一个人,微微笑了,“那我祝你们,享受游戏。”

撒政王这时挥手,一群人提着装得满满的野营包放在地上,每个背包上还有名牌,各人找到自己名字的包包背好,然后又有人给他们发了每人一支智能手表。

“包里是足够你们撑两天的物资,竞技场内各处有补给点,每个小屋里也有少量适量饮用水供应,手表内的芯片可以开启木屋进行投票,等你们到达场内指定位置之后,屏幕会显示你的身份牌,另外两支手表互碰之后可以激活获得对方GPS位置的请求,双方同意之后会同步对方的位置,现场有人愿意展示一下吗?”

“我……” 周峻纬往前一步想自告奋勇跟齐思钧试,但他已经跟邵明明碰了起来,一声清脆的机械滴声,见他们在各自的屏幕表面点了几下同意后,立马出现有两个小红点,按其中一个红点名字就会显示。

“慎防有人好奇,对方不同意跟你分享,你也可以单方面同意给他的。” 撒政王若有若无地秒了周峻纬方向一眼,仿佛没有针对他说的一样。

“其他规则我相信你们也都清楚,检查一下物资包有没有缺漏,没有你们就可以随时踏进那道大门,迎接你们的新挑战。”

大家都默默地检查着自己的装备和物资,然后一个又一个地踏进了竞技场。

周峻纬看着倒数二三的齐思钧邵明明进去后全场只剩自己一个,才迈腿走到门边,直视着前方齐思钧的背影,淡淡地开口——

“您是故意安排他参赛的对吗?”

“撒撒这是有人跟我说话吗?” 炅国王装疯卖傻。

撒政王翻了个白眼,“是您离家出走五年的侄子跟你说话。”

炅国王演出大惊小叫的样子,“天呐他离开皇宫五年了我还以为他忘记国王是他舅舅呢。”

“您不应该把他牵扯进来。” 周峻纬满腔怒火。

“哦?” 炅国王饶有兴趣地看着他,“所以这场比赛你是赢,还是不赢?”

撒政王耸耸肩,“也别说得这么早,不还有狼王和少帮主吗,他第一天没被人投出去就不错了。”

“也是~” 炅国王高兴地哼着小曲,仿佛坑侄子的人不是他一样。

周峻纬抓紧了背包的肩带,扭头看着身旁的舅舅,眼神异常坚定。

“我一定会赢的,然后我会提出那个愿望。”

炅国王笑了,“拭目而待。”

周峻纬迈出第一步。

 

Werewolfs Game, Start.

 

 

周峻纬走到了竞技场内指定起点的区域就想骂街。

他一开始以为大家都是徒步走,前后的距离并不会很远,但他到了才发现,他喵的居然还给安排了交通工具,根据地上轮胎的痕迹,应该从越野车、全地形车、摩托车、到剩下的自行车和平衡车都有,看起来比较新的摩擦痕迹应该是两台摩托车,所以他大胆猜测这是齐思钧和邵明明的交通工具选择,而他在自行车和平衡车中,选择了前者,其一是因为不需要油或电容易掌握操控,加上他背着至少十公斤的物资是不可能踩着平衡车一路狂奔的。

就在他纠结完交通工具选择后,智能手表震动了一下,屏幕跳出一段话——

【你的身份是:平民】

这不是周峻纬期盼的开局,当平民想赢太难了,他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炅国王不希望他赢所以故意发的平民牌。

“希望老齐能拿到个好身份。”

然后他骑上自行车,开始跟着那些摩托车的痕迹,一路前行。

 

他大概花了2个小时才终于见到在两间相邻小屋前停下来讨论地图的齐思钧和邵明明,当然他沿路看到了其他人,确认了好几个小屋的位置,而且他能肯定,已经有部分人结盟并到处查找淘汰卡牌,估计盼着明天能拿来做交易的筹码。

看见齐思钧之后,他把自行车停在了他们俩的摩托车旁边,先打招呼才靠近。

“天呐你是踩自行车找过来的吗?” 邵明明看他已经晒红的皮肤和被汗水打湿的T恤大吃一惊,赶紧抽了张纸巾递给他。

“谢谢。” 他把重重的装备包放到脚边,开始擦汗并取出一瓶水咕噜咕噜地喝了半瓶。

齐思钧跟邵明明正在聊晚上发言的策略和研究地图,对他的到来并不是特别感冒,甚至有点想打发他走。

“往北1公里有一间小屋,你可以去那边歇会,里面有风扇有饮用水浴室一应俱全,我跟明明已经刷了芯片住这两间了。”

“好的谢谢。” 周峻纬也礼貌地向他道谢,然后伸出自己的手,“我知道你不想跟我结盟,但场上还有什么人你很清楚,前期你需要所有能得到的帮助,你可以不分享位置给我,至少你需要我帮忙的时候可以给我发个消息。”

齐思钧知道他说的话是对的,但他还是有一丝犹豫,只见邵明明先伸出手对着周峻纬说:“我跟你共享吧,我跟小齐哥除非淘汰,肯定不会分开的。”

“好。” 周峻纬也不拒绝邵明明的提议,至少他能通过邵明明得到齐思钧的位置就好。

周峻纬知道他跟齐思钧的过往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解决的,但他有耐心。

他把自己的包重新背上,乘上自行车后对齐思钧喊了一句:“今晚注意发言语气。”

希望他的提示足够清晰,帮助他们厘清情况。

按照齐思钧指引的地方,周峻纬成功找到一间还没有人入住的小屋,刷卡进去之后,他把沉重的背包扔在了地上,大字型地瘫在了沙发上。

小屋虽简单但应有尽有,客厅餐厅厨房卧室浴室齐全,开放式厨房的柜子里甚至有罐头和方便面即食饭微波炉,够他可以饱吃一顿。

客厅除了沙发还有一张桌椅上放了台电脑和麦克风,旁边有个像放智能手表的底座,估计就是晚上投票使用的,他尝试打开但没有反应,他猜测要到投票时间才会激活。他简单在屋子里转了一圈便去洗澡,换了一身干净衣服出来才开始取出背包里的地图开始研究并制定策略。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

一阵刺耳的鸣笛声在屋内响起,然后是预告广播的叮咚叮音乐——

【第一日白天结束,无死者,是平安日。】

【现在开始到明日早晨6点为止,任何已找到的淘汰卡牌都不可发动。】

【第一日夜间发言与投票于8点开启,届时请将你们的智能手表摘下放到小屋内电脑桌上左侧的读取器上进行身份确认登陆和充电……】

 

 

第一日白天,平安日。

 

 

To be continued.

10个评论或50个红心

或等我有心情更新下一章

置顶与存档 

Werewolf's Game|设定集

Werewolf's Game|EVE·前夜




评论(2)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