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北齐】和你的小食光.13

五月的天空澄澈透明

null

不管什么时候,齐思钧都觉得,五月的羊城可太热了。

不过,温度换来晚霞的美丽,好像也不是不值得。

齐思钧看着眼前美如画的晚霞,不禁举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发给爱人,并附上一句话,【等你回来。】

“正好,我回来了。” 郭文韬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齐思钧回头一看,正好看见手里拿着手机跟他挥手的郭文韬,他笑开怀地把快递从地上拿起来,快步走到郭文韬的身边。

“嘿嘿,你回来啦。”

郭文韬自觉地将齐思钧怀里的一箱快递接了过去,掂量了一下,并不是很重,只是箱子比较大,“买什么了?”

“就,买了点小零食而已,没啥。” 齐思钧眼神短暂地飘忽了一下,马上打岔,“我做了蒸鱼和凉拌莲藕,还有拌粉丝呢,等下炒个菜就能吃饭了。”

“好,辛苦齐大厨。” 郭文韬表示,我什么都没看到,我真的没看到快递标签上写的【方便面】几个大字。

上楼后齐思钧把快递收到了杂物间,尽量不出现在郭文韬可视范围内后洗了洗手,把剩余的菜炒了。

 

【爽脆拌莲藕&粉丝】

莲藕削皮洗干净后,放到盛放冷水的锅中,倒小半碗白醋,开火煮沸后转中小火盖盖子煮三十分钟直到能用筷子戳进莲藕的中芯

煮莲藕的时候可以准备调料,剥几瓣蒜切成沫加两勺辣椒面,一勺盐,一勺糖,一勺白芝麻,锅烧两勺花生油热了倒入刚才的调料中拌匀,后三勺酱油,一勺半醋混合大功告成

莲藕捞出放到准备好的凉水中冷却,为了让莲藕更爽脆,有条件的推荐用冰水,也能在煮莲藕之前放一盆水到冰箱里先冷藏起来备用

莲藕冷却完毕后切片放到一个稍微大的容器里,一勺一勺地边添加做好的调料边拌匀且尝尝味道,把所有藕片都拌上调料后即可

剩余了不少调料,突发奇想想吃点粉丝,煮一锅水烧开下粉丝,没泡开的粉丝需要煮的时间稍长些,然后捞出来过凉水,拌调料加点香油,完美

【清蒸白仓鱼】

将已经清理过内脏的白仓鱼放到流水下洗干净里面的血水和表面的脏东西,用厨房用纸擦干表里,两面和里面都抹上一点盐,切三四片姜片放到肚子里,锅里水煮开放蒸架,鱼上锅蒸十分钟后取出,把里面的姜片扔掉,倒掉盘子里多余的汁水

取一个干净的锅放酱油,开火煮至稍沸起小气泡,加入适量的白砂糖煮至融化,浇到蒸好的白仓鱼之上,接着往锅里倒些油加热,最后浇到鱼肉之上,随着好听的“滋啦”一声,完成

【肉饼炒菜心】

嫩菜心洗净沥干待用,取一块潮汕朋友送来的肉卷饼切成小块,冷锅下油开火,先放入拍好的蒜片,再放肉饼煸出油脂煸香,再放入菜心翻炒

接一些水,在锅的边缘缓缓倒入锅中,放适量白糖和盐翻炒后盖锅盖稍等,期间再接少许水放半勺淀粉和成水淀粉,掀盖看菜心变软了没有,成了之后慢慢地左手拿着盛水淀粉的容器往锅里倒,右手不断地翻动菜直至水淀粉全数倒入,菜心和肉饼都勾上了薄薄的一层勾芡,关火结束

null

“今天可够丰盛的,天气这么热做这么多菜辛苦你了。” 郭文韬揉揉齐思钧的头发,心疼地说着。

“还行,下午做着家务慢慢弄做的,出出汗也挺好的。” 齐思钧把盛好的米饭递给他,让他端到桌上。

两人坐到饭桌的两侧,拿起筷子相看一笑——

“粗茶淡饭不要嫌弃。”

“只要有你皆是盛宴。”

 

 

五一假期如约而至,但想到景点处处之见人,就迅速地打消了小情侣出行的想法。

直到假期前的最后一天郭文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领导也在小长假之际请部门的同事吃了顿饭,喝了点小酒,以至于齐思钧起来把拍的视频都完成了,男友还未见有醒来的意思。

恰巧视频的结尾还需要点时间才能完成,闲着也是闲着,齐思钧打开冰箱瞅瞅有什么食材可以做午饭用的,目光落在了南瓜和牛奶之上。

对,今天就做个香浓的南瓜牛奶粥。

【南瓜牛奶粥】

取南瓜洗净表面,切块隔水蒸10-20分钟变软后起锅,脱皮挖囊留下黄澄澄的南瓜肉,放入搅拌器或用料理棒,缓缓加入牛奶搅拌成细腻南瓜泥,倒入锅中小火加热,可按自己口味再加牛奶调整味道和浓稠度,加小撮盐调味完成

*南瓜十分坚硬,如果买的是圆的小金瓜不好切的话不要勉强,整个放锅里隔水蒸便可,切勿勉强切开容易伤到手,蒸南瓜会比水煮南瓜留下更多的风味,蒸好后盘子里留下的汁水不要倒掉,搅拌南瓜泥的时候倒进去一同搅拌

null

吃完一碗饱腹的南瓜粥和好吃的面包之后,齐思钧还做了点家务和刷碗,看了看时间已经要到正午,而郭文韬还不见要醒来,他想了想,还是决定把人叫起来,不然晚上要睡不着。

“韬,要12点了,起来吧。” 齐思钧来到床边轻轻地喊着爱人的名字,看他左滚右滚的模样,不禁笑出了声。

“你笑我。” 郭文韬转过来抱着齐思钧的肩膀,直往他的脖子蹭,惹得后者痒得发笑。

“你怎么这么大的人还赖床呢,起来吧,做了好吃的。”

“什么好吃的?” 郭文韬嘟哝着,“狐狸肉吗?”

“你倒想得美。” 齐思钧用手指戳了戳对方的额头把他挣脱开站了起来,“赶紧起来,不然我要放汤汤进来让汤汤制裁你。”

听到了千斤压顶的事前警告,郭文韬一秒从床上蹦起来,“行,起来了。”

(汤汤:你们俩礼貌吗?)

在郭文韬安静享用齐思钧做的南瓜粥的时候,也顺便围观了一把齐小狐狸拍视频的崩溃现场——

“啊啊啊啊怎么就翻车了啊,不行,我要救回来,颜值不够,摆盘来救!”

【法式春意蔬菜冻】← 视频版请点击

齐思钧把视频拍好结尾后再将摆盘结束的蔬菜冻端到餐桌来,跟郭文韬一人一份地尝尝鲜。

“其实还挺好吃的,清清爽爽。” 郭文韬安慰他。

“肯定是我吉利丁放少了。” 齐思钧还在碎碎念。

null

 

虽说他们也没说好假期要做些什么事,只是觉得总赖在家里也不好,于是齐思钧在假期第三天下午拉着郭文韬出了个门。

齐思钧是想着给郭文韬置几套新衣服,虽说上班都要求穿衬衫,但也确实很久没给他买过新衣服了,于是决定出来转转,适逢遇见还有露天集市,便兴致勃勃地绕了绕。

null
nullnull
null
null
null

“M&M豆啊,好怀念。”

“要给你买点吗?”

“不了,就图个开心,拍拍照片就行。”

“你看,这还有玩具总动员,巴斯光年和三眼仔。”

“原来你也喜欢这些的吗?”

“哼哼,你还有很多关于我的事情还不知道呢。”

“哦呵?那我很期待日后的一一揭露。”

【天环五一露天集市vlog】← 视频版请点击

 

“隔壁正佳广场开了我们以前常去的那家cafe的分店呢,好久没去,去尝尝吧?” 齐思钧提议。

那家店是齐思钧还没移居羊城只是偶然出差时遇到的,就是这家店让他从此迷上手冲咖啡,原是在这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里面不起眼的小店铺,可齐思钧就是特别喜欢那家店的手冲,每每出差到羊城都会抽时间过来喝一杯,所以后来跟郭文韬移居到这之后,他们俩经常到那家店约会,只是工作逐渐繁忙,住得又比较远,就不再那么频繁光顾了。

新店比原店宽广不少,装修也是现在最流行的风格,只是他们也不大关心这些,因为最吸引他们的,是这里的餐点。

按老样子他们个点了一份意粉,还要了一份沙拉。

null
null
null

“这里的份量还是依旧这么大啊,突然有点开心是怎么回事。” 看着满满堆起来的沙拉和意粉,齐思钧就不自觉地很开心。

郭文韬笑着把刀叉递给他,说:“大概是因为即便是换了一个新环境,他们家最基本的初心还没变吧。”

“嗯!连味道也还一样!” 齐思钧尝了一口意粉,就是记忆里的味道,满足。

即使他们已经相恋同居了好几年,依旧是坐下来就有说不完的话,只是听到外面已经缓缓叫起了号,他们也不好意思继续坐在店内聊天,只能起身到旁边的HI百货逛逛消食。

看到HI百货里有着新的展览和社畜主题展,齐思钧倒是没忍住拍了一小段视频,准备剪入今日的逛街vlog之中。

展架上放着一些社畜主题的周边文创产品,齐思钧拿了起来瞧瞧觉得确实挺有意思,再看一眼价格,不禁吐槽:“社畜可没这么多钱。”

null
null

郭文韬看完耳机之后转头就不见了齐思钧,左右看了好一会才发现齐思钧站在了一个巨大的红色玩偶面前直盯着。

“怎么了?” 他走过去关切地问。

“你觉不觉得这个玩偶,特别像凯凯裂开时候的表情?” 齐思钧看了好一会后开口。

“嗯,挺像的。” 其实郭文韬不大记得石凯长什么样子了,只是齐思钧说像,那就像。

(石凯:我裂开了大哥。)

 

难得出趟门,齐思钧还有些意犹未尽,于是拉着郭文韬又在星巴克坐了下来。

“你其实就是想喝这个吧?” 郭文韬露出宠溺又无可奈何的笑容。

“嘿嘿,蛋糕看着好像也很好吃,就尝尝嘛。” 齐思钧挖了一口放入嘴里,酥麻麻的酸瞬间爆发开来。

看到小狐狸那样的表情,郭文韬不禁乐了,调侃:“酸吗?”

“你自己试试。” 齐思钧又挖了一口塞到郭文韬嘴里。

后者稍微点点头,是有点酸,但味道是还可以,只是瞧着齐思钧的得意劲儿,他不由得玩心大起,靠了过去在他耳边低声说:“我今晚让你尝尝什么才叫【酸】。”

只见某小狐狸的耳朵肉眼可见地逐渐变红,始作俑者得意地笑了。

“流氓!”

“过誉,过誉了。”

null

 

时间着实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到了假期的最后一天。

大早起来齐思钧就收到了由好友送来的山东樱桃,打开看到满眼诱人红亮饱满的樱桃,实在是馋。

null

不过即便如此,齐思钧还是先把樱桃收好放到冰箱里,先准备做些好吃的慰藉正在书房里被临时通知要做文件的男友。

左思右想,齐思钧决定做一个辣番茄肉丸意粉,加一杯他最近很喜欢做着喝的芒果冰苏打。

【辣番茄肉丸意粉】

水烧开放盐放意粉,调闹钟8分钟

小番茄洗干净切开,肉丸(普通牛肉丸猪肉丸或宜家肉丸皆可)对半切开备用

冷锅下油开火放蒜片,微微冒烟后放小番茄下锅翻炒,待小番茄炒至转透明色下肉丸,锅里加入两大勺成品的番茄意面酱,再舀一大勺煮意粉的汤混合一起煮

意粉煮好后捞起放入酱料内一起翻炒至收汁,盛盘撒上点缀的百里香,完成

【芒果冰苏打】

将熟透的芒果切开去皮留果肉,用料理机或料理棒打至芒果肉泥,将果泥放入冻冰块的模具内冷冻,每次只需要取出喜欢数量的芒果冰块到杯中,倒入无糖的苏打水,等冰块融化就可以得到纯天然无添加又不会太甜的芒果冰苏打

null
null

“吃饭吧,吃完再工作。”

“好,今天吃什么好吃的啊。”

“哒哒~”

“嗯~看着真有食欲。”

“真的吗?”

“当然。”

“嘿嘿。”

“晚上我给你做腊肠蒸鸡吧。”

“你忙完了吗?”

“差不多,最后一天了,总得让我做点事情。”

“好可惜啊,你明天就要上班。”

“听到你说可惜,我很开心。”

“为什么?”

“就证明你很喜欢跟我相处的时间,这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嗯,我也是,跟你在一起的每个瞬间,都很有意义。”

 

晚上齐思钧的朋友圈——

【打卡,假期的最后一天郭先生给我做的超级无敌好吃的腊肠蒸鸡和炒白菜!】

null

null

 

即便是粗茶淡饭,只要与我共餐的人是你,便是千金难觅的珍馐美味。



520小番外——

null

“哪来的玫瑰花?谁送的?”

郭文韬进屋就看见两束金灿灿的玫瑰花,醋海都要翻啦啦啦啦~~~~

齐思钧看他一脸生气的模样,硬生生地憋住了笑容,装模作样地说:“就有人送的。”

“谁?” 郭文韬看了一眼齐思钧,想生气,但又不敢生气,万一自己会错意呢?“Summer姐吗?”

“不是,她今天出去约会了,哪有时间理我们老夫老夫的。”

看着郭文韬一脸气呼呼又不敢说的小表情,齐思钧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笑完了才开口哄人——

“好啦,是我昨天看见挺好看就买回来,一直放在阳台的醒花桶里泡水没记得插起来,今早上睡醒洗衣服才看见的,你就别乱吃飞醋了。”

听到解释郭文韬才松了一口气,撒娇地走过去抱住爱人。

“吓死我了,以为你又被别人觊觎,还好。”

“你吃醋的点真的很奇怪啊,郭小朋友。”

“我不管!你是我的!”

“好好好,我是你的行了吧,快去放下东西洗手过来给我打下手!”

“Yes Sir!”

郭文韬刚走进房间又重新出来,捧着齐思钧的脸给了他一个炽热的吻,许久后才依依不舍地放开,鼻尖对鼻尖地,用他最爱诱惑齐思钧时才会发出的低沉的嗓音开口——

“为表歉意,请问齐先生愿意先接收来自郭先生520的特别礼物吗?”

齐思钧嘴干舌燥地吞了吞口水,微微点了点头,送上了自己。


叮咚,

你的甜点已上桌,

请务必,

细细品尝,

切勿操之过急。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评论(1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