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北齐】我在老福特官方群里嗑到真的

BGM:GFRIENDS - WANNA BE(金秘书为何这样 OST)

 

本篇别名《我在直播群里嗑到的真相爱相杀物料》

本来今天该更新《星夜》的但由于故事有一丢丢sad所以先把北齐小甜文换过来

梗也是临时换的,原来是另一个梗故事,但感觉这个本周更合适521

起源是来自咕咕 @暮轻归  在咱们直播群里对作业的真情告白和对出轨手机的内疚引起的脑洞

中间借用了一下老福特指定官配秦星辰CP(老秦看天下X冬辰)520连麦设定,希望大家以后也多多支持老福特直播活动啊,直播区真的有特别多有意思的小哥哥和小姐姐

看文前魔咒once again:OOC是我的,脑洞也是我的,别KY北齐闺蜜情,你杠就是我对,看清楚我的ID,我是夏怼怼,就证明,遇事我必回怼。

 

 

老福特主播区Stefan990/郭文韬 X 老福特写手区起司/齐思钧

 

齐思钧对着屏幕里的画面一再叹气,看一眼自己眼前的作业,再拿起手机看一眼页面上各色各样主题的直播间,他恨。

怎么就自己选了个做作业的直播主题!

本以为开个播监督自己做作业能管用,岂料他真高估自己跟作业的爱恨情仇,在直播间里不禁大吼——

起司君:我逐渐不懂作业了

我不懂他了你知道吗?

我很努力地想要跟他继续在一起

我去钻研教辅书,我去请教老师

我就是为了跟他有共同语言

但是作业是怎么对我的呢?

他就是嘲笑地看着我忙这忙那,回给我一个个冰冷的红叉

我做这么多都是为了谁啊?

感情一个人是维系不了的啊!

只有一个人在那里拼命,感情总有一天会冷却的啊!

高考的时候作业真的,真的太渣了你知道吗?

作业给我一堆又一堆,我疲于应付,脑子都木了

我承认我是有点应付敷衍

但是真的作业太多了,我没法做到每一道题都认真阅读仔细完成啊!

至于高考后我是完全没跟作业联系了

这不能怪我啊,我真的,十二年了,十二年了!考完了还不能让我一个人静静嘛!

人是需要自己的个人独处时间的你们说对不对

大学上来就是几千字几千字的作业

害,这是全新的作业模式,我是真的疲于应对

我是爱你的作业

只是我真的很累

让我休息一会儿吧

你看我虽然天天暴跳如雷骂垃圾作业

但是最后不还乖乖地回来写你嘛

你是我正房

接下来还有几十年要过呢

又不能离婚还能咋滴

总之就是这样

我跟作业

就是一对貌合神离没法离婚的夫妻

尽情畅快地吼了一段后,齐思钧觉得爽快了。

说实话他没想过,度过了艰难的高考和作业地狱之后,上了大学的专业课作业居然能有那么多,还全都是文字相关,仿佛跟他是杠上了一样。

别误会,他很热爱播音主持这一块的专业,可是这写台词剧本、阅读理解等等无数相关文科理论钻研方面的作业实在是太多了,他真的每天都在消耗生命来完成。

适逢手机响起了微信的声音,他拿起手机看了看消息,原来是老福特直播区的工作人员找他,并咨询他有没有兴趣参加晚上520连麦拉郎活动。

齐思钧看了一眼手边的作业,看了一眼手中的手机,又看了一眼屏幕上自己的直播间,果断回复工作人员:“我参加。”

放下手机后他还煞有其事地对着作业一阵好哄,“作业啊作业,不是我不爱你了,是我也需要点时间和空间,520良辰美景的,让我歇歇吧。”

 

晚上8点准时,齐思钧便看到另一边发起连麦申请,按下了连接键。

由于答应得过分爽快,以致齐思钧都没记得问工作人员对方的资料,只见到ID叫Stefan990

“不知道他是什么区的用户呢?” 齐思钧把连麦用的手机放在手机支架上,戴上耳机,并用电脑查一下这个ID素日都是更新什么内容的,好方便稍候聊天不尴尬。

“喂?你好,听到吗?” 耳机那边传了来好听的男生,这可让齐思钧愣了。

男的,男的?男的!男的???

没人跟他说今晚他居然要跟个男的连麦啊大哥!

正好电脑屏幕页面把对方的主页刷新出来,里面内容不多,都是他直播的回放,什么?数学老师?

齐思钧稳住自己震撼的内心活动,调整了耳麦也回答对方,“你好,我是起司君,今晚连麦活动的写手区作者,你可以叫我起司。”

“你好,我是直播区的数学老师,Stefan990,你也可以叫我Stefan。”

唯一庆幸的地方是开播连麦之前工作人员给了他一份双方互相提问的问题清单,他可以趁着互相问答的时候,顺便去兴师问罪一下,怎么就连麦连了个男的,是不是该称呼老福特一声好家伙啊!

起司君:“小助手!怎么是跟男的,你没说啊!”

齐思钧光速敲打键盘用微信电脑端发过去一条消息。

LIVE小助手:“你没问啊,也没指定。”

LIVE小助手:“再说不是挺好的吗?他直播教数学,你天天直播跟作业奋斗,般配。”

起司君:“我谢谢您——”

既然都这样了,齐思钧也只能硬着头皮去跟对方继续连麦互动,从一来一往的问答得知,对方是北大数学系的,跟自己一样大,来老福特直播数学只是觉得好玩儿,说是日常也兼职做数学家教,有一说一,对方挺礼貌的,声音也好听,让他有那么一瞬间产生了下次也去听听他讲题直播的幻觉。

也不知道是咋回事,直播群里的其他人都跑来围观嗑得起飞,还把CP名儿都给起好了,说是连以后孩子名字都想好了!可把他给气得。

直播结束之后,看着群里几乎所有人都在发什么kdl kdl,他起初还解释了好几句,自己也不知道居然520活动搞这么大让俩男的连麦拉郎,后来越说越生气,让他一个上头直接往群里发:

“我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数学和数学老师!”

其他人也可能感觉到他是真有点生气了,赶紧都来哄说以后注意,不知道谁突然发了一句——

“Stefan老师好像在群里呢。”

即便是老福特已经有不少用户开通直播,但也不是每个人都在群里,也让没见过那位Stefan990老师在群里说话的齐思钧一时没了分寸。

这可让齐思钧慌了,他其实并不是那个意思,于是赶紧解释:“不是,我不是说我讨厌Stefan老师,只是从小到大我邻居家的孩子既是同学可他又是我的家教,我爸妈总拿我跟他相比,久而久之我就特别讨厌数学,不是针对Stefan老师的。”

Stefan990:“没关系,人总会有自己讨厌的科目,不要放在心上,今晚跟起司老师连麦很愉快。”

聊天群里的气氛略显尴尬,正当齐思钧不知所措时,一个群聊好友申请发了过来,点开,是Stefan990,齐思钧果断地就按下了同意。

Stefan990:“不要在意,我知道你没有那个意思。”

Stefan990:“作为同是为数不多的男用户主播,很高兴认识你。”

起司君:“我也是,跟Stefan老师很聊得来,以后也可以多连麦聊聊。”

Stefan990:“好,那我先下线了,明早还得上课,晚安。”

起司君:“晚安。”

“你还是那么讨厌数学呢,老齐。” 手机屏幕的光线映射出轮廓分明的五官,还有意味深长的微笑。

“十年前你放了我的鸽子,没想到,十年后你居然送上门来了。”

 

夜并没有像齐思钧以为的那般让他辗转难眠,兴许是被作业摧残得累了,刚躺下就秒睡。

梦里隐隐约约好像听到有人叫他——

“老齐,老齐,别睡了。” 齐思钧揉揉朦胧的眼睛,感觉脸颊一边热乎乎的,眼前有一张他这辈子都不能忘记的脸……

“郭文韬!” 齐思钧一下子醒了跳起来,往后退了几步撞到了桌边,疼得……嗯?好像不怎么疼,不管了,随便,“你怎么在这?!”

只见对面轻轻叹了口气,拍拍手下的书本,“还不是因为有人数学考试没及格,害我被老师点名留下来帮你补课吗?我在这给你讲题,你倒是睡得挺香。”

“我,我,我,你,你……” 齐思钧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感觉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算了,回家吧,不然叔叔阿姨该担心了,吃了晚饭我去你家帮你补习,不然后天模拟考试啊大哥。”

“别别别,我去你家,不然我妈肯定又得在我耳边唠叨你有多优秀说我多不中用,听都听烦了。”

“行,等模拟考试成绩出来那天你来我家,我给你送个礼物。”

“啥玩意儿?”

“考完不就知道了吗?”

“什么时候出成绩?”

“20号啊。”

“5月20号?行吧。”

闹钟响起,齐思钧从梦里被拉回现实,他坐起来关掉喧闹的铃声,烦躁地揉自己那鸟窝般的头发,“咋回事,居然梦到那个混蛋了。”

“不过,那个时候,他给我什么礼物了?我怎么不记得了。”

很快,齐思钧就把这件事抛诸脑后,再也没有想起来过。

 

 

郭文韬突然收到了一个好久不联系的同学的微信群聊邀请,好像是说同城的同学聚,本来他没打算去,但想到好像齐思钧也在北京,他便问了负责组织同学聚会的负责人有谁会去,得到了齐思钧也答应赴约的消息,只是他婉拒了加群,说这个微信号不方便加群,届时自己会准时出现,对方也欣然同意。

郭文韬打开微信,点开【起司君】的对话框,输入——

Stefan990:“起司老师,不知道下周日是否有空,老福特有几位同城小伙伴想约个密室,上次看你聊过感兴趣,不知你有没有时间一起参加。”

起司君:“抱歉啊,下周日我有约,好可惜不能去,下次叫我吧,我也喜欢去玩密室。”

Stefan990:“好的没关系,下次再约。”

双重保险确定齐思钧出席同学会,郭文韬安心地笑了。

 

郭文韬在老福特开播讲课是个意外,

发现齐思钧是老福特用户,也是个意外。

他日常闲余会给初高中生做数学家教赚点零花钱,有一次跟学生聊起她们最近都在喜欢什么明星,在一个叫老福特的账号上看文看产出什么的,还跟他说起老福特近来多了个直播功能,里面都是些写文或自习室,甚至还有CV的小哥哥小姐姐开播互动,都是同好小圈子玩耍,甚是快乐。

而正好他的学生之一就是一位名为【起司君】的写手大大的粉丝,提起这位大大,学生简直比上课还积极,还说什么这位大大文笔细腻优美,主要嗑现在大火的热门组合NZND的撒合CP,收揽了众多粉丝,在他第一次开播不熟悉业务之际,非本意地露出了真面目,居然是个长得超级无敌阳光帅气的大!帅!哥!

“有这么夸张吗?” 郭文韬当时听见的时候还不以为然。

“真的很好看!” 学生急忙拿出手机把截图放出来,那一双好看的笑眼,郭文韬立马就认出了他。

“叫什么名字来着?”

“起司君啊~嘿嘿文韬老师,是不是也就觉得起司老师特别好看。”

郭文韬藏住了自己的小心思,换上了开玩笑的语气,“还可以,你说我也去开播,也会有很多人来看吗?”

学生瞪大了眼睛,然后疯狂点头,“必须的啊,文韬老师这张脸当老师太可惜了。”

“可是我去讲数学课,有人看吗?”

“……露脸吧,老师,露脸,必须露脸。”

就这样,郭文韬当晚就下载了APP,申请了账号,开通了直播权限,开始了他只听其声未见其人的的数学题开讲。

虽然没找到什么机会能跟那位起司君老师有交集,但着实老福特给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直播间的反应也比他想象中要好一些,还是挺多人会去给他发私信或加QQ咨询问题的。

他知道齐思钧在直播群里,只是他不大爱跟其他人交流,每次打开群聊都只是看看他们聊什么,更多时候是只看齐思钧说了什么,知道他又被作业支配的呐喊时,不禁笑出了声。

作为老福特直播区为数不多的男主播,520这种节日自然是要做嗑糖方面的活动的,所以很早小助手就来问他有没有意愿参与,他回答得倒是挺爽快的,可在小助手想给他推荐女主播时,他却这么回答小助手——

Stefan990:“把我跟起司君老师安排在一块吧。”

LIVE小助手:“起司君老师是男生哦(doge.jpg)”

Stefan990:“拉郎主题不是话题性越高越好吗?”

Stefan990:“况且起司君老师最近好像都是做作业的直播,我身为数学老师,感觉挺合适的。”

LIVE小助手:“kdlkdl~”

Stefan990:“你们是松鼠吗?一天天kdl”

LIVE小助手:“了解!小助手马上安排!”

就这样暗箱操作,才有了那天晚上齐思钧怀疑人生的一次连线。

 

 

郭文韬知道齐思钧今晚一直都在躲着他,从他进入饭店的那瞬间他就躲着自己。

可他也没对他做过什么啊,而且还是他十年前突然就疏远自己的,枉费他白想了十年。

终于在大家开始喝得有些醉意,郭文韬趁着齐思钧走出包间上洗手间的时候跟着他离开了包间,并在洗手间外面等待他。

“你,你在干嘛?” 齐思钧明显没料到郭文韬居然会在这里堵他。

“等你啊。” 郭文韬笑意盈盈地看着有些警惕的齐思钧。

“等我干嘛,又不是上中学的小女生,上厕所都要结伴去。” 齐思钧想绕过去可又被郭文韬挡住了。

郭文韬也没有管他愿不愿意,拉着他的手就走出了饭店,说是要吹吹风散酒气。

“好家伙,手劲儿怎么大啊……” 齐思钧没挣脱开,只能碎碎念地随他拉着自己走出去。

夜里的风带来一丝凉意,站在郭文韬的身边能闻到顺风而来掺杂这些许酒气的香水味,淡淡的,不是很难闻,正好附近也没什么人,只见郭文韬站在路边,闭着眼睛仰头不知道在做什么,路边昏暗的灯光只能照出他下巴和脖子上喉结的轮廓,这样安静的夜,让他的心不自觉地漏跳半拍。

郭文韬从小就长得极其好看,所以一直都很受女孩子欢迎,那个时候也是……

齐思钧晃了晃头把那乱七八糟的想法都甩开,开口问:“你没事吧,是不是喝多了想吐?要不我去给你端杯水?”

转身就要进去的瞬间,他的手臂再一次被郭文韬抓住。

“我没事,我只是在想,该怎么跟你开这个口。” 郭文韬的视线缓缓放到齐思钧的脸上,再盯着他的双眼看,说:“起司君老师,我是Stefan990。”

齐思钧连忙往后退了几步,脸都涨红了,“你,你,你,你,你……”

“你还是那么讨厌数学啊,还是说,你只是讨厌我?” 郭文韬低下了头,发出看叹气的闷声,像是很委屈的模样。

“我……” 齐思钧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说明,只能讪讪地如实回答:“我也不是讨厌你,只是……你是从小被我爸妈挂在嘴边的‘别人家的孩子’,那个时候我也正中二和敏感,才结束中考后跟你断了来往,那个时候的我,就是觉得太累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跟你说考完模拟试之后,你没有来找我的原因吗?” 郭文韬看着齐思钧说话,迫切想要得到答案。

齐思钧别扭地低头踢不存在的空气石子,硬是拖了好一阵才开口,“那天我去了,但是见到隔壁班的校花跟你表白,我就没打扰你们,走了,她现在还好吗?还是说你们结婚了?不过也是,就算不是她,你也不缺追求的人,肯定啦你那么优秀……”

“我拒绝了她,然后我在原地等了你一晚上,而且至今单身。”

“我本来是想问你打算考哪的高中,如果可以,我想高中也跟你在一起,可是你那时候经常避开我,我以为你讨厌我。”

“齐思钧,我不是谁请我帮忙补课我都答应的。”

“我对其他人都没有耐性,也不爱跟其他人来往,甚至今天你不来我也不打算出现。”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模拟考之后约你吗?”

“因为那天是520。”

“520连麦的那天也是,我故意让小助手把我跟你连上的。”

“看你直播嗑别人的CP那么起劲,不知道起司老师,是否考虑,嗑一嗑自己的CP?”

齐思钧猛地抬起头来看,人就已经面对面地站在他跟前,他紧张地握紧了拳头,心里不断地安慰自己要冷静要冷静,好不容易才做好心理建设然后开口:“我我我,你,你什么意思?”

“我,Stefan990,,诚挚邀请你起司君成为我的CP,以后我陪你嗑我们自己的CP,你的答案呢?”

 

 

【老福特直播活动大本营】

LIVE小助手:“开播啦开播啦,6月情人节连麦来啦~各位太太们快去看Stefan老师和起司君老师连麦!”

二水:“哈哈哈哈或怎么回事,又是Stefan老师跟起司老师,官方拉郎上头了?”

咕咕:“我光速去看!”

能哥:“好家伙这封面有点东西”

粥粥:“我来啦~~~~”

夏怼怼:“马上到达现场!!!”

郭文韬调整手机角度对准自己,齐思钧也同时打开了手机直播露脸。

天啊起司老师露脸了好帅!

起司老公!!!!

缺女朋友吗我可以!

缺男朋友吗我可以!

“你们这都怎么回事?” 郭文韬伸头过去瞧了一眼弹幕。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不是Stefan老师吗?!

怎么回事真在一起了?

我以为封面是开玩笑

小丑居然是我们?

“没开玩笑,真的来官宣的。” 齐思钧笑着把手机支架放好,并调整为能把他跟郭文韬都拍入镜头内,郭文韬那边也做一样的调整。

咕咕:“好家伙!”

二水:“好家伙!”

夏怼怼:“妈耶我搞到真的了!”

粥粥:“小助手呢!有人虐狗!”

LIVE小助手:“官方拉郎成功(^-^)V”

“今天主要就是来说一下,这次是真官宣,看看。” 郭文韬炫耀般向两边的镜头展示十指相扣。

齐思钧翻了个白眼吐槽,“你能不能矜持点。”

“不能,老齐你看看,这弹幕都是什么虎狼之词!”

“来,我们看看弹幕啊~”

郭文韬突然笑出了声,齐思钧伸头过去看,就听见郭文韬念弹幕:“二水问,现在你还讨厌数学和数学老师不?”

齐思钧耳朵发烫,清了清嗓子回答:“不喜欢数学,但,喜欢数学老师……”

声音越说越小声,最后直接埋头靠在了旁边男友的怀里没脸看镜头。

两边的弹幕都疯狂发出kdl kswl的弹幕高速刷屏。

“咳咳,你们悠着点,老齐害羞。” 郭文韬笑得颧骨都要升天,双眼都眯成一条线了。

“好了好了,知道为什么今天开播吗?614。” 郭文韬继续带节奏,“因为今天是614亲吻情人节,所以特意带老齐上来官宣的。”

“今天是亲吻情人节吗?” 齐思钧歪头看着男友。

“嗯,所以我们要应节。”

郭文韬捧着齐思钧的脸就在两台手机和两个直播间里亲了下去——

【你所观看的直播间已被管理员关闭,理由:少儿不宜】

【你所观看的直播间已被管理员关闭,理由:少儿不宜】

留下所有人被强行塞了一顿狗粮还不能骂,疯狂艾特小助手!

咕咕:“官方你把直播间解封放出来!!!”

二水:“人呢!人呢!人呢!”

粥粥:“kdl kswl”

夏怼怼:“@LIVE小助手 @Stefan990 @起司君”

 

齐思钧气呼呼地推开了郭文韬,赶紧把手机拿回到手里,看着直播间有一个大红色的感叹号,生气了!

“都怪你!”

“没啥,等会就解封了,趁着解封之前做点别的正事吧。”

“……你想干什么?”

“反正不是数学题。”

“嗯?你,你别过来啊,你直播间还没关呢,喂,喂,喂——”

郭文韬伸手就把手机给关机了,顺便,把某人也静音了。

 

LIVE小助手:咳咳,今天直播结束,多谢观看。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dub dub du lup dup

dub dub du lup dup

dub dub du lup dup

Wanna be your girl friend yeah

dub dub du lup dup

我怎么办才好我一见到你就

我就每日每天都心动

我也不太懂我自己的心

一天到晚做什么都没心思

只想着你啊

你盯着我的那个瞬间

和你对视的那个瞬间

整个天空变得蔚蓝

在洒落的星光下

One Two Step

扑通扑通扑通起来

我好心动

对我对我对我对我

说出你的爱

我这悸动的心

想全部都给你

接受我的心意吧

dub dub du lup dup

Wanna be your girl friend yeah

dub dub du lup dup

我每天一见到你就

像傻子一样心动

我也不太懂我自己的心

一天到晚做什么都没心思

只想着你啊

你的手掠过的那个瞬间

和你对视的那个瞬间

眼前一片明亮

我看你的眼神

One Two Step

扑通扑通扑通起来

我好心动

对我对我对我对我

说出你的爱

为你珍藏的

我这颗心都给你

现在开始我是你的

dub dub du lup dup

Wanna be your girlfriend yeah

dub dub du lup dup

出现在我的梦里好吗

我要深入你的心

只要有你只要有你在

扑通扑通扑通起来

我好心动

对我对我对我对我

说出你的爱

我这悸动的心

想全部都给你

扑通扑通扑通起来

我好心动

对我对我对我对我

说出你的爱

为你珍藏的

我这颗心都给你

现在开始我是你的

dub dub du lup dup

Wanna be your girlfriend yeah

dub dub du lup dup




评论(9)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