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全员·现实】FICTION

BGM:朴正炫 - Fiction(原唱:BEAST)

 

*灵感大概是起源于一位点梗的视线,不敢说好坏,只是想说个故事。

*WARMING:现实向,有女友/妻子,没背德,只想说一个我爱她,但不知何时开始,你走入我视线的故事。

*没有HE或BE,只是一个以作者视线去代入一个个成年人的内心戏,不能接受的请及时离开。

 


郭文韬带着行李去参加第二季学院录制的路上,有些茫然。

等下就见面了,该说什么呢?

一场疫情打乱了不少人的计划,无法在现实中见到亲友和女朋友的时间里,不免得让平日有些寡言的他变得更加沉默。

跟女友长时间分隔两地自然是有些不得劲,但相对的,沉迷在网络世界的时间变多了。

时而跟明明、九洲他们直播连麦聊聊天,时而约上石凯打一局游戏,也时而在小破站上花费比以往更多的时间翻看一些视频,跟自己相关的,也跟他相关的。

“嘿,韬韬。” 久违又熟悉的声音将郭文韬的思绪拉回现实,不知何时他就站在了自己的面前。“干嘛发呆呢,还没睡醒吗?”

“嗯,有点。” 郭文韬胡诌了一个理由搪塞过去。

“大家注意一下,稍候一个个往下坡方向去,那里有一台车子等着大家,大家带着行李上车就可以了……”

场记给已经到达的众人说着即将开始的录制的要点,然后直接开始了录制。

录制的过程,说好说坏,对他而言也都就那样,扰乱他心神的不是共处一个空间,而是距离。

他内心清楚自己爱着一个人,但就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另一个人逐渐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偶尔还会挥之不去。

是性格相近的亲属感模糊了界限,还是别的一些什么,他不想去细想。

只想维持现在的距离,想要这种,即便自己走远了偶尔回头,也能看到他在自己视线范围内的安心。

但为什么他却感到了一丝罪恶感呢?

在他睡在花房的那个夜晚,齐思钧给他拿来了一些蚊香点上,兴许是心有些乱了,他让齐思钧留下陪他聊一会天,齐思钧停顿了一下后答应了。

“小齐,我们也多互动互动吧?”

齐思钧刚开始不懂郭文韬这句话的意思,但盯着他的双眼看了好一阵之后,齐思钧便懂了,点头应允。

如果说她是能让人扬起会心微笑的温暖太阳,那他大概就是在夜里让人伤感满怀的弯月。

会不自觉地想要去关心他,照顾他,不论出于什么理由和身份。

答应录制Godlie也完全是为了他,不熟悉狼人杀的游戏规则也想为他的前程出一份力。

他在录GL的时候偶尔会开直播,自己有时间就会看一眼,但多数时间都是下了班之后回家看录屏,看看今天GL的录制现场又有什么好玩有意思的小花絮。

但无奈首页推荐的都是其他人直播室拍到的他女友巨细无遗地在休息室陪着他照顾他,录制结束回酒店后一起手牵手高兴地去吃夜宵的画面。

是啊,他正幸福美满地过自己的生活,我也有我的生活要继续,有爱的人在等我,也有我该负的为人子为人男友,未来亦要为人丈夫的职责要担起。

虽然最后他还是一圆私心,在分到狼美人身份的第一晚,选择了魅惑9号。

即使只是在游戏里,我也能有一个可以跟你共生死的机会,只是,连现实也要将这一点妄想剪断,狼美人夜里被女巫毒死,无法发动技能。

(狼美人每晚可以选择魅惑场上一名玩家,但同一名玩家不可连续魅惑两晚,狼美人被公投之时,魅惑对象同时殉情。)

我们的距离大概只能,到此为止。

 

“调试好了,你跟各位观众老爷们打个招呼韬韬。”

他就坐在自己跟前,对眼前的一堆新事物都好奇不已,从背后看他迷迷糊糊地对着摄像头打了个招呼,好像不止一点可爱。

听到自己即将进行首次以主播身份开播的消息和一起玩游戏的邀请,郭文韬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但答应了之后才想起来自己家里并没有能跟他玩线上游戏的设备。

所以蒲熠星立马翻出了自己的手提电脑,并带上新耳机和摄像头等设备去了他的家。

这是蒲熠星第一次去郭文韬的家。

进了门第一眼就看到了他和她依偎在一起笑容满面的许多张合照,看上去真般配,蒲熠星心想。

他想起了去年圣诞节,他在朋友圈发的照片和文案,是那么的幸福,但那条现在已经不可见的朋友圈却成了他心里一根隐藏的刺,时不时提醒他,这个人他有一个很爱的她,她也很爱他。在夜半时分,自己身边躺着一个爱着自己的她,自己也爱她。

这一切不必要的感情都是多余的,他每时每分都这么提醒着自己。

“阿蒲,这边。”

郭文韬的声音将他的视线从照片上挪开,跟着他进入了他的卧室。

他的卧室入他本人一般,很简单干净,只有必需的用品。

“你可以把电脑放桌上,抱歉啊还要你带电脑过来,你坐椅子上吧。”

“没事,是我叫你跟我一起直播玩游戏的,我带东西过来也应该。”

即使他们认识了好几年,但郭文韬的礼貌从来都是刻在了骨子里的,不习惯的人可能听着有些膈应,但蒲熠星很清楚,他平时就这样。

“我把steam注册好了,等会还要弄什么吗?” 郭文韬坐在床边看着蒲熠星熟路地开电脑,架摄像头,连耳机线等等。

蒲熠星检查了一下东西都连线好之后,打开小破站的直播后台调试,“先买个一败涂地,然后我教你玩新手教程,你熟悉一下游戏,还要学明天怎么一个人开播。”

“我在小破站看了这个游戏的视频,好像很难的样子……”

那个午后,他就在郭文韬的房间里跟他聊着天,说着话,学习看弹幕,途中不忘揶揄他几句,稳固他们之间“不熟的同事”的标签。

直到离开郭文韬家的那个瞬间为止,他都是幸福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他就是很享受跟郭文韬共处的时间。

但这种幸福很快就被言论所击碎,而且是支离破碎。

网络上响起了一阵不和谐的声音,都在议论纷纷郭文韬在他直播前分流的事情,他看着那些言论一条条地就像利刃插入自己的胸膛,明明不是那个意思,他没有那个意思,是自己跟他说开一个直播,让大家也能看看他的脸开心开心,不是他的错。

但为什么要骂他呢?

蒲熠星慌乱地拨通了郭文韬的号码,等待接通的电波声每一下都像十分钟那么漫长,响了好一会,他才接起了电话——

“喂,阿蒲。”

“文韬……”

“我没事,明天我还是不开播了吧。”

“是我没想好。”

“没啥的,反正我也搞不懂那怎么开播啥的,我明天能成功连线跟你们玩游戏就不错了。”

“嗯……你熟悉一下机器,有什么再问我。”

“好。”

对面毫无迷恋地挂断了电话,好像同时也将蒲熠星内心的什么剪断了一般。

首播的那个周末,他好像喊了无数次的“韬韬”。

如果是她,也会像我这样喊他“韬韬”吗?还是会亲昵地喊他“亲爱的”“宝宝”?

而那之后,只要跟郭文韬连线一起打游戏的话,他好像都会不断叫“韬韬,韬韬”,即便其他人怎么揶揄开玩笑,他依然故我。

就算郭文韬游戏并不是玩得很好,但只要在耳机里听到他开心的笑声或气急败坏的嘟哝,对他而言都像是无法根绝的中毒,想一直地听下去。

为什么呢?他也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他不在自己可见范围之内的话,他好像能控制自己不去想他;可只要他出现在附近,哪怕只有声音,他就占据自己的脑海,再也容不下其他。

我可能是疯了,蒲熠星曾这么想。



看着他跟自己的朋友在一边愉快地聊天,周峻纬忽然有些晃神,自己就在群里提过一句要回趟家,半开玩笑半真心地说:“老齐你给我送机吧。”

他居然真的结束行程就奔来了,就是人太好。

“你衣服有没有带够?加拿大现在好冷的,口罩和消毒液呢,放包里上飞机用得上,上机前吃点东西尽量就别摘口罩了知道吗……”

周峻纬面对着齐思钧的各式叮嘱,也只是微笑着接受,丝毫不觉得厌烦,反而有些高兴。

“等我回来。” 这句话不自觉地就从他的嘴里蹦出来,看到齐思钧停顿了一下的神情后他又赶紧补充,“回来又能一起工作了。”

“是啊。” 齐思钧给他一个自己的招牌笑容,看了看时间,催促着:“差不多时间了,还得安检呢,你赶紧进去吧。”

“行。” 周峻纬跟一众给他送机的朋友告别后便转身离开,踏上了回加拿大的路。

加拿大的生活跟国内有点不同,没有需要拍摄杂志、进组拍戏、拍这个那个的vlog,不是在去这个工作的路上就是奔向下一个工作的路上;相对得到的是宁静和许多思考的时间。

加大拿的疫情也颇为严峻,这次他回来也给家人带了充足的防护用品,采购也减少到一周一次,能不出门尽量都不出门,一家几口每天都是在家里和花园范围活动。

今天也是这样的一天,抱着手提电脑和一杯热茶坐在飘窗上,享受着阳光传递过来的温暖,打开电脑回复了一些邮件,跟经纪人视频聊了聊之后回国的行程,忙完才有空看手机微信群里的聊天。

好像是说齐思钧搬家了,他们一群人闹呼着要去他家玩。

一群年纪相仿的小伙子们因为录制节目认识,聊得来玩得好,不知不觉已经开始逐渐渗入彼此的生活,其中或许还渗透了一些别的。

拿起手机附和了几句之后,他在电脑上打开了某站,看着首页推荐逐个查看自己感兴趣的视频。

他这个习惯也是被其他人传染的,特别是蒲熠星,他以前就老爱有事没事找他们之间的CP文CP剪辑往群里发,一开始他还觉得有些尴尬,但是好奇心害死猫,他还是点进去看了几次。

越看越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很喜欢盯着齐思钧看,也会在不经意间向他靠近,久而久之,他每次见到齐思钧都会有一种特别的安心感。

这种感觉在他们合宿的期间更加的强烈,就算他身体不舒服还是在努力地照顾顾及所有人,自己眼睛不舒服的时候他也是巨细无遗地照顾自己,让他多穿件衣服,给他做不辣的饭菜,替他问工作人员能不能出去买个药……

如果他不是已婚了,大概会真的心动。

自那之后周峻纬对在某站上面观看他跟齐思钧的视频越发感兴趣,没事的时候总会刷一刷,直到今天首页给他推送了那个视频——

“接下来带你们参观一下我们家的厨房……”

“我们的书什么的都还没搬完……”

那一句句的“我们”和望向镜头后甜蜜的眼神都仿佛触动了他心底的某些东西,但顿然他又苦笑了一下,这不是正常吗?

“Jacky,are you alright?You seem pale.”

面前站着自己最熟悉的她,担忧地看着自己,他合上了电脑放一边站起来,抱住眼前的这个他约定要携手一生的人。

“Maybe you should take a break.” 她轻轻地拍打她的背,言语里有些疼惜,“You work too hard.”

“I’m fine when I am with you.”

“Maybe is time to have child.”

她的目光望向那台电脑,他的视线看向远方。

“Yes, maybe......”

 

杯光酒影,透过杯底金黄色的液体用余光瞄向那个人。

半年不见,看着他跟其他人依旧打闹着开着玩笑,听着背景柔和的音乐声,摸着酒杯,思考,镜花水月,下一句是什么来着?

“小齐,怎么那么安静。” 蒲熠星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刚好想着明天飞有没有带漏东西。” 齐思钧不露声色地掩盖自己刚才的真实想法。

“怎么兄弟出来喝酒还想工作哦。” 蒲熠星揶揄的声音又响起。

“好好我不想了,自罚一口。” 齐思钧开着玩笑端起酒杯,喝了大口,又笑嘻嘻地说着:“这总行了吧。”

“你明天还要飞,就少喝点。” 坐在他对面的周峻纬开口劝着。

“下午的飞机,还行。”

“就是峻纬你回来小齐他才喝一杯,之前我们聚会他都不喝的,可养生了。”

蒲熠星说完便绘声绘色地开始说上几次他们聚餐的情况,周峻纬还是那样笑呵呵地听着,偶尔附和几句,而齐思钧也在一旁间歇吐槽他几句,仿佛这又只是一次普通的聚会。

酒过三巡后郭文韬来了,得知周峻纬难得有空档在北京,加完班后他依旧赶了过来。

“好久不见啊周峻纬,看你最近挺忙的。” 郭文韬刚到就自然地坐在了齐思钧旁边空出来的位置上。

“这个加班人终于来咯,我们都喝到第三轮了你才来。”

“你看起来喝了不少啊蒲喷喷。”

这才坐下来,这俩又开始惯例的斗嘴,齐思钧和周峻纬刚好目光撞在一起,笑了。

趁着蒲熠星去上洗手间,郭文韬去吧台点单的时候,周峻纬才有空档跟齐思钧搭话。

“我看你最近挺忙的,飞来飞去,得顾着点身体。”

“你也一样,回来之后我看你杂志拍摄节目的都没停过,得好好调节。”

“听说你搬家了,下次邀请我去玩吧。”

“好啊,下次叫上其他人,你们都来玩,给你们做好吃的。”

“好。”

之后两人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聊啥小话呢你们俩。” 郭文韬端着一杯啤酒也回来了。

“阿蒲掉厕所里了吗怎么还不回来?我去看看。” 说完周峻纬便离开了座位。

顾虑着隔天郭文韬还得上班,齐思钧也要飞外地工作,他们没多逗留便散场。

回到家的时候已是深夜,顾及屋内人已经熟睡,齐思钧小心翼翼地进屋入房拿衣服先去洗掉一身酒气和酒吧里沾染到的烟味,洗完出来看了看时间还没有什么睡意,于是在沙发上盘腿抱着电脑看有啥能看的,漫无目的地翻找着突然一部老英剧映入眼帘。

那是他很喜欢的一部英国电视剧的衍生剧,许久不看,试试看儒雅的英音是否能召唤他尚未归家的睡意,于是他将耳机连接上,开始观看。

『When...did you found out, you like...men?』

『It's not MEN, it’s him.』

这段台词将他带回了合宿的某个夜晚,那一天的录制结束之后,因为多了火树这位客人,齐思钧决定继续睡在花房留个床位给火树,郭文韬那一晚也倍感抱歉地出现在花房之内。

“小齐,你要不上楼睡吧,我们跟导演说一声你身体不舒服,还睡花房就太难受了。”

“没事,一个人睡这也可以,我再上楼睡二号房就太挤了,也总不能让人跟我换吧。”

“我跟你换吧,你去跟峻纬挤一挤,你们两个病患就该好好睡一觉。”

齐思钧轻轻地摇头,“我昨天和今天休息挺好的,恢复不少了,让峻纬好好睡吧,你也不是有点生病吗?”

郭文韬欲言又止,但还是小心地开口:“小齐,你是不是……”

“别想太多,我一个人在这睡得安静,就行,你回去睡吧。”

郭文韬盯着齐思钧的眼神,试图想找出点什么,过了良久他才轻轻叹气作罢,“那好吧,你多睡会,明天别想着早起做早饭,我跟其他人做。”

“嗯,好,晚安。”

“晚安。”

郭文韬走出花房之后,站在楼梯的转折处看了一眼,又重新上楼了。

今晚在酒吧之外等车的时候,齐思钧问了郭文韬一句。

“文韬,你记得镜花水月下一句是什么吗?”

“镜花水月,都成空幻。”



“明明,生日快乐。” 唐九洲卡着点将这句祝贺发到了微信跟邵明明的对话框里。

然后才到群里由石凯发起的生日快乐里加入队形又发了一遍。

“谢谢。”

得到他简单的两个字回复的时候,唐九洲觉得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看着他在群里面活跃地跟其他人嘻嘻哈哈,而自己得到的只有两个简单又客气的字眼,他能够确认,邵明明是在跟他拉开距离。

说他不知道理由那是假的,骗人也得有个限度,更何况这次骗的对象是自己。

邵明明是个心思极其细腻的人,虽然不容易走进他的心,但只要跟他成为了好朋友,他会对你无所不用其极的好;他习惯了总是自己一个人面对事情,多苦多累也会咬着牙自己吞,跟自己疏离也是为了他,因为大多数粉丝并不喜欢“九明”这个标签。

虽然一开始他也不能理解,更是有点生气,为什么他们的友谊需要别人的赞成呢?

但渐渐地他懂了一个道理,在这个圈子,粉丝和公司驱使着你的前程和计划,当你成为了艺人的那个瞬间,你就身不由己,现在的他甚至连给邵明明微博留一句“生日快乐”都是不被允许的。

听说这一季的名侦探学院也要给他换一个CP,是他以前就认识的熟人,这个消息一出,人都还没同框铺天盖地的CP粉已经积极地产粮产出,仿佛“九明”不曾存在。

但让唐九洲接受现实的并不是这一次的事。

是那次他们约好直播打游戏,他正好有事迟了点上线,邵明明早开播跟观众聊天,之前他拜托邵明明帮忙存放一下的抱枕意外入镜,造成邵明明又一次被骂得狗血淋头。

回头他得知这个事的时候特意去看了那一段,画面里的邵明明略显无奈,说着:“请不要打着你爱的人的名义去做伤害别人的事。”

他是那么的理直气壮,同时又是那么的疲惫无力。

唐九洲也一样,行着跟他暧昧不已的态度,心里打着万一不行就撤退的主意,实际只是在给他带去烦恼,所以他选择了后退,并接受现实。

他要参加选秀的官方消息传出来之后,虽然一时态度两极化,但看好的始终占比高,就是自此不喜欢他跟邵明明过好的那些人又在带节奏说他们关系如何如何不好所以才会分开参加两个不同的选秀节目,仿佛那些人都是亲眼目睹他们关系不好似的。

他百无聊赖中翻看某APP的tag,熟练地点进某个tag,果然已经少了不少热度也基本没什么人产出,不然写的都全是BE,想找个令人愉快的HE都很难。

果然他跟邵明明,不管现实还是虚构,都不可能HE。

 

看见网上四处都是唐九洲参加选秀面试的热搜的时候,邵明明并不惊讶,因为他早就知道了。

邵明明收到选秀提案的时间点比他早,但是邵明明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他需要更稳扎的资源,明确的发展路线,和更多的路人缘,选秀就是一个很不错的出路。

黑粉也是粉,更何况同样参加选秀的还有不少人,黑粉更讨厌他,也总是不能每个都罢看这个节目,谁说得准呢,或许意外的会有黑粉转路人,路人转粉呢?

齐思钧总是说他心态好得不像话。

可是就算是心态不好又能怎么样呢?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走下去。

当唐九洲问他选秀意见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对他说的。

“难得公司愿意捧你,让你去选秀露脸,这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当然要把握。”

“可是我跳舞唱歌都不如别人,我凭什么去选秀啊。”

“凭你长得憨憨的吸引阿姨粉行不行?” 邵明明隔着屏幕都想给他一个白眼。

“好好说话。” 唐九洲有些拿不准主意。

“你现在粉丝数量是挺多的,但是来来去去接的都只是一些同类型的综艺节目,去选秀对你只有好处,可以在大众路人里露脸,加上你路人缘本来就很不错,节目里面唱跳RAP都是有机制的培训又有好的老师,你也正好可以用这几个月的时间看看自己有没有这方面的潜质,说不准经过老师指导发现你是个天才呢,出道不成至少以后多了可以上的节目的类型选择,总不会坑了你的。”

兴许是邵明明的劝说加上他本人的深思熟虑起了作用,他很快就答应了去选秀的事。

过不久就是自己的生日,这段时间得为选秀特训一下,加上还得录生日会福利视频,约拍,生日会,录制等等等等的事,他都没那么多时间去忧心别人。

大汗淋漓地终于把跳舞的视频录完,躺在地上看着天花的灯光发愣时,手机响了一声,他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是唐九洲发来的微信,问他有没有想要的生日礼物。

“我想要的,你给不了我。”

邵明明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然后敲打着屏幕上的键盘,回复【兄弟送的我都喜欢】。

正要放下手机之际,顶端图标跳出一个白底绿字的提示——【你订阅的九明更新了一篇文章】

他转个身打开了APP,点开红点提示的框架,点进那篇新的文章打算拜读,但标题下黑体加粗的注意让他不得不苦笑一番。

“BE请注意。” 邵明明无奈地退出了软件放下手机,又重新躺平在地板上看着那有些刺眼的灯光,感叹地说:“我跟唐九洲,果然只配BE啊。”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我依然忘不了你

忘不了这一切

今天依然没办法放开你

让我们再次重写这个故事

让它不会结束依然漫长

我挖开皮肤让失落感暂时浸透我的身躯

全新的开始幸福的笑着的你和我

让你无法离开我在没有出口的狭窄的房里

什麽事也没有我亲吻着你

我没办法离开你

我们之间没有尽头

就算这样 Fiction in Fiction

我依然忘不了你 Fiction in Fiction

我的心里依然继续书写着这个未完的故事

我要挽回你 Fiction in Fiction

我不愿放开你 Fiction in Fiction

在未完的你和我的故事中

今天依然是 in Fiction

 

这里只有幸福的故事

而我们这麽幸福的故事

(与现实不同)

正在慢慢地被填满

你向我跑来奔向了我的怀抱

我无法放开你

我们之间没有尽头

就算这样 Fiction in Fiction

我依然忘不了你 Fiction in Fiction

我的心里依然继续书写着这个未完的故事

我要挽回你 Fiction in Fiction

我不愿放开你 Fiction in Fiction

在未完的你和我的故事中

今天依然是 in Fiction

就算你再多说什麽

现在你在我的身旁我依然如此坚信着

但是 Fiction

 

尽管我现在正撰写着无比幸福的故事

这一切却依然只是奢求

我的幸福 Fiction in Fiction

我们共同的曾经 Fiction in Fiction

我的幸福 Fiction in Fiction

我们共同的曾经 Fiction in Fiction

现在才开始

没有尽头



评论(18)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