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去看星星吧

BGM:Jukjae - 去看星星吧

 

“小齐。”

一颗小石子敲打窗户引起了齐思钧的注意力,他打开窗户朝下一看,是郭文韬。

他捂嘴笑了一会,用尽量不吵到别人的声音回答着:“干嘛?”

“下来吧,带你去个好地方!”

“不行,我爸妈在外边看电视呢。” 齐思钧摇摇头表示出不去。

“你等我!” 郭文韬说完这句话就不知道溜到哪去了。

直到过了几分钟,齐思钧的房门被敲响,是齐妈妈。

“儿子啊,文韬来了,你跟文韬出去散步走一圈吧,长时间盯着书学习对眼睛也不好,适当换个环境。”

郭文韬你可以啊,齐思钧心想。

齐思钧一脸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的表情从卧室里出来,就见到了站在客厅的郭文韬。

“你们把外套带上,外面凉。” 齐妈妈把齐思钧的校服外套和另一件他的开衫取了过来递给两人,并在齐思钧耳边低声说着:“你好好劝文韬,让他别太大压力了啊。”

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齐思钧还是对母亲点了点头,接着跟父亲说一声两人就走出去了。

下了楼走远了之后,郭文韬一改刚才满脸愁容的模样,拉着齐思钧就往一个地方奔去。

是大院后面的小山头,以前他们总在那玩,只是现在为了高考,都没时间来了。

“你跟我妈说了什么呀?我本来回了家连卧室都不让我踏出一步的。”

“没什么,我就说我复习复得太难受,觉得自己是个白痴什么都学不进去,想找个人聊聊,不知不觉就走到你们家,然后阿姨就说让你陪我走走啊。”

“嘶,郭文韬你老会骗人了。”

两人并肩坐在山头上看天上的星星,难得的松一口气。

“好久没出来看星星了,我们小时候经常跑出来看的。” 齐思钧看着天空感叹地回忆着从前。

“城市发展灯光多了,要看清楚星星也不容易,我今晚看天特别好,才来找你的。” 郭文韬看着身边人的微笑,自己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你志愿填了哪里?”

“以我这么优秀的成绩,当然北大清华。”

“郭文韬看把你美得,不就是模拟考第一吗?”

“你呢?这位模拟考排第二的齐同学。”

“中传啊,虽然有考虑过去读天文学,但天文有名的大学都不在北京,怕你在北京见不到我会哭,我就勉为其难地留在北京咯~”

“好好好,我郭文韬见不到我们未来的大主持人齐思钧同学绝对会哭的,怕我家齐思钧跑出去恶霸的本质尽露欺负别人,所以你这只爱惹祸的小狐狸还是乖乖地在我身边呆着吧。”

“一边去,谁是你家的,而且谁恶霸了,我可是三好学生。”

“行行行,你说什么都对。”

“还有一个月就高考了,我还真有点不安。” 开完玩笑之后齐思钧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郭文韬伸手把齐思钧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跟他十指相扣,握得紧紧的,手心传来温暖的安心感。

“本来我也很不安,但看见你,能握着你的手,我就感觉一切都会变好的。”

“我也是。”

四目相接,你的眼里有我,我的眼里也有你,目光相遇能见到对方眼里的星光璀璨,因为在我眼里,你就是我唯一的指路星。

“郭文韬我警告你,你要是没考上北大清华你就别来找我,我去中传找更好看帅气的男朋友去。”

“害,你看看外头,怎么可能能找到比我更帅气英俊潇洒大长腿的绝世好男人。”

“我觉得北大清华应该不收脑子有洞的人,我还是先去看看找新对象吧……”

“你敢?!我一拳500打死他!”

“我一拳490也能打你呢!”

“你居然为了一个未来绝对不可能出现的人要打我?”

“郭文韬你可得了吧,戏过了,回家复习吧。”

“哦。”

“喂,齐思钧。”

“干嘛?”

“我考不上清华北大你会不会不要我?”

“郭文韬你猪啊。”

 

齐思钧给郭文韬一个白眼后自己快步先走一步,留郭文韬在他身后追上。

当然不会。

郭文韬你这个大傻子!

嘿嘿,齐思钧才不会不要我。

这我知道。

 

 

 

齐思钧看看时间,没想到已经这么晚了。

“这时间能打到车回去吗?” 他掏出自己的手机查阅了一遍信息,没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拿起自己的包就跟同事们打招呼告别。

“这位先生,看着挺脸熟的,莫不是著名主持人齐思钧?三更半夜孤家寡人的,是不是需要做个伴啊?”

齐思钧出了电视台就听见一把熟悉的声音,到处张望后见到了声音的主人——

是郭文韬。

身穿一身休闲服靠在车子边上,明显就是在等他。

“怎么这时间来了?不是说明天才见吗?”

齐思钧小跑过去直接扑在对方怀里。

“现在已经是明天。” 郭文韬抱着他恣意地闻着他身上的气味,心里安心不少。

“来了也不给我打个电话。” 齐思钧上车也不忘记要继续碎碎念。

“许久不见齐先生,当然要来亲自迎接,打电话多没惊喜。” 郭文韬侧身帮他系安全带,顺便在对方的唇上落下一个吻。

“啧,郭先生是又从哪里学习这些话的,你最近上什么速成班了吗?” 虽然嘴上吐槽着,但齐思钧心里还是挺美的。

郭文韬给他摆出一个帅气的表情,回答:“只要对象是你,这些自然而然就出来。”

车子发动后两人并没有回家,而是开到一个齐思钧没去过的地方。

“这是哪里?” 齐思钧看郭文韬喊他下车,好奇地就跟着下车了。

下车后被郭文韬牵着走向某处,走到一半郭文韬捂着他的眼说要给他一个惊喜。

又什么乱七八糟的有惊无喜event,齐思钧已经不想再吐槽。

“哒哒~”

随着郭文韬松开手,齐思钧花了几秒钟熟悉光源,自己也没察觉地感叹——

“哇……”

满眼所见之处都是城市的万家灯火璀璨,整座城市的夜景尽收眼底。

“现在虽然比不上我们高考前看的那次夜景,但是这个夜景也不错,怎么样,这份礼物还满意吗齐先生?”

“非常满意,郭先生。”

“这几年我一直在北京工作,有时候不是本意的忽略了你,对不起。”

“没关系,我选择来这里工作你也没有反对反而很支持我,还跟我爸妈做心理建设,是我要谢谢你让我追逐梦想。”

无名指上各自戴的戒指在黑暗中也闪闪发亮——

“结婚一周年快乐,齐先生,余生请你指教。”

“结婚一周年快乐,郭先生,来世仍多包涵。”

 

 

没有星星的夜晚没关系,

只要你在我的身边。

你就是我眼里最璀璨的那颗星。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评论(5)
热度(2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