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出国-怎么会爱到离别,我只是爱你

BGM:

河琳&Crush –出国

 

AKMU – 怎么会爱到离别,我只是爱你

 

 

郭文韬-乘务长 X 齐思钧-旅游博主

在飞机上相遇相爱,也在飞机上分手

相爱两年后,齐思钧选择了家庭

两人都觉得相互没办法再继续于是决定分手

背景设定同性合法但依旧很多困难

 

 

“这次落地我见到小齐哥了,他还问我你好不好。”

嘟空姐的一句话令郭文韬停下了手上的工作,过了一会他又重新敲起键盘。

屏幕画面映射在镜片上的蓝光让人看不清他眼里究竟有着什么情绪,嘟空姐惋惜地看着他,暗暗叹口气,继续自顾自地说着——

“小齐哥说他现在帮着家里打理民宿,还让我下次有机会去玩,不如……”

“你的飞行报告写好了吗?这么有空在这里聊天,不写完就别想着早退去找你男朋友。”

听见郭文韬这么回答,嘟空姐也知道不能再自讨没趣了,只是她真的很可惜,原来那么好的一对,就那样分了。

是的,他都跟齐思钧分手两年了。

时间过得真快。

 

一开始他们是在飞机上认识的,齐思钧当时是个网络上很著名的旅游博主,经常飞行是MG航空公司的VIP等级用户,郭文韬跳槽到MG航空担任乘务长的第一次飞行就跟齐思钧相遇了。

相遇相识相爱对于他们二人而言,似乎是那么的顺理成章。

他刚结束飞行去机场酒店歇息准备下趟飞行,他刚收到飞行延误信息到机场酒店等待却没有空房。

就是那一夜,无关外面雷电交叉倾盆大雨,只有室内无限旖旎和确定关系。

自此后,凡是齐思钧有出差的日子,都尽量配合郭文韬的飞行计划,整个机组都知道只要有齐思钧在的航班,他们素日高冷的乘务长就会变身粘人的猫咪,紧粘着他的主人。

只是现在,飞行中高冷的韬乘务已经不见了,留下的只有退至后勤做管理工作的郭文韬。他们分手之后,郭文韬连飞机也没搭乘过,要去外地宁愿乘搭时长几倍的火车高铁也不愿飞行,即便有需要审核机组服务的任务他也全部推给旁人,硬是不肯再踏入机舱一步。

 

飞机上有太多他的影子。

我过不去。

这是他作为韬乘务最后一天那晚,跟亲近的同事们聚餐喝醉后说的话。

嘟空姐立即代替他啕嚎大哭。

 

 

 

齐思钧已经对着手机发了一个多小时的呆,微信对话框的画面停留在【文韬】页面上,屏幕熄了又亮起,亮了又熄灭,如此重复。

【你好吗?】

【我很好。】

【你最近怎么样?】

【有新认识的人吗?】

【有想我吗?】

齐思钧就这样躺在床上把对话框的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把手机放下,愣愣地看着天花。

他怎么也无法把嘟空姐跟他说过的话置之脑后。

“你们分手后韬前辈就申请调职,他现在在后勤做管理,说是一辈子都不再进机舱了。”

齐思钧知道乘务长这份工作对郭文韬而言是多么的重要,为了当上乘务长他又花费了多少努力,论心而言,他当时也是被那样意气风发的郭文韬所吸引,才会那样不顾世人目光奋不顾身地跟他走在一起。

可终究是他选择了先放手,如果现在发微信,会不会显得过分厚颜无耻了?

两年前分手后他回到了老家,父母上了年纪退休想回老家过点休闲的日子。老家有块很不错的土地,适逢那几年流行风景优美的乡村民宿发展,他利用以前当旅游博主的人脉找熟悉的设计师帮忙设计了座满意的民宿,把自己的积蓄都投了进去,当时为了忘却分离的痛他一心一意埋头工作,熬到胃穿孔也不肯停下来,是因为只要他一闭上眼,脑海里自动地就浮现郭文韬的脸,还有他们在机场最后告别的场景。

准备民宿的过程加实际投入运营之后不知不觉已经两年过去了,凭借着自己曾经的经历和经验,民宿总算是走上了正轨,在网上也有不错的反响,那时他正好受邀到魔都参加全国民宿交流大会,最后离开魔都那天在机场遇见了嘟空姐。

他把民宿一周年的邀请函发到了嘟空姐的邮箱里,因为他不敢发给郭文韬。

民宿一周年了,收益也逐渐见增,可是他怎么就一点儿也不觉得高兴呢?

明明是自己当初用为了他的前程那样冠冕堂皇的理由而决定跟他分手的,但他却从此不再踏入机舱,这根本不是他想要的。

只要想到这里,齐思钧就心痛得无法呼吸。

我好想你,郭文韬。

如果我能勇敢一点,是不是我们就可以不用分开?

齐思钧把自己的脸深深地埋在枕头里,哭得声嘶力竭。

 

郭文韬是被一阵闷雷吵醒的。

他在床上坐了起来,扶着额头,听着外面倾盆大雨的声响回想着。

他好像梦到了跟齐思钧确定关系的那天,天好像也是下了这么大的雨来着。

床头柜上的手机呼吸灯一亮一灭提醒着他有新的未读消息,他拿过手机解屏就见到嘟空姐发来的微信,是一家民宿一周年的邀请函,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开的。

他有些不耐烦地把手机丢在床上,自己下了床赤脚走向厨房在冰箱里拿出一瓶水倒头就喝,透心凉的温度并没有将他暴躁的心情稍微扶平,反倒是从他赤脚走在地上的那个瞬间就想起了从前齐思钧总是念他,地上凉不要赤脚走,不要老喝冰水对肠胃不好……

该死的,你为什么到现在还要向我传达你的消息,齐思钧。

我明明已经下定决心要忘掉你,好不容易才让我缺少了你的那些夜晚变得不再依靠酒精或药物勉强能入眠。

为什么你还要出现。

不就将我的所有坚持都毁于一旦吗?

为什么你就不能好好地待在你的家人身边,听他们的话,娶一个你爱她她也爱你的妻子,生个像你的孩子,就那样幸福地过下去。

至少如果你这样做了,才让我的退出显得不那么寒碜。

郭文韬背靠着冰箱门跌坐在原地,借着雨声掩盖他抱头痛哭的声音。

 

 

齐思钧一直都知道,自从他跟郭文韬一起后,虽然他不说,社会风气也比从前好了不少,但郭文韬在公司内部还是受了不少风言风语,甚至他透过熟人知道,就因为他们的关系,令郭文韬直接失去了一次升职的好机会。

就因为他们俩,都是男人,还在一起了。

齐思钧很自责,特别是见郭文韬对这件事毫不在意,甚至在自己面前提也没提,他也舍不得拆穿他。

郭文韬就像只很高傲的猫咪,只会向亲近的人撒娇,对于那以外的人,一概是爱理不理的。

可齐思钧做不到,因为他爱郭文韬,舍不得他受伤害。

他下定决心的瞬间是,他们恋爱的时候郭文韬累积的年假多得快有一个月整,公司内的魏高管强制要他休息一个月,他就粘着齐思钧陪了他一个月。

但是当他排上了飞行日程的那天,特别高兴,齐思钧一早便陪他到机场上班,看着他拉着自己的飞行箱松开了手奔向许久不见的机组同事时,齐思钧站在原地看他们就知道了。

郭文韬很爱很爱齐思钧,但他同样很爱飞行这份工作。

因为爱他,所以选择了放手。

他们分手的那天郭文韬还要飞,齐思钧站在登机口跟他吻别。

“下了飞机,给我打个电话报平安吧。”

“好。”

但直到他带着行李回到老家,都没有一通电话。

只是有一句冷冰冰的文字信息。

【我到了,保重。】

可以理解,如果他真的给自己打电话,或许他就心软不分手了。

 

郭文韬已经不是第一次听见齐思钧跟他的父母因为催婚的事情而在电话里吵起来了。

只是他一直都不愿意给齐思钧压力,所以他如果不提,自己也不会提起。

就算自己一早做好了准备,对方也说好了愿意一起承担,但他还是舍不得齐思钧受这种委屈。

特别是自从齐思钧的父母退休后,一直心心念念儿子找个媳妇,最好趁早生个大胖娃娃,两老可以安心地回老家安享晚年。

但这种事情,至少在齐思钧还跟郭文韬一起的时候,一件都不可能实现。

他在某个他们并肩散步的夜里,忽地停下来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齐思钧的背影,突然懂了,或许他们的爱从未消退,反而越来越深厚,可是这种爱情,究竟是对的吗?

“齐思钧。”

郭文韬看着回头茫然看着他的齐思钧,心脏一点点地开始疼了起来。

“我们分手吧。”

齐思钧只是站在原地许久,许久,他才有回复,“好。”

郭文韬的心从那天起就没有停止过疼痛,每次想到齐思钧还是会痛得撕心裂肺。

他可以承受来自外界的一切暴风雨,但他丝毫都舍不得齐思钧承受一丝,一点也不行。

所以他做了他认为最合适的选择,让他自己一个人承受这所有的撕心裂肺。

只好他过得好,只要你过得好。

哪怕要我一辈子都心痛,我都愿意。

但是每个人对疼痛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当他跟齐思钧吻别后登上机舱,所望之处都充满了回忆。

他们曾在备餐间一起吃泡面吃小零食,曾一起蜷缩在头等舱单独隔间里看电影,曾在洗手间里忘情拥吻,也曾在并肩坐在邻座握着手对望熟睡……

只要想到这些曾经和曾经,他马上觉得自己无法呼吸,然后眼前一黑。

再醒来时,已经躺在了医院。

他用手机给齐思钧回了一个信息后见了医生。

医生说是心碎综合症,需要静养。

综合他的身体情况,已经不适合再在机舱工作,他也没办法面对机舱到处都充满他跟齐思钧的回忆,于是跟魏高管申请做后勤,魏高管也准许了。

这样就两年了。

 

 

明天就是为了纪念民宿一周年而开设招待派对的日子,嘟空姐已经传达过邀请函,只是他应该也不会来吧。

齐思钧露出一丝苦笑。

突然一只大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回头看,“爸。”

“小齐啊,派对还忙得过来吗?”

“还行,都准备好了,我就最后过一遍。”

“别那么辛苦,有空也要给自己一点时间。” 齐爸爸意味深长地拍了拍自己儿子的肩膀。

齐思钧以为他是又要提相亲的事情,连忙答应着:“我,我忙完这一周年的事情就去相亲,你让我妈安排吧,跟我说什么时候去哪就行。”

“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 齐爸爸还是没把话说完,“你忙吧。”

为人父母的,又怎么看不出这两年自己的儿子是怎么过的呢。

但就算是知道了,他们也不能说什么,毕竟自己的儿子最终选择了自己。

 

嘟空姐知道今天是民宿一周年的派对,所以自己的飞行结束回来马上就带着礼物去找郭文韬,希望至少能减轻一些因为自己鲁莽给郭文韬发了民宿邀请函的罪恶感,但岂料去了郭文韬的座位发现人不在。

“嘟嘟,你怎么在这?刚回来吗?” 路过的鸥空姐看见站在后勤办公室门口的她,特意跟她打招呼。

“是啊鸥姐,我本来想过来找韬前辈的,但他好像不在呢。”

“文韬啊?我好像早上见他上了国内线的飞机,但去哪不清楚,应该去哪旅游了吧?”

“韬前辈乘搭飞机了?”

“对啊,不是说文韬不搭飞机了吗?所以我还特意多看了两眼,是他没错。”

匆忙跟鸥空姐告别之后,嘟空姐慌忙地去找国内线的同期查今天的员工乘搭名单,果然看到了郭文韬的名字,目的地也跟她预料的一样,她赶紧掏出手机找到齐思钧的电话。

齐思钧接到嘟空姐的电话后,跟父母和负责接待的员工说了一声便狂奔出去。

齐妈妈见状想要追出去,但却被齐爸爸拉住了。

“让他去吧。”

 

下过雨的地面还带有浑浊的泥水,但是齐思钧丝毫不在意裤脚和鞋子上都是斑驳的泥水,只是一味地向前跑,也不知道自己该跑向何处。

结果他在离民宿不远的一个车站点见到了还拖着行李箱来回踱步的郭文韬。

显然对方没有见到他。

他隔着马路对那一端大声喊着——

“郭文韬!”

郭文韬定住了脚步,抬头四处张望那把曾经熟悉无比的声音,直到他见到了那张脸。

是齐思钧。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评论(5)
热度(2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