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北齐】和你的小食光.09

“怎么又坐在电脑前面了?” 郭文韬给齐思钧手边放下马克杯,“不是说忙完了吗?”

齐思钧抬头给他一个笑眼,“今年快过去了,想写点东西,也记录一下这两天。”

“那你慢慢写,喝点热的。” 郭文韬从书柜拿了一本书便出了书房。

齐思钧端起杯子,才发现,郭文韬给他做的奶咖上,有个小心心。

于是他拿起手机,发了个朋友圈,光明正大地秀个恩爱。

null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圣诞节这个节日,在国内而言,就是个商家的日子;

对郭文韬而言,工作日就是上班,休息日就是蹲家;

对齐思钧而言,就是找个借口约朋友们出来相聚吃饭聊天的机会。

今年的圣诞节适逢在周五,估计别人可能都会有约,所以齐思钧邀请了好友们在周六再来简单吃顿饭,大家聊聊天。

虽说在一起也三年了,不仔细策划怎么过一个个花样的节日也没什么关系,但郭文韬还是想要跟齐思钧在圣诞节这天赶个潮流,带小狐狸出门吃点好吃的,慰劳他今年的辛劳。

他早早就在齐思钧喜欢的意大利餐厅订了座位,让他可以慢悠悠地出门,自己则下了班后赶过去。

圣诞节期间约好的餐厅的商场有圣诞集会和展览,齐思钧睡了个好觉给家里主子满上猫粮和水之后,开心地就出门去了。商场里圣诞气氛四处洋溢,不管是圣诞树还是橱窗装饰都十分好看,就连西饼房也有各色的圣诞甜点,看着让人垂涎欲滴。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在书店里还没逛完,男友就已经下班且顺利到达,齐思钧迫不及待地就去餐厅找他,果然在门口见到了今天也很帅的郭文韬。

看见小狐狸笑开花地蹦哒过来,郭文韬这才跟店员说:“预约了7点齐先生两位的。”

店员小姐姐笑容甜美地为他们带座,“二位这边请。”

“我从以前就很好奇了,为什么你总用我的名字预定啊?” 齐思钧在座位上坐好后,好奇地问。

郭文韬看着菜单理所当然地回答着,“不是很正常吗?我们家都是你做主的。”

“有吗?我们好像也没讨论过这些事。” 齐思钧也低头看菜单,“可是我每次做决定都问你意见啊。”

“刚开始同居的时候不是说了吗?家里小事你决定,大事我决定,但我不管大小事,都听你决定。”

齐思钧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被撩了,用菜单不好意思地挡住自己发烫的脸。

罪魁祸首则只是瞄了一眼后,浅浅地笑了。

这家餐厅是齐思钧很喜欢的,他们俩也来过不少次,一般他们不爱节日出门吃饭多半是因为商家总是推出套餐,选择空间小又贵,但这家店有套餐也有可以单点的,加上明天就要招待好友来做客肯定得忙碌,郭文韬也是考虑到这点才叫男友出来吃饭,过个二人世界。

null
null
null
null

 

晚饭后小狐狸拖着男友还去吃了个心心念念的大红袍冰淇淋才肯回家,幸亏外边路况已经好转不少回家也没有很堵,毕竟是节日加小周末,附近的道路从下午3点就开始拥堵,郭文韬今天上班还特别有先见之明地没把车开出去,搭地铁上的班。

“在做什么呢?” 郭文韬洗完澡出来就看见齐思钧蹲在小茶几旁边举着手机拍照。

“难得装饰得这么好看,当然要多拍些照片,而且你看,这草莓放着是不是很应节?” 齐思钧把自己手机屏幕递过去,郭文韬看了看,的确很好看。

“这装饰全都是夏夏姐家的吗?” 郭文韬表示,第一次见自己家里这么有节日气氛。

“大部分是,” 齐思钧把拍完照片的草莓端到茶几上,“还有些上阵子有个活,拍完照片用的小道具说不留了我就拿了回来。”

“她还真喜欢过节日,上月也是看她朋友圈万圣节去派对了吧。”

“上次听说她在欧洲生活了十几年,都习惯了吧,也去教会,圣诞对于别人来说就是我们的新年啊。”

“那的确,尊重别人的宗教和习俗也是种礼貌。”

“来,吃点草莓,这丹东草莓很甜的。”

“个头挺大的,什么时候买的。”

“跟一个刚认识的朋友买的,老家是东北的,觉得挺好的,我就顺便也给咱爸妈和朋友们都买了一箱送去,特别过年这疫情还不知道方不方便回家,至少得给爸妈都买点礼物。”

“还是你想得周到。” 郭文韬拿起一个草莓吃,酸甜适中,他也点头称赞,“好吃,不过你怎么突然想吃草莓了。”

“草莓止苦。” 齐思钧也拿起一个心满意足地吃起来,“冬天本来就该吃丹东草莓,而且大家伙今年过得不易,都给大家送些草莓,今年最后的几天,甜甜蜜蜜地度过。”

“聪明伶俐的小狐狸。”

“那必须的。”

null

null

 

 


圣诞新年聚会,齐聚一堂,欢天喜地

为了晚上大家伙来吃饭,齐思钧吃完午饭就开始准备。

邀请的人不多,房东夏菁菁,小助理石凯,还有邵明明的表妹,大家打算就温馨地吃吃饭,互相鼓励慰劳辛苦了一年的自己。

食材准备前一晚就备好了,牛排羊排鸭胸肉都已经提前腌制一晚,放入专用的慢煮袋里面,再放入放满水的容器里,按下慢煮棒的设定时间温度,就可以准备下一样。

将土豆、小胡萝卜、抱子甘蓝、意大利西葫芦、白蘑菇洗干净,土豆胡萝卜甘蓝都下水水煮,冷水下锅加两根可以加添风味的迷迭香,土豆煮沸后再煮十分钟,胡萝卜甘蓝煮五分钟即可捞起,分别用盐巴胡椒加一块牛油拌匀调味,调味结束的土豆放在烤箱的上层,上200度下130度定时30分钟,务求要将土豆表面烤得金黄脆皮。

西葫芦滚刀切块,跟切好的蘑菇一起洗干净后等待人来齐之后翻炒就可以上桌。

接下来他又开始了海鲜的准备,提前买好已熟的半壳青口,拿一个金属勺子把肉挖出来备用,元贝和虾仁也是买的已处理好的产品,三文鱼则是他们平日健身吃的真空鱼排包装,切洗净切好就可以,省时省力气。

null
null

null

随着慢煮棒的时间差不多到,外面餐桌的布置也由郭文韬整理得差不多,邀请的客人也逐渐到达,齐思钧就把准备好的玉米片和酱料端上桌让大家先吃点喝点,自己开始做第一个菜,海鲜杂烩。

顾名思义,就是炒一锅海鲜,先将三文鱼下锅煎出幼稚,接下来放元贝,再放虾仁,最后才放熟了的青口肉,翻炒到所有材料都熟透,加一块蒜香味的黄油,瞬间好闻的海鲜和奶香味爆发,他自己做都闻着很馋。

端上桌的时候,齐思钧看见怎么还多了几块炸鸡,歪头???

“加餐。” 夏菁菁面不改色地回答着。

“……你就是想吃然后喝酒吧。”

“对。”

诱发笑容的开场还不错,大家都坐在了一起先吃点简单的前菜,其他的齐思钧都备好,等会换上来就行。

“海鲜的咸淡够味吗?” 齐思钧担心地问着。

“够了够了,正好。” 夏菁菁点头称赞。

“小齐哥的厨艺真好。” 邵明明的表妹今天也来了,还给齐思钧带了好吃的茶点做礼物,“可惜表哥不在。”

石凯坐在明明表妹的旁边献殷勤,“小齐哥厨艺特别好,但我韬哥不想他累着,所以每次能吃上小齐哥做的饭都不容易。”

“吃你的饭。” 郭文韬平淡地看了一眼石凯。

“好的韬哥。”

“花束是姐带来的吗?” 齐思钧从刚才就见到了桌面上多了个花瓶。

“嗯,昨天起了个大早去鲜花市场回来做花艺,正好也给你们做了几个,当做饭钱。”

“夏夏姐还带来了树桩蛋糕。” 郭文韬补充。

“是Karl让我送来的,说谢谢你经常给她打广告,她这几天接单子忙得不可开交呢。”

“她家的点心蛋糕都好吃,火是迟早的,我也就提了一句。”

石凯委屈,“我……什么都没带,我裂开了,我等会洗碗吧。”

郭文韬重点提醒,“你洗碗小心点,别磕坏了老齐心爱的盘子。”

“遵命!” 石凯还做了个敬礼的手势,大家都笑了。

“我等会帮你一起洗吧。” 明明的表妹也自告奋勇。

“嘿嘿嘿,可以吗?我,我,我洗碗,你帮忙擦干吧。”

“好~”

齐思钧跟郭文韬交换了个眼色,夏菁菁端着杯子挡住嘴角的浅笑,咳咳,感觉有点意思啊。

nullnull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大家吃完饭又坐在餐桌上喝酒聊了好久的天,分吃了蛋糕,最后还是郭文韬主动下的逐客令。

“太晚了,凯你叫车先把女孩子送回去再回家吧。”

过分明显的机会给到石凯手上,这个憨憨还没get到,但至少还是很有绅士风度地表示必须先安全送人家回家才礼貌。

“我也功成身退回家了。” 夏菁菁自觉地站起来要走回去只有20米距离的自己家,在门口的时候还神秘兮兮地跟齐思钧说——

“窗户关紧了,隔音真的很好,你放心。”

“姐!!!” 齐思钧听完马上连脖子都红了。

“走啦~~~”

郭文韬看见关好门的齐思钧满脸通红的,以为是他这会酒气才上来呢。

“给你泡杯茶?”

齐思钧摸着自己发烫的脸,慌忙点头掩饰自己的慌张。

“剩下的明天起来再收拾吧,太晚了。” 郭文韬给他递去一杯热茶说着。

“嗯,谢谢。” 齐思钧接过杯子,麻溜地把他隐藏在茶几抽屉里的圣诞礼物取出来递给男友,“还没过12点,Boxing day拆礼物合适。”

郭文韬笑意盈盈地打开盒子,看见里面是一对精美的袖扣,贝母面上还有银色点缀的字母,是一个g,一个q。

“我能问问这是什么意思吗?” 郭文韬故意调戏小狐狸。

“就,就觉得挺好看的。” 齐思钧感觉这两天被撩拨得心脏都不好了。

“以后有需要出席什么重大场合能用上的时候,我都一定会戴上。” 郭文韬在齐思钧的脸上落下一个吻,“谢谢,我很喜欢。”

“嘿嘿。” 齐思钧傻笑。

“现在到你拆礼物了,” 郭文韬起身从房里取出一个品牌的小袋子,“看看。”

齐思钧取出礼袋里的盒子,打开,是一条手环上面带一个锁的挂坠,笑话对方,“请问郭先生,是要将我锁住的意思吗?”

“当然,时刻带着,让外边那些人知道,你是有主的。”

“吃醋也吃得太奇怪了,但我很喜欢,谢谢。”

null

“谢谢你又陪我走过了一年。”

“我很开心,能陪在你身边。”

“新的一年,我会加倍的爱你,支持你,守护你。”

“新的一年,我会更加的爱你,理解你,尊重你。”

“我爱你,小狐狸。”

“我爱你,大猫猫。”

 

 

2020走好,2021你好。

展望未来,期待更好,迎接新的一年。

祝各位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THE END.

【12月福利抽奖·抽学院卫衣和红包】

置顶与存档



评论(1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