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心动幼儿园

BGM:El Camino ft.艺琳 - 未来男朋友

标题AKA:郭文韬说这个家可以没有凯凯。


*生病了本周缓更学院系列,看周末写一个补上

*心动&可爱暴击警告,大人的心动和宝宝的可爱

*独自带娃商业社畜·韬 X 商社特聘保育老师·齐

*舅舅唯粉跟屁虫·凯,小齐老师首席粉头·明;还有南纬一家短暂出镜

*设定本来是想给韬唯粉·凯弟弟写个故事的,然后就变出来这篇,总计算下来,凯凯戏份最多(~ ̄▽ ̄)~

 

 

“小齐老师啊,今天你班上会来一位新的小朋友,昨天你不在,我先帮忙登记好了。”

齐思钧这刚上班就听到了消息,于是从同事A手上接过登记表格查阅了一番,然后微笑地向对方致谢。

“5岁的男孩子,叫凯凯啊,挺可爱的感觉,只来三个月吗?” 齐思钧翻看着登记表,便往自己的岗位走去,“监护人姓郭,是舅舅?”

“是啊,听说是孩子父母出事了临时交给舅舅抚养的,昨天来登记的时候,什么都不会,连孩子有没有过敏源也不清楚,说是回去找找病历,突如其来的他本人也挺慌张的吧,估计就先边上班托管再找幼儿园。” 同事B不知从哪突然冒出来透露打探回来的消息。

“原来是这样,那看来也挺辛苦的。” 齐思钧看着手里的资料,自言自语道。

齐思钧是一名保育师,就业于某大型企业的社内福利幼儿园,是企业为了需要带娃上班的职工父母而设的福利项目之一,即使是社内福利但雇佣的保育师都是有资格证的,只要是正式员工申请就可以,免费而且下班就能直接接走,所以也有不少职员直接把孩子带到这来上幼儿园。

“您好,我带孩子来上幼儿园?托管?该怎么说?” 一把低沉好听的男声响起,齐思钧转过头便看见一个跟他个儿差不多,白白净净,戴着一副眼镜,牵着一个小男孩的人站在自己身后。

“你好~” 齐思钧扬起自己特有的笑眼迎接他们,“想必就是郭先生和凯凯吧?”

“你为什么知道我叫凯凯?” 叫凯凯的小男孩有些害怕地躲在郭文韬的身后。

“抱歉,他有点怕生。” 郭文韬蹲下来安抚他,“凯凯,这里有很多小伙伴跟你一起玩,午饭时间舅舅来看你好不好?”

“凯凯你好哇~我是小齐老师~你几岁了呀~”

齐思钧尽量用轻柔可爱的声音接近,凯凯也似乎不那么害怕,埋头在郭文韬的怀里伸出5根圆乎乎的小手指。

“哇,凯凯都会摆出5了啊,好棒呢~”

“嘿嘿,我还会数数呢~”

“凯凯会数数这么厉害~”

郭文韬看着小侄子也不把脸埋在自己怀里,愿意跟老师聊天了才松了一口气,不然他还挺怕他会当场闹的,所以才特别提早把他带来。

“小齐老师~~~~~~~~~~~~~~” 一个小身影飞奔扑进了齐思钧的怀里。

“死孩子你别跑那么快呀!” 一阵急促的女声在后面响起,“对不起啊小齐老师,有没有撞到你。”

齐思钧像是习以为常了,摸摸自己怀里宝宝的小卷毛哄着,“我没事,下次不能跑这么快哦,摔倒会哎呀哎呀痛痛的。”

“你是谁?” 刚才扑在齐思钧怀里的小孩一脸警惕地盯着凯凯看。

“老师,他长得好好看哦。” 凯凯看着对方看傻了,圆乎乎的小脸,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卷卷的头发,穿着可爱的白衬衫加吊带短裤长袜皮鞋,活像一个洋娃娃似的。

“明明啊,这是新的小伙伴,他叫凯凯哦~” 齐思钧给两个小朋友互相介绍,“凯凯,这是明明,你们要好好一起玩哦~”

“明明今天也拜托你们了,我该上楼了,文韬走吧?” 一身粉色西服的女子拍了拍郭文韬的手臂。

“好的鸥姐,” 郭文韬还是有点被孩子吵得适应不过来,这一拍才叫把魂拍回来。

“二位去忙吧,有事我会联系你们的,放心吧~” 齐思钧牵着两个小宝宝的手让他们挥挥手送别家长。

“刚那男孩就是你说的你侄子啊?” 王鸥跟郭文韬并肩站在电梯口等电梯,后者轻轻点下头,“你也够呛的,有什么事就问我吧,我家孩子看着跟你侄子应该差不多大,男孩子都差不多的熊。”

“谢谢鸥姐。”

王鸥是人事部的组长,经常跟郭文韬所在的市场部有来往,所以两人还算熟,怎么申请社内幼儿园的事也是王鸥教的。

说实话,突如其来家里多了个孩子的生活让郭文韬有些猝不及防,但既然已成事实,他也只好学着接受,毕竟那是自己的亲侄子。

 

“凯凯,早上好啊~” 齐思钧今天也在自己的岗位上迎接来上学的小朋友们。

“小齐老师早~” 凯凯乖巧地小跑到齐思钧跟前向他问好。

齐思钧蹲下来给凯凯整理好衣领,顺便把明显就扣错位的衣服扣子重新扣好,从郭文韬的手上接过凯凯的小手。

“今天凯凯也拜托老师了。”

“凯凯,我们跟舅舅说拜拜~”

“舅舅拜拜~”

几日的相处下来,同事善意的提醒加上观察,齐思钧发现凯凯确实是有些被疏忽对待,但是看他的监护人那位郭先生,好像也是一团慌乱的模样,就让齐思钧不知该怎么开口。

“凯凯啊~小齐老师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午休期间,齐思钧把凯凯抱在怀里,温柔地问他。

“可以哦~” 凯凯漫不经心地玩着手上的玩具车,回答着。

“凯凯跟舅舅一起生活开心吗?”

“开心,虽然舅舅有时候会很凶,但舅舅总经常给我买炸鸡汉堡披萨!喜欢舅舅!”

“凯凯知道爸爸妈妈去哪里了吗?”

“嗯!知道!舅舅说,爸爸妈妈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那凯凯会想爸爸妈妈吗?”

“不会啊,昨天才跟妈妈聊天了。”

“怎么聊天?”

“拿一个方方的东西,然后妈妈的脸在里面,我拿着就可以跟妈妈讲话啊。”

“那舅舅知道你跟妈妈聊天了吗?”

“知道啊,舅舅说了如果我想妈妈就跟他说,通常舅舅就会用力地按按我的头,把我头发都弄乱,然后跟我说,你该睡觉了,但会把我抱上床之后再给我那个方方的东西,我跟妈妈聊完天就要睡觉。”

齐思钧听完凯凯这么说,心就更乱了,所以他决定今天必须要跟凯凯的舅舅说清楚这个事情。

接近年末工作安排特别多,郭文韬都在加班,所以不是本意地都晚了接孩子,今天还被凯凯的老师拦住,说要跟他说些事情。

“那个……郭先生……我知道你很困难,但能不能多关心凯凯?”

郭文韬一头雾水的,但还是耐心地听他说完,“是凯凯出什么问题了吗?”

齐思钧组织了一下语言,抱着要为孩子好的心情开口:“那个……凯凯父母的事情我大致听说了,听说您给凯凯看他妈妈的照片让他想妈妈的时候可以对着照片聊天,以我的经验看来,我能理解您不想告诉他事实的心情,但是不是该换个引导方式呢?”

“我让凯凯,对着照片,聊天?” 郭文韬听完就更不知所云了,可是看见眼前的这个齐老师神情又很严肃,所以他也认真起来思考他话里的意思,粗略得出了结论。

“我不知道齐老师听说了什么,的确我对带孩子没什么经验,我工作太忙了有时候会对凯凯照顾不周,但两个月后我姐跟我姐夫就回来了,这期间我会尽我所能去照顾好凯凯,孩子如果在这边有什么情况也可以尽情联系我。”

齐思钧愣在原地,然后才小心地问:“凯凯的……爸爸妈妈,两个月后就回来?”

“是啊,我不知道孩子跟老师说了什么,但我想老师应该误会了,我姐夫因为工作必须出国三个月,我姐姐跟着一起去,孩子太小了所以托付给我带,是突然通知我的所以我也比较慌,抱歉让老师为凯凯担心了。”

“对不起,对不起!” 齐思钧这才发现自己出了大乌龙,连忙对郭文韬道歉。

“没关系。” 看着老师慌忙的模样,郭文韬心里也没有不快,只是觉得这个老师真尽责。

“凯凯,快过来,舅舅来接你了哦~” 齐思钧觉得丢脸死人了,赶紧去把凯凯接过来送走。

“舅你今天这么早?” 凯凯在这里待久了,都跟园里的其他小朋友都混熟,还舍不得走呢。

郭文韬给自己爱玩的侄子一个白眼,“小没良心的,接你回家还嫌弃我来得早,天都黑了,玩疯了吧。”

“我还想跟明明继续玩。” 凯凯坐在地上耍赖打滚。

“我妈妈来接我了,你继续滚吧。” 那个叫明明的小男孩高冷地看着打滚中的凯凯,转眼又换了张脸地对齐思钧甜甜地笑:“小齐老师掰掰~”

“文韬,你还没走呢?” 王鸥也正好来接孩子。

“嗯,加班晚了点,鸥姐你也这么晚。”

“年末嘛,忙了点。” 王鸥从齐老师的手上接过明明的小背包,“倒是麻烦了齐老师,总是最后一个留下来陪孩子。”

齐思钧扬起他特有的笑眯眯笑眼,“没关系,跟明明凯凯一起玩也很开心。”

“是跟我一起很开心!” 明明拉着齐思钧的衣袖撒娇,后者只是微笑地摸摸他的头。

“小齐老师好像搬家了对吧?” 王鸥突然想起来,作为人事部的职员,社内幼儿园也属于她的管辖范围内,所以对齐思钧更新住址资料有记忆,“是哪个小区来着?”

“MG小区呢鸥姐。”

“文韬你不也住MG小区吗?”

突然被CUE到的郭文韬条件反射地点头,王鸥立马就说:“那正好啊,你不开车吗?顺便捎上小齐老师吧,难得人家为了凯凯也留到这个点。”

“不用的鸥姐郭先生,我,我踩共享单车回家就行。” 齐思钧想起刚才跟郭文韬的乌龙,心里现在都觉得丢脸死了怎么还敢坐他的车。

“这个天你踩共享单车回家你得冻坏。” 王鸥不容他拒绝,直接跟郭文韬说:“文韬你带上他吧。”

“行,小齐老师你就别推搪了,鸥姐肯定要看着你上了我的车才肯走的,因为我要加班让你也加班了,总让我表示一下谢意。”

拗不过两人,加上凯凯也拉着他撒娇,齐思钧只好妥协。

郭文韬透过倒后镜看着齐思钧坐在后座跟在儿童座椅上的凯凯聊天玩耍,心里觉得这个老师挺有意思的。

仿佛感觉到来自前面的视线,齐思钧伸头看了在驾驶座上的郭文韬,怯生生地开口:“真是麻烦你了郭先生,等下在小区路口放下我就可以。”

“你可以叫我文韬,我们好像年纪差不多,不用这么拘谨。” 郭文韬双眼看着前方路况回答着。

“今天真是对不起,是我搞错了。” 齐思钧还是觉得自己今天的行为太鲁莽了。

郭文韬想起他们那段对话,忍住笑出声的冲动,“没关系,都是小齐老师关心凯凯的表现,我很感激。”

“舅,我饿了,我们今天吃什么?” 一阵突兀的声响在车内响起,原来是凯凯的肚子响了。

“刚才忘了说凯凯说饿,我就给他跟明明喂了些饼干,因为没什么可吃的,上车前应该要提醒您要带凯凯去吃饭的。” 齐思钧自责地摸摸凯凯的头发。

郭文韬看了看时间,确实挺晚了,“小齐老师肯定也还没吃饭吧,小区附近的那家小饭馆应该还开着,我们一起去吃晚饭吧,就不要拒绝了,我得靠小齐老师哄凯凯吃饭呢。”

齐思钧本来是想拒绝的,但听他这么说,也的确不好拒绝,就答应了。

看着齐思钧熟练地给凯凯喂饭,凯凯也吃得很香,郭文韬心里的确松了一口气,平日他工作忙,也只能给孩子叫外卖或买快餐,要是遇上吃正餐的时候孩子就容易嘴挑。

“难怪每次老师给我发凯凯吃午饭的照片我都好奇,究竟是怎么让他这个混世魔王好好吃饭的。”

“其实凯凯很乖,只是需要一点引导。” 齐思钧摸摸凯凯的头,看着他把嘴里的饭菜咀嚼好吞下再喂一口。

看齐思钧只顾着给孩子喂饭自己都没顾上吃,郭文韬把他手边没用过的勺子舀了一勺米饭放上菜,递到齐思钧的嘴边,“啊一下。”

“啊?” 齐思钧是因为吃惊才张开了嘴,郭文韬顺势就将饭菜往他嘴里送,齐思钧瞪直了眼不可置信地看着郭文韬。

“你喂凯凯,我喂你。” 郭文韬看着满脸通红的齐思钧,笑意盈盈。

饭后两大一小一起散步回小区,凯凯的两只小手被郭文韬和齐思钧一人牵住一边,凯凯蹦蹦跳跳地走着。

“这样看,真像爸爸妈妈牵着凯凯的手走的样子。” 凯凯看着灯光下三人的影子说着。

“凯凯想爸爸妈妈了吗?” 齐思钧看着凯凯。

“嗯,舅我等下可以跟妈妈聊天吗?” 凯凯抬头看郭文韬。

“回家先洗澡,然后我给你妈发个消息看她方不方便,可以我们就拿IPAD视频十分钟,然后你就要睡觉,知道吗?”

“好~”

齐思钧这才知道,所谓的对着一个方方的东西聊天,恐怕就是IPAD。

“我这里到了,凯凯明天见哦~” 齐思钧走到一栋楼前,挥手跟二人告别。

“哇舅舅你看,小齐老师跟我们住一栋!” 凯凯的童言童语让齐思钧吃了一惊。

郭文韬笑着看眼前这个人可爱吃惊的模样,心里好像有些瘙痒的。

“我跟凯凯住10楼,小齐老师呢?”

“我,我刚搬进13楼。”

“那就请多多指教了,新邻居。”

自此之后,齐思钧就糊里糊涂地成了郭文韬拼车人,如果遇上他需要加班的时候还会帮忙带凯凯先回家,等郭文韬回来了再接回去。

 

 

“文韬,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对小齐有意思?” 在社内饭堂碰见王鸥的时候,坐下来第一句话就把他给问懵了。

“怎么了?” 郭文韬没承认,也没否认。

“你天天跟他一起上班下班,他有时候还会把凯凯带回家等你接,全公司都在传你们俩已经在一起了,你能不能争气点?”

对于这种小道在公司里面传播的速度,郭文韬是有自信的,齐思钧估计也早有耳闻,看来他最近就该有反应了吧。

“说说,什么时候喜欢上小齐的?” 王鸥一脸要听八卦的模样。

郭文韬也说不好,可能是有一天,他下班过来接凯凯的时候,看见齐思钧将凯凯抱在怀里,两人一脸很舒服的模样躺在懒人沙发上睡得正香,让郭文韬不自觉地也觉得自己被治愈了。盯着这睡得正香的一大一小许久后,齐思钧朦胧地醒来看见自己面前多了个人,揉揉眼睛一副慵懒还没睡醒的模样发呆,令郭文韬突发走过去伸出手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

齐思钧被这一揉完全醒过来,后知后觉地耳朵发烫。

“舅舅,你是不是喜欢小齐老师?” 凯凯在家里翻着故事书的时候,冷不防来了一句。

郭文韬停下了敲键盘的手,隔着眼镜看了看他以为迟钝的小侄子,“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看见你揉小齐老师的头发了,明明说,摸摸头是喜欢的表现。”

“你这小鬼倒是知道挺多的。”

“舅你喜欢小齐老师要快点,最近总是有好看的哥哥来找小齐老师。”

郭文韬一听,把原本放在膝上的手提电脑关上,对侄子招了招手,把他抱起来坐在自己腿上,“说说?”

“舅我妈给我的红包用完了,有点不够钱花,再给我买点辣条。”

郭文韬用手指戳了戳他的额头,“不是才给你买了零食吗?你钱都花哪去了?”

“哎,最近来了几个好看的哥哥呢,我数数啊,诶我五个手指头数完了吗?不记得了。”

“行,给你买,然后再给你零花钱,你省着点花。”

“我听到了有个好好看的哥哥来问小齐老师周末要不要去看电影,小齐老师说周末有事,下次再约。”

“很好,你要守在你小齐老师身边,赶走那些好看的哥哥。”

“行,你把欠的辣条先结一下。”

“臭小子。”

 

“文韬,那个,你有时间吗?” 今天郭文韬来接凯凯的时候,被齐思钧拉到了一边说有事要跟他谈,他还心动了一会,只是没想到——

“什么?凯凯早恋了?”

“也算不上早恋吧……” 齐思钧忧心地说着,“最近他每天都带好多零食回来找明明,也不爱跟别的孩子玩,只跟明明玩,我怕对他以后的社交性不好,所以跟他聊了聊,他对我说他喜欢明明,只想跟明明玩,我就想说监护人也一起劝导一下,要多跟其他人交往。”

“明明,是鸥姐的儿子吧?” 郭文韬记得那个有点高冷的小男孩。

“嗯,凯凯在这边只有明明一个朋友,这样对他以后上学也不好,我希望他能多接受跟其他孩子玩,也要跟女孩子玩才好啊。” 齐思钧有些为难地点头。

郭文韬心里一沉,假装冷静地问:“他们都还小,我回去会跟凯凯好好聊一聊,让他尝试融入其他小朋友,只是他选择跟男孩玩还是跟女孩玩,就是他的选择了。”

“啊,不要误会,我,我只是怕凯凯上小学后,跟同学相处不好。” 齐思钧生怕他误会了自己的意思,赶紧解释。

“没事,我回家会跟他聊聊。” 郭文韬给他一个安心的微笑,“小齐老师这么温柔,肯定对女朋友很好吧。”

“啊?” 齐思钧不懂他从哪里得出这个结论,但还是如实回答:“我没女朋友呢,这工作时间,哪有女孩会跟我在一块啊。”

“舅舅!你来看我吗?” 凯凯冷不防地扑过来,让郭文韬把想要跟齐思钧说的话吞了回去。

郭文韬揉了揉这个人小鬼大的侄子的头发,“过来看你有没有淘气。”

“我可乖了~”

“凯凯,你该回去睡午觉了,再不回去,明明就要跟然然一起睡了哦~” 齐思钧指了指教室内的明明,正跟两个可爱的小女孩拿着各自的小枕头并肩坐在老师铺好的午睡垫子上笑得开了花似的。

“不好!然然和可可要把我位置抢了!” 凯凯二话不说就跑过去。

“臭小子。” 郭文韬看着迫不期待飞奔回去的侄子,心里只有不争气。

“那个……文韬?” 齐思钧的叫唤让郭文韬回过头来看他。

“嗯?”

“鸥姐说,她这周末要带明明和凯凯去水族馆,但她老公买错了四张成人票,明明凯凯撒娇让我一起去,你要不要也一起?”

这事郭文韬已经听王鸥说过,还让他去邀请齐思钧,没想到他还没开口就先收到邀请,那么看来,齐思钧说的周末有事,就是这件事?

“好啊,我也去。” 郭文韬回答的时候直勾勾地看着齐思钧,让后者耳朵好像又发烫了。

在远处观察这个情况的某两位吃完午饭还吃零食的小朋友——

“明明,我舅跟小齐老师是不是还挺配的?”

“勉强还行。”

“那我要加倍努力让我舅追小齐老师!”

“不行!小齐老师是我的!他只能跟我玩!”

“你不是说我把零食和辣条都给你你就跟我玩吗?”

“我让妈妈邀请小齐老师是跟我一起去水族馆,你凑什么热闹。”

“我明天再带点辣条回来能让我也去吗?”

“行吧。”

 

 

“舅,给我买点辣条,最好去趟超市。” 回到家里凯凯第一时间就去跟舅舅提这个事。

“不是才给你买过吗?” 郭文韬收拾着一大一小的衣服,准备开启洗衣机。

“那你要不要小齐老师的情报?” 凯凯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站在沙发上叉腰,“今天又有好看的哥哥来找小齐老师去看电影!”

说起这件事郭文韬想起了中午跟齐思钧的对话,大步走过去就给自家傻侄子一记爆栗,“臭小子我给你买零食是为了让你早恋吗?还有,你怎么在幼儿园只跟明明玩呢,也要跟其他小朋友玩啊。”

凯凯捂着自己发疼的头顶,哭唧唧地叫着:“我不管!我就要跟明明玩,就要跟明明做好朋友!舅舅你不也一样为了要跟小齐老师做好朋友要我做间谍吗!”

“都怪我姐总给你看奇奇怪怪的电视剧,都哪学来的生活用词。” 郭文韬翻一个白眼,“我跟你小齐老师做好朋友跟你只跟明明玩有什么关系。”

“舅舅跟小齐老师做好朋友,我就可以继续在这里上幼儿园,就可以一起跟明明一起玩了。”

郭文韬用关爱的眼神看着自己的侄子,心里默默地吐槽,我的傻侄儿啊,就算我跟你小齐老师一起了,你两个月后还是要回家的。

“舅舅,你跟小齐老师牵过手手了吗?” 凯凯又开始了他的跳跃性提问。

“没有,干嘛?”

“你进度也太慢了,我都跟明明玩得超好,今天明明还跟我牵手手。”

然后某熊孩子的童年被舅舅完满了。

“你再嘚瑟信不信我送你去蒲熠星家,让你看看他们家九洲。”

“那个经常说自己脑子不好的哥哥吗?”

“他爸周峻纬多可怕你知道吗?九洲脑子不好就是被蒲熠星嫌弃然后被周峻纬揍出来的。”

“舅我错了。”

周末到了,他们跟王鸥一家约好各自开车过去在水族馆门口见,在等郭文韬把车开过来的时候,凯凯跟他的小齐老师有了以下对话——

“九洲吗?以前跟明明是好朋友呢,不过听说跟家人出国了,明明伤心了好久。”

“出国是什么意思?”

“就是去很远很远的地方。”

“那可不行!”

凯凯瞬间想起舅舅对他说他再皮就要送去那个脑子不好的哥哥家里,这样他就不能跟明明一起玩了。

“舅,你一定要快点跟小齐老师做成好朋友!” 就在齐思钧带着凯凯上车的时候,凯凯突然在后座冒出一句。

“?” 郭文韬和齐思钧头顶都多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到了水族馆之后,王鸥跟丈夫眼色超快地把凯凯接过去,让郭文韬赶紧带着齐思钧去逛水族馆,两人只好开始有些尴尬地在水族馆里漫步。

周末的水族馆到处都是牵着手或挽着手臂的情侣,让这并肩走的二人有些不自然。

“跟我在一起,很不自在吗?” 郭文韬问着身边眼神不知道看哪里的齐思钧。

在深蓝色的水灯下被照得很好看的郭文韬的侧脸让齐思钧有一瞬间晃神,双眼眨巴眨巴地盯着刚才发问的那个人,轻轻地摇头,“只是有点不好意思,大家都是成双成对的。”

“我们也是成双成对啊,两个人。” 郭文韬带着好看的笑容看他。

齐思钧听到答案后,马上扭开头假装看水族箱里面的鱼类,掩饰自己双颊通红的事实。

“小齐老师你看这边的鱼,可爱吧。” 郭文韬引导着齐思钧来到一个展示热带观赏鱼的区域。

“真可爱。” 习惯了气氛之后,齐思钧也开始享受水族馆之旅。

“这是接吻鱼。” 郭文韬若有所思的说着并观察齐思钧的表情,看他好像也并不反感的样子,只是有点害羞。

“我,我,我们去看下一个区域吧……” 齐思钧慌得连话都说得结巴了,赶紧从接吻鱼的鱼缸前走开。

水族馆之旅的一天结束得很愉快,郭文韬在车上把玩累了睡着的凯凯抱下来,并让齐思钧帮忙把车子锁好上楼,后者也跟着他们一同到了十楼的家直到凯凯回到了自己的床上。

把房门小心翼翼地关好,郭文韬才松了一口气,揉揉刚才抱着凯凯的双臂和脖子,齐思钧看他这样也有些担忧地伸手过去帮他揉了揉肩膀,发现好像自己唐突了才赶紧把手收回去,就马上被抓住了。

“小齐老师,你是在担心我吗?” 屋内的灯光没被尽数打开,只靠着微弱的灯光观察对方的表情,郭文韬突然觉得自己心跳加速。

“我……” 齐思钧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口舌干燥,紧张地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先说一声抱歉。” 郭文韬留下一句意味不明的话之后,将齐思钧压在了墙上,吻住他的双唇。

这一个吻让齐思钧猝不及防,甚至在这个吻结束之后让他腿都软了差点跪下,幸亏是郭文韬接住了他。

“我的吻技这么差吗?” 郭文韬的话语里都是笑意,这哪是自嘲,分明是调戏。

齐思钧从害羞变成了有一点点生气,他站直了身子推开郭文韬,但又记挂凯凯在房里睡觉不敢大声,只剩有些气势不足地低吼:“不要这样作弄人!”

“本来是想对你来个温水煮青蛙的,但后来发现,是我耐不住了。”

郭文韬走到他面前,抓住他的手,“小齐老师,不,齐思钧,如若你不嫌弃,能否跟我这个,带个傻侄子的郭文韬,谈个恋爱呢?”

齐思钧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尝试在他的双眼里看出点什么,但好像只看见了自己的倒影,让他突然想起了一句话,如果在你喜欢的人的眼里看见你自己,而他眼里的你又是那么幸福的时候,那就是命中注定。

而现在在郭文韬双眸里映射出来的,是他齐思钧,在笑。

所以他笑得更灿烂了,用郭文韬后来的话说,灿烂得像深夜里的一个小太阳。

“好!”

 

 

齐思钧很久之前就见过郭文韬,那是他第一天入职的时候,在公司里迷路了。

“你还好吗?” 一把很好听的男声从身后传来。

看着报道时间将至,齐思钧有点急坏了,“我,我迷路了,我要去人事部。”

“别急。” 男子轻声地安抚他,“你现在从左边直走就看见电梯,到13楼出电梯右手边有一条连贯对面楼栋的走廊,走过去那边就是人事部,时间来得及。”

“谢谢,谢谢你。”

齐思钧再次见到郭文韬的时候就认出,他就是当初给自己指路的那个声音很好听的人。

要说他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的心意的,大概是在跟小朋友们的对话中发现的——

“然然怎么头发都乱了?小齐老师给你梳个辫子好不好?” 齐思钧把叫然然的小姑娘安置在小凳子上,自己则帮她把散开的头发小心梳好,然后动手给她扎双马尾辫。

“小齐老师~你是不是喜欢凯凯的那个帅舅舅啊?” 然然乖巧地坐在小凳子上等齐思钧给她梳辫子。

“小然然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齐思钧没直接回答,只是接话。

“我妈妈说,如果你看着一个人会笑出来,那就是喜欢。” 旁边另外的一个小姑娘插嘴过来,齐思钧扭头去看,是可可。

然然接着回答,“喜欢就是当我看见小齐老师笑的时候,我也会笑,所以我也很喜欢小齐老师。”

可可咬着棒棒糖,连连点头,“对,就像我也很喜欢明明一样。”

“不行!你不能喜欢明明!明明只能我喜欢!” 凯凯条件反射地就杀了过来,惹得话题的主人公明明翻了个白眼。

“人家喜欢谁你管得着?”

“就是不行!”

看着一群可爱的宝宝们进行可爱的争吵,齐思钧也只能苦笑,怎么突然就成了一部情感大戏?

但是确实,他好像每次看见郭文韬的时候,嘴角都会不自觉地上扬,曾经觉得很疲惫的上班下班路,自从跟他一起回家之后,好像也变得……甜蜜?

而且近来好像什么事都会想起郭文韬,有人约他看电影,他会想郭文韬喜欢这个类型的电影吗?有人约他去看球赛,他会想郭文韬喜欢哪支球队吗?有人约他吃饭,他会想郭文韬喜欢什么菜系……

让他确信的瞬间,是他偶然目击到有个女孩子对郭文韬告白,然后拗不过自己好奇的心,在一边偷听——

“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 郭文韬的回答很平淡。

“啊……也是,文韬这么优秀,应该有对象了吧。” 女孩的话语里尽是失落。

“不,” 郭文韬停顿了一下,“我在单恋中。”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齐思钧的内心疼痛了一下,好像有谁拿个利器让他心上扎了一下,所以他没有听完整段话就先行离开。

“我喜欢那个人,对孩子特别好,特别喜欢孩子,不管孩子们多吵多闹他总是笑眯眯地耐心对待他们,但他不会高高在上地对孩子们说这个说那个,而是尽量用孩子们能理解的话语和行动去教导他们,让自己处于跟孩子同样的视线去理解他们,我觉得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齐思钧没有听到后半段郭文韬的话,一个人陷入了暗恋的纠结。

但很庆幸,这份纠结没有维持很久,就迎来了春天。

“谢谢你喜欢我。”

“也谢谢你,喜欢我。”

郭文韬和齐思钧互相看着对方,发自内心幸福地笑了出来。

 

 

“凯,你觉得小齐老师怎么样?”

“挺好的。”

“他做你舅夫怎么样?”

“爱咋咋地。”

当郭文韬察觉到自己可能喜欢齐思钧的时候,他就跟自家傻侄子有过这样的对话,然后现在——

“舅舅你快把小齐老师娶回来!这样我才可以一直跟明明一起玩!”

“我的傻侄儿啊,就算我跟你小齐老师结婚了,你也跟明明做不了一辈子好朋友,他跟小齐又没有血缘关系,等会你爸妈就接你回家。”

“舅你骗我!”

“你又没问,是你自己一个人脑补出来的。”

“原来爱会消失。”

“你想多了,没存在过,现在回你爸妈家去。”

 

“爸爸妈妈,我要跟舅舅一起生活!”

“原来凯凯这么喜欢舅舅吗?”

“那宝宝你要乖乖的哦,不能惹舅舅生气哦~”

“臭小子,拿好橘子走吧。”

“北鼻~为什么要给宝宝橘子?”

“证明我是他爹。”

看见又被送回来的凯凯,郭文韬忍不住大吼一句:淦!

 

 

 

THE END.

【12月福利抽奖·抽学院卫衣和红包】

置顶与存档

 

 


只是想拥有你的心思

时间越久你就会明白

比起朋友你更适合恋人

从今天开始等你

你最近的表情都变了

不知为何像是碰撞的视线

有点感觉是绿灯吗

不是有那种和平时不一样的感觉吗

就算你说我是你的女性朋友

你的小目光对我来说是个big issue

Be cool冷静一点现在还不是告白的时候

我会和你齐头并进

假装害羞的转头偷偷看你

怕和你对视会害羞

什么时候说呢

虽然知道你会是我的恋人

现在说吧

只是想拥有你的心思

时间越久你就会明白

比起朋友你更适合恋人

从今天开始等你

Oh babe my babe

我们需要时间

Oh babe my babe

就算不是很好看

看到你还是会紧张

可以等等我吗一定要向我走来

你是我未来的男朋友

你是什么心思我们是什么关系

只是一个人在混淆通宵以后自己的心冷却

已经第几周了这样欲擒故纵的拔河

连传闻都有了你们在交往吗

为什么要忍着

要什么时候才讲

你为什么那么害怕

三思过后还是觉得我们更适合做恋人

明明喜欢却只做朋友不是很可笑吗

假装害羞的转头偷偷看你

怕和你对视会害羞

什么时候说呢

虽然知道你会是我的恋人

现在说吧

只是想拥有你的心思

时间越久你就会明白

比起朋友你更适合恋人

从今天开始等你

还要等你多久呢

要现在向你走去吗

还是你会向我走来

用手臂搂住你的腰

仿佛路过的人里

有我们

可不可以不要太晚

来到我身边

只是想拥有你的心思

时间越久你就会明白

比起朋友你更适合恋人

从今天开始等你

Oh babe my babe

我们需要时间

Oh babe my babe

就算不是很好看

看到你还是会紧张

可以等等我吗一定要向我走来

你是我未来的男朋友

就算每天一个人看夜空

今晚对我来说也是特别的


评论(21)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