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疯狂恋爱

BGM:马恩真– 疯狂恋爱(原唱:BUMKEY

 

    

Dr.Bomber 韬出息 X Weapon Dealer 甄红

MG圣学院AU,OOC+私设很多

*警告,剧情流参照美剧,看完全文务必记得生命诚可贵,不要做犯法的事情

 

【有缘凹3能相见】

甄红趴在床上托腮看着站在阳台外打电话的韬出息,即便外面漆黑一片他也能见到对方裸露的肌肤上有刚才欢爱落下的痕迹。

韬出息打电话的声音特别小,不时还回头过来看他一眼,他也总是用笑眼回应。

他在跟他的女朋友打电话,他刚才偷看到的。

而且他们在做的过程里,他也见他忽略了几次【女朋友】的来电。

“还给女朋友手机备注女朋友,他跟以前一样够死板的。” 甄红小声地自言自语。

看着韬出息打电话的背影,甄红想起了几个月前他们再见的场景,说实话,他也没想到他们居然会走到这一步。

这还真跟自己一开始要接近他的目的不同啊……

 

甄红从小就知道,家里的生意有大部分是见不得光的,但究竟水深到什么程度,他也是直到父亲突然病倒入院后才真正开始发现,这比他想象的水深多了。

原来甄氏能有现在的辉煌,全靠的是黑火发家,这些年虽然逐渐洗白,但黑火还是占据了生意的很大一部分。

虽然父亲病前有意让他不接触这些,也似乎有想要完全洗白的想法,可是就算是甄红这种普通人都知道,这玩意儿哪是你说想洗白就洗白的。

就算你要退出,旁人也未必允许你退出。

现在甄红就面对着这样的情况。

甄父得了癌症,是末期,他在病床上对着自己唯一的儿子叹气,埋怨自己年轻气盛时犯下的过错导致现在不得不由儿子来偿还。

“爸,你别这么说,会想到办法的。” 甄红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这样劝着,父亲已经因为病情情况很差,甄红心里是就算是一句不现实的好话他也是要摆出笑容说出来。

“你不懂,对方不好惹,不会因为我快要死了而放弃的。” 甄父一声叹息轻摇头。

甄红从医院出来后,去找了能帮助自己快速了解情况的人:邵老师。

邵老师的原名叫邵奈儿,代号Nighters,是一个黑客兼情报员,从小被甄父捡回家暗地里养大训练为他做事,后被派去甄红读书的学校以交谊舞邵老师守在甄红身边保护他,甄红也是最近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和其实对方比自己还小几岁的事实。

“简单的版本就是,对方不想也无意找新的卖家,说甄老板开始的生意他死了也要继续,除非甄家人都死绝了。又或者,给他们现在最想要的……”

“他们想要什么?”

“一个现在市场上不好找的【烟花】。”

“给他们不就好了吗?要什么,C4还是TNT?”

“那都是什么年代的东西了?没那么容易。” 邵奈儿敲了几下键盘,屏幕上立马跳出一个名字:NaN3 叠氮化钠

甄红皱眉看了好一会,开口:“这玩意儿不是实验室里才有的吗?”

邵奈儿倒是给了他一个惊讶的目光,“少爷知道挺多啊。”

甄红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就刚好知道一个而已。”

邵奈儿接着说,“一年前,市场上开始出现这个新产品,卖家是圈里有名自称Dr.Bomber的一个卖家,传闻说他是个搞实验的教授,这个也只是他的副业,不过说实话,这圈子多少奇怪变态,又有着什么样的理由干这种事的,谁又在乎。”

“那,那个买家为什么不直接去跟那个什么博士直接交易?” 甄红好奇地问。

“不晓得,小道消息说,这个博士特别古怪,不跟买家做直接交易,必须要找中介才能接近他。”

“所以那个买家现在就是到处找中介了?” 甄红算是听明白了,他若有所思地看着屏幕上的那个名字,开口:“如果我能搞来这玩意儿,你说他会放过我们吗?”

邵奈儿沉默了一阵,轻轻地摇头,“如果我们直接能搞到这东西,就更走不了了,他肯定会死死抓住我们不放,还不如尝试去接触博士更好。”

“也是。” 甄红听到这个分析,心里也知道是自己心急了,但还是要感谢邵奈儿的提醒,“谢谢你,我回去再考虑一下。”

甄红转身要走的时候,邵奈儿开口叫住了他,“要不你逃吧,我给你做个新的身份,走得远远的,你充分可以不混这趟浑水的。”

甄红看着他认真的脸,苦笑,“你说得对,我可以,但我不能弃我父亲不顾,也不可能让你和其他那些我不认识但都在这个阴影下生活多年的人承担这个本来就该我来承担的后果,但,还是谢谢你。”

说完这句话,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终究邵奈儿还是给他找到了跟‘博士’联系的方式,还有另一个联系方式——

“当作是保险,你考虑一下吧。”

 

甄红跟着‘博士’的指示来到了MG大学的化学系楼面前,想起曾经听过关于‘博士’是个化学博士的传闻,那天他拿着邵奈儿给他的联系方式在家思考了许久,最后还是主动联系了对方,而稀里糊涂地对方居然也愿意见他,还答应能让他看货,这么顺利的展开他是怎么都没想到的。

“你找谁啊小兄弟?” 进化学系楼要刷学生或员工卡,不然就得有预约,所以当保安大爷看见甄红站在楼前踌躇不决的时候,决定来查看情况。

“我,我来找人……” 甄红再三犹豫要走还是要留,但他也不知道该说找谁,要不就说找——

“他来见我的。” 一把低沉的男声从旁边响起。

“原来是找韬老师的,早说嘛。” 保安大爷看到来者后便放心地离开了。

甄红知道他在这里,但没想到会正好跟他碰见,心里有些忐忑。

“好久不见,甄红。”

甄红闭上眼睛懊恼了好一会才回头,故作轻松地跟身后的人打招呼,“Hi,韬出息。”

韬出息穿一身好看的白衬衣黑西裤,微开的领口露出些许白皙的肌肤,凉风轻轻吹来他身上淡淡的化学药剂味,déjà vu的画面让他想起了很久前他们也曾这样站着互相对视过。

“我,约了人,有机会再聊吧。” 甄红的视线从韬出息身上移开,仓促地想要逃离这个地方,却因为一句话而停下——

“我是博士。”

这句话包含了太多的要素,多得让甄红一时无法做出任何判断,只能由韬出息拉着自己的手离开化学系楼前,看着他的背影跟在他的身后,随着他穿过校园来到他的员工宿舍。

怎么可能?

他怎么可能会是……博士?

甄红心里尽是疑问,直到韬出息在他面前放下一杯水,他才将视线转回到他的身上。

“你是不是想问为什么?” 韬出息看穿了他眼里的迷惑。

甄红愣了愣,苦笑:“总有你的理由,我也没有资格问,毕竟我现在是求你的立场。”

“那你为什么需要NaN3?” 韬出息盯着他的眼睛,想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我也有我需要的理由。” 甄红也直勾勾地看着他的双眼,“开个价吧,多少钱才愿意选择我做你的中介。”

“你。”

甄红生怕听错了他的回答,又问了一遍。

“你跟我睡,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就必须赶到我指定的地方,这样我就指定你为我唯一的中介商。”

“谈钱吧我们。” 甄红咬紧了牙,他知道他在报复他。

“我不差钱。” 韬出息放松地背往后靠,戏谑地看着纠结的甄红。

甄红那么骄傲自满的人,一定不会答应自己的要求……

“我答应你。”

韬出息还以为自己能掌握这个局面的时候,没想到甄红的迫切感赢过了他对他的嘲讽。

甄红动手解开自己身上的马甲扔在地上,接着解开自己衬衫的钮扣,跨坐在韬出息的身上,低头就直接对上他的唇。

韬出息根本就没想过甄红会答应他的要求,他是为了劝他打消念头才对他说出那么不像话的条件。

熟悉的气息再度勾起了尘封的记忆,几年前他们也曾经那样美好地拥有过彼此,但是现实总是残酷的,穷苦家出身的学生会长和上市集团校董的儿子,地位悬殊终究没赢过父母和现实。

甄红在他们第一次坦诚相待之后,只留下一句分手便离开。

只是谁都没想到,几年后风水轮流转,身份地位转变了。

韬出息从回忆里挣扎开,用力地抓着甄红的双臂把他拉开,想让他冷静下来,但只换来双眼通红的目光,和略带哭腔的回答:“……我真的需要,这个机会。”

甄红没预料自己将话说出口时是这样的腔调,只是他这段时间强忍了许多事情,加上再次遇见他,想起以前离开的理由,自己这些年默默躲在网络后对他的关注,还有他那报复性的要求,一下子就没忍住。

韬出息还是强忍着将他抱入怀的冲动,故作镇定地问他:“如果博士是别人,你也会答应吗?”

“我……” 不会。

但甄红还是吞下了剩余两个字的答案,只是咬住了下唇不吭声。

他的习惯还是那样,委屈的时候会咬下唇不说话。

所以韬出息马上就知道了他的答案。

“起来吧,不然真的要走火。” 他放开了甄红的手臂,拍了拍他的后背让他从自己身上起来,他的身体理智正在摇摇欲坠。

甄红却忽地伸手抱住他的脖子,埋头在他项间掩饰自己的脸红,小声地说着,“再,再一会,我暂时起不来……”

韬出息想要把他从自己身上扯下来而动了一下坐姿,马上就懂他说的话。

有人没忍住小帐篷支起来了。

他失笑地吞咽了一下口水,脖子上的肌肤能清晰感受到他的鼻息,真的磨人。

甄红能听到他咽口水的声音,还有他喉结不停动的动作,他自己心里清楚自己有必须要拉拢‘博士’的理由,得知韬出息就是‘博士’是个意外,这其中也多了自己的私心。

“你下午不是还有课……要不我在这等你,等你回来我们再……”

韬出息用头轻轻地撞了一下甄红的脑袋,问:“你怎么连我下午有课都知道?”

“我,我……嗯。” 甄红发现自己说错话,不出声自闭了。

“今天的课取消了,所以。” 韬出息圈住甄红的腰站了起来,让后者直接腿缠着他的腰像只挂在他身上的无尾熊,“进房吧。”

“嗯。” 甄红还是埋头在他颈窝,点了点头。

 

 

韬出息打完电话回到房里,甄红在床上已经昏昏欲睡,他把手机开了静音放在床头柜上,余光瞄到甄红的手机也静悄悄地亮起了屏,屏幕上赫然写着【Baby】,他把手机扔到远离床边的地方然后钻进被窝把人圈在自己怀里,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细吻,闭上眼跟他一起相约梦乡。

那一天之后,韬出息跟甄红时不时会像现在这样约在酒店里见面,聊完要出货的事情就顺其自然地进行只有他们二人的交流,不问明天。

撇除他们内心各自有隐藏的目的,或许在旁人看来,他们的确很像一对普通的小情侣,更甚不过就是对各自伴侣出轨的渣男。

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都不过是粉饰太平的伪装。

“那边最近有找你麻烦吗?” 看着只穿了一件浴袍就从浴室出来的甄红,韬出息放下了手里的手机,看他向自己靠近的姿态。

好看。

韬出息从以前他们在学校刚认识的时候就觉得他特别好看。

特别是当时他一身大红西装出现在自己面前,用不可一世的语气跟自己说“老子是校董的儿子”时,他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甘愿沉沦在那名为‘甄红’的深渊里,不想出去。

现在他也不想,离开甄红。

甄红来到床边在他身边坐下,对他莞尔一笑,“没有啊,都挺好的,钱货都到位。”

韬出息知道他在说谎,他最近收到消息,之前胁迫甄红的人对‘烟火’出货量不满意,多次从其他方面想要强迫甄红,让‘博士’多卖一些货,只是甄红在他面前一句话也没提起。

不管甄红把自己说得多坏,他还是在用自己的行动,想方设法地想要保全他。

“你父亲怎么样了,医院怎么说。” 韬出息换了个话题。

“也没什么好转。” 甄红想到这个事就有些失落,虽然他也知道治愈是不可能的,但心里总有一丝期盼,至少让父亲少受些苦。

韬出息也不是个什么会说安慰的话的人,他只是静静地把甄红拉到自己怀里,轻轻地拍他的背,给他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温暖。

早上韬出息离开酒店之前,给甄红一串钥匙,甄红疑惑地看他。

“这周我要去外地几天,你如果觉得在家里难受,可以去我那待着。” 说完给他留下一个吻就先离开了。

甄红将那串钥匙紧紧地握在了手里直到手心发疼。

手机在床头柜上适时地响起,甄红看到了屏幕上亮起的【Baby】接了起来。

 

甄红来到主街道上一家花店,进门前看见店里还有客人,他立马摆出好看的笑容推门而入。

“我来了。”

扎着两根麻花辫的女孩对他和煦一笑,用甜甜的台湾腔对他开口:“你先上楼等我一下哦~我忙完就叫你。”

“好。” 甄红应答了之后就往店铺深处走去,经过花店客人身边的时候还听见客人小声问麻花辫女孩他是谁。

女孩回答说:“那是我baby。”

甄红微微一笑径直走过去,像是来过很多遍一样,熟稔地找到路上二楼。

刚到二楼拐弯进入一个房间,打开门里面尽是各种监视器和情报板,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背对着他对着屏幕敲打键盘。

“来了,” 邵奈儿从椅子上转过来,看到甄红后往他背后看了一眼,“鬼鬼姐呢?”

“在这。” 刚才那麻花辫女孩也随后出现在房间里,但是却少了刚才在楼下的那副笑脸,取而代之的是严肃的表情。

“S.L果然按奈不住了,他们正在想办法从其他渠道联系‘博士’。” 邵奈儿瞄了一眼电脑上的信息,对他们俩说着。

“博士的动态呢?没对你起疑心吧?” 麻花辫女孩双手抱胸靠在桌边,看着甄红。

麻花辫女孩原名吴映洁,代号鬼鬼,是个OSP(Office of Special Project/特别项目办公室)的特工,专门负责秘密监视行动的任务,也是邵奈儿的上级,是市内开了一家花店做掩护,大大小小的情报都会在这里交接,最新的任务角色就是甄红的女朋友。

而从小就在甄家长大的邵奈儿曾被甄父送到警队里受训,希望他能成为自己在里面的暗线,因为一些原因邵奈儿没能在警校毕业,他回到甄家之后就直接被送到甄红身边保护他。

但实际上,因为邵奈儿在警队里的表现出色被起底发现他背后是甄家的事实,在他未毕业之前就成功策反并将他重新培养成卧底送回甄家,这一潜伏就是好几年,而正好甄家的合作对象S.L是个国际大组织,他们一直都想要找到切入口却苦于没有机会,没想到甄父的病情把S.L炸出了水面。

所以当日邵奈儿给甄红‘博士’的联系方式时,也给了他吴映洁的联系方式,并在向上级请示过后向他表明了身份。

他们希望甄红能接近‘博士’,连带将S.L和‘博士’一网打尽。

策反甄红并没有花很多的时间,他从一开始就没想要把甄家这门生意维持下去,说实话他更希望自己从来不知道这些,自然也不会陷入现在这种境地。

特别是当他知道‘博士’就是韬出息之后。

甄红曾纠结过他该怎么面对韬出息,要狠下心肠来将他送入牢狱,还是要劝他回头是岸早日收手,但他一直都没有答案,他狠不下心,也舍不得。

“上次你问的事情有回复了。” 吴映洁看着甄红,“如果能将‘博士’策反成为我们的人,他也愿意向我们公开他的客户名单,可以量刑宽大处理,你有信心吗?”

“我在努力。” 甄红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他的手插进裤子的口袋,摸到了那串钥匙,“明天他就要去外地,详细去哪没告诉我,但他给我他住处的钥匙了,我找个机会去看看有没有什么证据。”

“嗯。”

就这样一室里的三人沉默了一会,还是邵奈儿最后打破的沉默。

“甄红,我能问你,为什么你不问问这件事结束后,你能得到什么吗?”

甄红苦笑,“我不用问也没打算问,等尘埃落定,我父亲已经无法再为他曾经犯过的错作出任何补偿,至少作为他的儿子,该偿还的,我也要去偿还,所以我也不需要问。”

吴映洁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只要顺利将S.L和‘博士’的犯罪证据掌握到手,我们定不会辜负你在这其中的帮助。”

“再说吧。”

 

韬出息坐在车子里看着从花店出来抽烟的甄红,接着他看见一个绑着麻花辫穿着花艺师围裙的女孩拿着甄红的外套出来递给他,他们随即拥抱了一下之后就分开,女孩一直站在花店外跟甄红告别,看着他走到转角见不到后才回了店里。

韬出息接过递过来的文件夹,里面是花店女孩的个人资料。

“她叫吴映洁,是个在天使孤儿院长大的孤儿,在这里开花店好几年,听说是在医院里认识的,吴映洁每天都会去甄红父亲所在的医院给长期住院的病患免费送花,一来二往他们交集就多了,履历很干净。” 一把男声在韬出息旁边的副驾驶座上传来。

韬出息合上文件夹,看着那家花店门口的空位,想起刚才他们拥抱的画面,心里有些空荡荡的。

“她挺好的,适合他。” 把目光收回来后,韬出息看一眼副驾驶上的人,开口:“S.L那边呢?”

“消息说已经到国内了,应该很快会有动作。”

“收网吧。”

“好。”

 

 

甄红接到医院的电话时觉得自己差点就要疯了。

甄父一个大活人居然光天化日之下在医院里凭空消失,医院到处都找不到人才给甄红打的电话问是否他把甄父接走了,但他并没有,没过多久后又收到医院来的联系说人找到了,但不知怎么弄的缺了左手一根食指。

当他挂断电话想要赶去医院看情况时收到一条信息,是他父亲食指的照片,甄红认得是因为食指上有个疤,那是甄红小时候弄的,所以他能肯定那是自己父亲的,照片上还有留言——

【今天是一根手指,但你再不把那件事办好,下次丢的就不止这一根了。】

甄红知道,是S.L对他的警告,因为他并没有向‘博士’传达S.L想要更多货的要求,所以对方才动手的。

S.L是国际恶名远昭的犯罪组织,全名South Latitude,所涉及范围从武器到雇佣兵,从暗杀到恐袭,只要你钱给足够,他们都能提供服务,价高者得。

传闻S.L有两个老大,一个负责武器和人员调配,另一个负责策略和方法,至今还没出过问题,所以国际上也有很多目光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也不是没人尝试过潜伏在里面,但S.L内部的体系十分紧密,有很多人在里面好几年了都未能脱离最底层人员的身份。

而正因为S.L迫切需要‘博士’的货,而甄红也获得了‘博士’的信任从而这条跟S.L的线就连接上了,OSP恐怕是有史以来最接近S.L核心权力的一支团队,所以他们都小心翼翼地护着甄红的身份,万一甄红失败,死就是他最好的结局,而整个OSP小组也可能会被迫将调查进度往回退几年,甚至更别提一旦被发现,S.L的警戒会比任何时候都会更警惕,所以甄红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

 

韬出息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的瞬间整个人都警惕起来,因为他听到了黑暗中有微弱的动静。

他摸黑前进一路来到厨房在刀架上取下一柄刀握紧在手里,再尽量不发出声响地靠近刚才听到有动静的卧室,当他还没到卧室的时候忽然一个身影出现在他面前,他条件反射地举起刀防御性地将对方压制在墙上,刀光的反射才让他看清楚那人是甄红,立即他就松开了手,赶紧去摸墙上的电灯开关——

“你没事吧?!” 韬出息慌忙查看跌坐在地上的甄红,发现他的下巴被自己手里的刀划出一道血痕。

“靠,你是刚回来就想整死我啊?不就是睡了你的床一下吗?” 甄红亮了灯见到韬出息手里的刀就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想到他的条件反射让他有些心疼外也不忘要减低他的愧疚感,所以才张嘴就骂骂咧咧。

韬出息将甄红带到沙发上,把手里的刀扔回到厨房里去后找医药箱,小心翼翼地替他消毒再贴上创可贴,幸亏伤口不深,但伤口所在的位置实在太危险,再下去5cm就是喉咙了,这一点让韬出息后怕。

“别摆个苦瓜脸了,就一点小伤而已,是我没告诉你我在你这的错。” 甄红伸手抱住他的脖子,安慰着他。

“你怎么来了?” 韬出息好奇地问。

“不是你说我不想待在家的话可以来你这里的吗?怎么,嫌弃我了?还是你怕你女朋友发现?” 甄红将他们的距离拉开,挑眉像是生气了地看他。

“我没这个意思,我以为……” 我以为你会选择去你女朋友那。

只是韬出息没说出来,适时地打住了话题并再次抱住他。

“有人在家里等我的感觉,真不错,如果能一直这样多好。”

甄红愣了愣,再用力加紧了这个拥抱,自言自语般地说着:“可以的,我们肯定可以就这样一直的……”

 

只是甄红从来没有想过,他想要的那小小的愿望,原来是那么遥不可及的。

当他得知韬出息跟S.L的人越过他私下约交易的地点之后他马上赶去现场,他看着已经坍塌的建筑物的时候,瘫软跪在了地上看着眼前一片废墟,连爬带滚地走到废墟之上徒手将那些碎石水泥扔到一边,不断地哽咽着想要挖出一条路,直到十个手指头都变得血肉模糊也不肯停下。旁边来去的呼救声,警车救护车的鸣笛声,甚至是邵奈儿在他耳边呼叫他的声音,他通通都听不见,最后还是被邵奈儿打晕强行拉走的。

甄红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几天后,他躺在医院里愣愣地看着天花板,闻着空气里消毒水的味道,想起韬出息的身上总是有跟医院相似的气味。

“你醒了?” 吴映洁跟邵奈儿从房门外推门而入。

“情况呢?” 甄红最想知道的事情,他只能从眼前的人嘴里问到。

吴映洁和邵奈儿互相看了彼此一眼,由吴映洁来跟他说——

“经过抢救,并没有生还者,尸体全都拖出来一一验证过DNA和指纹,都对上没错,S.L的人还有‘博士’都已经死了,任务完成。”

“不可能。” 甄红强烈地反驳她的话,“他不可能死的,不可能……一定是哪里错了!”

“已经拿大学的记录验过DNA,也核实过指纹,不会错的。” 邵奈儿知道他难受,但还是要告诉他现实结果。

“我想要见他。” 甄红擦走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我要亲眼见过才相信。”

“你不是直系亲属,不能随便见,但我给你拿了这个来。”

邵奈儿像是早知道他会这么要求一般,取出一个平板电脑敲了几下,出来一张韬出息安详的面容的照片,看背景是个银色的台子,像是躺在什么金属面上拍的。

“法医拍的照片,死因是枪伤,法医判断在坍塌之前他就已经断气了,没有受苦。”

甄红忍着眼里的泪水,颤抖地摸着屏幕上的画面静静地流泪,对昨天还对着他笑,会亲他吻他抱他的那个人已经变成一具冷冰冰的尸体的现实不肯相信。

不管甄红是否乐意接受这个结局,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

他出院之后正式作为内部举报人接受调查,而他的父亲也在调查期间没抗住病情继续恶化而离去,调查小组鉴于甄红对这次抓捕行动的支持和帮助给他开了最大的红灯,结合甄氏多年来暗地里的非法活动,甄红最后判了十年,而且在入狱之前给他时间将甄氏解散卖出再把卖出的钱分给所有的员工,自己什么都不留果断地进了牢狱。

在监狱里,甄红还是那个甄红,外表虽然纤弱性情温和,但实际上骨子里的狠劲还是在蠢蠢欲动的,在几场毫无意义的地盘斗争之后,整座监狱都知道新来的甄红,不好惹。

但甄红还是那样,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一直都在监狱里安静地过着日子,就这样过去了两年,忽然有一天报纸上出现了甄红的讣告,写的是在一场监狱暴动中伤重死去。

曾经因甄氏一案闹得沸沸腾腾的甄氏太子爷,就这样虚无地退出了舞台。

 

 

五年后——

齐思钧已经开始习惯这种每隔几年就要转换一个地方居住的生活,起初是有些不习惯,但后来次数多了,也没什么习惯不习惯的,只是没有想到,只用了五年,他又回到了这个地方。

“小齐哥。” 齐思钧看着在机场外等待他的邵奈儿,哦,不,他现在应该是叫邵明明了。

“谢谢你来接我。” 齐思钧拉着行李箱走到邵明明的身边,久违地跟老熟人拥抱了一下。

“说什么客气话,很高兴接下来的日子又要在一起了。” 邵明明高兴地给他一个拥抱,然后拉过他的行李往自己的车走去。

“好不容易案子终于结了。” 邵明明上了车系好安全带后看了一眼副驾驶的齐思钧,感慨无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五年的证人保护计划,说过去就过去,接下来的日子应该不需要再那么频繁地转移居住地点,你也能轻松一点。”

齐思钧给他一个微笑,轻轻地摇头,“其实你们当初不需要这么做,我是心甘情愿在监狱待着的,现在S.L已经连根拔起,把我找个理由送回去也行。”

“那可不行,你作出了什么牺牲,我跟鬼鬼姐都清楚,这是你应得的新生活。”

汽车行驶在大道路上,齐思钧看着外面熟悉的风景,曾经的记忆也一点点地回来。

他本来在监狱里待得好好的,五年前开始监狱多了一批新来的势力,时刻针对他,没过多久他就收到来自邵奈儿的消息,说是S.L残余势力查到他的所在,想对他下死手,所以他们正在想办法将他转移。

只是当时还是甄红的他没等来移监的消息,先被袭击了,通俗老套的监狱电影里长演的把牙刷削尖捅人真的很痛,这一点甄红深有体会。

也多亏这个机会,让吴映洁和邵奈儿抓紧要上头批准将甄红加入证人保护计划,并成功制造他已死的假象,给他换了个新身份叫齐思钧流转在各地。

邵明明将他带回当时他们交接情报的花店的二楼,这里已经不再是根据点,只是一间普通伪装用的花店,齐思钧放下行李看了一下环境,好奇地问——

“这次是只有你一个负责我吗?不应该还有一个,鬼鬼姐吗?”

“这个,我正要跟你说……其实这次是还有一个人,但是……你肯定不会喜欢的。” 邵明明支支吾吾的,表情也不大好看。

“你们回来了,洗个手就能吃饭。”

一把齐思钧无比熟悉的声音响起,他错愕地转过身去寻找声音来源,回头就见到那张他日夜都忘不掉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

是韬出息。

 

 

 

韬出息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跟甄红,会在那样的场合下再遇。

特别是当他接到甄红发给‘博士’的消息时,看到他的ID后缀就知道是他,所以他特意找人调查了一下得知,原来甄红的父亲干的黑买卖已经牵连到他,所以他才答应以‘博士’的身份跟甄红见面,然后利用他需要自己的理由将他留在了自己的身边。

在那天之后,韬出息没有一天是不后悔自己当日的决定的。

就因为他当初调查了甄红的背景,甄红跟甄氏的关系也被公布于众,令他不得不将甄红拉入计划当中。

韬出息跟甄红分手之后远走出国,后来被招募进了ICPO(国际刑警),擅长卧底工作,2年前他们成功抓住了国际知名的炸弹客Dr.Bomber,并将韬出息打造成‘博士’代替他的身份进行长期的潜伏工作,目标是S.L和国内外走私打击的联合作战。

当初韬出息接这个任务的时候,上司王鸥曾问他想要给任务取一个什么代号,他毫不犹豫地说:“RED.”

从此韬出息在ICPO的电子记录里,只有一个代号:RED。

为了任务的完成,韬出息必须欺骗甄红,他有时候会想,如果他当日拒绝跟甄红见面,事情是不是会有所改变。

但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如果,都不过是虚无的幻想而已。

韬出息身边的人手只有一个唐九洲,他是ICPO的情报员,听说是在警校时被挖角招进局里的,所以以一个学生身份跟他一起潜伏在大学里正好。

 

按照计划,必须要引导S.L主动找上门来暴露他们的真面目,所以从一开始交易,他就有意的控制出货量,每次都达不到他们想要的数量,逼得对方渐渐不耐烦,想要越过甄红直接跟他交易。

他知道S.L的人用甄红的父亲要挟他,但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甄父被S.L的人从医院里带走,就为了得到S.L到了本地后的根据点地址。

得到所需的信息之后,韬出息跟唐九洲立马通知上头部署抓捕行动。

确认S.L的两个老大都即将出现在交易现场之后,韬出息几乎是抱着一去不复返的心态赴约的,交易现场的胶着,抓捕的追逐,枪林弹雨的躲避,那些惊心动魄的画面在结束之后都显得不真实。

隐秘地转移走全部人之后,在一声令下将他们原定的交易地点炸为废墟制造出惨烈意外的现场,从此消失于人前。

完成任务的韬出息必须要隐藏起来,但是在暗地里他也时刻关注着甄红的消息,知道他父亲去世了,他卖了公司也进了监狱,他很想为他做点什么,但他却什么都不能做,甚至还不能去探监。

直到他从新闻里得知甄红死在了监狱里,他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个傻子,痛恨自己为什么不珍惜那些他们一起的时光,为什么不多跟他说几句我爱你。

那之后他改名换姓为郭文韬,不断地申请那些最累最不讨好的任务,疯狂的用工作麻醉自己,直到接到了王鸥新任务的指派。

“我跟上面聊过,要把你调去协助保护一个证人一年。” 王鸥拿出一个文件夹。

郭文韬皱眉,“保护证人?这种事情不是有别的部门负责吗?”

王鸥把文件夹扔到他面前,“七年前OSP跟我们联合抓捕S.L的案子,你还记得吗?”

他怎么可能忘记,正是因为那次的任务,让他失去了甄红。

“当时OSP那边也有一个线人,但是我们双方的信息没透明,所以我们不知道那边线人的情况,后续我也只是知道线人进了牢里待了两年后被S.L的残余势力袭击。”

郭文韬的手抓紧了那个未打开的文件夹,渐渐有些沉不住气。

“OSP那边后来把线人弄了出来换身份进了保护计划,现在S.L的势力基本被铲除干净,S.L的两个老大的判决也即将尘埃落定,在这个时期不能掉以轻心,所以经过双方商讨,决定把他转移回来共同保护,我一看这照片,就把你叫来了。”

郭文韬打开那个文件夹,映入眼帘的那张脸,一瞬间他的眼眶红了。

“那你要接这个任务吗?” 王鸥看着他等待他的回应,不过她知道他肯定会接的,“任务也没什么事,就你、证人和一个OPS的队友住一屋里保护他。”

“接!”

吩咐了些注意事项之后郭文韬就拿着文件离开了王鸥的办公室,王鸥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喂鬼鬼,事办成了,你可记得欠我一个人情。”

 

跟OSP队员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愉快,特别是对方是邵明明,而他还带上了唐九洲。

“明明!” 唐九洲从大老远就使劲挥着手跟他打招呼。

“你们很熟吗?” 郭文韬好像还是第一次见身边这个小孩那么兴奋。

“我们以前一起在警校的。”

郭文韬还没听过唐九洲讲过他自己讲以前的事,只是大概听说过传闻,可看邵明明看唐九洲的眼神,恐怕他们之间不止是旧识那么简单。

“你是ICPO的?” 邵明明看见唐九洲的第一反应是不愉快,再看见郭文韬的脸是不信任。

“你可以跟你的上司核实我的身份,我不急。” 郭文韬知道邵明明跟甄红关系很好,所以也能理解他现在的反应。

看着邵明明打完电话回来的表情,郭文韬就知道稳了。

邵明明忍住心里的怒气开口:“小齐哥明天的飞机回来,我会去接,今天先去安全屋看看有没有需要补充的。”

“好啊好啊!” 唐九洲特别兴奋。

“你们去吧,把安全屋地址给我就成,我去买点菜,明天给甄红……不,小齐做顿饭。”

“随便你吧。” 邵明明把安全屋的地址发给他之后就自顾自地走了,后边跟了个唐九洲。

 

 

 

当齐思钧再见到这张脸的时候,心里一阵怒火,气得嘴里都感觉能出铁锈味,握紧了拳头狠狠地挥上去。

郭文韬也不闪躲,硬生生地挨了他一拳,把跟在他后面端菜出来的唐九洲都吓着了。

虽然邵明明也不喜欢郭文韬,但同为这个职业的人,他能理解在郭文韬的立场上,他不得不骗,毕竟他们是宣过誓要以任务为先的,为了任务别说恋人,就算是父母伴侣孩子也得骗。

郭文韬一副没事的模样毫不在意地还对着微笑,“洗手吃饭吧,饭菜凉了不好。”

“先吃饭吧。” 连邵明明也小声地劝齐思钧。

其实在齐思钧挥出那一拳的时候他就有些后悔了,但是一拳下去,的确挺爽,像是出了口憋了七年的闷气。

晚饭过后,邵明明迅速地拉着唐九洲去刷碗,留着他们俩在客厅。

齐思钧起身就回自己房间解开行李,郭文韬跟在他身后,也不去打扰他。

“你有话就快说!” 齐思钧看见他就觉得烦躁。

“我……我就是想告诉你,我在你浴室里买好了洗漱用品,都是你以前用惯的,柜子里有新的毛巾和浴巾,衣柜里有两套不同材质的睡衣,然后被褥床单也全是新买的,全部都洗过消毒过,这房子有点老所以有点味道,我已经在房里放了几个味道不浓烈的挥发香薰,你刚才饭没吃多少如果你饿了冰箱里有切好的水果、蛋糕和饮料,厨柜里有方便面,电视柜下面有薯片饼干,如果你都不喜欢我再出去给你买……”

“行了。” 齐思钧轻叹一口气本来是挺生气的,但自己也揍了他一拳,看他还给自己准备了那么多东西,心里也消气了。

其实更多的还是齐思钧也知道,他这个职业和位置保命的第一守则就是要死死守住自己的身份,所以他也不能怪他骗自己,只是知道他还活着的瞬间怒火中烧,想到自己那些夜里为他掉的眼泪就生气,现在想想又好像要生气了。

郭文韬看着齐思钧的脸色一时一个样的,心里非常忐忑,可他也只能默默地站在原地等他发话。

“你,” 齐思钧忽然看着他说了句话,还给他使眼色,“你就堵在我房门口啊?”

“不然呢?要我出去吗?” 郭文韬失落地问着。

“你这蠢脑袋怎么考上ICPO的,不来哄我啊?!”

“啊?可以吗?”

“不可以了。”

“不不不,我哄,我哄,我哄还不行吗?”

“不行。”

“我渴了。”

“我去倒水。”

“我累了。”

“我帮你解开行李放好你坐着。”

“我要你,抱抱我。”

郭文韬把齐思钧最后一件衣服挂进衣柜后,回头就看见他张开手等待着他的拥抱。他一个箭步过去把人圈在自己怀里,用力地收紧自己的双臂,感受着甄红/齐思钧重新回到在他怀里的真实感。

“甄红我爱你。”

“我知道。”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齐思钧的嘴角瞒不住笑容,“我也爱你。”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昨晚越过你的肩膀我偷偷看了你

响起的电话铃声

不接电话的你

我是知道的

过了黑暗的夜

你就会重新回到她的身边吧

天亮起来之前

要把你送走才行 no no no

你躺在我身边

像情侣一样

我和你就到明天早上为止

在一起不舒服的痕迹

一点都没有的你

大概几个小时后

对那个人而言我就像是你的ex(前任)

在熟练的你面前

我就成了小孩子

你笑着解开了毛巾

我无法呼吸

Babyyou're my King my everything

没有你一天也活不下去

明知道这样不行

却总是陷进去

Youare so bad boy

Ohbad boy

我对你中毒了

Causeyou're so bad boy

Badbad boy

不想再继续这样疯狂的恋爱

帮帮我

我已经下了多少次的决心

为什么总是回来呢

像小孩子一样

找寻你而迷茫徘徊

Youare so bad boy

Ohbad boy

我对你中毒了

Causeyou're so bad boy

Badbad boy

不想再继续这样疯狂的恋爱

Soso dangerous

Sodangerous (so dangerous)

Youare so bad boy

Badbad boy

Don'tyou ever make me cry

时间渐渐流逝

要疯了

要忘了你才行啊

不知不觉太熟悉的你的香气

要抹去才行啊

Youare so bad boy

Ohbad boy

我对你中毒了

Causeyou're so bad boy

Ohbad boy

Don'tyou ever make me cry no

Makeme cry no

Makeme cry no

 


评论(18)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