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愿醉于原罪.后记

*此篇是赫卡忒视角,作者的话在底端。



她梦见自己又回到了那座耸立的阿特拉斯山。

奥林波斯大战之后,许多星星陨落了,剩余的神祗被迫流连于塔尔塔罗斯(地狱)和福岛(古希腊传说流放神的地方)。

奥林匹斯十二神开启了新一轮的故事,因为协助了宙斯击败了独眼巨人而被留下,象征着天空、大地和海洋。

身边剩下的,就只有福斯福洛斯和厄洛斯。

“姐姐,”福斯福洛斯看着那早就已经不需要他也能升起的太阳,若有所思地开口:“我想散去神识,去轮回为凡人。”

她不解地看着他,“为什么要做凡人?做凡人有什么好的,他们会生老病死,生命短短数十载。”

“相比于我们他们确实拥有极其短暂的生命,但正是因为短暂,更显得珍贵,用有限的时间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难道不是一个很美好的追求吗?”

“不行,反正我不同意!”少女气恼地转过身不去看他。

福斯福洛斯对着她的背影轻叹,“姐姐,你不懂。”

 

但是那个人类的死,改变了一切,因为那个人类是死于阿特拉斯山之上,是不允许投胎转世的,是福斯福洛斯跟宙斯做了交易,用自己的神力去换那个人类转世为人的机会。

阿特拉斯山的顶端隐藏了一个入口,进去是一个巨大深不见底的深渊,传闻即便是神,只要往那一跳,天地间任何力量都救不回来,是诸神的禁地。

当福斯福洛斯站在那深渊的边缘时,赫卡忒赶来,声嘶力竭地求他——

赫卡忒:不管你想做什么,不要……

福斯福洛斯:如果我踏进那里,会发生什么?

赫卡忒:你会被撕扯成千万片,会产生千万个版本的你,在所有时间和空间,活着和死去,就像……映照一样。

福斯福洛斯:但是这些映照可以拯救他,对吗?

赫卡忒:但他们不会是你,真正的你会死去,他们只是复制品。

福斯福洛斯:但是对于拯救他来说,他们足够真实了,这是唯一能救他的办法,不是吗?如果这成功了,能替我好好守护他吗?也可以偶尔想起我。

赫卡忒:我求求你,不要……我去跟宙斯说好吗?我会让那个凡人复活的,我求求你不要扔下我……

福斯福洛斯:姐姐,再见。

赫卡忒:不——!

 

失去了福斯福洛斯之后,她离开了自己的神殿,藏匿于冥界埋头筑建地狱,不愿想其他事。

待地狱建成后,她最后作出了一个决定。

“冥界和地狱已经安定下来,我做完我该做的,我也该消失了。”她对宙斯这么说着。

“你再考虑一下吧,十二神根基还不稳,还有许多需要你和厄洛斯的地方。”

“我心意已决。”

“你不想知道福斯福洛斯映照的下落吗?不想看看成为凡人的他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吗?看一眼再走吧?”

对于宙斯的提议,她心动了。

“若你愿意完成十万个愿望,我就给你一个福斯福洛斯映照的线索。”

“好。”

在那之后,她告别了厄洛斯,独自一人行走于人类的大地上,不断为有恳切愿望的存在完成他们的愿望,十万个之后,又十万个,再十万个,就这样孤独地过了几千年。

终于在遥远的世界尽头流着孤独的眼泪的某天,她知道了自己从未理解过福斯福洛斯想要成为凡人的理由,也从未尝试过去理解。她见过许多福斯福洛斯的映照,也见过许多那个人的转世,有时他们只是擦肩而过的缘分,有时他们会是相识的朋友,有时他们不曾碰面,更有时他们会成为彼此的存在。

她就在这些不同的时间和关系里,寻找自己留下来的意义。

我就再看一个,然后又一个,再来一个,最后她狠下心对自己承诺。

等我找到第一百个福斯福洛斯的映照,我就放手。

 

 

她从梦里醒了,

并看见了在一旁等候的福斯福洛斯。

“你果然能看见我。”他无奈地一笑。

“对我来说,你永远都在,而我一直在聆听,也一直能看见你。”

“那为什么你从不和我对话?”

“因为我觉得那会太痛苦了。”

“我相信我能应付。”

“不,我觉得对我来说太痛苦了,而我是对的。生亦有时,息亦有时,你是一缕神识,福斯福洛斯,如同赫斯帕罗斯,我们所有人也终将如此,这都怪我,我知道,但你早就应该消逝了,你是因为我而留下的。”

“我还没听到你对我说再见,我怎么能走呢?”

“那你告诉我,我该怎么说,该怎么做?”

“答应我最后一个愿望,放过自己。”

“……好。”

福斯福洛斯露出了好看的笑容,走过去轻轻地拥抱她。

“再见了,姐姐。”

“再见了,福斯福洛斯。”

 

福斯福洛斯消失了。

 

 

她,

睁开了眼。

映入眼帘第一眼见到的就是齐思钧的脸。

“欢迎回来。”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愿醉于原罪.前传&TAG&警告


 

漫长的3个月和坎坷的《愿醉于原罪》终于画上句号。

其实这一篇以赫卡忒视角的故事是我写完结局后纠结了一整天,感觉还是写出来比较好才决定写的。

首先先感谢观看并收藏此合集的各位,终于让我赶上在今天生日发结局了(撒花✿✿ヽ(°▽°)ノ✿)

再来说说这一路的心情吧,一开始只是因为疫情让在家待机的时间变长,无聊之下开始了写这个故事,我甚至连我是抱着什么想法开始写这个故事的过程都忘了。

开始的时候曾经受过挺多质疑的,私信问我故事框架写这么大你能圆吗?出场人物那么多,你都记得吗?写梗埋线你填得完吗?然后到后期就变成,你怎么把我哥哥写那么差,那么坏,你这什么破文笔之类的,反正感觉一路蛮争议的。

很庆幸,在我自己看来,我应该把该填的坑和埋的线都讲清楚了吧?如果你们有没清楚的地方可以给我发私信或评论,我会集合起来后续解答。

我记得有个小可爱再看到中间的时候吧,跟我说,哇这是明侦名学一部大型连续剧啊。

我回头仔细想想,好像也没有不对的地方。

《愿醉》每次更新我都是先想一个大纲,去找合适的BGM,然后听着歌写故事线的,所以才会有每一章都会有推荐BGM的模板出现,这应该是算我一个signature吧?

整个故事离我原设定走偏蛮多的,毕竟我自己一开始没想过那么深入要写那么长的时间线,每个点都是我写着写着就出来的,每次回去看都觉得不像是我写的,但我又记得每个小细节,很奇妙。

最后两章也是,结束工作后我熬了两个通宵写出来的,就是憋着一口气,里面挺多地方是不在我结局篇的提纲里,而是原本打算单独拿出来作为后续番外写的,但就是写着写着觉得这里插入这一段,那个部分提上来比较好这些顺其自然出来的。

写完才说吧,老粉应该知道中间停更的故事和原因,所以那会想结局的时候是纬钧郭蒲BE,只留九明,但后来可能想开了,也觉得写着写着还是这样顺畅,就这样了。

看吧,拱火系列番外是肯定还会更一个的,以后如果有idea的话会不定时掉落番外,但全面的官配组是不会再写了,说实话有点乱糟糟的又乱,至少短时间内会专注北齐,偶尔写一个九明(因为群里九明粉多)。

最后在这里感谢各位看到这里的朋友,喜欢的话请留个评吧~

看完有不理解的地方可以留评或私信,我会总结起来发一个解答。

 

最后卖个小广告,喜欢北齐的可以关注收藏我的北齐合集《只为你而唱的歌》和有九明支线的北齐日常生活茶米油盐醋醋醋的小生活《小食光》。

8月25号是北齐圈联文【2020九九零七夕鹊踏枝】,也请有兴趣的各位去留意一下,我是负责0时的发布,这次是古风的故事哦~~~~

以上,愿醉家的夏怼怼,期待下次与你再遇。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