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再次来到这海边

BGM:SSAK3 – Beach Again/再次来到这海边

 

 

深夜心情不好睡不着,给自己来一发小甜饼

最近听的歌都有点太down了,小本本里记梗的也是微虐慢歌

于是选我最爱的新人组合SSAK3新曲,算一个《夜信》后续

天亮前能写完吗(远目)

【记录,01:28 - 05:00】

 


转了两趟飞机,一趟渡轮,又走了两小时的汽车路,最后再搭上每天只有三趟进岛的小船,郭文韬和齐思钧终于时隔数年再一次来到这个小岛。

“当初我是怎么来这座岛遇见你的,现在想来也是神奇。” 郭文韬放下行李,看着小岛依旧淳朴,并没有变得更现代化,加上不是旺季,人更少了。

齐思钧拿起行李往熟悉的方向走,笑眼看着跟在自己身后的人,“都说再过一个月来会方便很多,旺季会有直达的水上飞机,你非要现在来。”

郭文韬拿起自己的行李袋快步走在齐思钧的身边勾着他的肩膀,“那怎么行,人少才好,没人妨碍我们。”

说完还亲昵地在齐思钧脸上大大地啵了一口,惹得旁边的人用力地拍了他一掌,疼得他咧嘴。

(GWT:小齐你太用力了,但我不亏,下次还敢)

“真的好久没来这里了。” 郭文韬躺在民宿的床上,那熟悉的海边咸味,微凉的晚风,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变化巨大,这个小岛仿佛有自己一套回转的时间。

“真舒服。” 齐思钧站在阳台看晚霞渐渐落下的美景,伸个懒腰。

一双有力的大手从后将他环腰抱住,熟悉的气味从身后飘来,一个脑袋顶着他的肩膀,满足地蹭蹭他的颈窝,“兜兜转转,我们终于回到这个小岛了,真好,这两年没白努力。”

齐思钧低头看跟郭文韬十指交错的手,还有两个人左手上发亮的指环,只是微笑着回答他:“是啊,不容易,但我们熬过来了。”

 

 

郭氏集团跟盛夏工作室的合作案,不管是不是郭文韬当初一意孤行签署的,首先郭氏的确需要与盛夏达成合作,其次郭氏总裁也总不好到处宣称是自己儿子色令智昏造成的,所以即便是双倍的签约金,也默默承受了,只是换了个法子去给齐思钧找茬。

起初以为将郭文韬停职了,齐思钧就没法子招架他们找茬,可万万没想到齐思钧是个实干型,不但能举一反三,做事干净利落,连郭氏为了这次合作案特别组成的小组的全部人都对齐思钧的工作能力赞不绝口,变相证明盛夏老板本人就算当甩手掌柜,盛夏也能运营得毫无问题,的确是齐思钧的功劳。

这当然把郭文韬家人特别是他的母亲气得不轻,毕竟她可是看齐思钧就觉得他是个什么古代勾引他儿子的狐狸精一样,心里天天就给他穿小鞋,觉得他就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

郭文韬停职老高兴了,天天在家研究做饭,给齐思钧接送上下班的,在家当职业主夫乐不思蜀。后来他爸觉得长时间停职也不是办法,最后还是偷偷地给他复职。(主要是觉得儿子玩得太欢乐老人家表示我连去打高尔夫球的时间都木有我也要去玩)

结果轮到齐思钧觉得,这还不如让他郭文韬停职在家待着。

因为,他太影响人工作进度了。

“小齐,你等会午饭要吃什么?我去订。”

“小齐,你等会下午茶想吃点什么?我去买。”

“小齐,你等会晚饭想吃什么?我去做。”

“小齐,你工作的时候真好看。”

“小齐,你……”

“够了哈郭文韬,你不干活你就给我滚出去。”

齐思钧放在键盘上的双手都几乎要拿起键盘就给他一下了,只是在强忍。

郭文韬一下子就委屈巴巴地坐好还把椅子挪得离齐思钧有些距离,拿起文件挡着自己的脸还偷偷地看他脸色。

旁边其他的组员也偷偷地笑,本来郭文韬在郭氏不好聊天的形象,复职一天就被刷新,还得到了全体女职员为他跟齐思钧的恋情的应援。

齐思钧叹了一口气,伸手去把他拉远的椅子距离拉了一些回来,小声地说着:“大伙开会工作的时候专心点正常点,你是不是嫌你家里人还不够讨厌我?”

“好!我会改的!” 给点阳光又灿烂的郭文韬小朋友一秒原地复活,马上像个乖宝宝一样坐好进入工作模式。

【嘤嘤嘤,齐助理刚才好A,小郭总也太奶了吧好可爱!】

【齐助理是1实锤,没想到不好聊天的小副总居然还有这一面?】

【kswl,齐A郭O绝美恋!】

【以前我以为小副总是A,但万万没想到是个O!】

【天啊为什么我这么菜进不去特编组,我也想现场嗑糖!!!】

【从前的小郭总是个A,可是甘愿为爱成为O,这是什么绝美爱情呜呜呜】

当事人二位俨然不知自己已经成为了整个郭氏女职员的大型嗑糖代言人,别说公司群这种东西,就差给齐郭后援会买广告牌拉横幅支持他们了。

只是各位女同袍没想过在特编组的其他男性的心情:真TMD狗粮噎死人了,求报工伤!

 

虽然郭文韬总在齐思钧在的时候不大认真工作,但他投入工作的时候还是相当用功的。

建设度假村这种合作案对他来讲也是第一次,不过在停职期间帮齐思钧做了不少相关的文件,看了不少报表,遇到不懂的地方也会去请教齐思钧,所以复职后入特编组也并没有拖累进度,相反能用外行的眼光看出一些其他人看不出来的地方。

有时候齐思钧心里也会嘀咕一下,这样沉迷工作的郭文韬,很性咳咳感。

当然这话他不会说出口,毕竟他还想从正常起来上班继续当个幸福的小社畜,而不是躺在床上直腰疼。

“等下还要回工作室吗?” 今日份的会议结束,齐思钧收拾着东西,郭文韬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后问他。

齐思钧看了看时间,回答:“没什么特别的事要回去,这些文件我可以带回家继续改改,怎么了?”

“那我先送你回家吧。” 郭文韬帮他拿电脑包。

“你要去哪里吗?结束挺早的,你有事去忙也行,我自己打车。” 齐思钧跟他并肩走出了会议室,先去郭文韬的办公室。

郭文韬回到办公室里拿东西,“我妈让我回去一趟,反正又是说那些话,我待一会就回家。”

“你别,” 齐思钧制止了他的想法,“至少回去陪你家人吃顿饭再回来,你好久没回家了。”

“可是这样你就要自己一个人吃饭了。”

齐思钧一笑,“你当我是什么小孩子吗?没你在家缠着我我还能多看两份报告。”

郭文韬气馁地叹气,走过去抱着齐思钧垂头丧气,嘟哝着:“你怎么这么好。”

顺着他的头发摸了摸爱人的头,轻轻拍打他的后背,“回家跟阿姨也这么撒撒娇,你老这么不回家是不行的,不能这么跟老人家对着干。”

“可是他们都不喜欢你,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你。” 郭文韬想到家里母亲听到齐思钧名字就直摇头的模样就头疼。

齐思钧苦笑,“我又不是钞票,怎么会每个人都喜欢我呢?我们再耐心点好不好?”

“好。”

“真乖。”

 

 

郭文韬自从重新跟齐思钧一起之后,先是被停职,家里又停了他的卡,回收他住的房子和开的车子,以为能起到一点作用,岂料郭文韬老开心了,因为他有了正当理由搬去齐思钧家里住。

郭文韬想都不想就收拾东西搬去跟齐思钧住,装委屈巴巴的小可怜求收留,齐思钧心软自然会收留他,就是自此后落得个腰疼的小毛病。

但父母做的这点小事情哪能影响郭文韬要跟齐思钧一起的决心,他自从进郭氏之后就悄悄地用海外开的个人账户购入公司股票,还将自己可支配的资金进行各类型投资,这些年下来收益还是挺可观的,所以被家里断掉支援这点压根不是事,只是他装可怜骗齐思钧而已,小日子过得可滋润了。

这也是让郭妈妈非常不满的一点,因为她居然对自己儿子一点能抓的痛处都没有。

之前她曾经试图向盛夏的老板方面施压,岂料人家根本不care她是不是个豪门太太要砸钱,还坚决表示要不郭氏付违约金毁约,不然她只能接受盛夏不可能开除齐思钧的事实,而且合作案还必须只能让齐思钧负责。

她也一度尝试找人调查更多齐思钧的资料,但齐思钧的家庭构造和背景的确没什么可挖的,没什么不满的前任,也没有明显要傍大款的落魄家庭需要拯救,最气人的还是居然他的父母对儿子跟一个男人在一起不以为然。

“那是我儿子的事,他喜欢跟谁在一起都是他的选择,孩子长这么大就没让我们做父母的操过心,做父母的还好意思干涉吗?我家又没有皇位给他继承,他爱怎么样怎么样。”

听到派去调查的人回复的对方父母的语音,郭妈妈没差点气得把家里的瓷器都砸了。

先把齐思钧送回家,郭文韬再开车回到郭家大宅,郭妈妈大老远就见到一台亮眼红色的四驱车开进自家的车库,还想着这车挺好看的哪来的,没想到却见到郭文韬从那车上下来。

“他什么时候有钱买了新车?” 郭妈妈皱眉,心里觉得这事不简单。

“我回来了。” 郭文韬进屋后在门口大喊了一声,马上就有人来跟他说母亲在客厅。

“回来了。” 郭妈妈在客厅喝茶看了一眼自己的小儿子,不见一阵以为他会变瘦,万万没想到他居然还胖了?!

郭妈妈心里又默默地给齐思钧画了个红叉叉,居然把我儿子养胖了(双标)。

“外面车是你新买的吗?挺好看的,不过不是说好不能用家里的钱买的车吗,除非你愿意跟那谁分手。”

“谁说是家里钱买的,那是小齐的,给我开而已,说住的地方离公司太远了。”

郭文韬老得意了,那台车的确是齐思钧的,不过是盛夏的老板夏菁菁给他买的奖品,他本人都没开几次,因为本来盛夏工作室的办公地址就离齐思钧家很近,用不上开车。

“大男人的开红色那么骚气的车,也不知道什么想法。” 郭妈妈听到车子是齐思钧的就不高兴,嘟嘟哝哝的。

“妈,您不能这么双标,刚才还说这车好看。” 郭文韬无语地翻了一下白眼,“小齐又不图我的钱,我住他家吃用连车都是他的,我就是个穷光蛋,有人会这么图个穷光蛋吗?还是您觉得您儿子我能靠脸吃饭?”

“少贫嘴,谁不知道现在吃点亏,以后郭氏有你一份,那价值就美死他。” 郭妈妈就是没忍住,但当她看到郭文韬难看的脸色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

“妈,这样说话就难听了。” 郭文韬脸色变得十分难听,但他还是强忍下来,因为他答应了齐思钧今天怎么也要好好地吃了晚饭再回家的,如果现在他回家了,齐思钧肯定会很内疚。

“儿子啊……” 郭妈妈想开口再说点什么的时候被郭文韬打断了。

“阿姨,什么时候能吃饭,我饿了!”

“少爷稍等,很快就好了。” 郭文韬深呼吸一口气,强行要自己微笑,心里默默跟自己说至少今天没逼他去看相亲对象照片已经是个进步,这么开导自己心里就舒服多了,“您可以继续说,您说什么我都不会反驳的,如果能让您心里舒服点,您就说吧。”

看到儿子这样,郭妈妈就不想说了,只好作罢。

饭桌上郭文韬也只是埋头吃饭,没怎么开口,倒是跟阿姨不知道说什么悄悄话,害得郭妈妈很好奇地还去厨房想偷听他们说什么。

“阿姨,你做那个红烧肉好好吃,我为什么做不出来那个味道啊,而且颜色也没有你做的好看,我都按你给我的菜谱做的。”

“是吗?是不是熬煮的时间太短了?如果想要颜色好看,要放冰糖,普通白糖效果没那么好。”

“难怪呢,我就说差点。” 郭文韬仿然大悟地拿出手机按做记录,还巨细无遗地问了阿姨好几个做饭相关的问题。

“等会给你带一壶汤回去,让齐先生也喝点,补气的,夏天来了你们经常在空调房里室内室外温差大,要适当补一点;另外今晚特别多做了好些菜,等下都给你打包回去,你们工作这么忙,不能老叫外卖。”

“谢谢阿姨。”

郭妈妈还是第一次知道自己儿子会做饭,而且听起来,他会做饭好一段时间了,并不是因为现在才开始学的,这一点让郭妈妈意外又感到一丝落寞,自己当妈的,连儿子会不会做饭也不知道,甚至连家里帮佣阿姨都比她清楚。

等郭文韬离开之后,郭妈妈把阿姨叫了过去。

“阿姨,文韬是不是经常问你做饭的事情?”

阿姨看她知道了也没隐瞒,只能点点头,“小少爷独立出去后问过我几次,我本来跟他说想吃可以回来我做给他吃,但少爷说想学学,所以就……”

“你不用太担心,我就问问,他自己愿意做饭也的确比叫外卖强,就是我连儿子会做饭都不晓得,我是不是很失败?” 郭妈妈揉揉发酸的太阳穴,叹气。

“太太您也不要这么觉得,少爷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和生活圈,这是很正常的,谁家的孩子都一样。”

“你见过他那个……谁吗?” 郭妈妈没说名字,但阿姨也是一点即通。

“嗯,见过几次,他跟我儿子住一个小区,在超市和小区遇过几次他跟少爷一起。”

“他……怎么样?”

“就一精神小伙,跟少爷有讲有笑的,看着相处得挺好。”

“你说你儿子住哪个小区来着?”

“MG小区。”

 

 

自那天起,郭妈妈有时间就拉着家里帮佣阿姨去MG小区晃悠转转,也会去阿姨情报所指经常见到齐思钧的超市逛逛,还特意吩咐阿姨不能告诉郭文韬。

郭妈妈以前也像现在这样很喜欢逛超市的,但后来但后来孩子长大要操心的地方变多了,也不需要她去做逛超市这种事情,所以最近比起一开始的初衷,更多是她自己开心了,反正家里也没人在,还不如出来逛逛。

郭妈妈眯着眼在海鲜区看处理好的鱼,阿姨刚好走开要去抢特卖品她又忘记拿老花镜,硬是看不清上面的标签价格。

“这个是39.9元阿姨。” 一把好听的男声在郭妈妈旁边响起,郭妈妈转头看就见到一个戴眼镜笑眯眯地大男孩站在她身边。

“谢谢你啊,阿姨老花眼看不清。” 郭妈妈刚想把鱼放在购物车里就被制止。

“稍等阿姨,放回去再等2分钟就打折了。” 大男孩看看手表的时间,帮着郭妈妈把那一盒鱼放回去原位置,果然马上就有工作人员拿着标签机出来逐一贴上新的价格标。

“还有打折的啊,可是现在不是晚上啊?” 郭妈妈知道有些超市是会在晚上稍晚的时候清理当日的鲜品会打折出售。

大男孩也给自己拿了几个打折的产品,跟她解释着:“周二是这家超市的会员日,三点有限时限量的特价品,要刚好遇上才有的。”

“谢谢你啊小伙子,阿姨学到了。” 郭妈妈开心地捂着嘴巴笑,看大男孩还穿一身正装,便好奇地问:“你是上班中途出来的吗?”

“是啊,我公司就在这隔壁楼,如果不是特别忙我就趁茶歇时间先买好菜,下了班带回家,我老板和同事都惯了嘿嘿。”

“节俭好啊,像你这么节俭的年轻人不多见了,做你女朋友肯定很幸福。”

大男孩害羞地抓头发,“我没女朋友。”

“没女朋友啊,没女朋友也没关系啊,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不如阿姨给你介绍吧?” 果然给年轻人找对象就是所有阿姨的惯性,即便是对着个刚认识的人。

大男孩忙摇头挥手,“我,我虽然没女朋友,但我有对象的。”

“这么早结了婚啊?你年纪看着不大啊。” 郭妈妈心里慕了,这么一个年轻小伙子居然都结婚了,自己家那个……哎。

“不是,不是的,还没结婚。” 大男孩轻叹了一口气,“可能有些惊世骇俗,但我有个男朋友。”

“这有什么,都什么年代了,有男朋友怎么了。” 郭妈妈不以为然。

“如果我对象家里也这么想就好了。”

八卦都是女人的天性,阿姨也不例外,更何况这瓜是别人家的。

大男孩又叹了口气继续跟阿姨并肩推着购物车边走边聊,“我男朋友父母不喜欢我们在一起,虽然我跟我男朋友说不要着急好好说,但有时候也当然希望他们能喜欢我啊。”

“他爸妈为什么不喜欢你啊?我看你还可以啊。”

“我男朋友家里条件很好,我家就普通的小康,父母退休在老家务农过日子,说实话我们是挺不配的,但是看见他很努力的样子,我就觉得如果我那么轻易放弃跟他的感情,好像很对不起他,而且……我真的好喜欢他啊。”

也不知道是哪句话打动了郭妈妈,也许是想到自己儿子,让她也不自觉地陷入了这个故事,刚好阿姨过来找到了她,看见她身边的人之后就懵了。

“齐先生……”

郭妈妈瞪直了眼看身边的精神小伙,呆住了。

看见帮佣阿姨的时候,齐思钧还很高兴地想跟她打招呼,直到他看见她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身边的这位阿姨,心里才突然觉得可能大事不好了。

“嗯,我有点事,还需要在外面待一会再回去,你有事给我发消息。” 齐思钧匆匆打完电话交代工作后就挂断了电话,端正地坐好在座位上,也不敢直视坐在他对面的郭妈妈。

他们刚才很尴尬地去结了账,然后在超市同层的一家咖啡店里坐下来,齐思钧主动地去给她和阿姨各买了杯饮品。

“文韬提过您不能喝咖啡,这是红茶拿铁,小心烫。”

“谢谢。”

郭妈妈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眼光瞄过刚才齐思钧买东西的袋子,心里想,他还挺会过日子的,还自带环保袋,而且刚才结账的时候她注意地多看了几眼,齐思钧买的食材里,挺多都是郭文韬爱吃的,所以说她现在的心情不复杂是不可能的。

郭妈妈看齐思钧,他比几年前自己在照片里见过的模样变化了不少,比起当时青涩的外貌,现在更多了一份职场人的稳重和沉淀,如果撇开他是自己儿子的对象这一条件,她估计会十分喜欢他,加上刚才他说的那番话,虽然不确定他知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但至少从反应来看他是不知情的,所以他那番话的真实性很高,这也让郭妈妈更难堪了。

特别自己还说了那些话,想到这里,她心里有些发酸。

“我……” 齐思钧犹豫再三还是先开口,“我,我有一套房,自己供的,30年房贷,年薪虽然没有文韬那么多,但在我这个年龄来说是挺不错的,而且奖金也很多,我我可以给工资条和银行流水您看的,我喜欢文韬,很喜欢文韬,我不是因为钱跟他在一起的……”

听着他越来越小的声音,郭妈妈的心里的那座大冰山好像也一点点地化开。

“文韬他……” 郭妈妈看他听见文韬两个字就立马竖起耳朵听她讲的小表情,嘴角也不自觉地笑了,“他不大爱吃蔬菜,吃饭的时候,多监督他。”

齐思钧听见郭妈妈这么说,一时还不怎么懂里面的意思,只是呆呆地顺着话应答,“好的,我多注意。”

“我跟阿姨该回去了,不然要晚。” 郭妈妈跟阿姨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齐思钧也赶紧跟着起身送她们。

郭妈妈走了两步之后停下来,微微侧身假装不大在乎地对齐思钧说:——

“下次跟文韬一起到家里吃饭吧。”

“好!” 齐思钧这次听明白了。

 

回到家里,郭妈妈跟阿姨在厨房里——

“那个小伙子长得挺好看的,乖乖巧巧的,怎么就眼神不好看上郭文韬了呢?”

阿姨:“…………少爷也没那么差。”

 

 

“其实我一直都不明白,那会我妈怎么突然就愿意见你了呢?”

“大概,是,我长得好看?”

“那之前我妈又没见过你。”

“谁知道呢?╮(╯_╰)╭”

“随便了,好不容易熬了两年,终于合法上岗。”

郭文韬亲了亲怀里的齐思钧的脸颊,心满意足地跟他一同看地平线上渐渐消失的夕阳。

“新婚快乐,郭先生。” 齐思钧转身看着爱人四目相接。

“新婚快乐,齐先生。” 郭文韬低头吻住失而复得的爱人。

伴随着夕阳西下,满天星星都在祝贺一对爱侣修成正果。

 

曾经的我,失去了你,痛不欲生;

曾经的我,放弃了你,遗憾满怀。

但命运让我重新遇到你,爱上你,告诉我不要放弃你,所以我排除万难也要再次抓住你。

在你身边,我也想要变得闪闪发光,想要成为能配得上你的人。

谢谢你愿意跟我一起走过那段艰难的日子,获得了全世界格外甜的祝福。

别人都嫌弃炙热难耐的酷暑,因为有你变得充满回忆和美好。

盛夏光年,只要有你在我身边,更热的天气都是最美好的回忆。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评论(13)
热度(2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