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夜信。

BGM:IU – 밤편지 / 夜信

 

 

阳光,海滩,俊男美女。

应该是每个大学生梦寐以求的暑假打开方式。

但郭文韬此时此刻却有点怀疑人生,明明只是来过个暑假的,怎么自己就打起暑期工了?

“文韬,再来一份草莓刨冰。”

耳边又传来一声吆喝,郭文韬停不下来的手又继续忙碌,“好!”

郭文韬把早已备好的冰块放到刨冰机上,按下启动键用碗接住落下雪花般的碎冰,然后再按要求浇上五颜六色的果味糖浆,插上一个塑料勺子,递到另一个人的手里。

“美女你的草莓刨冰做好了。” 一双好看的手接过刨冰再传递给站在跟前等待的客人,耳边听着入账的收款响声,好看的眉眼笑成一道更好看的弯月,让人心情愉悦。

“那家店的小哥哥们都好帅啊,等会我们再来买点别的吧,我觉得我能把我身家性命都花在这里……”

“这家店的店员这么帅,看看那手臂的肌肉,啊啊啊啊我学的语文都不能让我只能用这一个字形容现在的感想。”

“你有没有看见后边做刨冰的小哥哥侧脸绝了!我能溺死在他的侧颜里——”

“什么呀,接订单笑眯眯的小哥哥才是人间绝色好吗?素颜都这么好看,而且我昨天傍晚看见他戴了个金丝边的眼镜在海边散步,颜值秒杀,我一整晚都想他想得睡不着。”

听着周围不大不小的讨论声,齐思钧并不在意,只是依旧露出温柔的笑脸回头跟郭文韬讲话,“你累不累?要不换我来做刨冰吧?”

郭文韬看了一眼店外面的围观又拍照的人群,连连摇头,“我还是做刨冰比较舒服。”

“好叭~如果你累了跟我说。”

“嗯。”

 

伴着夕阳西下,店里基本没有客人了,齐思钧拿了个什么递给瘫坐在店门前的沙滩椅的郭文韬,他接过来一看,玻璃瓶的碳酸汽水,喝了一口甜滋滋的又冰凉,多少年没喝过这玩意儿了。

“你还不如给我来瓶啤酒。” 郭文韬虽然嘴上抱怨着,但很快就喝了半瓶。

齐思钧看着他这一副口不对心的样子笑了,“等你哪天喝了酒脖子不起疹子再说吧。”

“去你的,我说了我那天是状态不好!”

“你不是说是因为那天晚上海鲜过敏吗?”

看着齐思钧笑得像只狡黠的小狐狸似的,郭文韬也只是上手撸了一把他的头发以作惩戒。

“暑假好短啊……” 郭文韬看着太阳完全沉入海平线,换而代之的是漫天城市里难得一见的银河,感叹着。

自己不知不觉也在这里兼职了一月有余,想想也是神奇。

郭文韬是逃到这个小岛上的,从家里出来后随便买了一张机票又一张机票,又随意地搭上了一艘渡轮,兜兜转转地来到了这个小岛,还来不及想自己该在这里怎么渡过暑假的时候,像小狐狸一般的齐思钧就出现在他的面前。

“帅哥,有兴趣做兼职吗?”

他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就答应了下来。

交谈中他知道对方叫齐思钧,跟自己一样大,甚至很巧合地生日只相差了3天。

他说自己是逃来这座岛的,毕业在即,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都找到毕业后的去处,而自己感觉还在原地踏步,家里人的期待,同学们就业的压力,大城市窒息的空气,一切都像一间四面墙不断向他压来的房间,让他无法喘息。

所以他暑假开始的第一天就踏上了这个他考虑了很久但一直还没有勇气来的小岛,来到这里,一切都跟他想象中一样,虽然游客不多,但遍地的棕榄树,蔚蓝的天空,白色的沙滩,碧绿的大海,还有海边独有咸味的海风,一切都是那么原始但又能确实掌握到的幸福。

在郭文韬看来,这座小岛真的很原始,岛上没有汽车,代步的都是三轮车、摩托车或自行车,整个小岛面积步行一小时也差不多走完了,游客并没有很多基本都是些浮潜爱好者。暑假是唯一人比较多的时间段,齐思钧来了也没什么钱,但很快地就在海边的一家小店里找了个兼职,买卖刨冰饮料什么的,后来觉得岛上水果也都挺便宜的,就自己捣鼓进点货还做上了榨果汁的生意,忙不过来后才有了去问郭文韬要不要做兼职那一幕。

“其实你为什么会来问我要不要做兼职?” 郭文韬躺在沙滩椅上看旁边同样姿势的齐思钧。

“因为你长得帅啊,我观察了好几天,这岛上女性客人多,附近的店都是本地人开的,晒得黑黝黝英文也不好,很多人都是随便买完东西就走,可是像你这么帅的,站着什么也不干都有大把女孩排队来买东西啊。”

“你是把我当看板娘了!” 郭文韬抓起地上一把沙子撒过去。

齐思钧躲开还笑他,“不然你以为我看上你啊。”

“难道不是吗?反正我就是。”

郭文韬侧头看他的反应,果不其然齐思钧扭过头去避开他的目光,他叹了叹气,站起来向他伸出手。

“小齐,回去吧,我饿了。”

“好。” 齐思钧也伸出手抓紧他的手臂站了起来,两人关了店就一起走了回住处。

他们在一起打工之后郭文韬也挪过来跟齐思钧一块住在老板提供的民宿里,还是并排的房间,外面有一个相通的阳台,平日他们都是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在小阳台喝点东西聊聊天,又是一天。

今天也不例外。

只是今夜的两人格外的安静。

 

“小齐。” 郭文韬首先打破平静,“你讨厌我吗?”

齐思钧摇摇头。

“你是不是在学校里有对象?”

齐思钧他又摇摇头。

“那我是哪里不好吗?”

齐思钧还是摇摇头,踌躇了一会开口:“暑假结束后我们就要分道扬镳,像烟火那样稍纵即逝,我……不想这样开始。”

“但你有没有想过,烟花璀璨地绽放时,没有人在乎是否只有片刻?” 郭文韬来到齐思钧面前,直视他的双眼,“还是你觉得我的感情会像一瞬即过的烟花那样不能长久?”

没有给他回答的机会,郭文韬直接吻上那他觊觎已久的双唇,细细品味着他夜夜梦里萦绕的甜美,今夜终于让他抓到了机会。

郭文韬的吻起初有些强势,但后来慢慢变得温柔起来,齐思钧也在他靠近自己的那一瞬间放下了心里的戒备,承认自己心里真实的想法,用双手环抱对方后颈迎接由郭文韬送来的温度。

接吻过后双眼有些朦胧的小狐狸鼻尖红红的,嘴唇也有些红肿,十分可爱诱人。

 【凹三有缘相见】

虽然郭文韬还有些食髓知味,但念在相互都是第一次,他舍不得让齐思钧太累,结束后两人都洗了个澡后又躺在了同一张床上。

“小齐,晚安。”

“文韬,晚安。”

只要有你在我身边,盛夏光年,不过如此。

 

郭文韬满足地把他拥在自己怀里,曾经不安的心也因为他而平静了下来。

虽然只剩一个月,但他们决定要不后悔地尽情拥有跟对方一起的时光。

只是离别的时间比他们想象中来得还快。

“小齐你记得,一定要及时回我微信。”

两人在码头前依依不舍,郭文韬一次又一次地跟齐思钧核实自己的航班和飞行时间,说好了下了飞机要立马联系。

“我知道,你倒是下飞机的时候记得带齐东西,不要丢三落四的。” 齐思钧抓住郭文韬的衣领一把把他扯到自己面前,送上了自己的吻。

“怎么办,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郭文韬舍不得放开齐思钧的手。

“快走吧,渡轮要开了。” 齐思钧挣脱开他的怀抱,把他推向了渡轮的方向。

看着对方在渡轮上对着自己一次又一次用力地挥动手臂,齐思钧也用以微笑和挥手回报,看着渡轮越开越远,齐思钧曾经炽热的心也逐渐冷却下来。

“再见了文韬,我们大概,再也不能见了。”

等郭文韬飞机落地之后打开手机急切地想要练习齐思钧的时候,只得到他发过来的一条链接,和一句话。

【这是我送给你最后的礼物,你值得更好,再见了文韬。】

微信上的红点和提示语都在表明,齐思钧跟他已不再是好友。

他颤抖地点开那个链接,是一个视频文件,戴上耳机看着画面里已经消失不见的爱人,是他曾经称赞过齐思钧唱得很好听的一首歌。

他把它录了下来,给自己作为送别礼物。

“我不要这些……我只想要你。” 郭文韬蹲在机场的到达大厅哭得像个无助的孩子,可是不管他怎么哭,齐思钧都不会再回来了。

 

 

 

两年后——

“副总,这是上个季度的报表,另外盛夏那边的合作估计很难拿下来,对方咬得很紧,一点松口的意思都没有。”

郭文韬接过助理递过来的文件,快速地浏览一遍后签名,又再下一份文件。

“盛夏老板那边的资料调查的怎么样了?”

助理看着自己的小本本开始报告:“盛夏的老板兼主设计师神出鬼没的总不在公司,我们的人也查不到什么消息,只知道是一位女性,其他事情主要都是通过她的助理传达,也是那位助理一次次地否决我们的条件。”

“新的度假村总规划真的非她不可吗?” 郭文韬皱了皱眉,摘下眼镜揉揉发酸的眼睛。

“盛夏的度假村设计是行业内的佼佼者,如果能跟盛夏合作规划新度假村定位和整体设计,按业内统计首年就可以产生利润的成功率会提高10%,副总你进公司不久,如果能拿下这个合作案,会对你以后在公司的地位大大有益。”

“有益吗?” 郭文韬想起了曾经对他说这句话的某个人,自嘲了一下,“算了,那个助理,叫什么名字,调查过吗?”

“姓齐,调查过并没有什么过人的履历,MG大学,也不知道盛夏的老板从哪找回来的,就是突然两年前毕业后跟在她身边做事。我见过几次,戴个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但谈到工作眼神很锐利,脸上虽然是笑着的但总感觉不好惹。”

“MG大学,姓齐?” 郭文韬听到这里的时候握紧了拿笔的手,尽量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慌张,“全名叫什么?”

助理翻了翻自己的本子,“哦,叫齐岱泽。”

“哦……” 原来不是他。

郭文韬内心自嘲,是啊,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遇到他,想想这几率也不大。

“你安排一下,约他出来吃个,商务午饭吧,我亲自跟他聊聊,看是哪里不满意。”

“好的。”

郭文韬吩咐完后又埋头工作,等助理退出了办公司后他停下看文件的手,摆动着鼠标点开电脑里唯一的视频,听着里面的人唱着他听过成千上万遍的歌曲。

“小齐,你在哪,过得还好吗?我过得很不好。”

 

齐思钧没想过会在这样的场景下再见郭文韬。

“副总,这位就是齐助理,齐助理,这是我们公司郭副总,今天你们老板还是没来啊。” 郭文韬的助理给两人互相介绍,完全没发现他们之间微妙的气流。

齐思钧挤出一丝尴尬的笑容回答着,“是啊,我们老板有点任性,所以就没来。”

“艺术家都是有些任性的,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郭文韬的助理还是自顾自地说着话,让郭文韬都考虑要不要给自己换个助理,叫齐思钧那种。

“你先回去吧,我跟齐助理单独聊。”

“啊?”

“回去。” 郭文韬加重了语气的指示才让他的小助理get到整个画面,心想两人肯定有过节,自己放下文件赶紧就溜了。

“你不要对人家那么凶。” 齐思钧看着近乎是逃跑的小助理觉得有些无奈。

“你怎么改名字了?” 郭文韬这一提醒,才让齐思钧想起自己现在叫齐岱泽。

齐思钧装作镇定,端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水,“郭副总大概是将我跟谁误会了,我们还是聊工作吧。”

“小齐……” 郭文韬伸手过去想拉他的手,但他很快收了手。

“郭副总不聊工作的话我就告退了,公司还有很多事需要我处理,我们盛夏也不是只跟郭氏谈合作。” 齐思钧稳住了自己的人设,装起硬气的模样。

“那你说,你对郭氏的提案有什么不满?” 郭文韬见状也不跟他拗,随他想怎么来怎么来。

“预算太低了,要做商旅结合的大型度假村,要商业进驻的部分占据了休闲旅游部分,旅客住得不舒服玩得不开心哪来的人流,如果跟我们盛夏合作,愿意进驻的商业品牌后备无数,这点钱怎么可以靠前期投标调整,就这个预算连我们提交最低级的方案都达不成。”

“你说要多少钱,回头报个数给我助理,我都答应。” 郭文韬看着认真跟他聊工作的齐思钧,眼里满是爱意,还哪听得进去。

“……” 聊不下去了。

齐思钧放弃跟眼前这个不分轻重的男人正常地聊天,气馁地合上文件夹,拿起旁边的餐单,“还是吃饭吧,跟你聊不下去。”

“好~”

真聊不下去。

自那天起,盛夏的每个员工每天都见到这样一个诡异的画面——

郭氏集团的少爷兼副总天天在他们办公室外等齐思钧下班,然后齐思钧几乎是天天都扯着嗓子让他滚。

神了,真是神了。

办公室的所有人都开始膜拜齐思钧。

居然只是见了一次面就搞定了业界内出了名跟谁都不熟的郭副总。

 

“所以说,你快回来就救我啊。” 齐思钧举着电话跟另一端的人求救。

“哎哟救什么救,你就从了他吧,不是想了很久了吗?现在你也不差,追你的人虽然没到法国香榭丽舍大道,但围满我们小区还是够的。”

“快给我回来工作!不然我罢工!看你怎么在你的天堂里待着!” 齐思钧使出杀手锏。

电话那端的人明显地‘啧’了一句,接着说:“都不知道谁是老板,怕了你了,我这就回去。”

挂断电话的齐思钧心想,唉,得救了。

 

郭文韬很惊讶,盛夏的老板居然主动联系他要见面,理由是齐思钧要求的。

等见了面之后,他更吃惊了。

“怎么会是你?”

“哟,好久不见。”

坐在约定好的地方的,是郭文韬继齐思钧之后,同样两年没见过的人,当初小岛民宿和刨冰店的老板,夏菁菁。

“我以为你会猜到。” 夏菁菁端起面前的咖啡喝了一口,“当时店和民宿都是Mid Summer,现在公司是盛夏,不是很好猜吗?”

“谁会花这种时间猜。” 郭文韬瞪了她一眼后在她对面的座位坐了下来,“小齐叫你来的?”

“是啊,我家如花似玉的小助理要挟我我再不回来就罢工,害我从岛里被迫出来。”

“小齐毕业后一直都在盛夏工作了?” 郭文韬想起他助理给他的调查书,“为什么改了名字?”

“跟你说我有什么好处啊?小齐只让我过来跟你说别缠他,他跟你两年前就finish了。”

“让他自己来跟我说。” 郭文韬反驳。

“你觉得我是傻的吗?他肯定跟你说过你又不听他才要把我这老骨头从岛上挖出来,按照我给他的权限,他大可以拒绝了跟郭氏的合作,但他又没有,而且他也改名了,证明他想跟你谈工作,不谈感情。”

“你老实跟我说,小齐当时是不是很伤心,接到我家的联系之后。”

夏菁菁端杯子的动作缓了一拍,“你知道了。”

“嗯,我无意中听到我父母说的,自我离开家以后,一直都有人跟在我后面给他们通知我的情况,自然他们也知道了小齐。”

“既然知道了,你为什么还要缠着他。”

“我现在可以给他想要过的生活,我不再是两年前那个懵懂的郭文韬,我知道他们那样对待小齐之后我就很努力地接手公司,废寝忘餐地占据股份,就为了能再次见小齐的那天,我可以堂堂正正地告诉全世界,那是我爱的人,他叫齐思钧。”

“可是你也得问问我愿不愿意要那样的生活。” 齐思钧的声音从他们后面传来。

“小齐。”

“正主来了,我也该功成身退。” 夏菁菁拿起自己的包包站了起来,走到齐思钧的身边低声对他说:“好好聊吧,郭氏的合作你不愿意就推了,你老板我还有钱给你们发工资。”

“换个地方聊吧,私密一点的,我怕我们吵起来被围观就不好。”

齐思钧觉得自己真脑抽,遇上了郭文韬神智就不清醒,居然就这样答应去他家。

“进来吧。” 郭文韬在玄关给他找出一双拖鞋,自己则赤脚就踩上去了,“我家就一双拖鞋,没朋友来。”

“……”

郭文韬的公寓比他想象中的还小,客厅很简单,一张沙发一张茶几一个书柜一个电脑桌就没了,感觉不用看也能猜到卧室和衣帽间的模样,很不符合他富二代的身份。

郭文韬拿了一个遥控不知往哪里按了一下,一个巨大的投影屏幕从高处降下来,然后投影仪自动地就播放起当时齐思钧发给他的视频。

齐思钧呆傻地看着投影上的画面,连郭文韬从后面抱住他都没有挣扎。

“我每天都看这个视频,要看好多好多次,才能勉强不那么想你。”

“你……” 齐思钧当时只是想给他留下些什么,却没想到会给他造成这么大的影响,“你傻啊。”

“我就是傻才听你的话按原定计划日期离开小岛,我应该等着你一起走的,这样你就,你就……” 他没能说完整句话,只是把头埋在齐思钧的颈窝。

“就算我们一起离开了岛,最终也还是要分离的。” 齐思钧看着画面,许多两年前的记忆都巨细无遗地回来了。

“你走了之后,岛上下了好大的雨,姐说那是老天爷为我流的泪,因为我不愿意哭。过了没多久我也回大学了,毕业后接到姐的邀请问我要不要去她的公司,那会我也还没找到工作到处碰壁,就去了,没想到这样就两年。”

“你为什么改名字?”

“思钧,思君,我觉得我的名字总会让我想起你,所以改了岱泽,形容山势延绵的,跟大海差远去了。”

“齐岱泽,难道不是期待着吗?你的内心里也肯定暗暗地期待着跟我再见。”

“可能吧。”

齐思钧把郭文韬的手从自己身上扯开了,跟他保持着适当的距离。

“那都是以前的事情,现在我的生活很好,工作很好,也没什么必要再为了过去的遗憾而强行补bug。”

“我不行,我不好,两年来我都没睡过一个好觉,一直都在想你,我有时候都觉得我要发疯了。” 郭文韬又再次抱紧齐思钧,并用力地不让他拒绝自己。

“你如果想继续过你现在的生活,我可以的,我可以放弃所有事情跟你在一起,只要你不再抛弃我。” 郭文韬哭泣的声音让齐思钧有些吃惊,“当我知道他们逼你放弃的时候,我心痛得想死,但是想到如果我死了就见不到你,我又舍不得了。”

“其实你的家人只是为了你好,他们没有强迫我,是我当时觉得配不上你。” 齐思钧知道其实自己在再见到郭文韬的时候已经输了一半,现在他的眼泪,也把他内心另一半的坚持击溃得荡然无存。

齐思钧轻轻拍打郭文韬的后背安抚他,“那个时候你妈妈哭着说你是家里最小的儿子,深受喜爱,家里都等你继承,跟我不过是玩一玩叫我干脆点送你走,他们还能给我安排份工作什么的。其实我都不在乎那些,我是只想到我让一位母亲这样的伤心,我于心不忍,所以我只能放弃你。只是我没想到,你居然是郭氏的少爷,正巧还因为工作而再见面。”

“我从来都没想过继承家里,所以那个时候才从家里跑了出去上岛,然后遇见你。” 郭文韬把齐思钧的身体让自己靠得更近些,怕极了他又要消失。“所以你现在不能不要我了。”

听他这埋怨小媳妇的语气,齐思钧都差点以为自己是什么小说里面抛妻弃子的渣男,只好像哄孩子一样顺着他的话走。

“好好好,我不会再不要你,好了吗?别哭了这么大的人。”

“那你说你要我。”

“行,我要你,我要你,我要你,行了吧?”

齐思钧心想以前怎么没发现郭文韬这么幼稚。

“你说的,你要我。” 郭文韬松开抱紧齐思钧的手,眼眶还红着但脸上却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还一把把齐思钧拦腰扛了起来直奔卧室。

“卧槽我说要你不是这个意思啊!!!”

卧室的风景,害,真美。

 

 

最后,郭氏集团以原本两倍的签约金和预算跟盛夏签订合作契约,成功地把家里人都气得吐血,还停了郭文韬的职。

“我们什么时候再去那个小岛吧?” 郭文韬捧着果盘给在电脑前奋斗的齐思钧喂水果。

“郭文韬你这个混蛋!你自己不干活我还要干啊!” 齐思钧吃着送到嘴边的水果还不忘骂人。

郭文韬在他脸上快速地吻了一个,“要不我帮你做吧?反正郭氏的数据我熟得很。”

齐思钧立马转头看他,捧着他的脸给他嘴对嘴大大地亲了一口,还立马起身让位置,“快!我手快断了!你赶紧把我这些文件都全做了!”

“做完有福利吗?” 郭文韬在电脑前坐下来,换齐思钧捧着果盘在旁边蹲守。

齐思钧又送上一口水果一个吻,“做完一份文件一个吻,等整个企划案结束了我们就去小岛住几个月。”

“只有一个吻这么少吗?十页一个吻,一份文件做一次?”

“这么多文件,你想谋杀啊?!” 齐思钧用力地拍他肩膀,听见好大声响又摸摸他被自己打的地方。

“嘶——谋杀亲夫啊。”

“少耍嘴皮子,快干活。”

齐思钧督促着,郭文韬眼珠子转了一圈,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一句话,小狐狸立马耳朵红起来,有些扭捏地回答着:“你先专心工作啦,那个以后再说。”

 

 

等这些都结束了,给我奖励个小红本吧。

 

 

 

THE END


 


后续《再次来到这海边

置顶与存档。

 

 


这夜我会把那天的萤火

慢慢送近你的窗边

唔是“我爱你”这句话

当我们的初吻在脑海浮现

我就会随时闭上眼

唔去到最远的地方

就像海水停留过的

沙滩上写下的字迹

你好像快要彻底消失在远方

总让我想念又想念

虽然无法在此

把我心里所有的话对你说出口

是“我爱你”这句话

名为你的幸运

是怎会降临于我的呢

如果我们现在在一起啊

该多么美好啊

就像海水停留过的

沙滩上写下的字迹

你好像快要彻底消失在远方

让我又越来越想念

虽然无法将我

日记里所有的话对你说出口

“我爱你”这句话

这夜我会把那天的萤火

呈现到你的窗边

唔希望会是个好梦



评论(33)
热度(75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