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愿醉于原罪.前传

“九洲,老样子。”

“好咧。”

齐思钧推开门进来,全神贯注地盯着手机,头也没抬就直接走到了吧台一侧取餐的区域等候自己的订单,刚才应答的是名叫唐九洲的店员,正在忙碌地制作咖啡。

“小齐,你也来了?”一把好听中低音的嗓音从门的方向传来,齐思钧将注意力从手机里收回,回头一看是俩熟人。

“又来喝免费咖啡。”戴着眼镜脸有些圆,操一口不标准普通话的人是蒲熠星,在这家咖啡店斜对面金融大楼上班。

“抹茶拿铁和美式。”郭文韬见唐九洲特别忙,于是自己熟稔地在收银台找到那本熟客专用的记账本给自己和蒲熠星画上了两笔,“这个点怎么就你一个人,明明偷懒去了?”

“谁又说我坏话了。”一把声调稍高的嗓音从吧台后面的备货间传来,只见一头棕色小卷毛的邵明明搬着两箱牛奶出来,傲娇地给他们一个眼色,“蒲喷喷你咋又嫉妒小齐哥抽奖中的咖啡。”

 “那是事实,一起充值的卡,就他中了3个月免费,肯定是黑箱。”蒲熠星在他们之间有个戏称叫蒲喷喷,因为他什么事都能喷一下。

 “明明快来帮我。”下午茶时间外卖订单特别多,唐九洲一个人在机器面前忙得不可开交,只能求救,邵明明把东西放好就过去搭手了。

 “九洲,我等会的会议推迟了,你慢慢来,我换在这喝。”齐思钧终于放下了手机,跟郭文韬蒲熠星找了个地方坐下来。

 “小齐,你们台今天有什么事吗?我早上来上班的时候见到特别多的人在蹲守。”郭文韬跟蒲熠星一栋楼里不同楼层上班,上班路上都会经过齐思钧工作所在的电视台。

齐思钧想了一想今天台里有什么录制,大概就有想法,“是有个很火的组合要来录节目,就那个老出事还老红的,蹲守的大概都是粉丝和记者。”

话刚说完他的手机又亮了起来,齐思钧解锁手机看了一眼又轻轻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郭文韬好奇地问。

 “找房子的事,房东提醒我还有一周时间,问我什么时候搬。”

 “你们的咖啡来了。”在三人面前出现了一位女性,熟稔地把三杯用不同模样的马克杯装的饮品放到三人面前,还附赠了小饼干,“周一苦逼的午后时间,给你们送点甜。”

 “谢谢老板娘。”齐思钧谢过来人。

“还找不到房子,齐思钧你的运气是不是都花在了中奖三个月免费咖啡上啊?”蒲熠星端起自己的杯子喝了一口,又开始嘴炮。

郭文韬给他甩个一个白眼,“给你吃的还堵不上你的嘴。”

 

 

齐思钧跟郭文韬、蒲熠星是在这店里认识的,刚开始他也没发现在这寸金尺土的金融区里居然会有这么一家格格不入的咖啡店。是突然有一天台里一起工作的女同事拉着他过来,说这里的咖啡很好喝,店员小哥特别帅,而且有个神秘的传说,他才在好奇心驱使之下跟着来的。

偌大又满街都是冷冰冰金属建筑的金融区的边界有一排新式建筑,其中大多都是充满着个人主义气氛的独立工作室,唯独出挑的是络绎不绝女客人的一家店:愿醉café。

建筑整体是雪白色外墙和许多绿植的四层楼建筑,在店门口看不清整体的面积,店内的是以白色和原木色为主的北欧简易风设计,正符合现下年轻人最爱的ins网红风格。

齐思钧第一眼看见唐九洲的时候觉得这个大男孩长得很好看也很阳光,戴着大大的眼镜,乖巧的发型,白衬衫加围裙的造型,他突然好像懂了为什么女同事都说这家店的店员长得好看。

“小齐你要喝什么?”女同事问他。

“热拿铁吧。”

“那麻烦要一杯心愿拿铁,一杯心愿冰美式。”女同事的点单令齐思钧十分好奇。

“什么是心愿咖啡?”二人在取餐处等待的时候他很好奇地问了一句,因为他发现在他们后面排队的人几乎无一例外都点的是心愿XX咖啡,但菜单上他却没看见。

女同事神秘兮兮地对他说,“就是这家店的传说,听说只要点心愿咖啡,在取咖啡的时候得到给你递咖啡的那个人说一句特定的话,你那天就会心想事成。”

“有这么神奇吗?”齐思钧倒是没太相信,想着也就是店家做出来的营销吧。

女同事手里的震动铃响了,二人走到取餐区,只见一位小卷毛娃娃脸的男生在核对着单子,围裙上的名签写着邵明明,他先给齐思钧身边的女同事递去了冰美式,并说:“这是小仙女的冰美式,愿你有好心情~”

“我,我,我中了吗?”女同事开心地没差点尖叫起来,旁边不少同是等候的人都发出阵阵羡慕的声音。

“这位先生,你的心愿拿铁做好了,祝你,心想事成。”

不同于刚才邵明明的声音,是一把女声,大波浪的棕色长发被随意地披在身后,素颜的脸上看不出是几岁,皮肤白皙透亮,长得虽不是一眼深深记住的美,但给人的感觉很温暖。他在接过女子递来的咖啡的刹那感觉心里一暖,整个人都觉得不一样了,可是怎么个不一样他也说不出来。

“这位小哥哥恭喜啊,要走运了。”刚才邵明明的声音把齐思钧的思绪拉了回来,“那可是我们店的老板娘,只有她亲手做的心愿咖啡送到了有缘人手里再配合那句魔法台词,才是正宗有用的。我们老板看感觉选人,一天也未必能送出一杯心愿咖啡,今天就还没有,你是头一位。”

“原来是这样的。”刚才以为自己中奖了的女同事不由得有点低落,但她很快又振作起来高兴地跟齐思钧说着:“至少小齐你有好运要到了,这一趟也没白来。”

女同学的爽快接受倒是让齐思钧有些始料未及,看着手中这杯咖啡,感觉好像也被这开朗的女同事感染了愉快的气氛,把他心里缠绕多日的郁闷吹散了一些。

 

齐思钧从高中开始就到了这马栏山台兼职工作,大学也选的传播专业,毕业后直接入台里,从小小的新入职员到现在能在一些小节目和串场活动上露个脸,不知不觉也好些年过去了,可你说这人呢,还是得适时靠些人际机遇,可偏偏这二者他都没有。

“小齐哥小齐哥你终于回来了。”一个同事见到齐思钧慌忙找过来,“甄部长找你呢,让你回来去见他。”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事,但齐思钧还是赶紧过去了,连手上的咖啡都没顾上放下就在走廊遇到了甄部长。

“听说您找我?”

“小齐,之前台里不是说做一档网综访谈节目吗?”甄部长把齐思钧带回了自己的办公室详聊。

齐思钧听过这个企划案,自己还很主动地向团队表明说想做这个节目,但因为当时还只是策划中,没等来确认消息。

“我们都安排好,决定让你担主MC,文件明早就出来,熬出头了。”甄部长关切地拍了拍他肩膀,其实齐思钧的努力很多人都看在眼里,如今终于有了能独当一面的机会,大家伙也都很高兴。

“谢谢,谢谢谢谢。”齐思钧高兴得一时都不知道怎么去消化这个消息,直到他看见自己手中的那杯咖啡,心想难道……?

“小齐啊,”甄部长的话又让齐思钧回过神,“这两天主创团队会去找你,拍摄日程有点赶,但也要好好做,我对你有信心。”

“我一定会努力做好的!”

 

后来齐思钧听说,是原定的主MC因故被撤,离指定的拍摄日期不远了,齐思钧的名字被意外提及,主创团队一拍板这事就这么成了,过了许久齐思钧想起这事都还是觉得神奇,所以自那次之后,齐思钧就不自觉地成了咖啡店的熟客,还跟店里同样是熟客的郭文韬、蒲熠星成了朋友。

 

 

“要找到在预算内离台里也不远的地方可没那么好找。”齐思钧苦恼地打开手机尝试在网络上看求房源的帖子是否有回复,结果还是没有。

“说起来明明九洲你们住哪?大早咖啡店要开门,住得也不远吧?”郭文韬好奇地问在吧台后的二人。

“我跟明明就住楼上。”唐九洲擦着邵明明递过来洗好的杯子,趁老板没发现的时候给他跟邵明明各偷了一块刚出炉的饼干。

在一边留言板上清理一些时间很久的便利贴的老板娘夏菁菁回头给了他一个眼色,“我看到了唐九洲。”

“姐~你今天做的饼干真好吃~”邵明明又发挥他最厉害的称赞模式帮唐九洲开脱。

“这楼上也是你们的?”齐思钧像捉到了一丝希望,眼巴巴地盯着老板娘看。

“嗯,这整栋都是我的,唐九洲来求职的时候住的地方离店里太远了,反正房间多着只有我跟明明住,就当作员工宿舍吧。”

“有钱人啊,这是有钱女房东包养邵明明的剧情吗?”蒲熠星那嘴又忍不住。

“蒲熠星你信不信我拿杯子砸死你。”邵明明说完就拿起了俩杯子想扔过去被唐九洲拉住,“污蔑我跟姐的关系。”

夏菁菁没说话,只是从刚才清理下来的便利贴里掏出了一张,走到三人面前,避过蒲熠星直接在郭文韬面前晃了一晃,后者直接拿了塞到裤袋里,二人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感觉有什么隐秘的交易。

“小齐你如果实在没找到地方搬,可以先搬过来暂住,毕竟你也给我们店带来了不少生意,在你找到房子之前可以先缓缓。”夏菁菁给齐思钧提议,“你考虑看看,下了班可以上楼看看环境我们再聊。”

齐思钧刚才还苦恼着该怎么开口,现在对方先提出来实在帮了大忙,“好,等晚些我结束工作再来详聊。”

 

 

结束工作的齐思钧马不停蹄地就到了店里,正好遇上店里关店,毕竟是金融区里面的咖啡店,附近大楼都下了班就没什么人光顾,所以咖啡店7点就会关门。

趁邵明明唐九洲负责关店收拾的期间,夏菁菁负责带齐思钧上楼参观。二人从吧台后方的【职员专用】门进入这家店隐藏的空间。齐思钧在穿过一个由玻璃隔开的厨房空间后见到外面开阔的花园,还有一个很别致的温室,里面满是绿植。

“刚才经过的是店里的库存间和甜点室,我们都是自己做的甜点和餐点,你们常吃的都是我跟明明做的。”夏菁菁给齐思钧介绍着每个地方,然后指着花园和温室,“花园是共用的,温室另一边是洗涤室,有洗衣机和烘干机,天气好的话我们喜欢在外面吃饭聚会,走这边的楼梯上二楼就是居住空间。”

沿着连接温室和二楼的楼梯上去,首先见到的是偌大的开放式厨房和饭桌,微波炉烤箱洗碗机等厨房电器一应俱全,两个大型双门冰箱并排而放,红酒柜也是放满了各类型红酒,在大型落地窗前摆着象牙色的8人饭桌,一看就是十分享受料理生活的人们。

“我们一般也没什么消遣,关了店也就是做饭吃聊聊天,那边有家庭影院,不过明明和九洲喜欢在里面打游戏。”夏菁菁也带着齐思钧简单参观了一下家庭影院和二楼的卫浴后便上了三楼,是客厅空间。

齐思钧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设计风格的家庭,整栋房子似乎就只为了生活而设计一般,压根跟这位于金融区的定位格格不入。要是不提,他还以为这是什么国外电影的青年宿舍。能容纳至少二十人开派对的大客厅有一套复古美式风格的大沙发,整体装修风格也是美式风格,波西米亚风的大地毯和美式简易风茶几,一般人住的家里居然还有台球桌和桌上足球桌,齐思钧好像还瞧见角落有一台复古点歌机。

“这……这是人住的家吗?”齐思钧不敢相信自己眼前见到的景色。

夏菁菁微微一笑,“是大概有点过分了,但我就是这样,看到东西就想买,奇怪吧?”

他们又继续参观了放满各种语言书籍的藏书室,最后终于上四楼看房间。

“如果你要住进来,住这一间比较好,有独立卫浴,方便你如果晚上下播晚或凌晨要去上班。”看完了其他空置的房间,夏菁菁给齐思钧打开最里面房间的门,他还见到对面的两道门上挂着邵明明和唐九洲的牌子,应该就是二人的卧室。

齐思钧进房间细细查看,如果按单间来说还是挺大的一间,目测20平方米,房里的家具齐全,有一个大号的贴墙衣柜和双人床,还有一套简约的书桌椅,浴室也是该有的都有,可以算得上能带行李直接入住。

“刚才那几个房间都是空置的,就只有这个房间有家具,老板娘你住哪?”齐思钧看完房间觉得甚是满意,他东西不多,这个房间也足够了,只是不晓得该怎么开口问价格,只好先扯一下别的。

“我住花园后面的小洋房。”夏菁菁来到窗边打开窗户往下给齐思钧指了一指,后者这才见到原来刚才在那一墙绿植后还有隐藏的房子。“这块地本来有两栋楼的,原来的所有者觉得不喜欢就推倒重建,我们所在的是主楼,后面是独立小洋房,原来的主人因缘巧合便宜卖了给我,我也挺满意这设计的就留下了。”

听她这么一说,齐思钧倒是安心了一下,虽然他现在还不是什么有名的电视人,但若被人发现跟女子共租房传出去还是挺不好的。

“明明和九洲住这也是免费的,我想吧一个房间我也不好意思要多贵,1500元/月吧,包水电网络的。”夏菁菁侧着头算着账,最后得出这个结论。

“1500?!”齐思钧被这个数字吓到了。

“怎么,贵吗?那再减点呗……”

“不,不是,这,这地段加房子,1500太少了吧。”齐思钧急忙地回答着。

“是吗?”夏菁菁挠着头发,“我也不图这个钱,你随便给个数吧。”

齐思钧心里飞快地算了算,于是想出一个数字,“2000吧,房间还带卫浴,离台里步行距离还省了交通费。”

“嗯,可以。”夏菁菁意外的爽快,“那你还要去再看别处的房子吗?”

“不不,不看了,就这吧,等我找一天搬过来。”齐思钧甩走脑里还要找房子的可怕想法,迅速定下就这里,而且他自从光顾了这家店后运气就直线上升,一直都没有坏事,就连现在找住处都这么完美地解决,所以他更加肯定自己要住这里。

 

“姐~~~~~”邵明明的声音从楼下传来,“吃饭啦。”

“都这个点了,不好意思打扰你。”齐思钧抱歉地看了一眼手表,已经是快8点了。

“你没约的话一起吃饭吧,把事情敲定一下,就是别嫌弃我们晚饭吃得简单。”夏菁菁笑着先下楼。

齐思钧就这样稀里糊涂加入了饭桌,如果这能叫简单,齐思钧想,他可能对简单的认知有点误解。

清蒸鱼,糖醋排骨,菜心炒牛肉,韭黄炒蛋,蒜蓉炒时蔬还有一大碗齐思钧不知道内容物的汤。

“小齐哥你真有口福,这汤是姐煲的玉米胡萝卜瘦肉汤,特别好喝滋润。”邵明明给齐思钧盛了一碗,唐九洲把米饭同时放在了旁边。

“这都是你做的吗明明?”齐思钧拿起汤勺舀了一口汤喝,真甜。

“鱼是姐处理好,排骨是姐先炸好,酱汁也是姐调好的,材料基本都是姐弄的,我就负责开火炒一炒。”

“那你也很厉害。”

“小齐哥如果住进来,每天都可以跟我们一起吃饭。”唐九洲吃得满嘴油光,被邵明明嫌弃地捉住下巴用餐巾纸给他擦嘴。

夏菁菁没眼好看这两娃,只是招呼着齐思钧吃菜,“小齐你吃这个鱼,好吃的,诶你不介意我喊你小齐吧?”

吃得有滋有味的齐思钧摇摇头,“不介意,”说完他吃了一口清蒸鱼,太好吃了,“那以后我也像明明和九洲叫你姐吧?”

“好啊。”

一开始齐思钧还不信他叫姐这个人已经是个三十代,还是一次聊天中意外得知的,只以为那是人家长得年轻保养得宜,过了很久后他才发现,是他naive了。

 


评论(12)
热度(29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