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郭蒲】愿醉于原罪.34章长评

hey 不愧是我的榜一小朋友~😘

江河客:

@Summer.HM 【愿醉于原罪.34章.香】写的长评。




之前讲纬钧两人的情感纠葛时,我俨然一个情感分析师在那不停地叭叭叭,可在读了这一章郭蒲的故事后,那种熟悉的别扭感又来了,难以用语言准确表达的那种。




没错,别扭。这两个人真是别扭,不同于每次看纬钧时的心痛,看郭蒲二人的感情,总有种在胸口压着一口气喘不上来的感觉。






他们很像,又很不像。郭文韬的内心深处是自卑的,他觉得自己是异类,不愿同别人走得太近;而蒲熠星是高傲的,他见惯了冷漠,于是也变得冷漠,不屑于同别人打交道。可他们都是孤独的,在遇到对方后都是欣喜万分的,都是偏执的,想将对方完全占有的。




他们都认为自己偏执、黑暗,乃至有些变态,觉得与对方在一起便是拉他一起下地狱。但细看的话,这相似的想法又有些差异。还记得最开始二人互相试探尚未表明心意的时候吗,都以为对方不爱自己,又都想让对方只属于自己。很有趣的是,郭文韬想将蒲熠星囚禁起来,只能自己一个人看,其实他是怕那个人的心在别处停留,怕自己配不上那个人,他依旧在自卑,在恐惧;而蒲熠星想将郭文韬杀死,那样他就只属于自己,这其实是一种占有,他一直以来都能轻易得到自己想要的,是那个人头一次让他有抓不住的感觉。




所以在噩梦里,郭文韬误以为蒲熠星出轨,而蒲熠星看着郭文韬在花丛中留恋;郭文韬将蒲熠星囚禁,蒲熠星将郭文韬杀死。最后他们摧毁了对方,也摧毁了自己。




就像夏菁菁说的:“外表人模人样,里面妖魔乱舞”,拿来形容这两个人真是再贴切不过。他们都觉得对方太好,惧怕对方窥见自己的内心。可他们原本就是同样的人,所以乐的拉着彼此一同堕落沉沦。




记得520那篇吗?


“你知道吗?


那晚后再见你我就知道,我要毁了你,我要弄脏你的身体。


我要让你余下一生只能和我在一起,


这么深切翻滚着叫嚣着黑暗的欲望,


才叫做/爱。


那些所谓祝你幸福,愿你找到爱人之类的话都是我说的屁话。


我就是想这一辈子占有你,连雨拍打在你身上我都嫉妒。”




疯狂的爱,深入骨髓的爱,所谓爱你到无可救药大抵就是如此。




或许每个人在爱到极致之时,都曾有过这样的想法,哪怕只是一瞬。可这才最真实。






他们看彼此的第一眼,都觉得对方有着少年的干净;到深深爱上后,则想拉着对方一同坠入地狱。




你知道吗,遇见你之前,我小心翼翼地将自己包裹进所谓完美的外壳,而我有你之后,我甘愿放纵,甘愿堕落。因为我有你,你会陪着我一起。




所以啊,谁都不要担心,我们谁都不会离开彼此,因为我们离不开。




这两个人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这篇文章讲到两人身上不同的味道。郭文韬是刚晒完太阳的被子的味道和淡淡的肥皂味,而蒲熠星是檀香味。他们都很喜欢对方的味道。




我很喜欢文中的那段描写:


“他们在一起后,用品基本都统一,沐浴露洗涤剂柔顺剂也全用一样的,习惯终归是习惯,蒲熠星在房里也会点上檀香,因为郭文韬说这个味道能让他想起蒲熠星,也能安眠。


他现在也浑身是檀香的味道。”




我们在一起之后,身上沾染了对方的味道,意味着我们互相拥有。






其实跟隔壁的纬钧相比,他们没有受太多前世的影响。我觉得原因在于,他们的爱一直都是对等的,都爱极了对方,都愿意为对方付出代价,没有谁对谁错,没有谁多谁少。虽然也背负了太多,可终归还是比另一对要好些。




你我之间的红线,是血的红,带着铁锈味。




END




彩蛋:


写完后跟Summer姐wx聊天,被夸了,开心。


放个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