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纬钧】愿醉于原罪.32章、33章长评

应该是全网除了看我文的三次元亲友团外唯一的读者

但我很庆幸至少有她看完了噩梦篇和众人噩梦后的记录与对话

我一度很期待你们看完噩梦的评论及后续第三十三章的内容

不过现在说什么都迟了


江河客:

@Summer.HM 的【愿醉于原罪.32章小齐噩梦篇】【33章如果是命运】写的长评,当年为桃源境几度流泪的我,如今听闻齐相的故事和齐相与周峻纬的争执后,再次泪如泉涌。


*我在想,倘若我也遇到那样的事,被一而再再而三的屏,我该如何自处。好在并没有多少人关注我的文章,这样的担心实属多余。



愿醉于原罪里,有九明不管不顾的爱,有郭蒲近乎偏执的爱,而我只为纬钧二人的前世今生扼腕叹息,泪洒案前。



六百年前周帝与齐相上演的,活脱脱一出自欺欺人、强颜欢笑的悲剧,自欺欺人的是周帝,强颜欢笑的是齐相。周帝错就错在太过自以为是,将主导权尽数握在手中,并一厢情愿地认为自己对齐相的爱感天动地;而齐相败就败在太过轻易地相信那人口中的爱情,结果将自己的一切都赔给他,被锁在宫中无路可退。


你说齐相傻吗,他很傻。他爱上身为太子的周,只因那人说爱他,便一心想着凯旋后得以投入他的怀抱,忘了朝内朝外的势力纠葛,忘了战争可以残酷到令自己与全家人阴阳两隔。齐岱泽卧在榻上奄奄一息的时候,听到是太子不顾增派援军使得整个队除了自己无人生还,听到自己在战场上命悬一线时还在想念的人正忙着和亲,所有的真相就这么一股脑摆在他面前,全然不顾他能否承受。


所以啊,他轻信了帝王家的情,而帝王家对别人生杀予夺,甚至会自相残杀,周帝口口声声对他说的情,其间掺杂了多少权势的考量,多少工于心计的算计,他又如何对这一切熟视无睹,再去相信周帝说的爱。


他被封为丞相,禁锢于宫中时一言不发;与他指腹为婚的郝可被夺去做了皇妃时,他一言不发;他府中依着皇上的旨意修了密道,夜晚候着皇上大驾侍寝时,他一言不发;皇帝与别的女人一夜风流,给他府里塞满妻妾,他也一言不发。他不是没有怨言,可那个人是皇帝,所有事皆须由着那个人的喜怒,自己又有什么权利违拗。


所以说他即便身居丞相之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可终究不过是皇帝的傀儡,被强塞的三妻四妾也不过是为了制衡朝中各方势力;所以说他即便占去周帝绝大部分的宠爱,可也只能在最暗的夜里与其私会,说到底仍旧是见不得光的身份,都比不上后宫的嫔妃,起码还有个名分。


齐相是真正的身不由己,如果生命未终结,他也只得在这白昼与黑夜的往复中将自己一点点消磨殆尽,让自己堕落至深渊里无法逃脱。


是那晚的风太轻柔,而那个人的肌肤太滚烫,让他恍惚间暂时放下一切,放纵自己沉沦。



只是这一切,周帝全然不知。他不知齐相的难过,不知齐相的痛苦,不知齐相已经病入膏肓,而病因是周帝名为爱的毒。周帝只是想拥有整个江山,同时拥有齐相,他的爱并不纯粹。他算计一切,甚至将两人的感情也一并算在内,最终坐到那个最高的位置,才发觉自己身不由己。可他的身不由己,与齐相相比实在是显得太过轻巧。他给不了自己所爱之人名分,便将其圈养在身边,却沾沾自喜,认为自己将齐相与江山皆揽入怀中。


所以有太多的事情,他看不到。他只觉得齐相太爱自己毫无怨言,觉得给不了齐相名分也只是有点委屈,自己夜夜与其相会已是仁至义尽。所以临终之际进入桃源幻境,他也只是一厢情愿地认为他对齐相的爱感天动地,而齐相也与他生死相依。他那个时候是怎么想的来着?对,他觉得此生唯一的遗憾是没能好好对齐相说一声爱他。


看到了吗,他的遗憾仅此而已。



齐相确实是太爱他了。明明那么恨,可还是不言不语,明明被害得那么惨,许的愿望也都与他有关,愿他好,愿他的愿望得以实现,愿他来世一生幸福安稳,忘掉自己。


而周帝的愿望是与齐相来世再相爱。



这才导致了这一世,本该抛下前世恩怨、幸福相爱的两个人,生生又成了悲剧。


一切的根源,都是周帝太自私。他自私地爱着齐相,几乎主导了周峻纬整个意识,蛮横地将齐思钧据为己有,不顾劝阻将前世之事讲出,不理会那颗只属于齐思钧的心喊他“岱泽”。


每喊一次便是一把利剑,毫不留情地刺进那颗心。


我记得当时在看文章的时候,发觉自从周峻纬将前世记忆告诉齐思钧后,便几乎再没叫过他“老齐”,吃早餐的时候,撒娇的时候,情至深处的时候,皆是“岱泽”。每喊一次我的心也跟着痛一分,我一个外人尚且如此,齐思钧又怎会不难过。


他只是在骗自己,假装不在意,假装不知道周峻纬喊的“岱泽”不是自己。


直到他再也撑不下去。他真的讨厌极了那个名字在周峻纬心里的意义。



如同当年齐相问周帝:你究竟是要江山还是要我。答曰:江山与你,朕都要入怀。


齐思钧问周峻纬:你究竟是爱我,还是爱我灵魂深处的齐岱泽。答曰:不论你是齐思钧还是齐岱泽,我都爱。


小齐还是没能听到他想要的答案。哪怕是骗他,说我只要你,说我只爱齐思钧,他都甘愿相信。


连一句谎称的爱都得不到。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



其实齐思钧不等同于齐相,周峻纬也不等同于周帝,然而齐思钧明白自己爱那个处处照顾自己,不顾危险救自己的周峻纬,而不是那个狂妄自大的周帝,可周峻纬分不清前世今生,再一次将他伤得体无完肤。



“神从来都没有删除你们的记忆,一切都是你们自己的选择。”这一世在一起的人,总爱说生生世世永不相忘,可有些记忆太过沉重,你带着它们就能更好地去爱对方吗?不是,所以有些事宁可忘记,假装从未发生,如同那将有情人栓在一起的红线,看不见便假装没有任何差错。



如果相爱注定痛苦,不如我们彼此放过,也好安稳度过此生。至于下一世,还是不要再想起我。


END


彩蛋:

我自己剪的白噪音

【愿醉于原罪-番外-桃源境】 

【愿醉café下雨的午后】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