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北齐】和你的小食光.16

立秋已过

不知不觉一年已经过去了大半,虽然羊城依旧不见丝毫有入秋的自觉,但好歹立秋已过,一些美味那自然是不得不安排起来。

自从隔离结束之后,郭文韬很快便恢复了朝九晚六社畜生活,反倒是齐思钧清闲了甚多,自然也重新再由他掌握家里掌勺大权,某人只能有什么吃什么。

不过适逢今日有外勤,齐思钧跟客户结束见面之后又到了跟郭文韬约好的地方等他下班,共进晚餐后再回家。

“等我等很久了吗?刚才有些堵车。” 郭文韬来到餐厅时,有些气喘,想必是下班便匆匆赶来。

齐思钧看着他摘下口罩,赶紧把手边的水杯推了过去,然后从包里拿出一包湿巾递给他,再往他手心里挤了些免洗消毒液,疫情都持续快两年,这些东西带在身上都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菜我都点好了,你慢慢来也行,不用跑的啊。” 齐思钧用手给他扇风,坐在自己对面都能感觉到他身体冒出的热气。

“你好,饮料先上来……” 服务员端上来两杯饮料放在桌上。

“套餐的,你喝一口缓缓。” 齐思钧推了一杯到男友手边。

菜陆陆续续都上来,两人开始用餐,谈及一天的日常。

【简悦厨-西城都荟分店】









“中秋国庆要回家吗?” 郭文韬给齐思钧盘子里放上一块烤梅花肉,“这个好吃。”

“我妈说让我别回去,她跟我爸要跟我姨一家去自驾游,还说让我别买月饼寄回去也不让你破费,让我打钱就得了,所以给她转帐,她听到支付宝到账声音的时候,可开心了。”

齐思钧想起来有点委屈,被自家娘亲嫌弃了是咋回事。

郭文韬侧头细想,“这跟我妈说的几乎是一模一样,跟我爸听到到账声音的时候,声调都高了不少。”

齐思钧这回倒是释然了,嘴角带着笑意,“果然爸妈都一样,不喜欢虚的,年纪大了什么吃的也吃不了多少,月饼更是不好消化,买礼物嫌弃浪费,钱最好了。”

“是啊,” 郭文韬略加思索,“那我也让我爸妈去找大姑小姨他们玩好了,就算是约家里打打麻将也好。”

“嗯~回去打电话。”

“好。”

 

 

今天郭文韬要出外勤,时间和地点在家里出发更方便,这也让齐思钧有时间给他准备早餐。

虽然是很简单的三明治,但看着喜欢的人吃得饱饱,朝气十足地出门,也是很开心呢~



“你居然去了Wagas吃饭。” 齐思钧午饭时间刚过就收到了某人的午餐照片。

平日郭文韬很少主动给齐思钧发照片,一是因为有人经常嫌弃他的拍照技术,二是他真没那种觉悟,今天发照片纯粹因为去的是齐思钧喜欢的餐厅,和他喜欢的菜单。

“嗯,听你话点了牛肉能量碗,很好吃,我还配了杯果蔬汁,你不用担心我乱吃东西。”

“我才没担心你。” 齐思钧虽是这么说着,但这阵子一直还没机会去医院复诊查看某人的脂肪肝情况,他还是很上心的。



“等会工作结束了我可能就直接回来,要我给你带点什么吗?” 郭文韬嘴边挂着一丝淡淡的微笑,旁边的同事转头看过来一目了然,给他留下一个嫌弃的眼神便罢了。

“可以去GC帮我买点法棍和可颂吗?” 齐思钧把自己的午饭从蒸锅里取出。

“齐先生的托付,郭某人必定全力以赴。”

“你少贫,你晚饭想吃什么?”

“你做的我都爱吃,你吃午饭了吗?”

“嗯,正准备。”

郭文韬看见同事向他挥手,“那你吃完饭给我发个单子需要什么,我买齐了回来。”

“好~”

挂断通话后,郭文韬便收到了齐思钧发来的图片,点开,是他家小狐狸也有好好吃饭的证据。



 

最近确实不大忙碌,让齐思钧多了很多时间,适逢有新的小说改编电视剧要上档,他还挺喜欢那本书的,所以借此机会重新拜读。

午后阅读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依靠在沙发上身边还有猫咪的陪伴,忽地一阵低沉的雷声勾走了他的注意力,看着天阴沉了下来,他放下书本赶紧把阳台上的衣服收了回来,阳台沉闷的空气在打开落地窗的瞬间涌入,暴雨随即而至。

齐思钧把衣服都收回来放在沙发上打算叠好,就看见手机屏幕亮起,是他的来电——

“喂?”

“老齐,我没带伞。” 电话的那端传来郭文韬无奈的声音。

“嗯?你已经回到小区了吗?” 齐思钧吃惊地问,他看了一眼时间,原来也不早了。

“本来想给你个惊喜,在肯德基买几个荷花酥给你,但说需要现烤让我等一会儿,没想到这会它就下雨了。”

‘先生,您的荷花酥做好了,抱歉让您等候……’

齐思钧听到那端有服务员的声音,看了一眼外面的大雨,当机立断:“等我给你送伞。”

郭文韬的那声‘不用’还没说出口,电话只剩下机械的电音。

肯德基位置离他们所住的小区倒是不远,出了小区门正对面100米,本来他想等雨小点再回去,就觉得等十五分钟还能碰上这事也太背了,才给齐思钧打了个电话,没想到他居然要下来给他送伞来。

心里还有点小感动呢。

很快齐思钧的身影出现在店门外,这时雨已经小了不少,郭文韬赶紧站起来走到门口迎接他,还没等到他开口关切,齐思钧先开口——

“我的荷花酥没被打湿吧?”

……

……

……

“……老齐?”

“回家吧,我泡了茶。” 齐思钧把手里的另一把伞塞到郭文韬手里,自己则把他手上的荷花酥拿走了,高高兴兴地走在前头。

郭文韬用汤猪猪的体重发誓,他还听见了他哼小曲儿。




可能是吃了甜食心情好,齐思钧晚饭都多吃了一碗。

晚饭是蒸酿四宝,最近齐思钧很喜欢吃蒸菜,觉得很健康又简单。

加上一晚暖乎乎的萝卜清汤,美味营养的晚餐完成。



直到晚上睡觉之前,郭文韬还忘不了这事儿,躺在床上的时候他没忍住还是问了出口。

“我重要还是荷花酥重要?”

“荷花酥啊。”

“?”

“我们隔离的第一天,你不是对我说第一句话就是‘我们会饿死吗?’

看到齐思钧笑眯眯眼的表情,郭文韬背后凉凉的,咽了咽口水,心里恨不得毒打五秒前的自己。

“所以,你看我有饿死你吗?”

“没有,绝对没有,肯定没有,必须没有,我错了。”

“错哪了?”

“……都错了。”

“错哪了?”

“周杰伦奶茶店开业了我明天买回来给你,还有布歌东京的布丁出新口味了。”

“好呀~晚安~”

“晚安老齐。”



中秋佳节

中秋佳节,郭文韬齐思钧都没回家的打算,也没好意思去夏菁菁家蹭饭,就决定自己在家简单的吃顿饭,赏赏月罢了。

最近齐思钧看了很多测评后入手了一个双头电磁炉带烤盘的,很适合聚会或小两口烤肉炒菜吃,加上山姆有了全城送货,最近他可沉迷在山姆下单买东西了,什么肉啊蛋糕卷啊麻薯的,一应具有。

毕竟门店人多,自己开车出去没意思,等郭文韬周末休息吧,也是人满为患,还不如叫全城送满足一下购物心理就行。

中秋假休三天,他们都是在家安安静静过的,比起要出门去哪热热闹闹的玩,他们更喜欢这样平淡如水的宁静时光。

而且,他们最近可都在沉迷手游呢,不过这是后话。





把烤肉的材料和做好的冷面摆上桌,两人又开始了甜蜜的日常,吃到后面还意犹未尽地吃了个泡菜炒饭,好不快活。

“快看,姐更新朋友圈了。” 齐思钧对着手机笑出了声,连忙把手机递给正在忙着炒饭的男友看。

郭文韬看了一眼也忍俊不已,“她是真·防沉迷防不了她。”

“游戏好玩,能理解。” 齐思钧兴致勃勃地给她评论。




“不理解,天天你们俩玩,不带我。” 郭文韬扁嘴给他盛饭,感觉他迟早地位不保。

齐思钧放下手机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哄着说:“你要努力赚钱,我才能氪金呐。”

“行叭,我就是挣钱的工具人。”

“真乖,非常有觉悟,等会赏你一块月饼。”

哼哈利波特,我要与你不共戴天!

郭文韬暗戳戳地想。

“韬,姐问你要不要巧克力蛙卡片,她凑齐了可以赠送。”

“要!都要!我都缺!”

呵,男人。

 

今晚的夜空还算不错,月亮只被一层薄薄的云遮挡,特别像恐怖片里那种即将出事的画面,怪好看的。

郭文韬负责泡茶,齐思钧端点心,看着电视上放映的中秋晚会,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日常那些琐碎的事,说着那些百听不厌的回忆,互诉着对彼此的感激和爱意,四目相接的时候给对方送上一个亲吻,眼神里透露着喜悦,就算是在一起很久了,也都还在努力地维持着对彼此新鲜的爱意,源源不绝。

月有阴晴圆缺,爱有炽烈火热,也有细水长流;看的月亮是圆是缺不重要,是否在中秋夜赏月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跟我看月亮的人,是你。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评论(1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