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北齐】和你的小食光.12

手动置顶提醒:今晚8点直播间揭露《小食光》诞生过程和写文更新的话题聊天,北齐北齐北齐主题呀~


4月,是狗粮的季节。

清明时节之际,羊城也陷入了灰蒙蒙的阴天,让人都总没法打起精神来。

但是此时此刻的齐思钧只有一件事,就是……

吃饭!

“您好,您的天丼。”

“哇,谢谢。”

齐思钧看着这一碗堆得满满当当的天妇罗盖饭,回想早上的坎坷,瞬间觉得被治愈了。

null

今天原本一大早约了个新的合作方见面,对方迟到不止,还乱七八糟的要求一堆,就连杂志的介绍人都能看得出脸色不好看,不提比说好的要求多了几倍,最后结束前还想压价,尽管闷了一肚子气,齐思钧还是不露声色地微笑着告诉对方会尽快给予答复。

“回复你个大头鬼!” 齐思钧气呼呼地夹起炸虾咬了一口。

滋啦,咔嚓,炸衣既薄又脆,大虾肉质弹牙多汁,治愈了齐思钧郁躁的内心。

结束会议之后已经临近饭点,介绍人送走了合作方之后赶紧回来跟齐思钧道歉,还想请他吃午饭赔罪。

“不用了,合作方金主都是甲方大爷,你们也不容易,就是临时加了那么多条件和要求,我怕不能及时完稿,你们得另找替补。”

适宜的交际对应还是要做的,对方也合作了很久,一点就通,频频点头,“是的,小齐你本来就很多约稿很忙,是我硬请你插个档期帮忙的,时间对不上也不能勉强,下次还会有合作的不是吗?”

“就是就是,所以啊这饭还是等着我这阵子忙完了,下次约吧。”

“好,那我不留你了,你回去忙吧。”

“行,我自己收拾完就走,不用送了。”

幸好,一碗好吃的饭,足以抚平所有暴躁。

 


吃过午饭后齐思钧也不着急着马上回家,家里冰箱有材料,不用买菜,难得今天出了太阳,他决定去他最近爱去的咖啡店里找老板聊天喝杯咖啡。

【ESP】是他最近喜欢又常去的店,主要是离家很近,老板很好聊天,做咖啡也不错,有时候在家里瓶颈或闷了,他都喜欢去散步走一圈然后喝一杯Dirty再回家。

“今天人不多啊。” 齐思钧进店先跟老板打招呼。

“来啦,喝什么?”

“先来一杯燕麦奶Dirty,双倍。”

“嗯,你坐。”

 店铺很小,只有几个靠墙的座位,然后就是吧台,老板熟练地将杯子从冰柜里取出,倒入燕麦奶,磨粉萃取,动作快速流畅,一杯好看分层的Dirty就做出来了。

null

齐思钧举杯喝了一口,表面的意式温热香醇,入口的时候底下冰凉的燕麦奶突围而出,Dirty第一口的滋味总是让人难以忘怀,稍微回甘的焦香令人陶醉。

“今天Dirty味道怎么样?”

“GOOD.”

老板擦着杯子跟齐思钧聊天。

“最近很忙吗?都没见你来。”

“有点,而且最近接了几个活都在测豆,我最近喝云南都喝吐了,可也没喝到特别好喝的。”

“云南保山产量高,而且便宜,要找出特别脱颖而出的也不容易。”

“嗯,我是觉得大部分发酵味太重,昨天喝了一个小满,发酵木的味道太厚重,手冲不好喝。”

“那你等下也不喝手冲了吧?”

“今天什么豆?”

“莫扎特,耶加雪啡,花蝴蝶。”

“我要莫扎特,冰手冲哈哈哈哈。”

“行,等你喝完这杯再冲。”

又聊了一会,齐思钧便带着他心爱的冰手冲咖啡高兴地回家了。

 


收到了文韬下班在路上的信息,齐思钧开始淘米洗菜准备做饭。

今晚简单地吃个炒菠菜和麻婆豆腐,主要是因为近来天气都不好,齐思钧观察到郭文韬饭也没有以前吃得香,决定做个麻婆豆腐让他开胃一下,食欲不振的时候适当吃些香辣或有香料像咖喱这样的菜系也不错。

·葱蒜切段,冷锅下油,油热后放葱蒜爆香

·加入两大勺豆瓣酱翻炒

·加入猪肉沫翻炒,加入糖炒至融化

·放两碗水煮开,把豆腐切成小块放入,轻轻推开翻煮,煮开后转中小火慢煮入味儿,放盐

·凉水开一点淀粉浆,慢慢绕圈地倒入锅里,同时要用铲子翻煮勾芡

·最后放一把切好的香葱,些许胡椒粉,关火起锅

把锅子换一个,两三下就把洗好的菠菜也炒好摆上桌,门开的声音就传来了。

“老齐我回来了。”

“嘿嘿。” 齐思钧往玄关看一眼,就见到已经有10个小时没见面的男朋友啦!

看到齐思钧的笑容,郭文韬的疲惫好像也被减少了一些,“笑得这么开心,今天见客户很顺利?”

“那倒没有,不说这个了,你快去洗手吧,准备吃饭了。”

“好。”

null

 

饭后两人瘫坐在沙发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

“明天是你的生日,你好好地睡一觉,我给你做早饭午饭晚饭,你什么都不用想,乖乖地。”

平日上班已经很累,适逢郭文韬的生日还在周六,但因为自己的生日是过几天后的工作日,所以齐思钧怕他想给自己提前庆祝而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于是提前先把明天的行程给定好。

“你今晚是想我做些什么能累到明天一天都在家当废人吗?” 郭文韬调戏这只爱操心的小狐狸。

齐思钧听懂了他的话中之意,毫无震慑力的眼神盯了他一会,傲娇地扭头:“哼,流氓。”

“流氓生日,流氓的男朋友不表示表示吗?”

“你还想我表示什么?”

“就这个,那个,嗯,你懂的……”

郭文韬在齐思钧耳边小声说了一堆话,只知小狐狸肉眼可见的脸都红透了,最后抓起旁边的抱枕抡过去,“郭文韬你真的越来越流氓了!”

“还不是你惯的。” 郭文韬光明正大地,嗯,耍流氓。

【想知道郭流氓说了啥,嗯……你充VIP了吗?你红心蓝手评论了吗?没有?那就没有。】

 

 

郭流氓耍没耍流氓我不知道,但隔天早上倒有只小狐狸赖床。

齐思钧醒来的时候床边已经冷下来,他看了看床头柜上充电的手机发现已经9点多快十点了,只听见浴室有水的声音,估计是男友在洗漱。

他懒散地起床走出卧室,就自然地看见了在桌上已经摆好的早餐。

“醒了?还打算洗完澡再叫你起来。” 郭文韬用毛巾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

齐思钧瞪大了眼睛,指着桌上的濑粉和牛脷酥问:“这是我,想的那家早点吗?”

郭文韬理所当然地点头,“是啊,你不是说想吃吗?”

“你早起就是为了去给我买早点?这家店离我们家很远啊。”

“还好,起来下楼扫码踩个自行车去,来回40分钟吧,纯当运动了。”

想到男友生日当天早起还为了给自己出去买早点,齐思钧心里感动得一塌糊涂,走过去抱着他假装生气地说着:“你这么惯着我,以后把我养得像个废人一样可咋办。”

郭文韬摸摸他的头发,宠溺地说:“挺好的,把你养成废人,你就离不开我,是我赚了。”

“嘤。”

“好了,去洗漱出来吃早饭,不然凉了不好吃。”

null

美滋滋地吃完早餐,齐思钧还想拉着郭文韬在家里看部电影的,可郭文韬居然提议出去逛街。

“在家休息不好吗?”

“天气难得这么好,出去走走吧,反正我们不是每天都在家里见吗?”

既然郭文韬都开口了,齐思钧当然要答应陪他,就算今天不是他生日,他也还是会答应的,因为,那不是郭文韬嘛。

 

想来是郭文韬早有计划,选了一个人不那么多的旧城区改造商区,顺着那些重新修复过得青砖小巷,感受着以前的岭南风光,吹着丝丝凉风,好不悠闲。

逛累了找家店吃点东西,喝杯喜茶聊会天,暂时抛弃日常工作里繁琐复杂的想法和烦恼,清空一切,只是跟喜欢的人并肩走在阳光之下,享受在彼此身边的美好时光。

null
null

“今晚想吃什么?” 齐思钧咬着吸管询问意见。

郭文韬看看时间,“回家那边吃吧?你不是说想去新开那家烤肉店试试吗?”

“我是问你想吃什么,你能不能有点做寿星的自觉。” 齐思钧鼓起腮帮子。

“我只有兽性的自觉。” 郭文韬调侃他,耸肩:“我相信你口味,而且最重要的不是吃什么,是跟谁一起吃。”

“啧,郭文韬你这嘴怎么感觉像抹了蜜似的,这么甜。” 小狐狸才不承认他有被撩到了。

郭文韬也不端着,直接嘟起嘴巴做出一副要亲亲的样子,“来,你亲一个看甜不甜。”

齐思钧害羞伸手就捂住他的嘴,还假装嫌弃地小声嘟哝着:“大庭广众的你干嘛呢。”

“哎老齐你越来越好撩了。”

“还不是怪你从哪里学来这些乱七八糟的。”

“嗯,怪我魅力满分。”

“闭嘴!”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吃完晚饭两人绕着小区散步走了好一阵才回家,这刚到家,齐思钧就迫不期待地将蛋糕从冰箱里取出来,等着看郭文韬的反应。

一般工作日家里都是齐思钧负责做饭,郭文韬很少机会打开冰箱,加上齐思钧从昨天郭文韬到家后就各种阻拦他打开冰箱,所以他还特别自信郭文韬不会发现这个被他藏在冰箱深处的蛋糕。

只是齐思钧忘记了,自己今天睡了个懒觉,郭文韬起床就打开了冰箱看能有什么做早饭的时候就看见了,只是一直装没发现,还特意出去买了早点回来掩饰并奖励这只费尽心思的小狐狸。

“哒哒~” 齐思钧像展示稀世珍宝一样给郭文韬看他订的蛋糕。

“谢谢老齐。” 郭文韬主动地亲了亲齐思钧的脸颊。

“许愿吧许愿吧。” 齐思钧点蜡烛催促着他走流程,掩饰自己的害羞。

郭文韬在烛光映照下许愿,旁边雀跃的小狐狸比寿星本人还开心。

“来来来,尝尝,我特意去烘培教室参与做的,只是裱花交给了专业的,昨天完成送回来给我的时候我多怕你下班会跟送蛋糕的撞上。”

郭文韬尝了一口,奶油不似外面贩卖的那般甜腻,蛋糕胚能尝出淡淡的柠檬香味,夹层里好像是橙子和西柚,咬开果肉溅在口腔的果香和蛋糕奶油相配得宜,他很喜欢。

看着郭文韬的表情,齐思钧不用他说也知道他喜欢,快乐地也给自己切了一小块。

“为什么给我做柠檬口味的蛋糕?” 郭文韬好奇。

齐思钧小骄傲地说:“你这个行走的大醋缸,本来想给你做个老醋口味的,但想想我也要吃的,就做个酸~~~~酸的柠檬口味吧。”

“我看你是想给朋友圈里面的人吃酸柠檬吧。” 郭文韬毫不客气地拆穿小狐狸的小诡计。

“我没有,我不是,别乱说。” 如果狐狸能实体化,恐怕此时此刻的齐思钧,脑袋上定能生出两只狡黠的小尖耳朵,背后嘚瑟地甩着大狐狸尾巴。

【朋友圈:淦,柠檬树下的你我。】

null

 

待齐思钧生日的那天,郭文韬预约了他最喜欢的意大利餐厅。

两个人吃饱喝足,一人发了个一个9图美食加合照,又是一顿朋友圈狗粮盛宴。

【朋友圈:现在拉黑还来得及吗?】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期待下一年,还是跟你一起过生日。

我也是。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评论(10)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