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北齐】和你的小食光.11

隔了那么久终于把《小食光·春节篇》补上

暂时还没打算退圈,虽然慢但还是会继续发文写文

偶尔会周末的时候开个直播跟大家聊聊天

希望以后也能继续为你们带来让你们喜欢的作品吧

-------------------------------


新春佳节,喜气盈门

出于各方面的考量,齐思钧和郭文韬今年都选择留在原地过年,想着之后再请年假回家一趟便是,父母也对他们这个决定没有意见。

“是啊,春运加上这疫情多麻烦,你们俩来回还得隔离,等回头我跟老郭给你们多寄些你们爱吃的过去。”

“不用那么麻烦,想吃什么我们都能买,倒是文韬不回家怕家里冷清,您二老也要照顾好身体,天冷了多添衣,给您寄的保健品都要吃,不舒服了一定要跟我们说。”

齐思钧巨细无遗地跟电话里的对方说着话,眼角余光也看见在阳台里举着手机的郭文韬好像也说着差不多的话。

“你这孩子就是心实,这大过年的,怎么不跟你自个儿的父母打电话呢,小钧也不懂事儿,怎么也得劝你先跟父母打个电话。” 郭文韬这边也正跟齐思钧的父母聊着。

郭文韬感觉到齐思钧的视线,给他微微一笑,“老齐跟我爸妈聊着呢,我妈嫌弃我不好聊天,她就喜欢跟老齐通话。”

今年都不回家过年,于是给父母打电话就成了一件大事,郭文韬坚持先给齐思钧父母打电话,齐思钧觉得要先给郭文韬父母打电话,于是最后协商结果就是,交换打。

“你们年夜饭小俩口的也不要太过简单,该操办的也要操办,知道吗?” 郭妈妈跟齐思钧说着:“你也别宠着文韬,他总挑食不爱吃青菜,可不能惯坏了。”

“我们会的阿姨,年夜饭去上次跟您提过的房东姐姐家里吃,让我们感受一下广东人怎么过年的,准备了点饺子准点吃几个应节。”

“诶那就好,你们记得捎上些礼物,小钧大大咧咧的兴许没顾上,文韬你心细得记着。” 果然是亲妈,都在互相揭自家孩子的短。

郭文韬轻轻笑出了声,“阿姨放心,老齐早把礼物都备好了,他其实也很细心的。”

“我自己儿子能不知道吗?” 齐阿姨笑着,“你电话给他吧,我也跟他说两句话。”

“好。” 郭文韬走到齐思钧身边用眼神示意他,齐思钧意会便也把自己的手机交给他。

“妈,我换电话了。” 两把声音同时响起。

一轮电话叮嘱后终于结束,两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噗嗤地笑了出来。

“果然都是亲生的。”

天气适逢特别好,齐思钧跟郭文韬决定把过年给家里添置的摆设都弄好后再出门。

null
null


“东西都带齐了吗?” 齐思钧左盯右看自己跟郭文韬两手的礼物,又看了一眼屋子确定都带齐了才带上门。

刚走到电梯间就遇到了夏菁菁,后者看了一眼他们俩,不禁吐槽:“你们俩去我家提亲呢?”

“你想得挺美。” 经过长久的相处,郭文韬也能跟她随意地开玩笑互相吐槽了。

“真得亏我家走5分钟就到,不然我都怀疑车后座能不能放下你们这堆东西。” 夏菁菁跟他们一同走出了小区往隔壁小区走去。

“毕竟第一次去叔叔阿姨家作客,总得带点礼,况且过年呢。” 齐思钧笑眯眯地回答着。

“哎哟这周我爸妈小区要成新闻了,我带着俩大帅哥拿那么多礼物回家吃饭,我爸妈能嘚瑟好久。”

“韬你等会记得演技好点,怎么说去人家家里做客,做不出对姐很感兴趣,也不要对我太殷勤。”

“喂,我还在呢齐思钧,再说了你原来也知道郭文韬只对你一个人殷勤啊。” 夏菁菁有那么一秒后悔叫他们俩去吃年夜饭了。

“老齐说我们要演好,我会努力的。” 郭文韬一板一眼的演技腔,谁看了谁不摇头。

“得了,我求你们俩,正常吃饭就行。”

“但是姐你们家离得真的好近啊。” 齐思钧感觉他们没走多远就进了另一个小区。

“我跟我弟都住附近的小区,方便过来吃饭喝汤做工具人。”

“这边的楼比我们那边高好多。” 郭文韬看着电梯飞快上升的楼层数。

“哦,这边是60层的,我爸妈50层他们喜欢,我弟也三十多层,就我住得最矮,我们区是因为在航道上所以只允许30层以下。”

“因为畏高吗?”

“不是啊,只是觉得如果停电,爬的楼层太高了。”

“……”

“到了。”

跟着夏菁菁入屋,齐思钧和郭文韬马上便看见在客厅看电视的两个身影。

“我们来了。” 夏菁菁向父母介绍着来客,“小齐,文韬。”

“叔叔阿姨好。” 二人把礼物都递过去,“一点小礼物,谢谢邀请我们来吃饭。”

“说了不用带东西来的,就吃顿便饭,何必破费呢。” 夏母把礼物放到一边,邀请他们赶紧坐下。

“蟹蟹你们哈。” 夏父给他们倒了两杯茶,但相比夏母的普通话,夏父更具广东口音。

这里的中式装潢跟夏菁菁家形成巨大对比,尺寸也比他们住的房子大许多,家里处处摆上收藏品和字画花盆等,跟夏菁菁几个家简约的北欧风哲然不同。

“姐,你弟弟呢?” 小齐小声地问着。

“她弟弟开车去买海鲜了,等会就回来。” 夏母坐下来跟他们聊天,夏父继续双眼离不开电视上的斯诺克比赛。

null

null
null

郭文韬看了一眼饭桌上摆满的食材,问:“这么多菜还要买海鲜吗?”

“不算多了,我们家一般就算只有四口人也这么吃,就是得吃好多天。” 夏菁菁习以为常地回答,“妈,汤呢?”

“对啊,我差点忘了给你们端碗汤。” 经提醒夏母才招呼夏菁菁进厨房帮忙盛汤。

“谢谢阿姨。” 郭文韬和齐思钧都接过汤客气地道谢。

“你们多喝,多喝,身体好。” 连只顾着看电视的夏父也端了一碗喝。

“这是什么汤啊?” 齐思钧只看到里面很多料,挺粘稠,还很鲜。

“额,也没啥,就鸡汤煨花胶,海参,鲍鱼,干贝,蹄筋,香菇这些吧。”

“感觉像佛跳墙呢。”

“啊,应该差不多,这个汤我爸时节就爱炖,他可喜欢花时间搞这个了,就过年这一锅汤,他就花了至少二十天时间。”

“你们爱喝就多喝一碗,自己出来生活缺汤水,以后你们要是喜欢也能多过来吃饭喝汤。” 夏母欣慰地看着他们,“她跟她弟喝汤都喝厌了,喜欢以后我可以煲了汤送多点过去。”

null

“儿子说在停车库了,弄菜吧。” 夏父看完手机说了一句便起身往厨房去,“我先把水烧上,等会你们弄鱼。”

“我爸妈以前都是粤菜厨师,我爸做大菜,我妈精糕点,我爸一年可就做这么一顿年夜饭,要偷师的赶紧。” 夏菁菁悄咪咪地跟俩人说。

郭文韬听见就眼神亮了,赶紧把碗里的汤都喝完伸长脖子想去瞅瞅,“我得学点给老齐做饭吃。”

“我回来啦,买了斑买了三文鱼和虾,今天的质量还行。” 一把男声随着门开的声音一同响起,走进屋里才看见有人,“哦,你们好你们好。”

“我弟。” 夏菁菁漫不经心地跟他们介绍着,“这边是小齐和文韬。”

“你好你好,我先把生鲜都放厨房。”

“姐你弟弟长得好高大啊,挺,成熟的。” 齐思钧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夏菁菁传说中的弟弟。

“你可以说他就是熊,壮,还有长得老,反正我们邻居都以为他是我哥,毕竟我长得比较嫩。”

“你滚一把年纪还装可爱。” 夏弟随即飞来一句。

“你才滚,你就是长得老。” 夏菁菁也回嘴,

夏母见怪不怪地就劝一句,“行了你们天天互怼,东西拿出来弄好咱们就吃饭。”

“哦。” 应一声大家又开始该干嘛的干嘛,让郭文韬和齐思钧都忍俊不已。

厨房里站着夏父夏弟和郭文韬蒸鱼炒菜打下手,饭厅有夏母夏菁菁齐思钧聊天切刺生拌菜,很快桌上都摆满了菜。

“小伙子喝点?” 夏父取出一瓶白酒向他们俩摇摇。

夏菁菁立马拦截,“他们俩不能喝,而且别以为今天来客人了我能让你多喝。”

“喝一点吧,多了喝不了,但就一点点。” 齐思钧笑着把空杯递过去,毕竟大过年的,也不好拒绝老人家,就答应只喝一点,郭文韬也一样。

“先吃口菜再喝,不然醉得快。” 夏母先让大家起筷吃菜。

“吃饭吧吃饭吧。”

“大家吃饭,吃饭。”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一桌子的菜色香味俱全,有丰盛的蚝汁鲍鱼,蒸东星斑,白灼大虾,凉拌三文鱼,白斩鸡,脆皮烧肉和青菜。

“我还是第一次吃广东的年夜饭呢。” 齐思钧感叹着夹了一块白斩鸡沾上姜葱,皮爽肉嫩,让他好像有点懂得为什么总听说广东人吃鸡要有鸡味,这个中滋味,难以言喻。

夏母乐滋滋地看着他们吃得很开心地模样,自个儿也高兴,“鸡是特意开车去清远农庄里买回来我自己浸的,能合你们口味就行。”

“合口味,特别好吃。” 郭文韬也对那一锅炖鲍鱼点头称赞,入口软糯又不失嚼劲,浓郁的酱汁和滋味在嘴里散开,跟吃过的鲜鲍有着哲然不同的风味与口感。

“多吃些鲍鱼,鲍鱼这次炖煮得不错,你们年轻人也不爱做这些繁杂的菜吃,在我家就尽管敞开了吃啊。”

“对,辣个鸡可以少次,多次辣些海鲜海味。” 夏父也劝着他们多吃些。

夏弟举起酒杯,“来,碰一个吧,祝新年快乐。”

大家也举起自己面前的杯子,互相祝贺,“新年快乐,新年快乐。”

佛跳墙汤浓郁,鲍鱼味美,蒸鱼鲜香,大虾甘甜,三文鱼爽口,白斩鸡肥嫩,烧肉酥脆,青菜可口。

一桌子的好菜让郭文韬和齐思钧都不由得多吃了,摸着满足的小肚子,乐哉。

已经喝过好些酒的夏父此时已经有些倦色,夏母给大家都泡了些茶,一桌子的人就这么坐着聊天。

“我差不多时间得回去了。” 夏弟首先起身要走。

“哎你等等。” 夏母赶紧从房间里拿出几个红包,递给所有小辈,“新的一年,利利是是,不要推脱,小齐文韬下次再来啊。”

“谢谢妈。”“谢谢阿姨。”

“走吧走吧,你爸看着困了,你们几个喝了酒也回去吧,我也跟你们下楼逛一圈去。”

“妈,我要萝卜糕。” 夏菁菁走之前赶紧说。

“对对对,瞧我这记性。” 夏母拍了拍夏父,“你进房里去看电视吧,我等会去散步。”

夏母拿出一卷保鲜袋,指着桌上那堆糕点,“你们爱吃就都拿回去吧,我们俩老人家吃不了那么多,你们四个年轻人正好帮我解决了。”

“来来来,分糕点吃,之后几天不用做饭了啊。” 夏菁菁拉起袖子就开始分。

结果他们每人手里又多了几袋各种糕点。

“那我回去啦。” 在小区花园里夏弟跟他们挥手告别先走了,剩下夏菁菁挽着母亲的手,和郭文韬齐思钧并肩往他们住的小区方向走。

“她弟晚上活动可多呢,”夏母问郭文韬和齐思钧,“今晚你们吃得开心吗?”

“开心,终于知道姐为什么做菜那么厉害了。” 齐思钧嘴甜,特别会哄老人开心,郭文韬也是在跟他认识之后才学会这些的。

“这倒不是我们教的,她从小就不在我们身边长大,都是自学的。”

“我爸现在还嫌弃我做饭不好吃呢。”

“刚才她爸喝醉酒就多唠叨了些,你们别见怪,也不止你们,他弟也经常被催婚。”

郭文韬倒是挺能理解的,过年过节家里亲戚聚会什么的,不外乎也就那些话题,所以他倒没有放在心上,再说他本来就跟齐思钧说好,如果夏菁菁遇到爸妈逼婚,他们俩能帮忙转移一下视线。

“没关系的,父母心我们都理解,姐人特别好,说不准好姻缘就在身边。”

“你们就不用假装对她感兴趣了,你刚才给小齐剥虾的那个劲儿啊,比我跟她爸谈恋爱的时候都还厉害,她爸看不出来,我能看不出吗?”

齐思钧听到这话,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姻缘天注定,他们姐弟我一贯都觉得爱咋咋地,以后也不是我跟他们俩过日子。倒是你们俩,不容易。”

兴是酒意有些上头,齐思钧想起跟郭文韬一起向父母出柜的时候,那一阵沉默令他心惊,还是郭文韬用力地握住他的手,陪他熬过那段时间;而他也在他需要自己的时候,紧紧地回握住那双大手,才有了今日的他们。

忍着稍稍发热的眼眶,齐思钧扭头看身边的人,发现郭文韬也这般地看着他,心有灵犀地给对方一个微笑。

“你们先回去吧,我送我妈回去了再走回家。” 夏菁菁走到路口跟他们挥手。

“你一个人走回来不合适吧?我们陪你陪阿姨走回去吧。” 郭文韬开口说着。

“时间还早呢,保安和路人路灯都那么多,你们回去吧。” 夏菁菁挥挥手就转身跟母亲原路返回。

郭文韬看着齐思钧,不由自主地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我们再走走吧,时间还早,顺便等姐回来了再一起上楼。”

齐思钧摸摸自己的额头,浅浅地笑着回答,“好。”

 

 

寻美食,叙老友,话家常

初一和初二都应一些工作上有合作的人情来往去串门,初三情人节他们俩待在家里过。

【小食光·情人节特辑】

初四初五甚至初六都约了见朋友们,感觉这一天天的日程比上班的时候还要忙碌上一些,久违见好友,必然是要吃些好吃的,谈一谈家常。

【太古汇·Elephant Grounds】

null
null
null

【林和中路·友会日式猪排】

null
null

【猎德·禄运茶居】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终于可以跟你待在家里歇着了。” 郭文韬享受着这慵懒的美好时光,连翻转每天都见朋友的日程终于告一段落。

齐思钧也乐得清闲地往爱人怀里挤了挤,环抱着对方舍不得从床上下来,“是啊,谁想到过年假期我们能这么忙。”

“我不管,接下来两天,我说什么都不答应再出门的。” 郭文韬抱紧齐思钧,“好不容易的春节假期,一点休息都没做到。”

“好好好,答应你,直到你上班,我们都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齐思钧也知道这几天难为他了,所以一口就答应下来。

“我还有几天年假没休,等春节后复工,找两天我们出去近的地方玩玩吧?” 郭文韬提议着,“你之前不是说想去泡温泉吗?”

“可以啊,等大家都复工,到处没那么多人的时候我们就去泡温泉。”

“嗯,那就一言为定。”

“好的~”

喵~~~~~~~~~~~

门外一阵阵的猫叫声,才让二人也该想想眼前的问题了——

“老齐,我们今天吃什么?”

“额,起来看看冰箱吧,你去喂猫,我看看。”

“好~”

 

 

嗯,每天必备难题。

今天,吃什么呢?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评论(8)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