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Can't Sleep

BGM:张凡俊 - Cant Sleep

 

北齐北无差

顶流男团成员·齐思钧 X 悬疑小说作家·郭文韬

想要逃离现实的偶像,被按头安利却意外入坑的作家

呆萌跳跃的表姐,帅气万分的经纪人,可可爱爱的小助理

 

 

“姐,你……”

“凯凯你别吵,我找东西呢。”

女子软糯的声音制止了驾驶座上的大男孩的话,只见他欲言又止地往后座看了一眼,又一次想开口。

车内的气氛很凝重,还流动着一阵一阵的尴尬,但显然还有人没有发现,正在努力地翻找她的眼镜。

车门哗啦地被一下子打开,一位身影高挑戴着黑色口罩、金丝边眼镜,身穿黑色羽绒服背上还有一个大牌双肩包的男子拉开车后座门也没看清车上有谁就上了车关门。

“姐你是不是又忘记戴眼镜了。” 男子气呼呼地对前座还在包里翻找眼镜的女子说着。

“啊!我找到了!” 女子把眼镜戴上,转头看向后座,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人,仔细看清之后惊得捂住了嘴,结巴:“齐,齐,齐,齐思钧为什么会在我们的车上!”

齐思钧露出尴尬又礼貌的微笑,“hi……”

而坐在他旁边的后来上车的男子也是才发现旁边多了个人,马上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紧张地掩饰自己的情绪,故作镇定地说:“姐,你把他拉上车的,不记得了吗?”

“我以为那是你啊!”

“所以我都叫你要记得戴眼镜!”

“刚才我就想说鬼鬼姐你带错人上车了。”

“难怪机场里面人这么多啊,都是粉丝?还是记者?”

“那个……” 齐思钧看着他们三个人七嘴八舌的自己差点就没法插嘴了,只好硬生生地打断他们,“我们能不能先开车?”

“不行!” 鬼鬼斩钉截铁地说:“虽然是我认错人了,但请您下车,相信接您的人正在等您呢。”

齐思钧看了一眼车外到处找寻他踪影的记者们,双手合十地求他们,“拜托拜托,我要是现在被外面的记者抓住会很惨的,求你们先把我带离机场吧。”

看他好像很可怜的样子,石凯也开口:“就先开车吧,这前面他粉丝和记者那么多,现在下车容易出事。”

鬼鬼看了一眼郭文韬,后者也开口:“开车吧。”

“行。” 鬼鬼突然伸出一根手指指着倒后镜上的行车记录仪,对齐思钧说着:“但你要对着这里说‘我本人齐思钧是自愿登上此车并请求车主协助我离开机场,一切行为由我本人负责’。”

齐思钧听话地按她所说的照做,说完后她才放心地笑了,“系上安全带,我们回家啦~凯凯开车!”

“好咧。”

 

齐思钧在车上一直盯着身边巴不得离他远点的男子,让被盯的那个人感觉自己脸上都要被盯出一个洞。

“齐先生我们哪里放下你比较好?” 前座的鬼鬼回头看后面的人问。

“我能不能跟你们一块待着直到我朋友来接我?” 齐思钧试图摆出最大程度的可怜巴巴的模样,“还有,各位可以叫我小齐。”

“可以啊~” BY 鬼鬼

“不行!” BY 郭文韬

鬼鬼似乎没听见郭文韬的那句反对一般,只是高兴地跟驾驶座上的石凯说:“凯凯那我们直接回家吧~”

“好的鬼鬼姐。”

齐思钧虽然也预料到才初见面对方不一定能答应这种荒唐的要求,但他是没想到坐在他隔壁的男子那么抗拒,而且从刚才开始他就没办法好好看他的脸,他上车后就把羽绒服的帽子戴上,还用双肩包挡住自己的脸。

“那个……你好?我是齐思钧,大家认识一下吧?” 齐思钧首先伸出手跟隔壁的郭文韬问好。

郭文韬犹豫了一会才伸出手,“你好,我是文韬。”

“抱歉,宝宝有点害羞啦~”

“姐你能不能别再叫我宝宝我长大了!”

“好好~” 鬼鬼像哄小孩一般应付着,再对齐思钧说:“开车的是石凯,是韬韬的助理,我是鬼鬼你可以叫我鬼鬼姐,坐在你旁边的是我表弟韬韬,我们都一起生活。”

“你们好~” 齐思钧感觉他们都不是什么坏人,放心地松了一口气。

车子驶入车库,石凯利落地把车停好,齐思钧准备跟随下车的时候才发现旁边的郭文韬睡得正香,一时不知道该不该把他叫醒。

“小齐你先下车吧,我来叫他。” 鬼鬼从副驾驶下来打开车门,轻拍郭文韬的肩膀放低声音叫他,“韬韬,到家了,进屋子里睡吧。”

郭文韬迷迷糊糊地应答着解开安全带,趁他下车松懈的时候鬼鬼顺道把他刚才一直拽在怀里的双肩包拿过来递给在一边的石凯,齐思钧就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像梦游一样晃荡走向车库的内门。

“乖,摘口罩,脱鞋,然后去洗了手才能去睡觉哦。”

齐思钧跟着他们从车库门往上走直接进了一个屋子,又看着鬼鬼像哄宝宝一样指挥着郭文韬该干嘛干嘛,觉得神奇极了。

“韬哥刚截稿没休息就接连工作谈IP,结束了放松下来就这样,睡醒就好。” 石凯站在齐思钧旁边给他解释。

“截稿?” 齐思钧好奇地问。

鬼鬼把那个大宝宝塞进他卧室里随他睡觉去了之后关好门出来,看着齐思钧挠挠头发愁,“小齐你的朋友什么时候来接你?”

齐思钧想起了自己还没联系任何人,只能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我朋友大概还在忙没有回复,可能要待一晚。”

“这样啊,那你在韬韬隔壁的客房睡吧,我给你找几身衣服。” 鬼鬼很爽快地说着。

“不好吧?万一韬哥醒了……怎么办?” 石凯有点犹豫。

“我说行就行啦,怕什么啦。” 鬼鬼没有理会石凯的担心,直接把齐思钧带去房间给他挑衣服。

齐思钧看着那一柜子他很熟悉的品牌和衣服款式,脸都有点维持不了表情了,心里觉得有点慌,再三犹豫才开口:“那个……这些衣服……?”

鬼鬼这才醒觉大概齐思钧误会了,“抱歉抱歉,你吓到了吧,不过也是,一柜子跟你同款的衣服,谁都会吓到。”

鬼鬼赶紧跟他解释,“我是你的粉丝啊,但是因为你有很多衣服配件都很好看又不适合我,所以我都买给韬韬,他对衣服什么的不挑剔,所以我让他穿什么他都会穿,对不起啊你吓着了吧。”

她这么解释齐思钧才明白,为什么刚才她会把自己跟郭文韬混乱,因为恰巧他们今天都穿同一件黑色长羽绒服,戴金丝边眼镜和黑色口罩,还背同款同色双肩包。

“难怪鬼鬼姐会把我认错拉了上车。”

“对啊对啊。” 鬼鬼给他指了几个放一次性用品的抽屉,“里面有一次性牙刷毛巾内裤一应俱全,客房床边的抽屉有一次性的床罩什么的,你如果需要可以随便用。”

“这么齐全,你们家是民宿吗?” 齐思钧见过挺多人,但还是第一次见这么齐全准备的家,居然连一次性内裤都有。

鬼鬼笑着给他介绍其他地方,“不是啦,偶尔会有来催稿子的熬夜等原稿,所以家里有很多这些一次性用品。”

“催稿,原稿?” 齐思钧正疑惑的时候,眼神刚好瞄到书房墙上的几张海报,架子上的奖杯,还有放在展示架上的面具,惊讶地捂住嘴:“文韬就是悬疑小说作家Stefan对吗?!我超级喜欢他的作品!我也是海浪滔滔!”

“啊啦,小齐也是韬韬的粉丝吗?他醒来知道一定会很高兴的~”

“鬼鬼姐,事务所说要跟你通话。” 石凯出现打断他们的对话。

“好,我等会给他们回电话。” 鬼鬼回答石凯然后再跟齐思钧说:“你朋友来接你之前就在这里休息吧,书房有很多书可以读,冰箱里的食物饮料都可以随便吃喝,要找我或凯凯的话用门边的电话长按0就可以,我们就在三楼。”

“还有。” 鬼鬼停顿了一下继续说,“我们这边信号很差,wifi密码冰箱上有贴着,但既然都来歇着了,断个网也挺好的。”

齐思钧愣了一下,微笑:“好的,谢谢。”

“那就晚饭的时候再见吧~”

 

齐思钧从自己的包里抽了件衣服洗完澡后一个人来到客厅,连上了wifi后才把自己的手机信号从飞行模式里解放出来,排山倒海的信息和未接来电让他手机震动不停,最后他深呼吸一口气才点开经纪人的语音。

刚点开的声量就把他吓得感觉将音量减少,生怕吵到屋内睡着了的郭文韬。

【齐思钧你死到哪里去了!】

【出了这么大的事你居然给我潜水?】

【你是不是觉得活太长命了?】

【我今天不把你弄死我跟你姓齐!】

【你怎么还不回复?】

【电话也关机了咋回事?】

【你回我一句啊】

【小齐你别吓我有事好商量】

【有什么事是不能好好聊的呢?】

【回复我好吗?】

【至少让我知道你是安全的吧?】

听着语音里逐渐担心的语气,齐思钧还在犹豫要不要打电话,正好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是他的经纪人。

齐思钧深呼吸一口气,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鼓起勇气接起电话——

“喂……”

“太好了,你接电话了。” 那边如释重担的语气让齐思钧眼眶发热。

“鸥姐,对不起……我……” 齐思钧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不用说对不起,是我没先发现,让你受累了。” 王鸥这心里的一块大石终于落地,“你现在在哪?安全吗?”

齐思钧抹去眼角的眼泪,假装若无其事地继续通话,“我在朋友家,很安全。”

“傻孩子,之前我就觉得奇怪了,要是你早点来找我商量该多好。”

“我是不想给你添麻烦。”

“我不是责怪你,其他的都别管了,我都会给你处理好。”

“好,我听鸥姐安排。”

“现在外面都是记者,你在你朋友那躲几天也好,等我给你安排个新住处我再接你走,总不能一直给你朋友添麻烦。”

齐思钧细想经纪人的话,的确她说得也有道理,他跟郭文韬鬼鬼石凯他们这个仅仅是一次偶发事件,人家愿意接纳他已经很不错,不能再给他们带来麻烦。

“嗯,好的。”

 

 

郭文韬睡好一觉起来已经是傍晚,他趴在床上眯着眼睛看手机,当他刷到社交媒体上关于齐思钧的新闻时,不由得惊得从床上坐起来。

“《天后Z哭诉被劈腿,男方为顶流男团成员Q》……?”

郭文韬点击进去仔细地阅读文章,除了一些捕风捉影的模糊照片,整篇报道也没什么实际证据,浓烈的一股女方买的通稿的气息。

尽管如此,看着手机里齐思钧的照片,郭文韬还是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心想该不会真塌房了吧?

没错,郭文韬是齐思钧的粉丝,但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他家大咧咧又有点霸道的表姐,鬼鬼。

鬼鬼从齐思钧练习生时期就非常喜欢他,因为工作不能去追星只好买买周边做下应援偶尔参加两场公开行程,后来齐思钧作为男团出道后资源越来越好,鬼鬼也砸越来越多钱,还开始买起同款,可惜她身形娇小很多齐思钧的私服搭配她用不上,结果表弟郭文韬就成了她的换装娃娃。

郭文韬入坑也就是这一年的事,因为之前齐思钧有个主持的节目,鬼鬼勒令家里都要一起观看,郭文韬看着看着就入坑了,觉得他的眉眼好看,笑脸好看,就,都好看。

手机响起了提醒,郭文韬举起手机看,是鬼鬼的微信——

【韬韬你睡醒了没有,等一下就可以叫小齐一起来吃饭。】

对,知道这个瞬间,郭文韬才想起,今天他从外地飞回来,他的车上多了个

齐思钧

!!!

郭文韬再三深呼吸之后才打开自己的房门走出去,他来到客厅就见到了在沙发上抱着一本书睡得正香的齐思钧。

他拿起沙发上的小毛毯靠近轻轻给他披上,在熟睡的齐思钧面前蹲下来看他很安心的睡颜,不知道为何,他心里突然有点可怜他。

“你一定也很不容易吧。” 郭文韬轻声地自言自语。

门外突然传来开门的声音,鬼鬼的嗓门穿透门而来:“韬韬那个小睡猪怎么还不醒啊……”

大概是被声音惊醒,齐思钧睁开眼就看见了跟他几乎能碰鼻尖的陌生人,虽然在车上没看见他的正面,但他认得出那双眼睛,是郭文韬。

郭文韬吓一跳急忙往后退,还被茶几绊倒坐在了地上,倒是让齐思钧叫出声:“小心!”

“韬韬你干嘛不回我微信哦。” 鬼鬼看见自家的笨表弟醒了还不回信息表示我生气了。

“刚起来就被你吓着了。” 郭文韬揉揉屁股站起来。

“笨笨的哦。” 鬼鬼似乎没看见刚才他们俩鼻尖对鼻尖那一幕,只是微笑地看着齐思钧,“小齐还有半小时就可以吃晚饭,你们俩都洗把脸吧。”

“好的,谢谢鬼鬼姐。”

“你回去吧,等会我带他上来。” 郭文韬挥挥手想赶紧让鬼鬼回去。

等鬼鬼又出去之后齐思钧把原本抱着的书重新摆好放在茶几上,“抱歉,我刚才在书房取了本书看,希望你不要介意。”

郭文韬这才留意到那本书是自己的出道作,《深海》。

他轻轻地摇头,笑着说:“没事,书柜里有很多书,你可以随便看。”

齐思钧对他那个微笑看呆了,虽然演艺圈里有很多长得很好看的人,但他好像还是第一次遇见,单是微笑就令人心动的人。

可能是不习惯这么被人盯着看,郭文韬觉得自己耳朵有些发烫,急促地咳嗽两声说:“你去洗把脸吧,等会上楼吃饭。”

遭他这么提醒齐思钧才醒觉这么盯着别人看是很不礼貌的事,连忙低头应答着后就往浴室走去,关上了门才看见镜子中的自己,不知何时也双颊通红。

“这,难道就是,脸红心跳的感觉吗?” 齐思钧看着镜中的自己,一时揉揉发烫的双颊,一时又摸摸自己的心跳。

外面也有一个大步走回自己主卧卫浴间的人,做着一模一样的反应和动作。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饭桌上安静得有点诡异,石凯感觉怪怪地不断来回看郭文韬和齐思钧,试图想看出些什么来,但,什么都没看出来。

齐思钧知道气氛有些尴尬,只好硬着头皮主动开口,“那个鬼鬼姐,我能多待几天吗?”

“可以。” 郭文韬这次抢先回答。

鬼鬼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自家表弟然后也欣然回答,“可以啊~韬韬说没关系就行。”

郭文韬给齐思钧夹菜,故作不在乎地说:“最近没人来,你待多久都行,有什么需要跟石凯说就行,他很闲。”

“好。” 齐思钧低头吃饭,但嘴角没忍住扬起。

饭后齐思钧要留下来帮忙刷碗但被鬼鬼赶了回去,他也只好跟着郭文韬一起下楼回到郭文韬的房子里。

两人前脚刚走石凯就迫不及待地跟鬼鬼说:“姐,你有没有觉得韬哥今天怪怪的?”

鬼鬼坐在沙发上刷手机回答,“没有啊,很正常。”

“不是,我觉得韬哥跟那个明星怪怪的。”

鬼鬼放下手机看着刷碗的傻弟弟,摇头叹气,“凯凯,有空去谈个恋爱吧。”

石凯表示,这关我谈不谈恋爱有什么关系啊?我裂开了。

郭文韬跟齐思钧此时此刻坐在客厅的两端,都不是本意地沉默着,因为他们不知道开口该说点什么,过了好一会郭文韬才主动开口。

“书,好看吗?”

齐思钧回答,“好看,刚出版的时候就读过,好久没读,还是那么好看。”

“书柜里还有很多别的书,你都可以随便看,不用顾及我。”

“我很喜欢你……的作品。” 齐思钧中间的停顿,让郭文韬有些紧张,“我也是你的书粉海浪滔滔。”

郭文韬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轻轻地发笑,齐思钧见到就想他是不是想到了刚才他抱着他的书入睡的画面,耳朵仿佛又有些烫了。

“抱歉。” 郭文韬低沉悦耳的嗓音又响起。

齐思钧看着郭文韬微笑的模样,自己也不自觉地微笑起来。

最后郭文韬给齐思钧倒了杯温水后便进了书房,齐思钧也拿起没读完的小说和茶进了房间。

书房里的郭文韬:“太紧张了,跟他多呆一分钟我感觉心跳过快死,幸好他没发现。”

客房里的齐思钧:“他笑得那么好看还那么温柔是单身吗不会吧我能追吗会不会显得我太不矜持了明天我要问问鬼鬼姐但这么好的人单身也很奇怪吧诶怎么办我今晚要睡不着了要不要给鸥姐打个电话人家会不会觉得我是疯子啊……”

齐思钧一夜辗转反复,满脑子都是那个他刚认识不足24小时,却让他心跳加速得不像话的男人,还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郭文韬那边也好不到哪里去,对着空白的电脑文档发呆到凌晨3点都没写一个字,因为他也在想着齐思钧那小心翼翼得让人心疼的行动。

就在郭文韬放弃干活准备去睡觉的时候,打开书房门就见到刚好打开客房门的齐思钧,看他的样子,似乎没睡着。

“抱歉,是我吵醒你了吗?” 郭文韬假装没看见齐思钧还精神的模样。

“不是我就出来喝口水,你,要去睡觉了吗?” 齐思钧晃了晃手里的杯子,没敢说自己是臆想完郭文韬之后又刷了手机看见自己上热搜的事而睡不着。

郭文韬没说什么,只是伸手去把齐思钧的杯子拿过来,大步走向厨房按下烧水壶的开关,然后在柜子里不知道翻找着什么,齐思钧跟着去看发现他往杯子里放了个茶包,接着倒入了热水给他。

“洋甘菊茶,喝了暖和暖和,好好睡一觉,不要想太多。”

齐思钧盯着杯子思考了好一阵之后,开口:“文韬。”

“嗯?”

“你不问吗?就不怕我是那些报道里写的那种人?”

“哪种人?” 郭文韬反问,“我只知道你是我唯一认识,也唯一喜欢的明星,而且你还是我的书粉,我知道这些就足够。”

“我也有可能会给你们带来麻烦。”

“你的出现已经给我带来充分的麻烦了。” 看着对方双眼逐渐暗下去的光辉,郭文韬补充,“齐思钧,要不要考虑一下做我下本小说的主人公?”

“推理小说吗?”

“我打算写一本爱情小说。”

“什么意思?”

“追我,或我追你也行。”

听完这句话,齐思钧就知道,今夜注定无眠。

 

隔天起来,齐思钧毫不例外看见自己的黑眼圈,只是他没想到,出了房门后,还看见另一只大熊猫。

“早。” 郭文韬眼下的乌青也告知着他没睡好的事实。

两人看见对方的黑眼圈,看着对方,都同时噗嗤地笑出声来。

“我睡不着正常,怎么你也睡不着?” 齐思钧本来还害怕起来会尴尬,但没想到,这下倒是轻松了。

“冲动跟你说那话了,怕你醒来以为我是什么怪人跑了。” 郭文韬把做好的早餐端上桌。

“所以你就早起做早饭,盯着门?” 齐思钧来到餐桌坐下,给自己舀了一勺白粥吃起来。

“你就当我差不多意思吧。” 郭文韬也盛了一碗粥坐在他的对面。

齐思钧看了看空荡的客厅,问:“就只有我们俩吗?”

“嗯,鬼鬼姐跟凯凯没那么早起,他们醒了会自己凑合,不过一般都是午饭才出现,主要是我跟我姐轮流做饭。”

“所以,” 齐思钧半私心半好奇,还是将自己的疑惑问了出口,“你昨晚的话,是认真吗?”

“相当认真。” 郭文韬假装漫不经心地搅拌着自己碗里的粥,其实心里紧张得要死,拿起自己的手机打开微博打了几个字然后给齐思钧看,说:“现在我就可以按发送。”

【我喜欢你@南波万_齐思钧】

“别别别。” 齐思钧赶紧走过去抢走他的手机按下取消退出然后放在一边,看着坐在凳子上的郭文韬,他突然弯下腰跟他的视线平衡,说:“那就失礼了。”

下一秒钟,郭文韬只看见齐思钧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近到他双眼失去对焦,且感觉到嘴上多了一点温度。

“阿韬我饿啦有吃的……吗?”

毫无预料的闯入呆住了两个,噢不对,是三个人。

鬼鬼定眼看着正在接吻的二人,停留了30秒,立马转身狂奔上楼并落下语音:“我要及啊嘛啊够讲阿韬谈恋爱啊!(我要跟奶奶姑姑说韬韬谈恋爱了)。”

郭文韬满脸通红地捂着自己的脸,齐思钧后知后觉才想到,自己好像做了件了不起的事,但,感觉不坏。

“你,要跟鬼鬼姐说一下吗?” 齐思钧虽然不是很懂刚才鬼鬼说什么,但好像挺重要的。

郭文韬立马把手机拿回来对着微信发了条语音:“我及你讲千讲万你乱使讲的话我著三把车你的心宝宝贝拢扔掉!(我跟你讲你乱说的话我就把你的宝贝都扔掉!)”

齐思钧看着着急得说方言的郭文韬,心里默默想,他好可爱。

可能是要挟起效了,再见鬼鬼的时候,虽然齐思钧能感觉到她炽热且慈爱的目光,但倒是没把早上她碰见的事再提出来。

“小齐哦,你还要待几天?要不要我给你买点适合的日用品?” 鬼鬼亲昵地给齐思钧夹菜,满眼都是小心心。

“我那还有好多化妆品护肤品小样,我拿下来吧。” 石凯·干饭人·干饭魂,吃着饭,不看人!

“他用我的就可以。” 郭文韬默默地插了一句话。

“也对,你用韬韬的~” 鬼鬼这边对齐思钧笑转头就正色看着石凯,“凯凯,以后你进韬韬那屋要按门铃知不知道,不能再直接开门进屋了知道吗?”

“为什么啊?不是一直都这么走来走去的吗?” 石凯·一脸懵逼。

“叫你照做就是了。” 鬼鬼不争气地给石凯头上送了一颗爆栗。

“好吧。” 石凯揉揉自己的头顶,吃瘪地回答着。

“你经纪人会不会生气?” 饭后郭文韬跟齐思钧回到自己的空间。

“生气什么?” 齐思钧不解。

“你热搜还挂着,却跟一个昨天才认识的陌生男人搞暧昧。”

“她生气,但不是气这个,是气让我上热搜的那个人。”

“甄天后?” 郭文韬本来对娱乐圈没兴趣,但这两天热搜天天都能看见她,有些让人烦,“虽然我不信,但,你该不会真的跟她有什么吧?”

大概是连郭文韬自己也没察觉到自己刚才那句话里的醋味有多浓,浓得让齐思钧莫名地心情好起来,他坐在沙发上抱着个抱枕,露出好看的眉眼看着对方,本来因为热搜的坏心情,感觉都因为郭文韬的出现而烟消云散,齐思钧觉得,自己可以放心对他说出这段期间难以启齿的事实——

“一开始她想跟我炒绯闻,被我拒绝了。”

听见齐思钧开始说话,郭文韬也在离他一臂距离的位置上坐下,安静听他说。

“可能觉得没面子吧,她找狗仔跟我,发现了我去看心理医生的事,也拿到了我的病历,所以她再次要求要跟我炒CP的时候,我无法拒绝。”

“你经纪人没说什么吗?”

“她不知道,她连我去看了几年心理医生也不知道,大概是我掩饰得好。”

齐思钧勉强勾起的苦笑让郭文韬心疼,他伸出了手想把他抱在怀里,但又害怕会伤害到他,反而是齐思钧看见之后,主动地过去抱住了他。

“是你的文字陪伴我走过许多艰难的时刻,你让我知道,不管题材和种类是什么,文字都是带有魔力的,是你的一字一句,抚平了我的伤痛,给予我安慰,谢谢你。”

“齐思钧啊齐思钧,” 郭文韬加紧了拥抱的力度,“你让我如何是好。”

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齐思钧恋恋不舍地松开手,拿起手机看,是王鸥。

“喂,鸥姐?”

“我收到消息你出机场的时候被拍到跟一女的一起走,赶紧跟我说你在哪我去接你,不然记者就要找上门了!” 王鸥急迫的声音宣示着事情的紧急性。

齐思钧挂断电话号急忙跟郭文韬说明,后者也把鬼鬼和石凯叫来知会。

“小齐你让你经纪人过来,记者进不来的暂时可以放心,我去打几个电话。” 鬼鬼当机立断,“你可是要跟我表弟谈恋爱的人,我不会把你扔去喂狼的。”

“姐!” 郭文韬过去拉着她小声说了几句话,得到了后者一个赞许的眼神。

“对不起,是我连累了你们。” 齐思钧愧疚难当。

郭文韬摸了摸他的头,安抚他,“没事,别看我姐大大咧咧,她很能干也认识很多人,等下肯定可以跟你经纪人想出解决的好办法的。”

王鸥得到地址之后以光速赶来,但她看见郭文韬和鬼鬼的时候,紧张的心一下子就放下了。

“鸥鸥!” 鬼鬼二话不说就扑了过去,把齐思钧看懵了。

“小齐,原来你的经纪人就是鸥鸥哦,早说嘛~” 鬼鬼开心地抱着王鸥转圈圈。

王鸥也哑然失笑,她在来的路上就已经大概知道齐思钧在机场的偶遇,但实在是没想过居然是熟人,“你可真会偶遇,居然让你遇上了他们俩,这把稳了。”

齐思钧一脸茫然地看郭文韬,但郭文韬自己也是一头雾水。

“耶鸥鸥~我们居然有机会一起对抗外敌了耶。”

“嗯,一起逆转风向吧。”

 

一小时后,甄天后率先公开齐思钧被一妙龄女子拉了上车离开机场的照片,并声泪俱下地哭诉她跟齐思钧这几年来的地下情,又说照片中女子是第三者插入他们之间,虽然一开始照片是打了码,但很快就被“网友”流出没有打码的原片,将鬼鬼的照片一时传遍整个网络。

而照片的主人公,则在家高枕无忧吃着薯片跟王鸥看甄天后的直播,石凯拿着手机打游戏,郭文韬冷静地坐在旁边读书,就只有齐思钧一个人心焦。

“鸥鸥,她演技好差哦,眼泪都没掉几颗下来。”

“她带资进组,演了几部大戏都是被前辈带飞,奖又是公司买的,不然以她的演技,下辈子都轮不到她得奖。”

“我们这么老神定定的,好吗?” 齐思钧还是有些不安。

“没事的,你觉得你经纪人会坑你吗?” 郭文韬安慰他。

“那倒不会。”

“不就行了,我给你热杯牛奶,早点睡吧。”

郭文韬站起来就到厨房去给他热牛奶,既然话都说到这里,齐思钧也只能安慰自己焦躁的内心,一切都会好的。

经过一夜的买通稿买水军买营销号,整个网络都是骂声一片,而这房子里的任何一个人,不焦躁不暴躁不急躁,都美美地睡了一觉,还在一起吃了顿丰盛的早饭。

“我跟鸥鸥要出门干活咯,你们乖乖在家里待着~”

郭文韬对齐思钧说自己要处理点工作上的事情就跟石凯进了书房,齐思钧想着闲着也是只会胡思乱想,自己说了要相信郭文韬相信王鸥就决定要信到底,所以干脆就把手机扔在客厅进了厨房捣鼓午饭,直到他在厨房里忙活了一个多小时出来后才发现。

他房塌了。

他私信炸了。

他又上热搜了。

 

 

郭文韬让石凯盯梢,齐思钧进了厨房后便把他的手机从客厅拿了进房里,生怕自己的行动会被发现。

石凯站在架好的相机面前对好焦,检查一切准备完毕后,给郭文韬一个OK的手势。

郭文韬看了看电脑屏幕下方的时间,还有一分钟开播,欣然戴上他惯戴的面具。

他是万万没有想到,自己首次公开自己的相貌,居然是为了别人。

郭文韬从出版第一本书以来,不管出版方如何劝说,他都拒绝了要出镜的要求,因为他不想因为自己的外貌影响书的销量,就连获奖的时候他也是获得了颁奖方的许可后戴着面具上台领奖的。

但是他对为了齐思钧而向公众展示真面目这件事上,他毫不犹豫,更甚是他主动提出的,因为不管社会风向如何,普通的网民都是偏好相貌姣好的人,更何况是他这种神秘的知名人士。

昨天他就通过官方告知今天自己会首度露面直播跟大众说一件很重要的事,许多人都对他首次亮相感到十分好奇,所以直播间还没开播就已经进了不少人。幸亏他的账号是有认证的,也少了还得解释是不是真正本人的麻烦事。

“韬哥,倒数五秒,五,四,三,二,一。”

郭文韬按下开始直播的键,他直播的画面马上出现在所有观看的人的画面上。

他先简单地跟观众问好,看着弹幕飞快地转动让他有些不适应,但他还是坚持要把自己要说的话说完。

“今天以这个形式跟大家见面是有原因的,近日因为一些事情给我的一位很重要的朋友带来了麻烦,我也很抱歉以这样私人的理由跟大家见面,但他对我来说很重要,我觉得我必须要就这件事发个声,选择直播是因为害怕你们看见我发微博会会以为我收了钱说违心的话,我可以用我的职业生涯和人品保证,我没有收钱,甚至我会首次公开我的长相,但凡我有一句假话,你们以后走在大街上看见我都可以骂我骗子,抵制我的书都可以,我绝不会有一句怨言。”

虽然弹幕纷纷嚷嚷,也有人觉得这即将会出大事,也有人小心翼翼地预测会不会跟齐思钧甄天后的事有关的时候,郭文韬摘下几乎可以代表自己身份的面具,将自己毫不掩饰的相貌露在镜头前。

弹幕瞬间沸腾。

弹幕无他基本都是讨论他相貌的,怀疑是不是本人的,吹彩虹屁的。

郭文韬都礼貌地将他能来得及看见的弹幕读出来,然后再拿出自己的手机,对着自己自拍一张,给镜头看自己已经登陆的账号,然后发了一条微博——

【是本人。(附照)】

完后负责郭文韬小说出版的官方也转发认证是本人,还用调侃的语气转发说如果早点曝光这颜值,他书的销量早就破千万了。

经过这一系列操作之后,已经有不少人认可郭文韬就是著名推理作家Stefan本人,他也终于开始正题。

“齐思钧是我很重要的人,我们十五岁的时候就认识,所以我相信他,我无条件相信他不是报道里写的那样。”

郭文韬把自己该说的都说完后就下了线,完事又发了一条微博——

【我相信你@南波万_齐思钧】

这王炸的发言不仅让弹幕炸了,还让微博热搜榜一下子顶上首位。

【知名作家Stefan力保齐思钧】

【Stefan庐山真面目被揭晓】

【神仙友情】

【次元壁破了】

热搜高居不下。

这边厢郭文韬刚下播,那边齐思钧公司官方发了一条微博,在线记者会在半小时后开,欢迎网友和吃瓜群众在线收看。

直播开始,看见的是坐在采访席上的王鸥,犀利的目光,恰到好处的妆容和一身利落的西服霸占了所有人的目光。

“现在记者会开始,先说明一下情况,今天我司艺人齐思钧并不会到场出席,由我来代替说明及对近期一些无稽之谈和控诉作出应答。”

“首先澄清我司艺人齐思钧跟甄天后甄女士并无情侣关系,一切都是甄女士虚构捏造,我司已委托律师进行起诉。”

记者A:“但这一年来齐思钧跟甄天后的互动可不少,也同伴出席过不少活动。”

“近一年来的互动和公共场合同框仅为双方经过商讨后的合作战略关系,我手上有跟甄天后公司签署的合约和跟甄天后经纪人的聊天记录供各位查阅。”

记者B:“两个人男未婚女未嫁,男才女貌的,难道不会产生感情吗?”

“相信这位记者职场中也有未婚的同事,工作共处时间久了,您是否会对他产生感情呢?有可能,但,没发生。”

记者C:“那在机场将齐思钧拉走的女子是他的女朋友吗?”

王鸥终于等到有人问这句话,“本人已经来了,请各位亲自问吧。”

所有的镜头都瞄准了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女子,和她身后几张只要是个记者就必定会熟悉的脸。

一时间现场私语不断。

“大家好,我是MG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律师,吴映洁。”

鬼鬼一概在家里清爽呆萌的形象,眼神锋利,气定神闲地在王鸥身边坐下,而刚才跟她站在一起的人,则在一边微笑观看,让在场的记者心里慌得很。

“现场拍下我跟齐思钧先生照片的记者我们已经锁定,而谁故意流出我高清无码照片的人也已经找到,齐思钧先生是明星在社会定义上不受隐私法保护,但我本人是个群众,所以我将起诉所有涉及泄露我本人照片的人和杂物社、网站,而MG律师事务所也会全程支援齐思钧先生公司起诉甄女士的案件,有问题吗?”

现场有记者鼓起勇气提问,“请问为何你在机场带走齐思钧?”

吴映洁露出职业笑容,“因为他是我表弟很重要的人,我刚好去机场接我表弟的时候顺便接他。”

“你表弟是……?”

“著名推理作家Stefan。”

现场顿时鸦雀无声,那些拿着准备好的稿子的记者们,硬是一个问题也问不出来。

因为就算是他们也知道。

各路大神都出面保下的齐思钧,他们惹不起,甄天后也不行。

眼看记者会结束,郭文韬又发一条微博。

【我都为你公开相貌了,你还不赶紧从厨房出来拿你的手机官宣我?难道你忘了我们当初山海之约?@南波万_齐思钧】

可怜从厨房出来后的齐思钧,补完郭文韬直播的录屏,又补了记者会,还没来得及看微博就发现。

微博崩溃了。

他还是从微信好友疯狂发来的消息中看见截图看来的。

“郭文韬。” 齐思钧看着一脸笑意盈盈看向他的郭文韬,“你疯了。”

“没有啊,我好好的。” 看着对方还嬉皮笑脸的模样,齐思钧急哭了。

“诶诶你别哭啊。” 看见他哭郭文韬就慌了,赶紧找面纸给他递过去。

“你这个大傻子什么时候认出我的?你干嘛做这么多啊,以前不是说好要我来告白的吗?” 齐思钧哭得不行,但还是断断续续地把该说的话都说完了。

郭文韬揉揉他的头发,把他抱在怀里,“谁让有人啊,出了道也没来找我,我还以为你忘了呢。”

“我,我,我是因为,搬家把你地址和号码弄丢了,找不到了。”

“那你认出我的时候就应该说啊。”

“我怎么说?给你微博发私信说,我是你中学时候的笔友吗?我们那会还通过电话问你愿不愿意跟我奔现吗?”

“对啊,你如果早点跟我说你是山水岱泽,我早就来找你啦。”

“那你是怎么发现是我的?”

“你的采访,你提过你的真名是齐岱泽,我一下子就知道了啊。”

“那,那现在怎么办?”

“还能怎么样,这位齐先生,你该给我正个名了,不然人家以为我是小三。”

“嗯,对,等微博恢复了第一时间给你正名。”

“好~”

郭文韬将齐思钧抱在怀里一次又一次地梳着他的后背安抚他,让他激动的心情逐渐冷静下啦。

“齐思钧,以后有我在,舆论也好,心理医生也好,我都会陪你面对一切的,你相信我吗?”

“郭文韬,我相信你。”

 

 

一小时后,微博后台终于恢复上线。

齐思钧迫不及待地将拍好的十指紧扣的合照发上大号,还得到了公司的转发祝福。

【跟你官宣@推理小说爱好者Stefan】

然后,

微博又崩了╮(╯_╰)╭

(程序猿:我太难了)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你让我心动

让我安然的心频频起舞

你可知

你可知让我有多悸动

你总在这夜晚

害我无法入睡

在日复一日的夜

一边想你一边听着幼稚的歌

伴随着心脏舞动

Oh~我一边等你一边唱着幼稚的歌

伴随着心脏舞动

让我心动了吗?

你为何总让我心动呢?

今天也是个无法入眠的夜晚

美好的你啊

让我痛苦了吗?

你笑起来为何总让我心动失神呢?

今晚要睡不着了是在想你啊

你让我疲惫

总让我的心突然间伤痕累累

你可知你可知让我如此无法入眠

让我平静的内心时常嘈杂

在日复一日的夜

一边想你一边听着幼稚的歌

伴随着心脏舞动

Oh~我一边等你一边唱着幼稚的歌

伴随着心脏舞动

让我心动了吗?你为何总让我心动呢?

今天也是个无法入眠的夜晚

美好的你啊

让我痛苦了吗?

你笑起来为何总让我心动失神呢?

今晚要睡不着了是在想你啊

在日复一日的夜

一边想你一边听着幼稚的歌

伴随着心脏舞动

呜呜我一边等你一边唱着幼稚的歌

伴随着心脏舞动

哦哦我一边等你一边唱着幼稚的歌

伴随着心脏舞动

今晚要睡不着了是在想你啊

让我痛苦了吗?

你笑起来为何总让我心动失神呢?

今晚要睡不着了

是在想你啊




评论(14)
热度(20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