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北齐】和你的小食光.10

2020,跨年有你很满足

跨年的那一天,齐思钧整理好最后的一点工作,看看时间就迫不及待地回家去,心里想着晚饭要准备些什么,然后怎么跟郭文韬一起在家度过这2020年最后的一天。

兴许是因为跨年,路上有些拥堵,不管是乘搭大众交通的齐思钧和后来下班开车回家的郭文韬,都在路上耽搁了些时间。

齐思钧到家后已经比预期晚,翻找一下冰箱找出来可以用的食材,心里面很快就有了做完饭的计划。

全国难得一遇的寒潮也不忘拜访羊城,天冷得着实有些离不开被窝和空调的暖风,所以近来齐思钧每每做饭也只是做些简单的,不是特别想花长时间待在厨房里。

他从冰箱里拿出两根茄子和肉沫,海带片和几个鸡蛋还有一把菜心,把材料都洗干净之后淘米备用。

材料——

茄子(一合米推荐一根或以上,越多越好吃)

肉沫(提味的没有也可以不放,或者用其他动物脂肪代替)

大葱/香葱

先将大葱切碎,再把茄子滚刀切块,冷锅下油开火放葱,等葱渐渐冒泡像煮沸的时候把肉沫放下去,用料理勺或锅铲翻炒分离粒状炒出猪油,等葱渐变为金黄色后放一勺白砂糖继续翻炒,让葱油和猪肉覆上一层糖,倒入两勺生抽(有味极可以加一勺)翻炒出香味,把茄子放下去翻炒,茄子只需要炒到充分每一块都沾到油分即可,不用彻底煮熟就可以关火,电饭锅里放米兑水,将炒好的肉沫茄子倒入饭锅胆覆盖在泡过的生米上,然后放入电饭锅盖盖子按普通煮饭模式,完成

眼看把饭煮上了,齐思钧将刚才用过的锅碗勺放到洗碗池里,另拿了一个锅出来满上一半的水放炉子上开火,等烧开期间放一个有小虾米、鳀鱼、香菇等材料的汤料包进去,再放一片海带片等水烧开煮汤底,再拿出一个碗出来打发几个鸡蛋,等着稍候汤底熬出来后可以做个简单的蛋花汤。

万事俱备,齐思钧顺手就将刚才用过的器具都洗干净,洗完把煮着汤的火关小,看了看时间等郭文韬回来饭也就好了,那会再打鸡蛋正好。

“老齐我回来了!” 郭文韬的声音在门被打开的瞬间同时传来。

“欢迎回来~” 齐思钧从厨房伸出头来笑眯眯地跟他对视,“放下东西换身衣服洗手,等我我把菜焯熟就可以吃饭。”

“你不是也工作一日了吗?要不换我来吧?” 郭文韬伸手揉揉爱人的头发,心疼地说着。

“没事,休息三天呢,你做饭吧。”

“行,没问题。”

郭文韬换好衣服出来马上到厨房看有什么能帮忙的,但齐思钧基本已经弄好,就差摆桌,于是郭文韬主动把餐具都摆好,再看看今晚有什么好吃的。

“我回来得有点晚,所以今晚简单地吃茄子饭。” 齐思钧用饭勺轻轻翻动煮好的茄子饭拌匀盛好,“你把菜心拿出去吧。”

“肉沫茄子饭加菜心,老齐特制美味营养餐,今晚我有口福了。”

“你原来这么简单就可以满足的吗?那以后我可轻松了。”

“就算你每天只给我吃白饭,我也很幸福,因为是你给的。” 郭文韬快速地偷亲了一口齐思钧,美滋滋地把菜端出去。

齐思钧为了掩饰自己被撩到,假装生气地碎碎念:“看我以后天天只给你吃白米饭。”

“能吃到齐老师做的白米饭,是我的荣幸。”

今天的郭文韬,也是百分满分的齐吹。

null

 

吃完晚饭离跨年晚会开播的时间还有一些,郭文韬负责洗碗,齐思钧则准备等会看跨年晚会的零食和饮品。

刚好齐思钧上阵子收到一瓶草莓金酒还没尝过,他决定简单地给自己和郭文韬做两杯草莓GIN TONIC,放上一颗丹东草莓,好看又好喝。

“挺好看的。” 郭文韬洗碗结束后出来看到齐思钧做好的调酒和洗好的草莓,“你可以拍个照片发朋友圈。”

“嗯,正有此意。”

null
null
null

清脆的碰杯声响起,两人对视一笑。

今年他们选择观看的是小破站的跨年,因为有齐思钧很喜欢的主持人撒贝宁,而最喜欢齐思钧的郭文韬自然是没有任何问题,毕竟齐思钧负责看撒贝宁,他负责看齐思钧。

中间为了过分沉迷看跨年晚会的齐思钧嘴馋,郭文韬还静悄悄地点了一份炸鸡外卖,眼见差不多送到时郭文韬用扔垃圾的借口下楼取了一趟,等他回来手提炸鸡,嗅觉灵敏的小狐狸闻到了好闻的香味,疑惑地看着归来的爱人,然后看见他手里提的炸鸡外卖时双眼都亮了起来。

“你怎么知道我想吃点东西的?”

“想着你应该差不多有点想吃东西了,你等会我换个盘子再拿两瓶啤酒,你就坐着。”

“嘿嘿,你最好了~”

null

直到跨年的那个瞬间,两人拿起手边的饮料碰杯。

“新年快乐郭先生,2021年也请多多指教。”

“新年快乐齐先生,2021年也请继续闪耀。”

“嘻嘻,你也要闪闪发光啊。”

“你在我身边,就足以照亮我的整个世界。”

郭文韬在爱人的脸颊落下一个吻,满眼爱意地看着他,“我爱你,齐思钧。”

齐思钧用行动回以一个悠长的热吻,抚摸着对方的脸庞,笑意盈盈,“我也爱你,郭文韬。”

 

 

2021·有你真好

年末的工作都堆积在一起,齐思钧跟郭文韬都难得睡了个好觉,齐思钧起来的时候爱人还在温暖的梦想里,于是他轻轻地下了床离开卧室,看了一眼外边天气不错,刷着牙思考今天一天该做什么。

刚起床他就有些饿了,想到时间还早爱人又还在睡,决定先煮个汤午饭做汤面,自己则简单吃一点。

他拿出大汤锅放上水,丢两个汤料包进去,再切了一个白萝卜就随它煮开熬制出味。

做完这些后才准备做自己的早餐,他看见冰箱还有一束菠菜,临时起意想做一个之前看过的菠菜酱。

材料:菠菜,牛奶,核桃,芝士粉(燕麦奶豆奶都可以)

将菠菜洗干净后切成方便放入搅拌机的尺寸,倒入适量奶方便搅拌,搅拌至糊状即可

如果家里有核桃松子等果仁可以增加风味,倒入锅里加热煮开,期间添加芝士粉或芝士片调味调整浓度

煮好后放入消毒过的密封容器储存,锅里剩余的酱可以加入牛奶煮成菠菜浓汤,放凉后的菠菜酱可以用作意粉酱,抹面包等等

加上面包,一碗简单健康又美味的菠菜浓汤配面包就完成啦~~~

null
null

等齐思钧吃完早餐,还做了好些家务后卧室里的大懒虫终于起来了。

看着郭文韬迷糊糊地顶着一个鸟窝头从卧室出来时,齐思钧没差点笑出声,他从沙发下来走

过去伸出手帮他顺头发,任由对方抱着他撒娇,反倒用哄孩子一般的语气哄着对方。

“老齐,抱~”

“乖,洗把脸醒一下,我给你做好吃的好不好?”

“不好,我要再抱一会~”

“这么大的人了还要撒娇吗?”

“要~”

“哎哟wuli韬韬原来是这么爱撒娇的宝宝吗?”

“我感觉你在内涵我。”

“如果想清醒恢复理智的话,请去洗漱吧,我的大宝贝。”

“你也是我的大宝贝。”

给爱人一个早安吻之后,新年第一天就变身粘人大猫猫的郭文韬终于去洗漱,恢复正常回到理智郭文韬状态。

“给我做什么好吃的?” 郭文韬洗漱完毕后来到厨房,“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我煮了萝卜汤,等下煮乌冬吃好不好?加个煎饺子。”

“好啊,” 适逢阳台洗衣机的声音响起,齐思钧看了一眼外面。

郭文韬眼色超快地接话,“你去晾衣服吧,我来煎饺子,说好这几天我做饭的。”

“好~”

只是当齐思钧晾完衣服回来之后看见郭文韬的杰作后笑了,郭文韬不好意思地挠头发,“一个没注意有点焦了。”

“没事,能吃。” 齐思钧偷偷笑,心想也就只有在厨艺这方面上能见到完美的郭文韬偶尔翻车。

null

“今晚我给你做红烧肉吧。” 郭文韬为了一雪前耻,想着今晚一定要给自己挣回点面子。

“真的吗?红烧肉当然好~” 虽然也不介意自己做饭,但想到晚上有红烧肉吃,齐思钧还是很高兴的。

温暖的午后,齐思钧做日常喜欢的分享测评拍摄,最近他沉迷上学习拍摄vlog和剪辑,日常有空就会拍一些视频并放上小破站的分享,而郭文韬则在旁边安静地读书陪伴。

null
null

“我都拍好了,吃蛋糕吧。” 郭文韬接过齐思钧递过来的草莓盒子蛋糕,那是齐思钧房东做好送给他们的,说是之前齐思钧给她送的草莓太多吃不完,换个方式做着吃。

“每次都觉得,这个草莓真的好吃。” 郭文韬这种不爱吃甜品的人也享受地吃完一整个草莓盒子。

“对啊,加上不是很甜腻的马卡彭尼芝士,酸酸甜甜的真好吃。” 齐思钧吃完也舔舔嘴角意犹未尽。

郭文韬把读完的书放回书柜上,看时间差不多,主动走进厨房穿上围裙就打算一展身手。

“要开始做红烧肉了吗?” 齐思钧好奇地伸头去看。

“嗯,切好肉后先焯水,去掉血水和肉腥味,这样做红烧肉才不会有奇怪的味道。”

材料:五花肉,土豆,大葱,姜片,胡椒粒,料酒,冰糖,生抽,老抽

五花肉切块,肉要冷水下锅,放入大葱姜片和胡椒粒,如果有可以再放一些大料八角之类),倒入料酒/烧酒/米酒去腥,开火煮,水开后大伙滚开十分钟让肉的腥味和酒味充分散发

关火后倒掉煮肉的水,肉在流水下冲洗至沥干冷却备用

取出新的锅冷油下锅开火,热锅后放入姜片和大葱煸香,倒入焯水的猪肉翻炒至出油,放入切好的小土豆,放冰糖(没有就放砂糖)继续翻炒,加入生抽调味,用老抽调色,倒入刚覆盖肉表面的水炖煮

中间看着水一点点烧干边品尝边调整味道

等红烧肉熬煮的期间他也没闲着,淘米做饭,洗菜切菜炒菜一气呵成,还热了齐思钧煮好的汤,引来小狐狸鼓掌称赞。

“红烧肉~红烧肉~” 有肉吃的小狐狸好幸福,还哼起了小曲。

“来,尝尝手艺,好久没做了,我很小心没煮糊,味道应该正好。” 郭文韬坐下来就迫不及待地用期待的眼神看着爱人。

齐思钧夹了一块红烧肉放入嘴里品尝,味道正好,入口即化,惹得小狐狸发出满足的声响——

“好吃!果然韬做的红烧肉最好吃了。”

“你喜欢就好。” 看到齐思钧这么开心,郭文韬也开心。

null

null

 

隔天郭文韬先起床做好了早餐才把齐思钧叫起来,虽然不是什么很复杂的菜,只是一道简单的京包菜炒蛋配面包,但有人给自己准备早餐这件事,不管什么时候,都很令人感动。

null

“今天打算做什么?”两人边吃早餐边商量着。

齐思钧思考着没什么特别的事,“中午随便吃点,晚上出去吃吧?”

“你有想去的店吗?”

“附近开了一家新的日式烧烤,吃完可以顺便去逛一逛超市。”

“可以,听你的。”

两人的休息日也没什么特别的,读读书,分享一下生活和工作上的琐事,就是很平淡但很幸福的时间,因为身边的人就是自己最想与之相处的那个人,无论什么时间都是甜蜜的。

中午就简单地用剩余的汤煮了些火锅丸子和蔬菜等,又悠闲地过了一个下午,到傍晚才驾车出去到离家最近的商场。

null

晚饭是在齐思钧所说的那家新开张的日式烧烤店吃的,味道不过不失就是标准的日式烧烤味道,美中不足的是店铺位置原来不是为了烧烤店而设的,尽管有抽风系统但店内油烟还是比较大,他们吃完就马上离开了,因为店里有些闷得难受。

null

为了舒缓刚才的不舒服,两人决定去逛超市买些日用品,逛完出来后嘴馋的齐思钧又想喝东西,于是去了一家他还没喝过的茶饮店,分别点了一杯梅子酒乌龙茶和麻薯奶茶。

“这家店我听说很好喝,都没试过,这次难得过来就试试。”

“还挺好喝的,不是特别甜。”

“我发现你每次好吃好喝的标准都是不是特别甜。” 齐思钧对自己的梅子酒乌龙茶很满意。

“是吗?不过就算有好吃的,不是跟你一起吃,我也不觉得好吃。”

“郭文韬,我发现你越来越会了,每次都这么会说话,你背着我上什么速成班了吗?”

“没有,遇到齐老师后,这些赞美之词都是自然而然就出来的,是齐老师点通了我的任督二脉。”

“噗嗤,很荣幸能点通郭老师的任督二脉。”

null

 

昨晚喝的那杯梅子酒乌龙茶比齐思钧想象的上头,加上他们回家聊天的时候又喝了一点,还有额外的咳咳不许播内容,两人此时此刻还在床上熟睡。

汤汤一跃跳到郭文韬的肚子上,用重量将还在睡梦中的主人一下子拉回现实。

“啊……汤汤……你得减肥了……” 郭文韬将汤汤赶下床,先看了一眼有没有吵醒齐思钧,后再拿起手机看几点了。

“我现在起来给你们饭行了吧。” 郭文韬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下床,将两位迫切在床边盯着他的主子引出卧室,再看见在客厅乖乖待着的der,不禁叹气,怎么自己养的两只像饿死鬼似的把自己踩醒叫喂饭吃,而齐思钧主张要养的der则乖巧美丽,每次都是等他们喂饭了才靠近。

“这难道就是养儿子跟养闺女的差别吗?” 郭文韬给家里三只猫都满上猫粮之后蹲在一边叨唠了好一会才起来。

时间已经及午,郭文韬看了一眼卧室,预测齐思钧也差不多该醒了,还没开始洗漱就先把蒸锅放在路上等水开,洗漱完毕出来水正好开了,就把常备在冰箱里的三文鱼排取出放到蒸锅里等待蒸熟,旁边再放一个鸡蛋等会沙拉用,接着自己烧一锅水准备煮荞麦面。

今天天气还挺暖和的,郭文韬打算做一个温沙拉配搭荞麦面,刚起床吃点好消化的,晚饭再好好地给齐思钧做些好吃的。

把煮好的荞麦面放到冰水里待用,将沙拉菜洗净甩干水切成方便入口的尺寸放碗里,荞麦面经冷水浸泡后会更加有弹性,沥水后也摆到沙拉菜之上,再放一些红腰豆和玉米,最后把蒸熟的三文鱼排放在一边,切开已经熟了的鸡蛋,完成。

null

完成温沙拉的瞬间,齐思钧便从卧室里揉着眼睛走出来,“早~”

“早啊,洗把脸就可以吃东西了,我做了温沙拉。”

“好~”

新年假期的三日,最后的下午,一屋两人三猫,坐在沙发上聊聊天看看电视跟主子玩闹一下,下午温馨的时光转眼即逝。

趁着齐思钧配三位主子玩的时候,郭文韬负责准备晚饭,他准备沙拉的时候翻看了一下冰箱,发现有肉沫和豆腐,决定做一次肉酿豆腐。

材料:肉沫,豆腐,调味料

豆腐切成小块,挖空中间部分,将挖出来的豆腐跟肉沫混合,用盐和胡椒调味

在豆腐挖好的孔里抹上淀粉,填入调过味的肉沫,放在平底锅上双面煎金黄,剩余的肉沫也可以揉成小肉饼一同煎熟

双面煎至金黄后倒水盖上盖子,调整火势,慢火焖煮确保肉馅都熟透,起锅完成。

加上水煮的菜心,一顿简单的晚饭又做好了。

null

“假期好快结束啊,你明天又要回去上班了,多歇几天该多好。” 齐思钧扁着嘴巴心疼明天要回去上班的郭文韬。

郭文韬微笑,“已经休了三天,跟你在一起,休息得都特别好,没事,就是要辛苦你又要给我做饭了。”

齐思钧轻轻摇摇头,“我活基本都在收尾状态,闲着呢,就是想到我在家闲着你要去上班就有点心疼。”

“心疼我就对了,继续心疼我,我早上还是被汤汤踩醒的,你心疼心疼我。”

听到郭文韬对汤汤的“控诉”和可爱的撒娇,齐思钧没忍住笑了。

“行,我等会就教训汤汤,让他下回别把你踩醒,要善待负责挣钱的铲屎官。”

“你还不如安慰安慰我呢。”

“好,安慰你~”

“这还差不多。”

 

郭猫猫和齐狐狸,这样带点搞笑,大部分时间还是温馨温暖的三天新年假期,就这样,愉快地过去了。


2021年,郭猫猫和齐狐狸也会这样甜甜蜜蜜地开始属于他们二人的幸福美满的生活。

祝愿看文的每一位,2021年都只有好事,也能遇到像郭猫猫齐狐狸这样温暖的人哦~


【动态视频菜谱】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评论(1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