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BLUEMING

BGM:IU BLUEMING

 

*这里是光速嗑糖前线记者!欢迎来到嗑糖的世界!

*蜜桃第二季有一个系列,所以名学第三季也打算做连续剧系列

*基本都是看完马上开始码字所以极可能出现作者被甜度满溢攻击到语无伦次

*今天依旧是跟撒老师借氧气筒的一天

*还是换汤不换药的OOC+私设,十一月的抽写得好的评论送礼活动依然继续,一键三连谢谢你 ღ( ´・ᴗ・` )比心

 

 

你在忙吗?

今晚需要加班吗?

齐思钧看着两条微信发出去之后,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好一阵,才泄气地放下手机,自言自语——

“我是不是好像有点太积极了?”

“喵~”

小der顽皮地爬上沙发,来到主人的身边,又屁股左右摇摆地一步一步想要用爪子扯着衣服往上攀登。

“你这个小淘气。” 齐思钧用手捧着她伏在自己胸前,另一只手顺着她光滑的毛发,“你怎么那么喜欢往上爬,不怕摔着啊?”

“喵呜~” 小der打了个哈欠,仿佛就在说着‘你这么喜欢我舍不得我摔下去的。’

“古灵精怪。” 齐思钧用手指点了一下她微湿的鼻尖当作教训,然后任由她在自己怀里开始睡觉。

窗外阳光正好,室内温度适宜,齐思钧竟也不知不觉地就跟小der一起坠入了香甜的梦乡,梦里他身处于一篇花海,看着小der跟汤汤露露玩得甚好,旁边有个人抱着他,轻轻吻着他的发丝,低声跟他说着甜蜜的话,感觉都能闻到从他身上飘来的香气……

手机震动发出的声音惊醒了一人一猫,齐思钧迷糊中拿起手机按下通话键,伸着懒腰应答:“喂?”

“睡着了?我给你发微信都没回我。” 带着笑意的好听的男声从手机的另一端传来。

齐思钧呆了几秒,将耳边的手机拿到眼前看清楚来电人,才迟迟地开始脸上发烫,支吾着:“嗯……跟小der玩着,不自觉……”

郭文韬低着头回想之前录制他们共用一间卧室时,齐思钧刚睡醒迷糊的模样,轻轻地笑出了声。

“你,你打电话给我干嘛,不是在上班吗?” 齐思钧赶紧换个话题。

“开完会出来看见手机的微信,就想听听你的声音。” 郭文韬回答着,“今晚不用加班,需要我带点什么吗?”

虽然他们已经在一起一些时日了,但齐思钧还是对这些甜言蜜语有些无从适应。当然,也有可能是尚未习惯曾经只在自己心底里的那个人,居然现在会这样温柔地对自己说这种话而感到害羞。

“不用,你下班就过来吧,我简单做点吃的。”

“好,” 郭文韬的话里洋溢着笑意,“还有话想对我说吗?”

“……小der说,她想你,让你下班快点来。”

“噢~为了不辜负有人,不,有猫想我,我下了班会高速赶过去的。”

最后还是郭文韬决定先挂断的,因为有人已经严重扰乱了他平静的内心,再聊下去恐怕他就想找借口早退了。

前几天录制结束之后,大伙聚在一起给本月寿星的峻纬一起过生日,一行人硬是玩到了早上,赶回家回家来回就太花时间了,所以他在齐思钧家里睡了俩小时就去上班,顺带约定好这周四也就是今天一起看节目。

齐思钧看了看时间,心里默默定下待会要做的事情,再拿手机出来冲了会浪,为了晚上要跟郭文韬一块看节目,他也没有独自先看,只是顺应转了一下微博便放下手机。

哄了哄粘人精小der,清洁了猫砂,在猫碗里放上水,去了一趟家附近的超市,回来简单收拾家里就已经临近郭文韬要下班的时间。

郭文韬下班后就直奔齐思钧的家,等着电梯一层层往上,他的心跳好像有点加速。

上次来齐思钧家里的时候还是几天前给峻纬过完生日来借宿,当时双方都太累了趴在床上就睡着,仅仅睡了两个小时他便被闹钟无情地叫醒,作为一个社畜,他也只能依依不舍地起床离开去上班,也没有时间和精力顾及心动不心动。

他的手不自觉摸了摸背包的肩带,想着双肩包里有他早就准备好的替换衣物,心里默默想,今晚该用什么理由留下呢?还是说,看完节目就回家呢?

当初在他们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郭文韬每次都只能偷偷的或装作不经意地靠近和关心齐思钧,像野兽守护着他那逐渐凋零的玫瑰花一样,他在内心深处也有一片含苞待放的花田,他一直小心翼翼地呵护着,精心照看着,直到他们在一起了,整片花田一夜绽放,满心满眼都是欢乐和喜悦。但从最近的某个瞬间开始,他开始不安,花朵开始凋零,像倒带一般退回花苞紧合用荆棘刺保护自己的状态。

因为他很累,也很担心,自己会不会成为齐思钧的负担,他害怕自己成为齐思钧的负担。

电梯停下打开了门,他来到一个门外面,深呼吸后按下门铃,很快就听到了急促的脚步声,金属扭动摩擦的声音结束,迎面而来的是温暖的灯光,和微笑的他。

即便是心里摇摆不定,但看到他的瞬间,内心还是会感受到温暖。

“你到啦。” 他的笑眼,眯成一道线。

“我到了。” 他的嘴角,扬起不放下。

小der好奇地来到门边蹭郭文韬的裤腿,被他弯腰捞起来进屋顺便把门关上。

齐思钧点了点她的小鼻尖,假装生气地教训她:“你这个小东西,年纪轻轻的就想勾引我男朋友吗?”

“喵呜~” 小der似乎不满地嚷嚷,只有那位‘男朋友’本人甚是欣慰地看着这个场景。

“这么怕我被小猫咪抢走了心?”

“谁担心。” 齐思钧傲娇地稍稍仰起头,眼珠子快速地转一圈,像是有了什么坏主意,忽地他快速地在郭文韬的嘴上啄了一下,“你早就被我迷得失了魂。”

冷不防的爱情宣言的确让郭文韬稍微死机了一下,嘴上似乎仍有刚才齐思钧的温度,让他浅浅地笑了。

“你先把东西放下洗个手,我去端菜。”

屋子里飘着饭菜香,让疲惫多日的郭文韬彻底地放松了下来。

洗过手来到饭桌边,齐思钧正好把米饭端过来放到他面前,两菜一汤加米饭,简单却温馨。

“辛苦你还做饭,我随便吃点都行的。”

“觉得我辛苦就多吃点,你慢慢吃,你看着很累。”

“谢谢你。”

“快吃吧。”

吃过晚饭后两人并肩站在厨房刷碗,聊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很自然也很舒服,就像他们一直都是这么生活的一般。

 

“你早上状态怎么能看起来那么好?”

“可能是因为习惯了早起吧?而且那天我天还没亮就醒了,怕摄像机重新打开就看见我睡你床上。”

“看见又怎么了,反正他们会剪掉。”

“早上戴的帽子怎么选了个骰子的标签来着?”

“不是你让我选一个的吗?我说了要戴锣的你不让,后来才换回来。”

“多不好意思啊,其他人都在呢。”

“峻纬不在而已,不然他要不就选阿蒲那个小苗,然后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自己是演员中的新苗,就该戴个苗。”

“那不是代表绿吗?”

“齐生,你发现了绿光。”

“明明对着九洲,喜欢的语调都藏不住。”

“九洲不也是有恃无恐地大早上装幼稚要哄,也就他们俩得了便宜还卖乖。”

“这样看我们为了吃上早饭也是挺拼的。”

“对啊当时怎么就没想起我跟凯凯带了方便面,吃方便面就好了其实。”

“本来是想再给你赢个别的,让你早餐吃得丰富点。。”

“我也没那么挑剔,大家都吃上就行。”

“阿蒲那天睡醒说了那么多话吗,我怎么不记得了?”

“他那是急出来的。”

“亏凯凯想得出来吃十个小饼干。”

“恩齐玩游戏也是玩得挺好的。”

“阿瓦隆那会大家都化了妆,看起来像人了。”

齐思钧跟郭文韬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机,打开芒果TV,边播放最新一期的学院边聊天,刚开始俩人还围绕着节目聊的,但渐渐已经不管节目剪出来什么播什么了。

“汤汤露露还好吗?天都这么冷了,爱粘人吧。”

“嗯,在家里就爱待在电热垫那睡觉,老爱互相挤对方。”

“他们冬天会吃的比较多吗?”

“还行,都是定时投喂机定的量吃。”

“暖气呢?修好了没?”

“还没,不过那个房间没人用,也不影响,不知道是哪户的问题。”

“你房间有暖气就行。”

“嗯,我房间有。”

听着郭文韬聊天的声音越来越小,而且他靠在沙发上的姿势也渐渐向自己靠近,齐思钧心疼地伸出手摸摸他的脸,他知道他这几天没休息好,也有事情烦心。

郭文韬的手掌覆上齐思钧摸着自己脸颊的手,眯着眼将头完全依靠在齐思钧的肩膀。

“让我靠一下,就一下。”

郭文韬的这句话令人心疼,看见他疲惫不堪的模样是一回事,但听见他亲口说出这句话又是另一回事。

“你今晚留下来睡吧,家里还有你上回落下的衣服呢,我都洗好了。”

齐思钧主动提出这个事是让郭文韬没有预料到的,但他说出口了,反而他有些犹豫,他张开眼坐直了身子,看着旁边的爱人,欲言又止。

“老齐,我……”

“我今晚就想跟你在一起,就算你要回家,我也会跟着你回家的。”

齐思钧将郭文韬抱住,用力地抱住他,仿佛要将他融入自己血肉里一样地紧紧地抱着他。

“郭文韬,我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你,无法用言语表达的那种喜欢你。”

内心深处的那片花田好像一瞬间都盛开似的,连空气都洋溢着花香,也让人想要落泪。

郭文韬犹豫片刻后也用回抱和话语回答他的爱的宣言,“齐思钧,你这样会让我舍不得离开你的。”

“连想你也不准想,以后或许我们在工作上不会有交集,或许因为彼此工作繁忙不能常见,或许世人会对我们的关系有很多评价,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你身边,你也在我身边,所以不要想那么遥远的事情,多想想你要怎么对我好,多想想怎么到处宣扬你的男朋友我小齐齐多棒,嗯多想想下星期你要玩什么新的游戏,多想想……”

“好,我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想你。” 郭文韬笑出了声,齐思钧也笑了。

这一声声的笑声仿佛把所有的郁闷和惆怅都带走,彻底放松。

“那我们去洗澡就早点睡吧。” 齐思钧在男友的脸颊上落下一个响亮的吻。

“我们?” 郭文韬挑眉,眼神里带着一点……发光。

“少年,你的想法很危险。”

“谁危险还说不准呢?”

 

这一夜谁比较危险,难说,毕竟不能播。

但是,那片在郭文韬心里的花田,依旧春意满盈,处处芬芳。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在干嘛?'这几个字中

其实藏着“想见你”我的私心 woo

一个个表情里

不断变化的我微妙的心理你知道吗?woo

不是也不忙 nothing no no

睡不着 insomnia nia nia

现在没和别人在一起

嗯,我也在想你中

我们的四角框 bloom

用大拇指绽放玫瑰花

好似沉醉在香气之中 woo

只有我们知道的秘密花园

I feel bloom I feel bloom I feel bloom

给你再送去一朵

通宵工作 update

充满趣味的这作品作者 that’s me woo

大概是这段关系的高潮

2幕已过 现在是good timing

我知道我们拥有同样的心意 realize la lize

就不要挑选言语了just reply la la ly

现在好像开玩笑般我的隐喻

好奇你的解说

我们的颜色是 gray and blue

用大拇指飘起话语的气球

最近好像已经要爆炸了 woo

呼吸急促开始晕眩

I feel blue. I feel blue. I feel blue.

装满了你

就像是不断句传送过去的爱一样

要和我一直绽放百万朵玫瑰吗?

花瓣的颜色随着我们的心染上

即使凋谢也一样美丽

我们的四角框 bloom

用大拇指绽放玫瑰花

好似沉醉在香气之中 woo

只有我们知道的秘密花园

I feel bloom I feel bloom I feel bloom

给你再送去一束

 


评论(17)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