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北齐】和你的小食光.06

小狐狸偷食记

 

最近的齐思钧很忙,忙到让他连今天是几号周几都恍恍惚惚的,截稿日靠石凯提醒,而生活中的大小事都全靠郭文韬,虽然郭文韬会在冰箱备好午饭,但还是会担心他废寝忘餐所以每天都会给爱人打一个电话提醒他吃午饭。

“喂,午饭时间了,你吃点东西一定要睡会午觉知道吗?” 郭文韬每到这种时候都觉得自己像个担心寄宿住校的自家孩子有没有好好吃饭的操心老母亲。

“我知道啦,我正打算给你发午饭的照片呢~我今天不用你提醒就知道吃午饭呢!”

听见小狐狸语气中还带点小骄傲,郭文韬猜想他今天的进度应该是很不错,就是每次心里都暗暗吐槽,宝贝你记得吃饭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只是谁叫他可爱呢。

“那就劳烦齐大摄影给我发个照片,让我这个社畜羡慕一下你吃什么,吃完午饭记得午睡知道吗?不能长时间对着电脑。”

“知道啦~你也是哦,等会吃过午饭在办公室也要眯一会。”

“嗯,你吃饭吧。”

“好~今晚等你回家。”

过了一会郭文韬便收到了齐思钧的“午饭”照片,一目了然地笑了。

null

齐思钧虽然喜欢做料理,但满足几个条件之下,他会更喜欢叫外卖或出去餐厅吃。

首先前提是自己做不出买来吃的味道还费事,然后炸类的食物他也甚少做,因为费油还满身的油烟味儿,所以除非是宴客,否则他跟郭文韬都是偏向简单的家常菜。

而众多的外卖之中,有一个菜系是齐思钧就算打破跟郭文韬约定的每月叫外卖数,也会趁郭文韬不在家时偷偷点的。

那就是港式茶餐厅,特别是奶茶、混酱猪肠粉和炼乳西多士。

本来在北京的时候齐思钧就很喜欢粤菜、广式茶点、港式茶餐厅等,后来因为工作迁移到广州之后,齐思钧更是一度体重上升不少,但郭文韬也挺开心就是了,他一直都觉得齐思钧有些过于纤瘦,正好养胖一些。

所以他看见齐思钧发过来的一碗好像是自制汤粉的照片时,立马就认出来了。

是他们小区的一家茶餐厅的出品,齐思钧很喜欢他们家的这个叻沙汤粉,每次想吃的时候都会偷偷看郭文韬的眼色然后想办法撒娇让郭文韬主动提出点外卖,所以想都不用想,齐思钧肯定还点了别的。

“嘿嘿,聪明如我,用家里的碗装上了,文韬肯定不会发现的~吃完汤粉之后还有可以作为下午茶的奶茶混酱猪肠粉和一口西多,我真的太聪明了!”

齐思钧把调整好角度和摆盘的汤粉发了给郭文韬之后就开开心心地享受他的午饭,盼着他的下午茶,全然没发现自己的一举一动已经被自家男友摸得一清二楚。

null

下班到家后准备晚饭的郭文韬

无意间瞄了一眼垃圾桶,无奈地摇摇头,这个小可爱也太明目张胆了,连外卖盒都不记得要在他回来之前扔掉,哎有啥办法呢,自己家的,装看不见呗╮(╯_╰)╭

在书房跟键盘和电脑奋战三百回合的齐思钧只是暗喜今天吃了一顿馋的外卖,对厨房里郭文韬的心路历程一无所知。

 

 

 

郭先生当大厨

 

虽说素日里家里做饭的多半是齐思钧,但在他忙碌的时候郭文韬也会主动分担做饭的职责。

他会做的菜不如齐思钧多样化,可用齐小狐狸的话来说,郭文韬厨艺还是很不错的,只是他不爱展露,据本人声称除了父母,齐思钧是唯一吃过他做的饭的人,当然除去宴客时他帮忙打下手炒两个菜的那种情况。

现在买菜APP和送菜上门都十分方便,也正好适合像郭文韬这种下班回来附近菜市场或小区菜店都没剩什么选择的。他多数都会在下班前先挑好下单选他差不多到家的时间配送,备注不按门铃放在门口即可,因为这样不会影响到齐思钧工作,而且门口有安装电子猫眼监控,也不怕有人会偷东西什么的,他回家时可以顺便拎进屋。

今晚他打算做奶油意面和简单的绿蔬沙拉,因为齐思钧无心提了一句想吃奶油意面,所以他打算今晚给他做了吃解馋。

换过一身休闲服出来后,郭文韬把送到鲜蔬肉蛋水果等整理放好在冰箱和该放的地方,取出早上就提前从冷冻层移到冷藏层解冻的三文鱼排、杏鲍菇、沙拉菜、牛油果和淡奶油。

先将解冻完全的三文鱼排流动水冲洗至表面没有黏液油分,用厨房纸吸干水分,抹上些许盐巴胡椒。

烧上一大锅水,水里放盐,烧开后将想吃的份量的意大利面放进去煮,同时将一个鸡蛋清洗干净表面同时投入,调好闹钟等候。

趁着意大利面煮熟期间,郭文韬继续准备配菜,将洗干净的杏鲍菇切成长条状待用,期间记得适当搅拌一下煮面的锅让面条好好地不黏在一起煮熟。

看了一眼闹钟还有2分钟左右,于是郭文韬拿出一个小碗和调羹,将橄榄油和黑醋以1:1放入混合,再切半个柠檬榨汁加入,根据自己口味再调整盐和胡椒的用量好好地混合在一起,等稍候意粉完成后再淋在沙拉上。

沙拉汁做好的瞬间闹钟响了起来,他先挑了一条意面尝了尝,熟得正是他想要的程度,把剩余的意面都从锅里夹出来,顺带捞出煮熟的鸡蛋放冷水里等待剥壳。

换一个炒意粉用的不粘锅,开大火热锅,将腌好的三文鱼排放到锅里四面煎熟,三文鱼自带油脂不一会锅里就有油分出来,熟得差不多时就可以将鱼肉压碎,加入杏鲍菇翻炒后可以加一勺刚才煮意大利面的带盐面汤,这个时候将火调至中小火,面汤烧到刚才的一半后加入淡奶油,材料跟淡奶油混合好之后投入意大利面翻炒,起锅前尝一下酱汁,咸淡正好,关火起锅,最后点缀再表面撒一些好看的干罗勒碎。

主菜完成了,剩下的就是沙拉,本来他们两人就有吃沙拉的习惯,所以每次都是买好不同种类的生菜、红生菜、火箭菜等洗干净甩干水后,按一人份份量用保鲜袋装好,方便随时能拿出来快速地可以吃,这样准备一次就可以便利地吃好几次。

他把刚才就拿过来的牛油果熟练地对半切扭开,取出芯核,再用勺子贴着果皮完整地挖出果肉,然后同样操作把另一半牛油果果肉挖出来,用小刀切片;从刚才就已经放好在沙拉碗的沙拉菜之上加入切好的牛油果和刚才煮熟的鸡蛋,最后淋上调好的沙拉汁完成。

“老齐,吃饭了。” 郭文韬将意粉和沙拉都端上桌,摆好餐具后回到厨房把刚才的果皮和核、鸡蛋壳等厨余垃圾放好在厨余垃圾用垃圾桶里,把该洗的餐具都放到水池里泡水,洗净手再到饭厅。

“哇奶油意粉!你怎么知道我想吃的。” 看到喜欢的食物就两眼亮晶晶的小狐狸表示好开心。

“洗手了吗?”

“我现在去!”

趁着小狐狸蹦蹦跳跳地去洗手间洗手的时候,郭文韬取来两个杯子都倒上了温水放在餐具旁。

“坐下来吃吧,用脑写稿子一天你肯定饿了。”

“不行!我得先拍个照片发朋友圈炫耀一下!”

null

『一天疯狂写稿后获得来自郭大厨的爱心西餐,满血复活棒棒哒 ~(。≧3≦)ノ⌒☆』

当晚很多人表示,能不能不要在朋友圈秀恩爱,特别还是带食物的这种。

吃狗粮就算了,连饭都不好好让我们吃吗?你们俩夫夫干嘛一天天的秀厨艺!

 

TIP——

·如果想吃奶油意粉但家里没有淡奶油,可以用牛奶加黄油慢慢熬煮代替,或者家里有好侍奶油小方的话直接可以用,家里有切达、莫扎里拉芝士片或者芝士粉的话可以在煮酱汁的时候加入增添风味,不加也没关系哦不是必须品

·煮意大利面的时间最推荐的方法是按照包装煮,不同品牌、粗细、种类的意大利面需要煮的时间都不一样,按包装煮是最佳的哦;另外按包装煮的时间煮出来是刚好熟单吃可能会有人觉得有点硬的程度,如果喜欢吃软意大利面的可以煮面时间到了之后关火捞起面,同时放入刚好淹没面的面汤备用,这样可以在炒意粉之前用余温将面再泡软一些

·喜欢吃沙拉或想要尝试在家做健身餐的可以考虑一次性做几次份量的油醋汁,当然前提是你喜欢油醋汁,基本比例是油醋柠檬以1:1:1加盐和胡椒,家里有密封的玻璃罐的话可以按比例全都倒进去,扭紧盖子摇晃就完成,每次吃之前充分摇晃后按喜好加到沙拉里就好,这个沙拉汁夏天做拌面也很好吃哦~不喜欢醋的话多加点柠檬汁就可以

·想要在沙拉或料理里放牛油果的话,推荐要吃之前才开牛油果,因为牛油果接触到空气就会加速氧化变棕色,要是真的有必要提前开或者开了吃不完剩半颗的情况,要先把核去掉,然后在切面淋上鲜柠檬汁(浓缩制品不行)然后用保鲜膜包好,尽快食用




手机摄影班要不考虑报一个?

 

要说郭文韬的优点,齐思钧可以说上一整天,但你要是让他说郭文韬的缺点,爱说话的小狐狸瞬间就会变成被谁按了静音键似的不吭声。

过了很久之后,齐思钧才艰巨地挖出了一个郭文韬的……不能说缺点,大概是弱点。

就是他拍的照片,太直男了,在他们住在一起后发生了一件事让齐思钧决定要好好地教郭文韬拍照片。

齐思钧上次帮忙写过文章的那家烘培教室偶尔会送来好吃的甜点,基于吃人手短而且确实味道不错的前提下,齐思钧一向都有习惯顺手在朋友圈和微博等地发个照片写两句推荐,这天也是齐思钧吃完晚饭后又进了书房继续工作,郭文韬则在客厅安静地陪主子玩和看了会书。

把书的最后一页读完再看看时间尚早,想起冰箱还有一块蛋糕,于是他便从沙发上起来去烧水给齐思钧泡了一壶茶,顺便把蛋糕带上,好让爱人补充些糖分。由于以往拍照片这种事都是由齐思钧负责的,郭文韬在厨房的时候心想这也不是什么难事吧,于是用手机拍了一张后便写了几句话发了朋友圈,再把小餐盘端进书房。

“吃点甜的再做,歇会眼睛。” 郭文韬把热茶和蛋糕放在了书桌上。

屏幕的光线映到齐思钧的眼镜上发出好看的蓝光,只见他摘下眼镜伸了个懒腰,然后伸手抱住了爱人的腰,头靠在他的腹部眯上双眼。

“写得还顺利吗?” 郭文韬有些心疼地摸了摸他柔顺的头发。

“还行,再写两个小时左右应该能结尾,你先睡吧。”

“没事,看会书时间就过去了,明天是周末也不用早起,我可以等你。”

“嘤,你为什么这么好。”

郭文韬没有回答,只是弯腰索取一个吻,拍拍他的后背,“我先出去了,有需要你喊我。”

“好~”

郭文韬在书架上抽了另一本未看过的书籍便出了客厅,继续安静地阅读和rua猫同时进行,房里的齐思钧则乐滋滋地准备吃上一口蛋糕短暂地休息,顺便上网冲浪了一会又看了一圈朋友圈,直到他见到郭文韬那死亡角度的照片——

“你拍的是啥?” 齐思钧吓得拿着手机就冲出客厅,将刚才郭文韬发的朋友圈照片点开放大递到他面前。

郭文韬很理所当然地回答,“刚才给你送进去的蛋糕和茶啊,你不是习惯给他家打广告吗?”

齐思钧扶额叹气,“这不是广告,这是拔草,快删了,我给你重新拍一个再发。”

在郭文韬删朋友圈的间隙,齐思钧把刚才他端进房里的茶和蛋糕又重新端出来,放好在餐桌上,给他演示了一遍该怎么利用角度和灯光拍照。

“现在是晚上,灯光多半柔和昏暗,闪光灯太做作,打光也容易不自然,这个时候就需要用滤镜。”

齐思钧有板有眼地给郭文韬讲解,但说实话他对这些不大感兴趣,所以小小地吐槽了一句:“还要用滤镜调光度,真麻烦。”

只见身边人缓缓回过头来用= =这样的眼神看他,他立马改口,“不过老齐的教学也不是谁都能听的,我一定好好学,好好学,回头再给你写篇学习感想。”

看见齐思钧回头去继续专注拍照之后郭文韬才松了一口气,呼~safe!

不过事实证明,教了也没什么用,因为每次有好吃需要拍照的场合齐思钧都在,哪有郭文韬什么事,他只要负责去找好吃的喂饱小狐狸然后结账就完事。

null



温柔的人都该被善待

 

“呜哇啊啊啊,渣男他怎么可以这样……”

郭文韬刚出电梯,不知哪就传出了齐思钧鬼哭神嚎的声音,而且仔细一听还不是从家的方向来的,硬把他吓了一跳。

随着声音的来源,郭文韬站在了房东的门前,再一次确认,齐思钧绝对在里面,因为——

“喝啊你们干嘛不喝,呜呜呜那个天劈的怎么可以这样……”

郭文韬轻叹一口气,按下了门铃。

因为不在计划内的出差关系郭文韬并不在家,无意义但又一再拖延的会议和协商终于结束,他跟同事赶上最后一班动车回来,到达车站的时候已经是0时,跟同事互相告别后说了声明天见便各自归家。

即便睡醒一觉还要去上班,公司也不会因为你出了两天差给你宽大休个半天一天,但只要想到回到家就能见到想念的人,在他的怀里找到安心的熟悉感,一切都会变好。

屋内门铃声响起,一阵脚步声靠近随即大门被打开,跟郭文韬打照面的正是他们的房东。

“哦,文韬你回来了,小齐在里面呢。”

“文韬?文韬?我家的郭文韬吗?” 齐思钧闻声而至,很快郭文韬就见到一只醉醺醺的小狐狸从门后露面,见到爱人之后,小狐狸扑过去抱住他。

虽然面现潮红但还算清醒的夏菁菁扶额,“你把他带回去吧,这小家伙不能喝还要喝。”

听到要被送回家的小狐狸就不高兴了,马上扁着嘴可怜巴巴地来回看他们俩,“我不走,我要陪姐……你不开心,我跟明明陪陪你……”

郭文韬大概也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了,只能揉了揉怀里人哄了几句,齐思钧便听话地走回到室内,听声音像是跟邵明明又继续喝起来了。

“你这么宠他可不好。” 夏菁菁无奈地看了一眼内屋。

“让他再待会吧,我回去放行李洗个澡过来加入你们,只要你不嫌弃。”

“行,来吧,不然我可拖不动你家的小酒鬼。”

郭文韬回家将行李放下,洗澡换好衣服后再拜访,进屋就见到还在哭唧唧的齐思钧,闷头喝酒的邵明明,当然,还有似乎是最清醒的房东夏菁菁,噢,和那一桌烧酒和啤酒的空瓶。

“你这么晚回来有吃饭吗?要不要给你弄点吃的。”

“没事,我回来之前吃了个汉堡。” 郭文韬在齐思钧旁边坐下,小狐狸随即便依靠在他的肩膀,嘴上还在碎碎念。

“明明怎么也一个人在,九洲呢?”

邵明明愣了一下,将手中半杯啤酒喝光,“他去工作了,不在家。”

就算郭文韬跟邵明明唐九洲接触不多,但他也能看出他们估计出现了些情况,只是他也不好多问,只是拿过齐思钧的杯子给自己倒了一杯啤酒。

夏菁菁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宝矿力递给他,指了指齐思钧,“你让他喝点醒醒,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失恋呢,哭成那个样子。”

“抱歉。” 郭文韬接过宝矿力扭开盖子,在齐思钧耳边说了几句话,他就乖乖地拿起瓶子喝。

“文韬哥对小齐哥真好。” 从邵明明的话语中能听出一丝羡慕。

“你来了他安静了不少,也总算有人能治他。” 郭文韬知道齐思钧跟他们俩关系很不错,也挺庆幸他不在家的时候齐思钧有人陪陪,就是看来他的酒量是没有别人好。

“小齐哥也是为你感到不平而已,他是好意的。”

邵明明给自己倒了半杯烧酒混合啤酒,夏菁菁也如法炮制,几杯酒下肚之后郭文韬也有些迷糊,倒是齐思钧倚在他肩膀睡着了,但郭文韬也知道了他们今晚聚集喝酒的理由。

因为齐思钧和邵明明无意撞见夏菁菁男友出轨现场,正在犹豫要不要说的时候,正主出现并说自己早知道了,当场就跟对方分手,也不知道是不是俩爱操心得很,硬是拉着她回家就说陪她喝酒消愁。

“我知道他们在一起几个月了,偶尔也能在他身上闻到别的香水味,还有那艳俗的脂粉味。”

“那为什么不分手呢。”

“无论离别过几次,在选择离别的那瞬间总会有刹那的犹豫,但当我看见小齐和明明眼里的担心时我就知道,是时候结束了,我不应该让其他人为我担心。”

“他说我总是工作工作工作的,对他不够细心贴心关心,拜托,我努力工作是为了生活,不工作哪来的钱,而且我还有一公司的人要养,我能散漫吗?我也不想依靠谁,谈恋爱的时候说得很清楚我不会为了他放弃或怠慢工作,那个时候他还说这是他喜欢我的地方,可怎么到了最后成了是我不够体贴。”

郭文韬摸着酒杯摇头,看了看靠着他睡着的齐思钧,眼神都温柔了不少,“全世界分手的理由,恐怕都是通用的吧,喜欢的优点到最后成了缺点,当两个人的步伐变得无法一致,拖着也不是办法。”

“你们说,世界上存在让人可以轻易克服分手的痛的药吗?” 在一边听着的邵明明突然开口。

“如果有的话,世界上就没有那么多酒精中毒者了。”

酒局结束之后,郭文韬先帮忙把邵明明送回家,再将已经睡得可香的齐思钧背回家。

“文韬。” 把小狐狸放到被窝里的时候他像是有些醒了地开口叫唤爱人。

“嗯?怎么了,喝水吗?”

“你说,为什么姐伤心也不显露呢,明明看起来也很不开心,感觉大家都好辛苦……我什么都做不了……”

“只要你有这个心,我相信他们都已经很开心了。”

郭文韬在爱人的额头上留下一个晚安吻,并把他抱在怀里,共赴梦乡。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他口渴起来喝口水,看了一眼手机,还差两分钟闹钟才开始执行该执行的任务,此时正好手机收到了夏菁菁的微信——

Summer:醒了吗?

Stefan:刚醒来,有事吗?

Summer:等我两分钟给我开个门

不一会门外响起敲门声,而不是门铃,郭文韬疑惑地打开门就见到手里捧着一个托盘,另一只手还提着一个便当袋的夏菁菁站在了门前,郭文韬赶紧让她进了门。

她将手里的东西都放好在餐桌上跟郭文韬说着:

“干明太鱼豆芽解救汤和做了点小菜,汤和米饭在保温瓶里倒出来吃就行,明明我已经送过去了,你吃点吧不还得上班吗,我走了啊。”

“其实不这么做也行,大早的多麻烦。”

“喝完酒我睡一觉都醒得早,而且成年人不都这样吗?分手而已又不是天塌了,就算天塌下来天亮了还是得起床上班去。即便面对分手的痛苦,想想下个月要还的房贷卡账,什么痛苦都变得烟消云散;通宵喝酒之后睡之前还会记得在冰箱里放两个铁勺子隔天消肿。”

“……这段时间以来,很辛苦吧,辛苦你了。”

不知道是郭文韬说的话还是情绪刚好到点,夏菁菁竟没忍住哭了出来,接到郭文韬递给她的纸巾才察觉自己的失态。

“抱歉。”

“不用,谢谢你的早餐,等老齐醒了我让他给你发个微信。”

“好,我先走了。”

“再见。”

关好门之后郭文韬走回卧室,在卧室门外见到发愣的齐思钧,于是他走过去将爱人拥在怀里。

“郭文韬,你这么好,我可能离不开你了。”

“那就别离开我,想也不准想。”


null



分手这段是最近一次朋友分手来我家喝了一晚哭了一晚的写照,分手那个冷静喝酒,旁观的那个大骂特骂哭得像她分手似的,我就是在旁边收拾的,但最现实的部分是她人都醉得迷糊了还不忘必须卸妆刷牙冻勺子方便起来就上班,做完了这一系列动作才在我家沙发躺下去秒睡,早上起来像什么事都没有似的去上班了

成年人的哀伤莫过于你清楚认识到自己已经过了为爱哭得死去活来的瞬间,更多的你可能只会因为工作生活上累积的情绪而在一瞬间爆发,再也很少会只为一件事而伤心了

加油吧,打工人

即便你的身边没有齐齐和韬韬

也要记得好好吃饭 ღ( ´・ᴗ・` )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评论(20)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