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全员-北京聚餐】FLOWER

BGM:尹美莱  FLOWER

 

最近二次元工作太忙了虽慢但必会补全点梗,请耐心等候

点梗主题——

缺少了纬洲的北京聚餐 @ntxlcbkxcbmd 

官配现实向  @吃瓜就好 

私设峻纬只是在外地没有在隔离,JOJO是的确当时在上海

 

 

虽然缺了两个人,但大家能聚在一起吃顿饭,也是难得的偶然。

齐思钧大早在长沙机场遇到了也同样飞北京的石凯,聊到刚好邵明明在北京还约齐思钧说见个面,而北京常住户郭文韬和蒲熠星也正好没事,于是这么即兴的一场约饭局就成了。

除了当晚参与的人在群里热烈地讨论晚上要到哪吃饭去,还有两位被冷落的外地玩家正郁闷地私聊——

JOJO:峻纬,他们聊得好开心啊,明明都不回我微信

JZ:你别缠着我,我还在盯着老齐什么时候给我回一句

JOJO:小齐哥也不回你吗?

JOJO:我好了

JZ:你马上就会遭受到社会的毒打

JZ:我从下次见到你的那一刻开始改名叫社会

JOJO:我错了!

JZ:老齐怎么还不回我

JOJO:明明为什么还不回我

JOJO:明明回我了!

JZ:…………

JOJO:父皇,儿臣退下了

JZ:你等着混合双打吧

 

其实也并非齐思钧不想回周峻纬,只是久违地能大家聚在一起,他不免得有些兴奋,录制休息期间连忙到处查看晚上该约哪里吃饭方便,又得考虑到众人的口味,一时就没顾得上回复自家的小周弟弟,等他把事情都定下来又去了录制,结束后才想起要回复微信,已经是个数小时后的事情。

起司君:抱歉抱歉,刚从棚里出来拿到手机

起司君:乖乖的,等你跟九洲周末回来我们再约一次,明明和凯凯都说近期在北京

起司君:峻纬?

周峻纬也在齐思钧微信发过来的时候也正在工作,手机由助理拿着,所以当周峻纬刚下来助理就急匆匆地把手机递过去,用嘴型提示他齐思钧回复了。

JZ:老齐你忙完了吗?我也刚拿到手机

JZ:你要补偿我,都没试过那么久不回复我

我的芝心小甜:这么大的人还撒娇

JZ:我不管!=3=

【我家醋厂老板向你发起通话】

“老齐~”

“怎么了呀。”

听到自家小周弟弟有些郁闷的语气,齐思钧就知道,他肯定是一脸委屈地不高兴,只是他居然没有要求视频让他看见自己委屈的表情以求日后福利。

“你今天有没有想我?” 听见了齐思钧温柔的声音,周峻纬心里的郁闷好像也被吹散了一些。

说到哄自家醋厂,齐思钧可有一手了:“有啊,每天都想你~而且今天你的行李也送到家里了,所以我又额外地多想你一次。”

“让你一个人负责搬家,真的不好意思。”

“没关系,你不在骚扰我,我还收拾得比较快。”

说到搬家这件事,周峻纬心里就对齐思钧感到抱歉。起初是他听见齐思钧说自己房子即将到期需要开始物色新居所,于是开始软磨硬泡连骗带拐地想尽办法让齐思钧同意跟自己一起住,最后也成功了,但偏偏定好要搬家的日期之后,周峻纬之前拍的戏有补拍的需要,所以他不得不去工作,结果搬家的事宜几乎都由齐思钧一个人负责,对此周峻纬深感抱歉。

“我很快就结束回来,你工作也挺累的,不要勉强自己,我回来自己收拾也行。”

“嗯,你的东西我等你回来再拆箱~然后我们再一起去采购些日需品好不好?”

“都听你的,但我们可不可以买情侣牙刷,情侣杯子,情侣毛巾,情侣睡衣啊?”

“噗,好~我们峻纬想买的,都买~”

即使只是听到声音,周峻纬还是能从齐思钧的声音里获得治愈和安心感,这大概就是爱?

作为一个心理学的学生,他充分可以说明人类陷入爱情的心理状态,热恋和分手前夕的心理状态,所谓爱情依赖症的说明依据,

但是这些东西,在他遇到齐思钧的那个瞬间,所有的学术知识和理论都化作云烟随风飘逝,只有如西洋神话传说一般,丘比特之箭直击心脏的感觉。

他在数十个跟齐思钧同床共枕的夜里,看着枕边人的睡颜,不止一次地想过,如果这一切都是一个梦,他愿意永远都不醒来。

“你在组里有好好吃饭吗?” 齐思钧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看时间还有些宽裕,于是决定再陪自家小男友多聊一会。

“你知道我不耐饿,肯定会准点吃饭的,倒是你,不能觉得不饿就想着不吃,吃也不能吃得太少,不然你胃病又要犯,好不容易涨回来的几两肉可不能掉。”

“一定会,我们今晚去你说过好吃的那家店里吃饭,明明也在场,你知道他肯定会盯着我好好吃饭的,每次吃饭的时候他可唠叨我不多吃几口了。”

“有明明在我也的确放心一点。” 周峻纬看看自己手表的时间,“你们约的时间也差不多,你现在肯定在休息室陪我聊天所以还没出发,先挂吧,不然等会市内该堵车了。”

“好,今晚回家我在给你打电话。”

周峻纬看着已挂断的微信对话框,满足地笑了。


“明明,你这都是带了多少东西来啊?”

唐九洲在屏幕里看着不断从行李箱里掏东西出来的邵明明,都差点要被各个大小不一的包装挡住屏幕了。

“上次文韬跟阿蒲暖房的时候我没能过去,问他们有没有需要的也说不用,所以我左思右考想了好久才挑到礼物的,加上这小齐哥不是胃病好不容易才好一些吗?我特意让朋友给送来一些对胃好的食物,还有对嗓子特别好的天然蜂蜜,是我朋友家里养蜂特别留给我的比外面卖的好很多,小齐哥跟峻纬工作关系需要养嗓子,阿蒲直播也要一直聊天说话,文韬最近不也直播频率多了吗?天冷喝点蜂蜜滋润一下也很不错,你的到时候我给你送去你公司,你回来就去拿吧~”

“明明,我都说了你不用每次来北京都住酒店,你可以住我家啊,密码你不也知道吗?”

说到这件事,唐九洲就只能叹气,怎么他看郭文韬跟蒲熠星那么容易就搬到一块去,连齐思钧都被周峻纬说服即将开始同居生活,反而是他这个最早提出要跟邵明明住在一起的人却到现在都没成功。

“你现在不是住在公司安排的宿舍吗?多不方便呀,而且我经常出入你们公司的宿舍楼,被跟拍或粉丝看到多不好,我也不常待在北京,住酒店就行。”

“好吧。” 唐九洲不是不知道他的忧虑,而且根据经验所得,再坚持聊这个话题也只会被邵明明用别的话题掩盖过去,还不如不继续。

“明明,你给我一个你酒店和房号吧。” 唐九洲主动换了一个话题。

“干嘛?” 邵明明把东西都塞进包包后,拿起手机继续跟男友视频。

“我有个很重要的件需要签收,我又不在北京,你不是说你要待几天吗?我让快递换个地址送去酒店前台你帮我签一下吧。”

“哦,可以。” 邵明明没有一点犹豫就对他说了自己所在的酒店位置和房号。

“你是不是该出发了?你住的酒店离饭店有点距离吧?拿这么多东西过去,早点打个车比较好。”

“嗯,是差不多该走了,不然要开始晚高峰。”

“那先挂了吧,等会你记得要回我微信。”

“行,我上了车就给你发微信,到餐厅给你发微信,吃饭的时候给你发微信,结束的时候给你发微信,到酒店也给你发微信。”

“那还差不多。”


“韬韬,你能准时下班吗?需要我去接你吗?”

蒲熠星坐在家里对着手机干瞪眼,看着时间一点点接近郭文韬下班的时间,无视家里三个主子轮番过来示好,掐着点给郭文韬发去一条语音。

很快地他就收到了回复——

“我还需要半小时左右才能走,阿蒲你闷了就先出门到附近逛一圈吧,不然下班高峰人很多,别挤着了。”

郭文韬看着手机微信里男友发过来赌气的表情包,脑海里立刻浮现他的真实表情,发出会心一笑。

其实按距离来说,郭文韬公司所在的地方还比他跟蒲熠星同居的小窝里今晚约定的饭店近一些,想到稍候就能见到一天没见的男友,郭文韬立刻又能打起精神来将未完成的工作抓紧完成。

蒲熠星换下家居服,随意穿了一件白T恤搭牛仔裤板鞋,再拿了一件外套便出了门。

晚高峰的人流随处可见,他坐上车后将耳机一戴隔绝外界的骚扰,漫不经心地刷着手机看其他人在群里的对话,对许久不见的老友们再次聚会有些雀跃。

郭文韬到达饭店的时候,邵明明和石凯已经到了,而从刚才在微信群里看到的消息,齐思钧应该也只有几步之遥,唯独剩下还在堵车的爱人未到。

“哇这么大的一个帅哥要坐下来跟我们吃饭吗?我感觉好荣幸啊~”

邵明明牌的捧吹虽迟必到,郭文韬也从刚开始不习惯的羞涩到能大方接受,而且许久不见,还有点想念。

“哎你知道就好,我这一个大忙人下了班还赶过来跟你们吃饭,你要感到光荣才是。”

“诶文韬这衬衫西裤穿起来就像个精英,我穿了就像个诗歌班的学生。” 石凯泄气地说着。

“因为你就是个小屁孩。” 郭文韬把背包往座位上随意一放,伸手过去按了按凯凯的头上的帽子,“你怎么变得那么黑了。”

“我这是健康的小麦色!”

“你是晒黑了不少凯凯,回头我给你推荐几款防晒喷雾,能不能注意点形象。”

“我来啦~” 齐思钧爽朗的笑声随着他的登场出现,“抱歉抱歉,等很久了吧。”

“我们也是才到。” 明明站起来迎接齐思钧,兴奋地说着:“我都好久没见你了。”

“现在就见到了哈哈哈,阿蒲还没到吗?”

“来了来了,小齐你怎么趁我不在说我坏话哈。” 终于从堵车地狱逃出生天的蒲熠星也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哇大主播来了,让我们鸣锣欢迎━(*`∀´*)ノ亻!” 齐思钧对着空气表演了一下无形敲锣的绝活。

人都到齐了,石凯督促着点菜,“来来来先点菜再聊天,饿了饿了。”

好不容易在七言八嘴之下点好了菜,齐思钧提议合照一个。

“上次蜜桃也没合照,难得的今天这么巧凑一块,拍一张吧。”

“行。”

“好。”

“来吧。”

“你们都坐过来点。”

本来坐在一起的郭文韬和蒲熠星离开座位非常有默契地往两个方向走去,看到郭文韬走到了齐思钧旁边坐下,自己在石凯隔壁也不好再走过去,于是在店员的帮助下拍了几张合照。

“石凯你这个头发和肤色真的醉了,现在都流行这样的吗?”

郭文韬在拍照的间隙伸手过去摸了摸石凯的脑袋,觉得不可思议。

但看在蒲熠星的眼里却变成了——

【郭文韬你这个大猪蹄子居然为了石凯不跟我坐一块拍照!】

【郭文韬你跟齐思钧贴那么近你是不是嫌扛北齐大旗的人不够多你要去贡献一份力?】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聊不完的话题恐怕只能下次继续,大家都在路边等待各自叫的车,邵明明被齐思钧拉着说悄悄话。

“明明照片你存好,有空发个微博吧,你好久没营业了。”

“我前几天才发了呀。”

“用少帮主的话说,那都过去几年了,发吧,我发的话他们又得催我挖内存更新,你发比较好。”

邵明明愣愣地看着齐思钧的笑眼好一会,忍住了微微发热的眼眶重重地点头,“嗯。”

齐思钧笑着摸摸他软顺的头发,“真乖。”

把石凯和明明都送上了回各自住处的车后,北京居住民的三人才一前一后地上车告别。



齐思钧刚上车就感受到手机的震动,原来是身在远处的醋厂老板来查岗了。

“喂,峻纬?”

“上车了吗?”

“嗯,刚坐上车。”

“那正好陪我聊会天。”

“好。” 齐思钧听着话筒里传来熟悉又安心的声音,静静地听着对方给自己巨细无遗地说着一天都做了什么事,吃了什么,看见什么有意思的,还有他正在告诉自己,他很想你。

“我也想你。” 齐思钧轻轻地笑了。

夜半的北京处处灯火璀璨,车子意外地顺畅无阻停在了他跟周峻纬共同居住的小区外,跟司机说一声谢谢后齐思钧便下了车,继续拿着手机跟男友通话。

“老齐,如果现在让你许一个愿,你会许什么?” 周峻纬没头没脑地突然问了一句。

“嗯……许愿你站在我面前?嘿嘿。” 齐思钧一点都没有疑心地脱口而出。

一个身影静悄悄地踩着齐思钧的影子尾随,说出意味深长的发言:“看来你真的很想我啊。”

齐思钧脚步停了下来,愣在原地数十秒才后知后觉地回头看,一个大活人周峻纬就站在他两步之外,手机还贴着耳朵跟他通话中。

“峻纬!” 小狐狸的双眼在夜色里像星光一样亮了起来,伸手迎接向他大步走来的爱人。

“想死我了。” 周峻纬抱着思念已久的爱人,依恋地将他拥入自己的怀里,感受他就在眼前的实感。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视频的时候他还在遥远的剧组里,为了赶回来必定是赶了很多路。

周峻纬依依不舍地放开他,在他额头上留下一个吻,牵起他的手与他并肩前行。

“三十分钟前吧,把行李放回家就下来等你了。”

齐思钧心疼地握着他的手放在自己嘴边亲了一下,“夜里多凉啊,在家等我就好了。”

“就算只是早一秒,也想早一秒看到你。”

刚把门关上,有人就迫不及待地将爱人压在门上,用身体力行证明自己有多想他。

W-L-A-N-D-4231618


邵明明回到酒店的第一件事便是洗澡敷面膜,精致男孩一天的结尾也必须要精致。

等他把面膜敷上,蜷缩坐在床上刷手机顺便把晚上聚餐的照片发上微博之后便退出了APP,切换到微信里跟兄弟们继续聊天。

今天我裂开了:我到了!

Twinkle小明其他人都安全到家了吗?

是你的暖心小齐哥我还有十分钟左右吧

GGG是哥哥我跟阿蒲到了

Twinkle邵小明照片我发上微博了,把你们都P得帅帅的

幸存者的王P图技术可以啊明明

Bubble糖小粥没有我跟峻纬不算!

起司味小浣熊同上

一阵系统的通知声,邵明明看见了唐九洲在他刚发的微博下留了评论。

唐九洲:限你5分钟把我和峻纬P上!

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地在评论区留下评论,当然还少不了广大网友的神乎其技拼图大赛作品。

他挑了几条评论回复后便进了浴室把面膜摘下抹护肤品就准备睡了。

“叮咚——”

酒店房门的门铃居然在这个时候响起,邵明明略微警戒地靠近房门,再三纠结后决定先从猫眼看看怎么回事,但他只看得到外面漆黑一片,似乎是被人挡住了。

为了安全起见,邵明明决定后退一步去拨打酒店内线电话叫保安上来看看,就在这个时候手机响起信息声,邵明明瞄了一眼亮起的待机画面,居然是唐九洲发来的两个字【开门】。

心里松一口气的邵明明原地翻一个白眼,靠近房门也没有马上开门,只是小声地对门外叫了一句:“糖酒猪?”

“是我明明,给我开个门吧,好吗?” 不看样子都能听得出来他此时此刻的表情,邵明明这才放心开门让他进来。

“你干嘛搞得像做贼似的,我还以为是什么奇奇怪怪的私生呢。”

进了房间之后唐九洲才把帽衫的帽子摘下来露出自己的脸,摆正眼镜对着邵明明傻笑。

“嘿嘿,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但感觉好像没那么好实现。”

“大晚上的我都差点被你吓死了还惊喜,有惊无喜。” 邵明明这才发现唐九洲带进来的行李箱,疑惑地问:“你该不会是没回家直接过来了吧?”

“对啊!” 唐九洲毫不犹豫地回答,“你又不肯去我家,我就只好过来啊,放心,我工作都完成了,跟经纪人交代好我要来找你的。”

“你居然没有被骂吗?” 邵明明心里叹气,这傻乎乎的唐九洲,怎么就这么不会避嫌呢。

“你别想太多啦,我就想见见你嘛,明天我就回去好不好?收留我一晚。”

唐九洲总是有办法让邵明明对他无可奈何,今夜也一样。

“你快去洗澡吧,脏兮兮的。” 既然知道这人今晚是决定要赖在这的,干脆也不反对了,就随他去吧。

“遵命!”

唐九洲从浴室出来就听见了邵明明开怀的笑声,他正翻看着评论笑得前倾后仰。

“哈哈哈哈这张图P得太好了吧,TIMO都P上去了。”

“让我看看。” 唐九洲凑过去看邵明明的手机,看完顺便偷亲了一口。

“正经点。” 被突然被撩了,邵明明的脸颊染上好看的粉色。

唐九洲只是笑笑便拿着手机坐在了邵明明身边,用手搂着他的腰让他靠近自己一些。

“看样子峻纬也已经到家了呢。” 唐九洲把他跟周峻纬的对话记录给邵明明看。

邵明明只是看了一眼就把视线转回到自己手机上,“你跟峻纬什么时候计划跑回来的?”

“早上小齐哥跟凯凯说约饭的时候啊,本来我这活中午就能结束的,主办那边拖了点时间我就换了个航班。”

“你忙了一天又赶着回来肯定很累,快点睡觉吧,我们不玩手机了。” 邵明明说完就放下了手机,转身想要去关灯,被唐九洲从后抱住不能动。

“明明,你觉得我赶回来看你就是为了纯盖被子聊天睡觉吗?而且,看到你之后,我也好像不怎么累了。”

话都说到这了,邵明明还听不懂就是傻子了。

“唐九洲,我发现你最近越来越有当禽兽的潜质了。”

“别人说这话就是歧义,但你说这话,就不同了嘿嘿。”

禽兽又咋了,还不是自己家的,圈养然后使劲宠着呗。

W-L-A-N-D-4231618



郭文韬不是不知道蒲熠星今晚都在吃醋,他非但没有慌,反而有点享受。

戏弄自家的小男友,乐趣何其多。

W-L-A-N-D-4231618

“你就是故意的对不对。” 蒲熠星气不过在他肩膀上留下一个咬痕。

“刚才我还想着你今晚怎么不咬了呢。” 郭文韬似乎对于蒲熠星这种标记的行为习以为常。

蒲熠星咬完之后揉揉自己发酸的下巴,更不高兴了,“还不是没机会。”

这话在郭文韬耳里听来,就像是又一次的邀约,他若有所思地看了男友一眼,蒲熠星马上就看懂了他眼神里的意思,脸立马刷红了嚷着:“流氓!”

“我以为你会叫我狼美人呢,不过的确,你才是狼美人,因为你把我/魅/惑/惨了。” 郭文韬挑起蒲熠星的下巴,在他的唇上留下自己的气息,最后再给他一个微笑。

又一次被对方撩得无法招架的蒲熠星低下了头打滚,气呼呼地嘀咕着:“郭文韬你如果在古代,肯定就是个祸水。”

把毛巾放回浴室重新回来的郭文韬听到这句话后笑出声,“那也得是蒲昏君我才愿意为你成为祸水。”


回到酒店后洗完澡就倒头大睡的石凯隔天起来看群消息发现居然在那之后谁都没说一句话,而最后的两句话是来自周峻纬和唐九洲的。

Bubble糖小粥我到明明酒店了,勿挂

起司味小浣熊我到家跟老齐休息了,勿扰

GGG是哥哥:同上

凯凯放下手机,重新躺下,抓起旁边的枕头,百感交杂地睡回笼觉去了。

SKDD:好歹能把TIMO带回来给我吗?孩子孤独

工作人员:不行,TIMO有对象的


*附赠楼下幽怨的小可爱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经过的路上看到的

比我的一拃更小的花

如视线被吸引你那微微的

摆动让我心荡漾

下起就会落下吗

下雪就会冻住吗

so I'm worried about you

and I'm worried about you

不习惯说那样美丽的话

虽然还没有对你说过一次

我的心一直属于你啊

我担心的一直都是你啊

always your way

我会向着你

如果这瞬间倍感幸福

是因为有你在啊

always

不要忘记还有一个我

被从某处吹来的

风夹带而来

种在我心中的是

你这颗小小的种子

我会化作阳光

每天把你照耀

将你培养

在我的心上灌溉

我的心一直属于你啊

我担心的一直都是你啊

always your way

我会向着你

如果这瞬间倍感幸福

是因为有你在啊

always

不要忘记还有一个我

没有我的你

感觉就快要枯萎

不想让你一个人

开了又败

哪怕是一时的

哪怕是那瞬间

我也会与你同在

我的心一直属于你啊

我担心的一直都是你啊

always your way

我会向着你

如果这瞬间倍感幸福

是因为有你在啊

always

不要忘记还有一个我



评论(22)
热度(1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