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学院】Who's the Murderer?

BGM:Big Deal Bang - When Dark CloseYour Eyes / 天黑请闭眼

 

*从暖房聚会的【上门剧本杀】加上作者曾经参与过晚宴式剧本杀聚会得到的灵感

*内容构思人设纯私设,不要上升,全员无CP向

*首次写相关题材,按设定会变动剧本杀的次序和论证方式,所以内容可能会有些说不通或者bug的地方,请理解

*全文约1.9w字,加多图,请慎重点开

*图片分别来自网络和本人所有


****** 建议饭后阅读 ******

 




久闻名侦探俱乐部大名,诚邀参与

Murder Mystery Night Dinner Party

沉浸式剧本杀晚宴

附上活动内容详情,当日菜单和所分配的角色剧本,

期待您的光临

                                        —— Chef M

 

手里把玩着黑底暗花烫银字体的邀请函,蒲熠星靠着窗户若有所思。

“在想什么?”副驾驶座上的周峻纬后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又把视线放到前面。

“只是觉得有点好奇,为什么要请我们去。”

唐九洲和邵明明坐在最后一排漫不经心地打着游戏插话,“我们经常到处去玩密室和剧本杀,又不是第一次被邀请了,这算什么。”

“就是啊,整个M市哪家推理游戏馆不知道我们名侦探俱乐部六子是推理游戏的推土机,有新的本子或密室就找我们测评。”

“不过有服装要求的晚宴还是第一次。”坐在蒲熠星旁边位置的郭文韬用手机屏幕的反射面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

坐在郭文韬旁边一身黑色三件套西装的齐思钧则还是那样笑眯眯地看车外风景,“现在好奇也没用,等会就有答案了,更不好玩,好歹也有顿好饭吃,这次活动举办的餐厅可是M市数一数二的美食餐厅,就当来吃顿免费的饭吧。”

 

负责接送的车子停在一座大厦面前,众人下了车就往餐厅所在的楼层进发。

“Bonsoir,欢迎光临谋杀之夜晚宴。”

上了楼,身穿燕尾服的侍应戴着假面迎接众人,“我是大家今晚的serveur,Redrum。”

“请出示邀请函。”

众人取出他们各自的邀请函——

“欢迎光临,郭作家;”

“欢迎光临,齐律师;”

“欢迎光临,蒲探长;”

“欢迎光临,周影帝;”

“欢迎光临,邵设计;”

“欢迎光临,唐钢琴。”

男侍应检查过他们的邀请函之后便将他们带到餐厅内,“里面已经有两位客人在等待。”

“应该就是剧本里面说的那两个NPC吧?”邵明明走在齐思钧旁边,低声地跟他说话。

“应该是了。”齐思钧也低声回答。

餐厅内部的灯光故意调得昏暗,布置十分用心,让人宛如置身于危险的场景之内,偌大的餐厅只有中央被摆上了一张长餐桌,各人座位前还有名签和一个姓名牌,他们自觉地走到各自的位置上拿起姓名牌戴好。

蒲探长   周影帝   唐钢琴   甄富商

郭作家   齐律师   邵设计   贾千金







“这么大的餐厅就只有我们吗?”唐九洲好奇地发问。

Redrum为他们端来几杯开胃酒并回答,“是的,今夜包场,稍候主持人及主厨会出来向各位讲解宣布游戏开始,在此之前,旁边的小桌上有Apéritif(开胃酒)和amuse-gueule(餐前小吃),请随意享用。”

Redrum说明完毕之后向众人行一个礼后退场。

“Redrum吗?有意思。”齐思钧取了一张餐巾纸然后拿了一件牛油果蟹肉手指三文治,虽然材料简单,但能在咀嚼中品尝到淡淡的生芥末香味在口腔里拡散,配一口花果香浓郁的香槟,风味炸裂。

看到齐思钧一副对餐前小吃满足不已的表情,吸引到其他人也将注意力移到了这边。

“唐九洲你快吃这个,这个生菜托的芒果虾好好吃。”邵明明赶紧叫唐九洲也尝尝。

唐九洲半信半疑地拿起来一个然后吃进去,自然地瞪大了眼睛,“好好吃啊,酸酸甜甜的。”

“那是芒果莎莎配日式白菊醋酸甜腌青虾。” Redrum不知道何时又出现在他们身后。

“这是金枪鱼吧?”周峻纬举起自己手里的一个像飞毯造型的薄脆小点,金枪鱼之上还用淡绿色的青酱和芝麻菜点缀。

“是的,周影帝好眼力。”

“我喜欢这个花朵造型的火腿卷奶油干酪,配红酒味道不错。”蒲熠星手中的玫瑰火腿配奶酪连同饼干底托瞬间消失在他嘴里。

郭文韬则是对用透明小酒杯装着的麻辣五椒腌制三文鱼情有独钟,“五椒的香麻辣渗透在三文鱼内,搭配几滴提鲜的柠檬汁,甚是开胃。”

“新鲜无花果配风干火腿电视看过好多次,但我还是第一次吃呢。”唐九洲拿起一个往嘴里送,认真品味,浓厚的风干火腿咸味跟新鲜无花果的甜味混合,越嚼越香。





“看到各位如此满意,主厨让我转达他的感谢之意。” Redrum的话让其他人才察觉,原来他一边的耳朵上戴着一个耳机。

一阵轻柔的音乐响起,是正式开始的提醒,Redrum请所有人按照安排入座,个人迅速地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好,接着一个身穿黑色厨师服,胸前用红色刺绣绣着Chef M的人戴着完全遮挡住面庞的面具,跟Redrum一前一后站在餐桌前。

“Welcome to Murder Mystery Night,我是各位今晚的主持人兼主厨,Chef M。”

该人脖子上有一个像仪器一样的东西,将他的声音转化为扭曲的电子机械音,难以分辨雌雄,听起来毛骨悚然,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有种不快的违和感。

“今晚的菜单分为Entrée(前菜)、Poisson(鱼)、Le Plat(主菜)和Légume(配菜)、Dessert(餐后甜点)和餐后酒或咖啡茶几部分。

上Entrée之前我们先开始此次剧本杀的背景故事,大家可以再一次看自己的手卡确认内容,前菜之后进入第一轮不在场证据陈述;

上鱼类料理的同时Redrum会给大家发放第二轮的证据和证词,再次进行讨论;

上主菜和配菜时发放第三轮证据和证词然后大家边吃边讨论;

最后甜点是提问时间,大家可以互相提问;

上咖啡茶的时候会给大家发放一张投票纸,请将你认为是凶手的人写下交给Redrum。

另外,为了提高游戏的难度,凶手并不知道自己是凶手,如果你最后根据证据和证词认为自己是凶手,可以选择在投票纸上写下你的名字,有任何问题吗?”

Chef M看了一圈在场的人都没有表示有异议的,点了点头,Redrum随即拿出四个小盒子放在餐桌上。

“大家座位上都有一份详尽的菜单,除了配菜是所有人分享自取,各个餐点数量有限,为表公正,现在抽签。”

Redrum给所有人看了一眼抽签盒的模样,然后按座位次序依次抽签让他们自己抽选吃的菜式,完了一圈后再将记录好的纸条交给Chef M。

 


Entrée 前菜

Avocat auxcrevettes sauce cocktail 鳄梨汁虾(郭作家、邵设计)

Salade d'endivesau roquefort 羊乳干酪苦苣色拉(甄富商、周影帝)

Filet de harengpommes a l'huile 土豆油浸鲱脊(蒲探长、贾千金)

Salade Frisée auxLardons 肉丁皱叶菊苣色拉  (齐律师、唐钢琴)

 

Poisson 

Bar au citron etgraines de fenouil 茴香烤狼鲈 (蒲探长、齐律师、唐钢琴、贾千金)

Quenelle debrochet sauce nantua 酱汁串鱼肠 (郭作家、周影帝、邵设计、甄富商)

 

Le Plat 主菜

Entrecôtegrillée maître d'hôtel 招牌烤牛排(甄富商、贾千金)

Tartare de boeuf Charolais aux couteaux 夏洛特牛刀切鞑靼(齐律师、周影帝)

Cotes d'agneaugrillees 烤小羊排(唐钢琴、邵设计)

Confit de Canard 油封鸭腿  (郭作家、蒲探长)

 

Légume 配菜

Pommes frites 炸薯条

Pot-au-feu auxlégumes 炖菜

Haricots verts al' anglaise 英式四季豆

Champignons a laprovencale 普罗旺斯菇

 

Dessert 餐后甜点

Salade de fruits 水果色拉(甄富商、邵设计)

Pruneaux au vinglace vanille 李子酒香草冰淇淋(唐钢琴、贾千金)

Coupe mont blanc 杯子勃朗峰(齐律师、郭作家)

Pêches melba 糖水桃子冰淇淋(周影帝、蒲探长)



“菜品已经选择完毕,让我们正式开始游戏吧——”

MG市最有钱的首富陶巨富在自己五十岁的生日宴会后暴毙于书房内,作为喜爱美食的陶巨富生前最喜爱的主厨,Chef M决定邀请他认为最有嫌疑的八位客人参加晚宴,查清凶手为何人,但在晚宴开始之际所有人离奇地在饮用餐前酒后晕过去,醒来后忘记事发当日陶巨富死亡时间内2小时的一切事情,究竟,谁是凶手呢?

甄富商(NPC),45岁,是陶巨富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最近因为投资失败而出现资金困难,他跟陶巨富有过协议,一方死去将由另一方接收协议内容的全部股权。

郭作家,35岁,陶巨富亡妻的弟弟,曾经风头一时的百万巨作作家,但江郎才尽已经好几年没写出好作品,平日靠着姐夫陶巨富救济。

齐律师,40岁,陶巨富的代表律师,打理他的所有公司和私人的法律事务,也持有陶巨富的有效遗嘱,但最近被目睹跟陶巨富的未婚妻贾千金走得十分近……

蒲探长,38岁,负责几年前陶巨富亡妻车祸疑案的探长,一直都对这件案子很上心,怀疑车祸并非意外而是另有隐情。

周影帝,35岁,陶巨富的远房侄子,是非常有名的影帝,跟陶巨富关系不错,经常到家里做客。

唐钢琴,24岁,陶巨富十分青睐并资助的钢琴家,但似乎本人不大喜欢满是铜臭味的陶巨富。

贾千金(NPC),25岁,在一个酒会上认识并跟陶巨富光速订婚,除了齐律师以外谁都不知道,其实她早就在陶巨富生日前数日跟他领了证,是名副其实的陶太太。

邵设计,24岁,贾千金的好友,小有名气的时尚设计师,虽然陶巨富并不喜欢他经常跟贾千金在一起,但无奈贾千金并不在意并经常将他带在身边。


 

Do not believe everything you see or heard, question everything and anything.

(请不要轻易相信你双眼所见或双耳所听的一切,并质疑一切。)

GAME START.(游戏开始。)


 

Redrum手里拿着一大一小两个沙漏,“大沙漏时间为10分钟,期间请各位尽情享用前菜,大沙漏结束后由甄富商开始陈述不在场证据,往顺时针方向进行,小沙漏是指每人有2分钟发言时间,最后唐钢琴发言完毕后会上下一道料理。”

前菜全部上齐之后,Chef M和Redrum安静地离场。

“Bon Appétit.”

有美食在前,又有充分的时间,大家也不是剧本杀的新手了,大家都放心先享用眼前的美食。

“明明你那个菜摆盘也太好看了。” 坐在邵明明对面的唐九洲拿出手机都一顿拍。

鳄梨汁虾,顾名思义主材料为鳄梨/牛油果和虾仁,菜刚上来邵明明就拿着手机疯狂地拍照,即便是没有手机先吃习惯的郭文韬也不禁为摆盘所吸引,一样拿出手机拍了好几张照片。

鳄梨切片用简单柠檬汁和海盐调味继而摆放成圆柱形,上面也同样堆放着肉质饱满,用自制蛋黄酱和芥末调味的鸡尾酒虾仁,盘子两边用红粉色的酱汁点缀,郭文韬用叉子点了一些尝了一口,是番茄与蛋黄酱混合酸甜口味的酱汁,用叉子侧着轻轻切开这件彷如一件艺术品的美食,鳄梨熟得正好,丝毫不费力便分离,将鳄梨连带虾仁一同送入口中,微酸清爽的风味在嘴里绽放,芥末中和了蛋黄酱和鳄梨带来略微厚重的味道,鳄梨绵滑的口感与Q弹的虾仁形成对比,时不时能咬到的黑胡椒颗粒也令人微笑。

羊乳干酪苦苣色拉,虽然是一道十分简单的西餐沙拉菜色,但懂行的人都知道,越简单的菜越考验食材的新鲜度,两色的苦苣好看地叠放在盘中,其中还有苹果、罗克福干乳酪和核桃仁,拌以葡萄酒醋、橄榄油、核桃油和盐胡椒调味;这道菜使用的苦苣在国内不多见,但在欧洲却是一款常见的蔬菜,生吃味略苦,配上干酪、酸甜的苹果和葡萄酒醋,别有一番好滋味。

“不错,这调味真不错。” 甄富商频频点头称赞。

周峻纬看了一眼跟他同款沙拉的NPC演员甄富商吃得津津有味,自己也品尝起来,简单却不平凡的味道,心里默默感叹这里不愧是市内数一数二知名的餐厅,单是前菜就这般让人期待。

“峻纬……文韬……算了……”

面对有鲱鱼这个词的菜,蒲熠星内心是崩溃且拒绝的,但偏偏跟他一起抽中的还是全场唯一的女孩儿,他也不好意思明目张胆地跟别人换,等他脑内想好说辞要怎么狗周峻纬或郭文韬跟他对换的时候,这俩人都已经吃上了,他只好哆嗦地拿起叉子,表情犹如上刑场地吃了一口。

“你就是个小孩口味。” 在旁边的周峻纬早就把他那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都看在眼里。

“你才是小孩!” 尝过跟自己想象的味道不一样,反而很好吃,蒲熠星就爽快地放开了吃。

“这是油浸鲱鱼,不是那种传说的盐水臭鲱鱼。” 齐思钧看见他的模样也忍俊不已。

油浸鲱鱼排之下垫了一层水煮的土豆,略微寡淡的土豆搭配油浸盐渍的鲱鱼,食用前再加上几滴柠檬汁,提了鲜又增加了柠檬独有的香气,令这道菜肴变得清新开胃。

“这沙拉上面的是新鲜莫扎里拉芝士吗小齐哥?” 唐九洲戳了一块培根放到自己嘴里。

“那是水波蛋。” 齐思钧跟他说明着并拿刀子轻轻划开自己面前盘中的水波蛋,嫩黄色的蛋液顺应流下,将沾上半熟蛋液的菊苣叶菜配搭培根和烤的酥香的面包块一同送入嘴里,看似平平无奇的搭配却最能吃出材料的新鲜度,水波蛋熟得正好,培根的烟熏味为整道菜的亮点,没有复杂繁琐的调味只有些许盐巴和橄榄油,就是一道一切都刚刚好的前菜。



“先由我来陈述不在场证明吧。”担任NPC角色的甄富商先开始,他把倒计时的小沙漏翻转,开始准备自己的台词——

甄富商:我是甄富商,跟陶巨富是生活合作伙伴关系,关系不错,认识好多年了。

当日的晚宴开始前,我是3点到达陶宅的,跟周影帝在大厅聊了半个小时他的新戏,然后齐律师告诉我陶巨富能见我了,我就去了书房找他,聊了20分钟工作的事情,聊得不太愉快我就去了后花园抽烟冷静冷静,大概5点回到大厅,之后就都在大厅活动,上了两次洗手间都遇到唐钢琴,后来觉得不舒服,8点左右家里打电话给我说孩子发高烧,我就离开陶宅回去带孩子挂急诊,直到11点警察联系我说陶巨富死了。

【证据:电话通话记录、急诊挂号单】

 

贾千金:陶巨富是我的未婚夫,我们几个月前在一场酒会上认识,他对我热烈追求我也觉得他挺好的所以就订婚了,本来他的生日宴会上是要宣布我们婚礼的日子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改变主意了。

那天早上我不大舒服,早上8点30分就让邵设计陪我去了趟医院看病,大概12点的时候回来吧,跟我未婚夫和齐律师吃了午饭后就回房吃药睡午觉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赶紧起来梳洗换衣服,大概5点出现在大厅跟已经到达的宾客打招呼,6点派对正式开始,我的未婚夫跟我跳了两支舞,但因为我还是感觉不大舒服他就让我先回房休息,我躺下又睡着了,直到仆人敲门跟我说我的未婚夫陶巨富死了。

【证据:挂号单、病历、吃过的药】

 

邵设计:我是贾千金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职业是婚纱设计师,刚从国外回来没多久,自从贾千金搬进来陶宅后就邀请我也住过来顺便帮她设计婚纱。

早上8点30分陪贾千金去了一趟医院,12点的时候将她送回陶宅后我还有工作,跟客户约了1点见面,大概12点30分在约定要见面的咖啡店里先吃了点东西直到客户到达,5点才回来参加宴会,晚上11点我在自己房间里工作突然有人敲门,那个蒲探长说陶巨富死了。

【证据:咖啡店的收据小票、打车的电子票据】

 

齐律师:我是陶巨富的律师,替他打理所有资产和法律上的问题。

当天约12点我就开车到了陶宅见陶巨富,见到了从外面回来的贾千金,跟陶巨富贾千金一同用过午餐后到书房讨论一些业务上的事情,贾千金说她要回房间睡觉。我跟陶巨富讨论了些关于资产管理变换所属人的业务,也聊了聊遗嘱的事情,还有陶巨富对于他跟甄富商合作项目但风险担忧,大概3点的时候甄富商来了敲门说想见陶巨富,陶巨富让他等等,我们又聊了半小时后就结束,我去大厅找到跟周影帝聊天的甄富商告诉他可以去找陶巨富了,之后我就都在宅子里活动,其他人应该都能为我证实的,9点离开陶宅11点接到电话让我过来说陶巨富死了。

【证据:贾千金周影帝甄富商时间线、行车记录仪】

 

郭作家:陶巨富是我的姐夫,我姐姐几年前去世后姐夫一直都很关照我。

我就住在离这里不远的另一栋房子里,3点的时候在家里跟编辑视频讨论下一本书的大纲,宴会是6点开始的,我大概5点才步行走过来,之后一直都在大厅里活动没离开,宴会约9点结束我酒喝得有点多,是齐律师走的时候顺便载我一程,接着11点就接到电话说姐夫死了让我赶过去。

【证据:视频截图带时间轴、陶宅外马路监控视频、齐律师时间线】

 

蒲探长:我是调查导致陶巨富妻子死亡的肇事逃逸案子的探长,陶巨富前不久主动联系我说他发现了他原配去世前跟其他男人有联系,怀疑是外遇分手遭到报复,他说他把怀疑对象邀请到了派对上,希望我能帮他一起分析,誓要找出当初肇事逃逸的凶手。

我按照陶巨富的请求,在宴会前一天就瞒着屋子里的其他人偷偷跟他一起在大厅主要角落设置了摄像头,并在宴会当日早上9点,陶巨富的未婚妻贾千金和邵设计出门后,屋子里其他的仆人都在为晚上宴会忙碌的时候进入陶宅与陶巨富汇合,并隐藏在二楼陶巨富书房隔壁的房间里监控所有大厅里的摄像头,期间听到过齐律师和甄富商貌似跟陶巨富争执的声音,宴会在6点开始到9点结束我都一直在大厅活动,9点30分假装离开实际上是回到监控室翻看录像,并在手机上跟陶巨富相约10点30分一起讨论怀疑对象的问题,但过了时间也不见陶巨富过来于是到书房找他,发现已死,触摸微温未僵硬。

【证据:陶宅正门监控、手机软件聊天记录和通话记录】

 

周影帝:我是陶巨富远房侄子,从以前开始就跟他关系不错,我父母早去世叔叔又一直孤家寡人地生活,所以时不时会来看看他。

叔叔的五十大寿,我提前就跟公司说好这天的行程要空出来,但因为经纪人失误所以到下午1点前我都在跑行程,行程结束后到商场提取订好的礼物约2点30到达陶宅,坐了一会就遇到了叔叔的生意合作伙伴甄富商,他好像找叔叔有急事匆匆跟我打了个招呼就去了书房,接着马上又回来了,跟我聊了聊我刚上映的电影大概30分钟,之后齐律师出现说叔叔可以见他后他就离开了,然后我就跟齐律师在大厅里聊了会天,直到其他宾客陆续到达,晚上宴会结束后9点15分我去跟叔叔聊了点私事后就坐经纪人的车离开,直到11点接到警方来电告知叔叔已死。

【证据:经纪人证词、商场消费停车小票、甄富商齐律师时间线】

 

唐钢琴:我是陶巨富资助的钢琴家,但我一点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资助我,我讨厌他。

陶巨富是我的主要资助人,托他的福我顺利地从音乐学校毕业也跻身成为稍有名气的新晋钢琴家,虽然我很不喜欢陶巨富满身铜臭味的作风,但他生日邀请我来为他弹奏一曲这点事还是要做的,所以我在5点的时候到达陶宅调试钢琴,6点宴会开始陪他跟那些宾客社交,7点为他弹了两首曲子后我就找借口去了客房睡觉,直到有人拍门把我叫醒说陶巨富死了。

【证据:打车的电子票据、陶宅正门监控记录】



大家边听发言都边记录,并在各自的本子上写写画画,不时低声跟邻座讨论,也会反复翻看自己手持的证据。

“各位。” Redrum的声音再次响起,“如果没有需要补充的发言,先为各位撤下前菜盘子的同时发放第二轮证据,并准备上下一道料理。”

所有人都相互看了一眼,并没有人要追加证词,Redrum手推一台餐车边把盘子收走边向各人发放装有第二轮证据的信封,桌上一时只有打开信封和摊开纸张的声音。

“第二道菜分别的Bar au citron et graines de fenouil(茴香烤狼鲈)和Quenelle de brochet sauce nantua(酱汁串鱼肠)。”

刚才的Chef M推着另一台餐车从暗处中走出来,声音还是那冰冷且令人不快的机械音。

但所有的不快很快就被满室洋溢的香味所覆盖。

“哇,好香啊。” 唐九洲嗅着空气里飘逸的食物散发出来的香味,不由得吞咽口水,赶紧把刚才打开的证据放回信封里,等待上菜。

Redrum派发完证据信封之后随即拿起一瓶白葡萄酒,熟练地用开酒器将其打开,木塞脱离瓶嘴时发出清脆的声响,令人愉悦。

Chef M将茴香烤狼鲈这道菜依次序先从全场唯一女士贾千金位置先上菜,Redrum随即紧跟其后为她倒上一小杯白葡萄酒,然后再按次序给齐思钧、蒲熠星和唐九洲上菜及斟酒;

给甄富商、邵明明、郭文韬、周峻纬上菜前,Redrum又选择了一瓶新的白葡萄酒打开,跟刚才一样跟在Chef M的身后上菜,斟酒。

上菜完毕之后,Chef M离开了餐厅,只留下Redrum一人。

“请各位自由享用餐点,众所周知舌尖能品出美食虽好,但如果是知道做法再品尝,又另有别一番滋味,请大家边品尝边听在下的解说。”




“先从这道Bar au citron et graines de fenouil 茴香烤狼鲈说起,精选两尾优质海鲈-狼鲈,有机西红柿与柠檬,香料选择为百里香、月桂叶和茴香籽。

西红柿洗净并去皮,切成小块;柠檬洗净切成薄片,用盐和胡椒调味然后铺在已经上油的烤盘内;

将百里香和月桂叶塞入清洗干净的鲈鱼之中,放在铺好的西红柿与柠檬片之上;

在表面撒上茴香籽,并倒入橄榄油,最后在烤盘里倒入小半杯的白葡萄酒后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之内烤30分钟,每尾鲈鱼只切出两块最完美的中段脊排上碟;

配以用橄榄油和盐胡椒粗略调味的西红柿和西葫芦沙拉,推荐配酒为产自法国波尔多产区吉莱特庄园的CHATEAU GILLET BLANC。”




“至于另一道Quenelle de brochet sauce nantua 酱汁串鱼肠,比起它中译平平无奇的名字,实际上制作方式更略为复杂。”

“首先采用比目鱼为主材料,先剔骨取肉用食物处理器搅拌至细腻的糊状,再用牛奶、面粉、鸡蛋和牛油反复小火加热混合成西餐里最常用的面糊,再跟刚才的鱼肉糊、依次加入鸡蛋和蛋清、重奶油、盐胡椒及肉豆蔻调味,放冷数小时等待凝固;

在案板上撒上少量面粉并将凝固好的鱼泥沾上一层薄薄的面粉并定型为圆柱体,放在烘培用纸或蜡纸之上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

用一个足够大的锅中放水放些许盐烧开,煮沸后放入小茴香转小火,小心地将从冷藏室取出做好的鱼肠滑入水中,维持小火煮15分钟使其凝固定型,最后捞出沥水冷却备用。

酱汁方面大家应该也看出来了,是用淡水小龙虾熬制而成,将小龙虾的头和壳用牛油炒至不透明后再加入黄油用搅拌机打成糊状,用细网过滤;小火煮牛奶调味,加入刚才的龙虾黄油糊搅拌调味,上菜前才倒入酱汁,为各位配搭的是新西兰马尔堡产区的精选SILENI CELLAR CHARDONNAY。”




“说得那么详细,我都差点忘记了我们是来这玩剧本杀的,还以为是来当美食评审呢。” 齐思钧举着酒杯稍微遮挡了一下自己的嘴型,小声地跟旁边的郭文韬对话。

“可不是吗?” 不小心沉浸在美食和美酒当中的郭文韬也表示赞同。

周峻纬边听说明边品酒吃那做法繁杂的鱼肠,不得不说这个主厨虽然有些怪异,但他手中制作的食物确实是美味,绵滑的质感像是带有鱼肉味的土豆泥,而小龙虾熬煮的酱汁又鲜美无比,黄油带出整体浓郁又不厚重的风味,再搭配青苹果柚子香气,酸度适当的白葡萄酒,妙哉。

就连素日有些小孩子口味的蒲熠星也难得地说了一段不错的美食点评,“酱汁和鱼肠里使用的黄油的余香在嘴里扩散,吃完喝一口白葡萄酒,微酸的果香又很好地抓住了稍稍觉得腻味的尾巴并压制,只剩下齿颊留香和让人愉快的大脑记忆。”

“吉莱特庄园的这款波尔多干白,葡萄品种为长相思和赛美容,吉莱特庄园的特有做法是将部分葡萄酒原液在橡木桶中熟成12-18个月,使得口感更加圆润后再进一步处理,这款以青柠柠檬等柑橘系香气为主,虽是干白入口却很柔和,柠檬和蜂蜜的风味很好地糅合,最适合配搭海鲜系白色肉类,干净明亮的口感配以慢烤的海鲈令人眼前一亮。”

就连一直没有说过太多话的NPC小姐姐贾千金也在听到他们的感叹之后不由得发表自己的意见,在见到了唐九洲注视的眼神才想起自己可能有些唐突了,“抱歉。”

“不不不,你太厉害了,我就只知道这个菜很好吃,配这个酒也很好喝,你还能这么详尽地说出来,你肯定是这方面的专业的吧~” 唐九洲就像是个小粉丝一样投去敬仰的目光。

“小姐姐应该是跟葡萄酒打交道的职业吧,右手食指上有老茧,而且刚才Redrum开酒的时候她的眼神一直都在盯着他开酒的手法而且不自觉地用拇指摸食指上的老茧。” 邵明明说出他观察到的细节。

贾千金听完他的猜测后微微一笑,“是啊,你观察得真仔细,刚才他开酒的时候我有些职业病发作,就不自觉地盯着他看了。”

“贾千金小姐本职是侍酒师,这次是特别邀请过来为菜单挑选配酒并参与的。” Redrum为其他人介绍着,“至于甄富商先生在实际生活里也是一位知名的食评人,为本次菜单定制增色不少。”

“本身我也是个推理爱好者,听到有这么好的活动还能吃到Chef M的料理,自然是义不容辞要来参与。” 甄富商的扮演者举杯向其他人致意。

整场晚宴剧本杀的每一个细节都宛如一场精心布置的秀,让人深陷其中又恍如置身之外,周峻纬在观赏上菜的每一步的同时也在观察表演者的主厨、侍应甚至两位在场NPC的反应,当他发现在主厨为贾千金上菜的时候,她不自然地僵硬了一下的身体语言让他有些好奇,莫非是她不大习惯有人跟她靠得那么近?还是别有隐情?

可是当主厨为他上菜的时候,虽说Chef M身上自带的气场让他有些莫名的不舒服,但他戴着变声器靠近自己的时候能听见细微的电流声,而正是这种微弱又频率略高的电流声加重了他的不适,所以他最后将贾千金那一下的僵硬归咎于大概是因为那令人不愉快的电流声。

直到他发现他错了。

 

 

第二轮的证据和讨论开始——

初步尸检得出,死者陶巨富粗略死于晚上9点30分至10点30分,身体无明显外伤,死因是心脏骤停,毒理报告指出死者体内有致死剂量的美托洛尔。死者有高血压病史,医生所开的药中有美托洛尔,陶巨富的药就放在他书房的桌上,书房门是没有被锁上的,谁都能进来获取。

甄富商:我3点到达陶宅的时候在书房外面听到了齐律师跟陶巨富争吵,陶巨富说他知道齐律师私底下搞得小动作,还警告他说如果他不赶紧放弃就要他好看!

而且陶巨富不止一次跟我提过他不喜欢贾千金总跟邵设计走在一起,还说他跟贾千金因为邵设计的事情吵过很多次,对啊那天晚上我还在晚宴的间隙听到了陶巨富要贾千金马上将邵设计赶出陶宅的对话,还说什么这个屋子下除非他死了否则邵设计这辈子都不能再进来。

【杀人动机:为财;   怀疑对象:齐律师、贾千金】

 

齐律师:陶巨富跟我说他收到消息说甄富商的公司投资失败亏了一大笔钱,说欠债的都找上了他,让我起草一份公告宣布跟甄富商要拆伙,要我把因为甄富商而损失掉的合同都算上,想办法把他的份额也吞并;

另外陶巨富所指让我放弃的是他以为我跟贾千金外遇,其实陶巨富跟贾千金早在上周就领证成为了合法夫妻,以他的律师身份我提醒他需要修改遗嘱的事宜并重新划分财产分配,他却不知道怎么把我当成跟贾千金有问题,说我帮着贾千金想要分他的身家。

陶巨富最后一个版本的遗嘱正本在他书房的保险箱内,我有一份复印件,上面倒是有个出乎意料的名字,你们猜是谁呢?

【杀人动机:未知;   怀疑对象:甄富商】

 

贾千金:陶巨富对我跟邵设计和齐律师的指控都是子虚乌有,我最近跟齐律师走得近是因为我想知道他遗嘱的内容,至于邵设计我们从小就一起长大情同姐弟,是他自己疑心重非要说我们俩有染。至于甄富商目击的争吵也是真的我不否认,但是跟他吵完之后我就回了房间休息,再也没有出来。

【杀人动机:为情?    怀疑对象:暂无】

 

邵设计:我知道陶巨富不喜欢我,但因为贾千金的关系我才选择留下的,我对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喜恶感情,留下来也是为了给贾千金作为娘家人的一个支持而已,倒是大影帝最近这一个月比往常来得更频繁,还时不时地提起陶巨富亡妻的事情,仿佛在暗示着什么似的。

【杀人动机:未知;   怀疑对象:暂无】

 

周影帝:你们见我最近常来那是因为我最近的工作安排稍微轻松,加上叔叔说他身体不好我担心他才多来的,至于关于已去世的婶婶的事,是因为叔叔说最近找到了新证据可能能找出当时肇事逃逸的犯人,我看叔叔为了这件事已经郁郁寡欢好几年,当然希望他能尽快得到答案放下心里的大石头。

况且我听说郭作家因为新书没有出版社愿意签约所以求助叔叔借钱给你自费出版,叔叔一开始是委婉拒绝了,你却用已故的婶婶作为借口,说什么婶婶不会愿意看见你失去亲人后停笔消沉度日,还指责都是因为叔叔要婶婶雨夜驾车出去接他回家才会惨遭车祸。

【杀人动机:未知;   怀疑对象:郭作家】

 

郭作家:这的确他需要付一部分的责任,他当初暴雨之夜如不是坚持要我姐姐驾车出去接他回家,我姐姐怎会在路上遇到车祸当场死亡,而犯人至今都未曾抓获,难道他跟无能的警方不该承担责任吗?而且他口口声声说还爱着我姐姐,可是转眼在酒会上看见贾千金这个小姑娘就见色起意,她的年龄都能当他女儿了,还跟她结婚。

在我表示反对的时候他还居然反驳我说其实早在姐姐去世前原来就另有出轨的爱人,还跟我说搞不好就是因为分手结局不好所以惹来杀身之祸,我怎么可以容忍他这样诋毁我姐姐!

【杀人动机:为财?为亲情;   怀疑对象:暂无】

 

蒲探长:陶巨富联系我说他有新证据,但到他死去之前也没跟我分享他发现了什么或谁,倒是我在回看宴会上录像的时候发现唐钢琴在演奏结束之后并没有像他所说的回到了自己的客房,而是鬼鬼祟祟地溜进了陶巨富的书房。

【杀人动机:未知;   怀疑对象:暂无】

 

唐钢琴:我对陶巨富没什么感情也没什么爱恨情仇,但他可能认识我的一个朋友,我就想去看看有没有线索。

 【杀人动机:未知;   怀疑对象:暂无】



“是不是可以上主菜了?”唐九洲说完自己第二轮的发言之后,迫不及待地盯着厨房方向。

坐在他对面的邵明明翻了个白眼,“你饿死鬼投胎啊。”

“孩子饿呀。”唐九洲的表情是十分真情实意了。

可别说,对于一顿传统法餐能吃上几个小时的传说,他们倒是变相体验了一把。

不过这个晚宴剧本杀玩法有趣,食物也好吃,大家都只是一笑而过,跟唐九洲同样心情期待着下一道主菜。

“推理需要在晚餐后,现在为各位献上主菜,诸位边吃边讨论吧。” Redrum适当时候出现,将原来在桌上的餐盘都收走,然后摆上四种类的配菜。

“有薯条~”蒲熠星和唐九洲看见有他们喜欢的薯条时都兴奋不已。

“你们俩不能只吃薯条,也要吃蔬菜。”齐思钧出声提醒二人。

这次上菜的次序从蒲熠星的位置开始。

“蒲探长和周影帝的油封鸭腿;”

“唐钢琴和邵设计的烤小羊排;”

“甄富商和贾千金的招牌烤牛排;”

“最后送上齐律师和郭作家的夏洛莱鞑靼。”





Redrum给众人都送上主菜之后,开始给大家送上一杯杯已经倒好的红酒。

“这款是2016年产自法国波尔多霹雳山庄的ChateauMont-Perat,需要提前醒酒所以倒在杯内为大家送上。此款葡萄酒由80%梅洛、15%品丽珠、5%赤霞珠酿成,带有典型的黑加仑、香料、泥土及草本香味,酒液呈深邃的紫红色,入口顺滑,适合诸位主菜等肉质饱满、味道浓厚的红肉类。”

甄富商痛快地切下一块嫩粉色牛排放入自己的嘴里咀嚼,又喝一口酒细细品味后感叹,“这是草饲的熟成肉吧,肉香越嚼越香,配上红酒,嘴里有一股甜味在慢慢扩散。”

“不愧是饮食大亨,您和贾千金的牛排都是选自法国利木赞饲养24个月,干式熟成45天的草饲牛。”

“草饲和熟成其实详细是什么?听倒是经常能听到。”不懂就问是小周同学的好习惯。

“草饲是纯吃草或草和谷物混合长大的牛,比起纯谷物饲养的谷物牛,脂肪大多数聚在一边,肉香浓厚;而我们常说的雪花牛,就是肉横切面里能看出脂肪遍布成网型的就是谷物牛,特点是油脂香明显。”贾千金为他说明,“干式熟成就是顾名思义干燥,在适当的温度内将肉类存放风干,在干燥的过程中水分减少,肉会收缩,肉类内的氨基酸增加从而将风味压缩增加。”

“侍酒师小姐对饮食也懂得很多啊。”周峻纬向她露出感谢的笑容。

“我姐姐以前是厨师,略知一二。”贾千金说这句话的时候露出一瞬间苦涩的假笑,被周峻纬很好地捕捉到了。

“小齐哥跟文韬的是生牛肉吗?”邵明明看着齐思钧和郭文韬几乎是同步的手法,将牛肉上的生蛋黄挑开,用叉子适当地加入一些黄芥末然后拌匀,再将生肉送入嘴里。

“鞑靼Tartare就是切碎的生肉的意思,将牛肉用刀仔细的切碎后加入刺山柑、洋葱、欧芹、蛋黄等配料制作而成。”

“没想到老齐也是个美食家,平时没发现啊,下次找好吃的看来得问你。”蒲熠星似乎对他本人的油封鸭腿也很满意,“我好像还是第一次吃这么嫩的鸭腿。”

“我的羊排也很好吃,一点羊骚味都没有。”唐小朋友也不示弱地为自己的主菜打call。

已经将自己的主菜吃得一干二净的甄富商显然有着极好的心情,举着酒杯又让Redrum给他续了一杯酒,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讲解:“油封鸭腿虽然看起来好像容易,但实际上十分花费时间,先用鸭自身的脂肪熬出油,然后将腌好的鸭腿放到鸭油里面进行低温烹煮6-8小时,上菜前再双面稍微煎到金黄色。”

“羊排就更加,先要选料新鲜上好的羊排,将血水尽数处理干净,还要配上合适的腌制才能除去羊骚味,而且煎羊排的时间也是考验厨师技术的一大难题……”

甄富商的话还没有说完,室内就突然一阵灯光闪烁,接着立马一片漆黑。

“请大家不必惊慌,不要轻易离开座位,注意仔细聆听你身边的声音。”

Redrum的声音及时在郭文韬蒲熠星那一边响起。

一阵急促的呼吸声在唐九洲旁边,就算有Redrum的提醒还是让他不由得紧张起来。

椅子摩擦地板的声音,被拨乱金属餐具刮过陶瓷餐盘后掉落到地上发出响亮的声音,还有最后一件重物沉闷地跌落在餐桌上的声音。

一闪而过的闪光灯照射到甄富商的座位上,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看见了他侧着脸倒在了自己面前的盘中,双眼瞪得圆大的“死状”,令离他最近的贾千金、唐九洲和邵明明都不由得倒抽气。

又在一片漆黑中大家听到了椅子被拉开的声音,还有男装皮鞋小声、像是小心翼翼离开的,渐行渐远的声音。

然后过了数十秒,室内恢复光亮,而甄富商的位置上只留下一片狼藉,不见其影。

 

“刚,刚才……是真的吗?不会是,真的死了吧……”面对刚才还依旧惊魂未定的唐九洲摸着自己的心脏,感觉心跳快得不像话。

“当然不是真的。” Redrum语句里面略带了一丝玩味,他把手上的红酒瓶放回到一旁的备餐桌,并打开了装有下一轮证据的宝箱。

“已有一名嫌疑人甄富商死亡,接下来将给大家各位第三轮的证词与证据,另外请自行抽取随机剧情线索,至于甄富商原有的证据,大家可以随意查看,请记得,如果认为杀害陶巨富和甄富商不是同一人,请写上两个凶手的名字。”

都转了一圈之后,Redrum在脸色苍白的贾千金的手边放下一个摇铃,

“大家似乎都有些惊魂未定,那么请各位自行讨论和继续享用晚餐,有需要的时候呼唤我。”

“你还好吧?”邵明明虽然也被刚才那一幕吓到了,但看见旁边贾千金的脸色并不那么好,一瞬间甚至有些怀疑这个所谓剧本杀的设定。

在他们一行人收到的剧本杀剧本里,是有明确指出整个剧本杀的过程中会有NPC死亡的剧情,单纯地说就是为了他们六人互相头脑战的内容,但看见贾千金的模样,略显奇怪,他们不该是至少排练过这个场景的吗?

“我没事,只是跟排练的时候有些不同,吓到了。”贾千金哆嗦的手举起面前的水杯,喝了一口水震惊。

“妈呀太吓人了。”唐九洲也在他的座位上不由得地看几遍还是狼藉的甄富商的座位。

虽然其他人第一次遇到这种剧本安排也有些诧异,但很快地都恢复正常,毕竟说实在的,谁会这么光明正大地真的杀人呢?

“吃完了我们就开始讨论吧。”郭文韬镇定又沉稳的声音稳住了场面。

“我先来吧。”蒲熠星打开自己的证据信封快速地浏览了一遍,开始组织语言。

 

蒲探长:我在陶巨富书房的抽屉里找到了一份私家侦探的调查报告,里面指出周影帝几年前的工作伙伴不小心透露过,他曾经在一个雨夜里收到周影帝的来电让他去处理一台车子,车身明显有撞击痕迹,没过几天他就在新闻上见到关于陶夫人死于肇事逃逸去质问周影帝,周影帝给了他一大笔钱后便让他走了,而他也害怕自己会成为帮凶所以一直不敢再提这件事。

周影帝:子虚乌有!我没有!我前助理他就一个死酒鬼,说的话能信吗?

蒲探长:我可没说过他曾经是你的助理,你怎么知道是他?

郭作家:是你杀了我姐姐!

周影帝:你也别装什么姐弟情深了,你以为我不知道吗?当初她跟陶巨富结婚不就是为了钱吗?你们家早就家道中落,要不是因为陶巨富的资助,你能当上名冠一时的大作家吗?而且我可是知道,陶巨富不止这么一份私家侦探的报告,你可别漏了说关于你内容的那一份啊,蒲大探长。

齐律师:的确还有一份调查报告,是关于陶郭夫人生前曾经有过亲密接触的对象,和刚出生就被抱走的陶总的孩子的下落。调查报告指出,陶郭夫人跟蒲探长曾经是情侣,而且在夫人跟陶总成婚次年就生了一个孩子,虽然一度怀疑过孩子是否真的是陶总的亲生孩子,在还没有机会查验之前孩子就在医院被绑架,夫人曾经郁郁寡欢多年,陶总查到孩子曾被遗弃在天使孤儿院,而且唐钢琴就是出身于天使孤儿院,在有机会跟夫人去找唐钢琴之前夫人便意外离世,此后陶总担心贸然认回孩子会对他造成伤害,所以决定只是作为赞助人一直支援他学习钢琴,而且在遗嘱里明确写了家产有他一份。

蒲熠星:“唐钢琴,叫爸爸!”

唐九洲:“你一边去。”

唐钢琴:你不是我爸!他也不是!他儿子另有其人,我只是当初用了他的身份,我就是因为这个才去了他书房想看看有没有他儿子的线索,我想找到他。

邵设计:你也是天使孤儿院的?

贾千金:详细的遗嘱分配究竟是怎么样的?

齐律师:跟贾千金结婚之前遗嘱的分配为合作伙伴甄富商能获得他们共同合作项目里的所有份额,其余的固定和流动资金、不动产、股票等留20%加上曾经转让给陶郭夫人的财产全数给郭作家,剩余的份额留给唐钢琴继承。

齐律师:至于跟贾千金婚前一天陶巨富改了遗嘱,就算陶总死了甄富商也不能得任何钱财或股份份额,郭作家的配额被剥夺,唐钢琴是唯一继承人,至于贾千金,陶总迟迟没有表明要分任何东西给她。

周影帝:你说谎,我听陶巨富提过,说有人举报你偷偷地将他的资产擅自变卖,他已经决定要报警抓你了!是不是你怕败露而杀的他?

贾千金:没错,陶巨富曾经委托我去找一个私人侦探,虽然我不知道他要调查什么,但他不止一次跟我提过必须要将你绳之以法!肯定是你杀了他!

齐律师:我可是个奉公守法的好公民,还是个知法懂法的律师,怎么会做违法的事情呢?

 

“把甄富商的资料都分一分,喊收拾上甜点我们就开始最后的互问环节吧。”

齐思钧整理了一下情况,大家都同意,由贾千金摇响了摇铃,Redrum推着一台空的餐车出来,给他们收拾已经用完餐的桌面。

“为大家送上甜点,另外各位想要茶还是咖啡或餐后酒呢?”

除了贾千金要咖啡以外,其余人都要茶。

“贾千金唐钢琴的李子酒香草冰淇淋,邵设计的水果色拉,齐律师郭作家的杯子勃朗峰,周影帝蒲探长的糖水桃子配冰淇淋。”



Redrum再一次迅速地为他们张罗好甜点,送上茶和咖啡,再给每人一张投票纸,提醒他们都准备结束后可以自行进行投票再叫唤他。

“先吃甜点吧,我看差不多都有冰淇淋,不吃要化了。”周峻纬首先开口,然后吃了一块桃子,有点甜。

“现在大家有什么问题的话也可以互相提问吧?”郭文韬挖了一口自己的勃朗峰蛋糕送入嘴里,栗子味很浓,甜度也不是特别高,对于不嗜甜的他而言接受度也很高。

“刚才邵设计问唐钢琴是天使孤儿院的,难道你也是?”蒲熠星先把冰淇淋都吃光,开始消灭桃子。

邵设计:“对,我从小就在天使孤儿院长大,后来有一天我跑出去玩意外迷路,被路过的贾千金家的管家捡到带回去养大改了名字,所以我跟贾千金从小就生活在一起。”

“那你们是恋人吗?”唐钢琴吃了一口自己的李子酒冰淇淋就有点儿上头了,只能悄咪咪地把没带李子酒部分的冰淇淋吃光,周峻纬见状还给他分了一块桃子。

贾千金把自己的李子酒冰淇淋吃光后也继续最后NPC的剧情:“我们是,只是家道中落我不得不找人联姻,邵设计要成全我,所以他听从了我最后任性的愿望要陪我到婚礼的当天,还要亲手给我设计婚纱。”

“天呐这故事也太美了吧?”唐九洲宛然忘记了自己是来干嘛的。

“喂你醒醒,你现在是唐钢琴。”齐思钧的一句话把他叫醒。

“噢噢忘记了,回归角色,你是天使孤儿院跑出去的,你是不是小明?我以前在孤儿院就有个很好的朋友叫小明。”

“对,我是小明,你难道是,唐一洲吗?”

这段不在设计剧情内的即兴演出成功地让在场的人都笑喷了。

“别闹了,认真点。”郭文韬把这一度失控的场面挽回回来。

“先整理各自的杀人动机吧。”周峻纬开始自己的部分。

周影帝:大家也猜得差不多了,几年前开车意外撞死陶郭夫人的人是我,最近我收到当时助理来的消息说有人调查旧案,还问我要钱,我又给了他一笔封口费,他告诉我,是陶巨富在调查我,所以我的杀人动机是害怕被他发现我是当年的凶手。

蒲探长:我其实一直都觉得陶郭夫人的车祸是陶巨富故意造成的,但偏偏这么多年来都没有找到证据,直到他邀请我来查这件事的时候我发现他手上有当年肇事车辆的信息,我就误解是他想要嫁祸给别人,所以这也是我的杀人动机,我想为我的初恋陶郭夫人报仇。

郭作家:我也是觉得我姐姐的死是跟他有关,因为我姐姐生前有一份天价巨额的人寿保险,而姐姐出车祸之前陶巨富公司出现资金断链,我姐姐死了他就迫不及待拿赔偿金,而且我姐姐生前说过要留给我的钱他全都没留给我,我当初书大卖的时候他拿了我的版权费说要为我投资,可是他拿了我的钱却没了后续,我生活都成问题,我最大的杀机估计就是杀姐之仇和金钱纠纷了吧。

齐律师:我承认我挪用过陶巨富的一些资产他要挟要报警抓我,但我也有不少他暗地里做那些肮脏事的证据,当年是他雇了人在夫人的车上做了手脚,出事是迟早的事,但我知道得太多他不敢动我,唯一能算的杀机就只有金钱纠纷。

邵设计:我长大后曾经寻找过我的亲生父母,后来发现也有人在寻找亲人的网站上登记了自己的信息要找孩子,系统通知我们有血缘关系,我给对方发了邮件,本来在陶郭夫人车祸的第二天我们应该要见面的,但当我知道她的真实身份的时候,她已经去世了,我再也没有机会认识他,其实我并没有杀人动机。

贾千金:陶巨富他承诺我只要跟他结婚了就会支援我家的公司,但是他久久不肯给我父亲的公司注资,我家都快要破产了,所以我只能考虑别的法子,例如他死了我就能拿到钱,可是我一再犹豫……

唐钢琴:陶巨富他以为我是他的亲儿子,但我不是,我除了很讨厌他总是觉得钱能解决一切的态度之外,我对他没有任何感情,自然也没有了杀机。

 

“那这么看来,陶巨富才是杀死陶郭夫人的真正凶手啊。”蒲熠星咬着笔杆整理着线索。

“姐姐,你还好吧?”邵明明的一句问候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就是演贾千金的NPC小姐姐脸色好像比刚才更不好了。

“我没事……是我的部分要到了。”她话音刚断便合起了眼倒在桌上,同时室内又一次断电。

“又要现场走一个吗?”齐思钧有些无奈地摸到自己面前的茶杯送到嘴边,想起了曾几何时自己也做过现场走的NPC啊。

对面的周峻纬经历过第一次之后,第二次好像也有些不奇怪了,“也是个不坏的体验。”

同样被拉动的椅子声响和高跟鞋渐行渐远的脚步声结束之后,餐厅的灯光恢复,果然又空了一个位置。

“投票吧。”预定两个NPC都已经死了,大家心里对凶手的推测已经差不多,也就同意了投票。

各人把写好名字的纸条都放在刚才用来存放证据信封的宝盒里,然后摇动了摇铃。

“看来大家已经对犯人是谁心里有数,那么我现在开始读票——”

Redrum出来把盒子里的投票纸一长长摊开宣读。

“贾千金,周影帝一票。”

“周影帝两票。”

“贾千金两票,齐律师一票。”

“唐钢琴一票。”

“周影帝三票。”

“甄富商一票,郭作家一票。”

“最后总数是周影帝三票,贾千金两票,各位,推理失败——”

Redrum最后的宣读让投错了票的人都互相叭叭小嘴。

“怎么回事啊不是你吗?”蒲熠星对选了周影帝却不是凶手表示失望,“关键性证据有出来吗?”

“不是我啊。”周峻纬两手一摊表示无奈。

“有的,第三轮随机抽取证据当中就有关键性证据,但恐怕是被凶手抽到了。”

“谁拿到了关键性证据的提示?凶手是谁?”

“我。”“我。”

郭文韬和齐思钧同时举起了手。

“关键性证据在我这。”郭文韬从一堆纸条里拿出刚才抽到的线索。

“是什么?快给我看看。”蒲熠星伸手过去就把纸条抢了过来,“郭作家在数日前找到了陶巨富买凶杀人的证据并发现他也给自己买了高额的人寿保险……啊他要把你也杀掉?”

“是这个意思,还有我的隐藏性证据是在我来到陶宅之后曾经跟齐律师见过面,他把偷换过的药给我被贾千金发现,所以才把贾千金杀了。”

“那么杀甄富商的原因呢?”唐九洲好奇地问。

齐思钧也拿出自己的信封之一将里面的纸条取出来,是一张写有甄富商勒索齐律师内容的纸条,“甄富商听见了我跟陶巨富争吵的内容,在陶巨富死后他来勒索我必须要伪造一份他跟陶巨富的协议,想得到陶巨富死后的公司所有份额,有一就有二,我就干脆把他杀了。”

邵明明先提出要复盘,“我们先复下盘吧,小齐哥和文韬说一下。”

“我先来吧。”齐思钧先开始,“齐律师掌管着所有陶巨富的资产分配和法律文件,当他发现陶巨富给郭作家买了高额的人寿保险之后觉得很奇怪,于是发现了多年前陶巨富也同样给陶郭夫人买过高额人寿保险并将那笔钱拿出一部分付给了一个第三方,跟着钱的流向他发现原来陶巨富不单要买凶杀郭作家,他想把齐律师也一并解决掉,所以齐律师就去找郭作家跟他说了这个情况。”

“对,我也是抽随机线索的时候才发现我是凶手,还有老齐是我同谋的事情,我跟老齐在后面第一次停电的时候顺势交换了纸条,然后我们俩的玩法都是选择不说谎,所以你们都看不出我们俩是凶手。”

 

故事回放——

在陶巨富的生日宴会前数日,齐律师找上了郭作家,两人都持有陶巨富买凶杀人的证据,于是决定先发制人并利用齐律师的职权之便将陶巨富的财产全数私有。

齐律师在生日宴会当天趁陶巨富不注意的时候偷换了他的药瓶,里面全部都是经过处理的高浓度美托诺尔,齐律师和郭作家在花园交换药瓶的时候被正好路过花园的贾千金目击,晚上宴会结束之后郭作家离开前提醒陶巨富记得吃高血压药,当时仆人就从书房里拿出被调换过的药瓶并亲眼看着陶巨富吃下,随手将药瓶放在了一旁的桌上,郭作家趁机将药瓶跟正常的药瓶对换带走然后销毁,直到稍候陶巨富在回到书房后慢慢药力起效停止了呼吸。

 

“可以啊郭文韬齐思钧。”

“不把自己当凶手的凶手牌,真行。”

“这么复杂的牌玩得这么好,厉害。”

“值得给点掌声。”

郭文韬和齐思钧都站起来向其他人装模作样地行了个站立礼,沾沾自喜。

“看来今夜各位都玩得十分尽兴。”刚才一直安静的Redrum开口,并不知从哪里取出了两个长型黑色绑着酒红色丝带的礼袋递给郭文韬和齐思钧。

“首先为二位送上这次晚宴剧本杀胜利的礼物,是每人一瓶由NPC贾千金精心挑选的葡萄酒。”

然后他又给每个人送去一个稍微小一点同款同色的礼盒。

“这是主厨为各位准备的小礼物,想表达感谢各位受邀请来参加今晚的晚宴。”

“哇是马卡龙。”邵明明打开包装精美的盒子,里面是八个色彩斑斓好看的马卡龙。

“主厨在吗?我想向他表达一下今晚的谢意,邀请我们来玩这么有意思的剧本杀还提供这么好的美食,想要当面感谢他。”周峻纬向Redrum提出。

Redrum:“很抱歉,准备了一整天和晚宴主厨已经很累,所以刚才上完甜点他便跟两位NPC角色先行离开,等我把各位送走后我也功成身退了。”

“那就请麻烦替我们向主厨转达感谢之意。”齐思钧跟其他人也只好接受这个夜晚是这样结束的。

“当然,车子约五分钟就能到达,会将各位安全送到家的。”

“连车子都安排好,你们真是费心了。”

“只要今晚给各位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场晚宴剧本杀就是成功了。”

直到最后他们都没能看见面具之下Redrum的真面目,而他也是坚守到将他们送上车后,再消失于夜色之中。

 

 

今夜,

果然会就这样,

安静的结束吗?

 

对他们六人来讲,是的,

但对于另一些人来说,非也。

 

 

在富有趣味又满足的夜宴之后,众人在各自的被窝里酣睡。

谁也不曾料想,迎接他们新的一天的,是一阵急促的铃声——

 

 

 

To be continued.

置顶与存档。


十一福利贴  【破千fo点梗】  【热评送好礼】



评论(17)
热度(22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