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ROSE

BGM:李遐怡– ROSE(Busking version)

 

高塔上的王子 X 独行独往骑士

 

传说中,在魔法森林的深处,有一座高塔。

高塔之中住着一位恶毒的女巫,她在高塔的四周施法种出耸高带刺的玫瑰灌丛,尖锐锋利的花刺令人却步;

传说随着时间变化,故事变成恶毒的女巫从附近的王国里绑架了一位公主,国王痛失爱女悲痛不已,下令只要救出公主就能继承王位;

接着再有传说,恶毒的女巫所在的高塔中有数之不尽的财宝,只有击退女巫才能获得财宝救出公主,获得美人芳心;

传说故事的完成通常都是以这个结尾,传说不少王子骑士都趋之若鹜地想要去击退女巫救出公主坐拥彩宝继承王位,但偏偏女巫的法力高强,踏上去高塔之路的人们,无一生还。

随着传说一点一点被外界添油加醋,高塔外的人民用自己的想象力填补传说里不足的部分,完成了一个根本不存在的故事。

高塔存在已久是真的,周围被茂密的带刺玫瑰丛包围是真的,高塔里住着人也是真的,只是实际上并没有恶毒的女巫,美貌的公主,可观的财富和成堆的勇者残骸。

只有一个孤僻的小王子。

 

 

齐思钧已经忘记自己在高塔里生活了多久,好像很久前他就住在这里了。

他本来是邻国的王子,但在母后病逝,父王在外征战丧生之后,他在某个夜里留下一封书信便离开了王国,来到森林的深处,在高塔里孤独的生活。

齐思钧有个秘密,他是个被诅咒的孩子,靠近他的人都没有好下场。

他从出生起便被王国里的预言家预言,他会带来亡国之灾,而且在他身边的确会发生些奇怪的事情,例如植物会疯狂的生长,小东西能随他意愿移动,身边对他不利的人总会离奇受伤或死亡等等。

外界的传闻一方面是他有意传播出去的,为了不让其他人靠近高塔,附近村民丰富的想象力也变相帮助他达成这一目的。

他离开王宫进入森林之前曾经问过预言家,他是不是这辈子都要这样受诅咒了。

预言家对他说,“谁说得准呢,或许哪天你就能遇到能解除你诅咒的人。”

“这比让我遇到一个无畏恐惧的王子或骑士来给我一个真爱之吻还不靠谱。” 齐思钧直到今时今日,偶尔还会这样暗暗吐槽当日预言家不负责任的回答。

待他在森林里逐渐长大,他开始懂了一些事情,他天生带有受诅咒的魔力,一开始是因为惧怕伤害别人而自动避到深林里,后来发现自己的情况之后,他更多是庆幸自己做了这个决定。

林子里应有尽有,水源和食物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他在高塔附近让带刺的玫瑰生长起来隔断外界,加上高塔附近有一个沼泽不时会冒出毒气,除了有中毒身亡的危险,还为神秘的高塔多增了一份诡秘,所以很多年来,就已经无人敢靠近高塔所在的区域了。

直到还真的有个不怕死的闯了进来。

 

郭文韬醒来的时候,齐思钧正在给他包扎伤口。

“你可真行,就这么闯进来。” 齐思钧看着这个人,满心好奇。

郭文韬最后的记忆只有自己穿过带刺的玫瑰花从后见到了有人影,双眼一黑再睁眼就看见了眼前的齐思钧。

“你是……这里是你的家吗?” 郭文韬盯着齐思钧的脸,把自己原本闯进来的理由吞了。

齐思钧就算是个瞎子都知道这人不是想问这个,无语地吐槽:“你不是想问这个吧。”

“不!我就是想问这个!” 郭文韬斩钉截铁地回答。

“……” 齐思钧扶额,“行了,这是我家。”

“你缺室友吗?我可以。”

“不缺。”

“……” 郭文韬的脑子飞快地转动,“我觉得你缺,你看你白白净净,瘦瘦巴巴的,肯定缺肉吃,我可以给你打猎肉吃。”

“……看你牛逼的,咋进来就倒了。” 齐思钧开启嘲讽模式。

“所以我需要在这多待些日子,恢复恢复。” 郭文韬开启耍赖模式。

“你究竟是干什么来的?” 齐思钧从刚才帮他包扎伤口的时候就见到他身上满都是伤疤了,只是这个人突如其来的反常态让他有点猝不及防。

“我是个可怜巴巴的小王子,后妈不爱后哥不疼的,我不就都躲到这深山老林来了吗?” 郭文韬摆出一副真挚的表情,如果故事不是那么灰姑娘,他大概率就信了。

“那你还不如说你是对我见色起意呢。”

“这个好!就这个了!”

郭文韬拍手叫好,齐思钧心里默默吐槽,可真行。

这样,郭文韬就死皮赖脸地在高塔里住下了。

 

 

郭文韬本来靠近高塔,是为了那个传说。

但他没想到,进来之后并没有传说中的公主女巫甚至牛鬼蛇神。

只有一个长得非常好看的,但又常常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齐思钧。

他看见齐思钧的那个瞬间,吞下了心里的所有疑问,只是想在他的身边待着。

就算齐思钧知道他留下来的意义不明,但他还是让他在高塔里呆着了,还用傲娇的小表情对他说着高塔里长年只有他一个人住,说自己喜欢自言自语,有点小唠叨,吧唧吧唧的模样,十分可爱。

虽然齐思钧并没有拒绝他留下,但也没有明确地欢迎他,而且他总能感觉到齐思钧若有若无的疏离,直到有一天他在外面打猎遇到一只暴怒的棕熊,正当他想要掏出佩剑时,齐思钧不知从何处跑出来挡在了他的面前,棕熊被旁边突然飞出来的藤蔓所拉扯住四肢无法动弹,齐思钧伸出手对着棕熊不知道念了几句什么话,狂暴的棕熊变得温顺起来,藤蔓松开之后便转身离开了。

“你打猎的血腥气暴露在它的领地了,下次注意些。” 齐思钧只是淡淡地跟他说了一句话,就往高塔的方向走。

那一晚他们相互都很安静,没有说一句话,还是齐思钧先打破了沉默——

“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个怪物。”

“没有。” 郭文韬回答,“只是觉得,你肯定不容易,不然也不会跑到这地方来生活。”

只是一句简单的话,却把齐思钧给说得眼眶发热。

已经好久没有人跟他对话,更甚,也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种话,以前在王国里,只有那些盯着他露出恐惧的视线,和低声的私语,从来没有人想过,这也不曾是他想要的。

“我给你说说我的故事吧,我曾经是个杀人如麻的刽子手。”

郭文韬望着高塔外的夜空,慢慢地说出自己的故事。

他是附近一个国家的骑士,就跟许多骑士一般,他诚恳忠实地守护着自己的王国,也随着国王四处征战,战场上血流成河尸横遍野,有一天他随着大队在已经战败的城镇附近的森林里扫荡余下的活口时,他看见了一个孩子在已经变得冰凉的父母身边痛哭,他想要上前去赶在其他人发现那个孩子之前把他藏起来,只可惜他晚了一步,孩子的身后出现了一道银光,让孩子的鲜血喷洒在他的脸上和身上,也让哭声停了下来。

那一天夜里,他突如其来的高热令其他人以为他得了什么怪病便把他扔在了深林里等死,他醒来后就发现自己身体有异样,不管什么伤害他都丝毫感受不到痛楚。他开始四处游荡,直到来到这个王国后意外听到了那个传说,他就想,如果高塔之内真的有需要拯救的人,他也愿意用性命去救人,以弥补当日没有救下那个孩子的罪孽。

齐思钧伸出手,用手心包住他的拳头。

“我当时睁开眼看见你的时候,心里想,这里是天国吗?让我遇见了你。” 郭文韬低头看着齐思钧的手,感受着他手掌的温度,意外地让人安心。

“那也不是你的错,你只是在尽你的职责。”

“你也一样,从来都不是你的错。”

郭文韬侧身将身旁的齐思钧抱在怀里,吓得齐思钧想把他推开,“你别,会受伤的,花刺……”

“我知道,靠近你的话,附近的植物会攻击我,但我不怕。” 郭文韬将手臂的力气加大,不让齐思钧挣脱开。

但是令齐思钧惧怕的事情没有发生,没有藤蔓,没有玫瑰花刺,没有任何东西靠近二人。

“我是不是能理解为,你对我很放心?” 郭文韬的话语里有一丝喜悦。

“我……” 齐思钧也懵了,忽地想起预言家曾经对他说过的话。

或许,郭文韬就是那个,能打破他诅咒的人吧。

齐思钧这么想着,也顺着将手环住郭文韬的腰回应他的拥抱。

 

“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要来一个真爱之吻解除诅咒之类的比较好?”

“要不你还是考虑一下走吧。”

“不,我不想。”

不管是解除诅咒还是救赎,双唇传递着彼此的温度和真心,让两个受伤的灵魂互相取暖治愈,温暖人心。

 

让我留在这里守护你,我的小王子;

谢谢你愿意留下来,我的骑士。

 

 

 

THE END.

 

 

 

我的爱是鲜红的ROSE

现在虽然美丽

但锋利的刺会让你痛苦

我的爱是鲜红的ROSE

是的我虽然散发着香气

但越靠近就越会受伤

不要用如此轻浮的眼神窥探我

不要随便说出轻浮的爱

如果想抓住我的心就要带走我的痛苦

因为总有一天你一定会被刺所伤

不要太相信我

你还不了解我

So just run away run away

I said ooh ooh ooh

不要爱我

你还不了解我

I said run away just run away

不要走过来

我的爱是鲜红色的ROSE

现在虽然美丽

但锋利的刺会让你受伤

我的爱是鲜红色的ROSE

是的我虽然散发着香气

但越靠近就越会受伤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


评论(5)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