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北齐】和你的小食光.04

爱齐便当(一)

广式腊味蒸饭、蒸肉饼、照烧鸡排、黄金蛋饺、迷你山药大阪烧、黄油煎三文鱼&菇菌、杏鲍菇炒牛肉粒

 

自从制定开伙自炊计划开始,郭文韬的午饭就从随波逐流的叫外卖,变成自带饭。

一开始齐思钧的手艺也不怎么好,几乎都是前一天晚上他们吃什么,郭文韬隔天午饭就吃什么,但随着齐思钧的工作稳定起来,做饭的次数和水平有所上升,得闲的时候还是会特意为郭文韬准备些别出心裁的饭菜。

其实郭文韬刚开始并不是很希望齐思钧这么累还为他准备午饭,但每次听见同事称赞他家小齐做的便当时,心里又乐滋滋的,加上齐思钧也并不是说硬撑着每天都给他做,忙不过来的时候也是会让他自己解决一顿的,更何况他总说——

“是你郭文韬我才愿意给你做便当,别人我可没这个耐心,所以你不能挑食,知道吗?”

“我还以为你要说,把我的胃抓住了,我就离不开你了。”

齐小狐狸挑眉看着身上的巨型郭姓挂件,给他一个白眼。

“我抓没抓住你的胃,你不也一直赖皮在我身边?”

“诶嘿,我就说说~”

 

赶完截稿线的齐思钧走出书房的时候,外面的天空已经微亮,他小心翼翼地打开卧室的门,倚在门边看了好一阵还在睡梦中的爱人的睡颜,直到家里的两个猫主子在他脚边打转,他才心满意足带着两只猫咪出来给牠们喂食。

“乖乖地,别打扰爸爸睡觉。”齐思钧蹲在喂食碗旁边轻轻地揉猫咪的头。

满足了主子之后,齐思钧打开冰箱思考了好一阵,最终挑了几种材料走进了厨房。

他先把米饭煮上,再将牛肉处理过后腌制,拿出包菜和杏鲍菇洗干净切好备用,接着就做鸡蛋卷的准备。

齐思钧很多时候都会在做晚饭的时候把隔天给郭文韬准备的便当也顺带做好,极少像今天这样结束工作也并未见有睡意的情况。考虑到带便当的实际可行性,他心里都总有好几个能反复使用的菜谱,每次都是换汤不换药,看冰箱里有什么就随机应变做菜。

厨房里传出来的饭香味将郭文韬唤醒,他眼睛都没睁开就沿着香味和声响走到厨房,靠在门边看着爱人忙碌的背影,心里被填得满满的。

“你醒啦。”齐思钧回头就见到一脸刚睡醒的郭文韬,毫无保留地给他一个灿烂的微笑。

“早啊~你是不是又通宵了?”

“早~快去洗脸刷牙,我等会给你煮碗面条做早饭好不好?”

齐思钧又用他的笑眯眯神功忽略来自郭文韬对他作息时间的不满。

郭文韬自知没他办法,只好听话地去浴室洗漱,出来时齐思钧已经在饭厅摆桌,他走上前帮忙拿做好的葱油拌面放到桌上。

“你的便当我已经做好了在放凉,你快点吃完换衣服,不然等会该早高峰了。”齐思钧唠叨着琐碎的小事情走过去给他递去一双筷子,并低头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早安,我的郭先生。”

“早安,我的齐先生。”

自己家的小狐狸这么可爱,谁还忍得住斥责,还是下次他又熬夜的时候,再……说几句吧?

郭文韬吃着面条,心里想着。

 

【分享几个个人比较推荐又简单的便当小菜做法|看图】

广式腊味蒸饭:用水将广式腊肠腊肉稍微泡软再切片备用,泡过腊肠腊肉的水跟米一起混合煮饭可以让米粒都带着腊味香~等米饭煮到冒泡泡的时候把切片的腊味放到电饭锅里米饭上一起蒸熟,完成。

蒸肉饼:有耐心的可以买瘦肉回来自己剁成肉糜,没时间的可以到超市买猪肉糜,回来按自己喜好调味,用一个不粘的陶瓷或不锈钢小碟子,抹上一些食用油将肉糜摊上去铺平。想吃梅菜肉饼的就把甜梅菜洗一洗再剁碎混合,喜欢咸鸭蛋肉饼的就在铺好肉糜后打一个生的咸蛋一起蒸熟。P.S:注意不管放梅菜还是咸鸭蛋,肉糜调味的时候不要放太多,不然很容易咸上加咸,宁愿淡了吃的时候放些酱油或盐巴,也不要吃太咸。

照烧鸡排:将买回来的鸡肉按自己喜好切块,喜欢有肉感的买鸡胸肉,喜欢滑嫩的买鸡腿肉,用糖、盐、胡椒、蚝油、老抽和少许料酒拌匀调味,冷锅倒油开火,锅热了就把调味鸡肉放到锅里煎,放了老抽上色会比较容易煎糊,建议放一小碗水半煎煮煮熟,热吃冷吃都风味依旧。

黄金蛋饺:肉馅按照自己喜好用糖、盐、胡椒粉调味,喜欢放些蔬菜的可以剁碎加进去。用铁勺在火上预热,在勺上滴几滴食用油,取1小汤勺蛋液倒入预热的铁勺中摊成均匀的小蛋饼,趁蛋饼未完全熟透在中心放入一小坨肉馅,将蛋饼对折,沿肉馅边缘按压,主要借助未熟的蛋液粘合,装盘备用,最后把蛋饺全部做好后最好再上蒸锅隔水蒸十分钟保证里面的肉馅充分熟透。

迷你山药大阪烧:去皮山药用搅拌器打成泥,放一小撮盐和少许面粉拌匀至粘稠,按个人喜好切入一些胡萝卜、洋葱、小葱、辣椒等蔬菜,煮熟的肉类或海鲜也可以切碎加入,平底锅冷锅倒油开火,预热完成后用勺子或汤勺将拌好的山药糊倒入锅中,做几个小的或一张大的都可以(推荐小的因为翻面好翻),煎至两面金黄,大功告成。

和风黄油煎三文鱼&菇菌:三文鱼排流水洗干净用厨房用纸吸干表面的水分,撒上盐巴和胡椒稍微调味,菇菌洗干净备用,冷锅倒油开火热锅,将调过味的三文鱼放到锅里(如果带皮的请先煎带皮的一面),保持中火不要煎糊了,适当的时候翻面确保四面都煎出好看的金黄色;将一旁备用的菇菌倒入锅里的剩余空间翻炒,撒盐调味让菇菌煮出汁水,盖上盖子关中小火约五分钟掀盖放入一小块黄油,让三文鱼和菇菌都充分沾上黄油的香气,完成。

杏鲍菇炒牛肉粒:将买回来的牛肉粒流水洗干净后沥水或用厨房用纸吸干水分,用糖盐胡椒食用油和些许淀粉腌制待用,杏鲍菇切成跟牛肉接近的尺寸,冷锅倒油开火,先将牛肉下锅炒至表面变色起锅,再放入杏鲍菇翻炒至吸油出现光泽,再将半熟的牛肉倒回锅里一起翻炒,家里有味极的话可以倒约一茶匙翻炒入味,起锅。

*如果是牛肉粒就切成小粒,如果是牛肉片就尽量切片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七夕有你就很甜

Tiramisu/提拉米苏

 

七夕将至,齐思钧也不出意外地收到了约稿的邀请,只是这次不是企业或自媒体,是来自他房东的一个小请求。

齐思钧跟郭文韬的房东是他在工作中认识的,本人不是这个圈子的只因为跟齐思钧合作的杂志社主编是朋友,偶尔会来救个场,一来二去也就跟齐思钧混熟了。后来他决定要跳槽到羊城来定居的时候,通过中介找房子签约的时候又再一次遇到她,惊喜地发现对方就是自己的新房东,不得不说一句神奇。

“小齐,你是跟你男朋友一起住吗?”签约的时候房东问了一嘴。

“是啊。”齐思钧看见她洋洋洒洒地签下自己的大名,他总是叫她的英文名字Summer,还不知道她中文名叫什么呢,嗯,夏菁菁。

“老李,那帮他们把房租减五百吧,你重新打一份合同过来,提成你照算在我账上就可以。”

“好咧。”

“这样不好吧?”虽然减了房租是件好事,但本来按照房子价值和处于位置已经很划算,在这之上还减就让齐思钧觉得占了人家便宜。

岂料对方只是不在意地挥手摇头,“老李知道我,租客爽快我也爽快,而且本来我就跟老李说过情侣入住房租减价。房子空着也空着,与其租给乱七八糟带人回来吵嚷嚷的,还不如给像你这样安静过日子的小情侣比较好,甜蜜蜜的,房子也生色不少。”

“是啊,她不喜欢吵闹的租户,我老李做了几十年中介看人很准的,所以才带你去看那个套间。”老李把重新改过价格的合同递给二人,都看过没问题之后,相继签名。

“那就请多多指教吧,租客跟邻居。”夏菁菁伸手正式地跟他打招呼。

“邻居?”

“嗯,我住跟你同层的另一套,以后有时间请你来玩吧。”

直到后来邵明明和唐九洲也住进来之后,他去问了一下才发现,原来真的情侣入住,会减房租的。

哦还有他发现了,他们这一层三个套间,都是同一个房东的。

“哇,有钱人。”郭文韬当时听完也感叹了一下,接着马上用奇妙的眼神看着齐思钧,“该不会是她看上你了吧?”

“我谢谢你对我的肯定,只是,人家有对象的。”齐思钧给自家爱吃飞醋又胡思乱想的郭文韬一个白眼。

“不是就行。”得到满意答案的某人又开心了。

 

因为房东夏菁菁的一个朋友开始做个人烘培工作室,需要有人帮忙写一篇中肯又稍微带一些广告性质的推广,所以夏菁菁二话不说就推荐了齐思钧。

适逢齐思钧也档期空着能接,就答应去看看。

夏菁菁的朋友叫Karl,正在一家专业的烘培学校上班,平日她接单制作甜品也是在学校里做好送出去的,毕竟学校的设备器材齐全。

于是齐思钧就跟夏菁菁,还有御用小助理兼摄影师石凯一起去学校参观并做素材取材。

他们到烘焙学校的时候正好课堂在上法式甜点课,获得老师和学生不露脸出镜的同意之后,齐思钧就指示着石凯拍照,自己也在边听课中记笔记,整场课程下来十分有意思。

【点击这里可以看法甜课的ending视频】

null


“那我现在带你们去做点简单的体验吧?

在Karl的指导下,有烘焙功底的夏菁菁做了柠檬塔,小白石凯跟着学做饼干。

而齐思钧,在怂恿之下,做了提拉米苏。

null

null

 

就算是七夕佳节,社畜也还是要上班的,所以郭文韬和齐思钧也没打算出去,只是像平日一样简单地在家里吃饭,然后挤在沙发上看电视。

齐思钧看着放在沙发旁边几上灿烂的花束,想起自己昨天去烘培教室做的提拉米苏正被他隐藏在冰箱的深处,纠结了好一会才开口:“文,文韬……其实除了花篮,我,我还做了甜点……”

“嗯,你吗?”郭文韬挑眉地看着搂在臂弯里的齐思钧。

“你别乱开车……”听懂了他话中之意的齐思钧耳尖有些滚烫,只能不好意思地看向郭文韬今晚下班带回来给自己的那束鲜花。

为了避免自己因为忙碌工作而忘掉七夕,郭文韬早就订好了一束鲜花要在今天送给齐思钧。

其实本来两个大男人大可以不做这些矫情的事情,只是当他看见同事拿着手机问他意见该给妻子选什么花束的时候,他就一眼看中了这一束。

橙色的包装纸里有着好看的香槟玫瑰,灿烂的向日葵,和同样明亮橙色的多头玫瑰,中间还有些他不认识的花叶衬托,让人一看就想起笑容灿烂和煦的齐思钧,所以他才毫不犹豫地自己选择了这束花。

只是当他抱着一束花回到家里时发现,家里也有个小花篮的时候,他有点傻眼。

齐思钧从厨房出来看见抱着一束鲜花看到桌上也有一个小花篮愣住的表情,让齐思钧笑了好一阵。

“没想到我们心意相通了,郭先生。”齐思钧上前接过那束好看的花,并在郭文韬的脸颊留下一个吻,“谢谢,真好看~”

看见爱人喜欢,郭文韬也松了口气,“你也买了花吗?”

“下午凯凯求我陪他去花店里买花送给他女朋友,店员推荐我们可以试试自己设计,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就也做了一个带回来。”

“我的齐先生是越来越棒了,插花也得心应手。”郭文韬的夸夸技能上线。

“这两束花放在一起还真好看,橙色热情阳光像我,粉白色温润如玉像你。”齐思钧将两束花放在了一起,觉得好看极了。

小花篮里插上了奶油色和粉色的玫瑰,中间插了几朵淡橘黄色的玫瑰、白色桔梗、粉色非洲菊和小雏菊点缀,看起来色调柔和,赏心悦目,像极了安静如斯的郭文韬。

null


“齐大厨又做了什么惊艳四方的美食要将我喂胖呢?”郭文韬不急着逗害羞的小狐狸,留着等会在别的地方再逗。

齐思钧害羞地从冰箱深处取出两个小盒子隐藏在身后,又去拿了两个小勺,最后才走到郭文韬的跟前,紧张地说:“不准笑我啊……”

“不会不会,肯定不会。”郭文韬誓誓旦旦地承诺并期待地看他拿出什么。

齐思钧的双手上多了两个心形的提拉米苏。

“怎么办,我突然不想吃。”郭文韬看见之后夸张地捂住嘴巴。

“是不是太丑了?算了算了不吃吧……”齐思钧气馁地低头,抬脚就要转身走。

郭文韬见状赶紧把人拉回来坐在自己身边,还把其中一个提拉米苏拿在自己手里,“别别别,我不是那个意思,是我太感动了舍不得,这是你给我做的第一个甜点啊,吃了多可惜。”

齐思钧耳朵的红潮渐渐上头,连脸颊都染上了一层淡粉色,“我,我下次再给你做就是了,你试试,本来要放泡过浓缩咖啡的手指饼的,但我说你不能喝咖啡,所以换成了海绵蛋糕底。”

“舍不得,这还是个心形的,我还真舍不得。”郭文韬盯着手里心形的小杯,舍不得动手。

“这,这是老师说,烘培教室里只有这种小杯子……”齐思钧越说越小声,越说越觉得羞耻,真想问问昨天的自己是怎么有勇气用这么羞耻的容器的。

郭文韬舀了一口,可可粉的苦涩在入口的瞬间就被蛋奶的甜味覆盖,还能品出淡淡的朗姆酒风味,郭文韬不热爱甜点,但这份齐思钧给他做的提拉米苏却分外对他口味,不出几口就吃完了。

“好吃吗?”齐思钧紧张地看着已经消灭完自己那杯的郭文韬。

“你也尝尝。”郭文韬抢过齐思钧手上的勺子,亲自喂他。

齐思钧忐忑地吃了一口,很快担忧都被嘴里的甜蜜所融化,从而露出了满足的笑眼。

“齐大厨做的提拉米苏,天下一绝。”

“嘿嘿。”

郭文韬看着齐思钧露出粉色小舌尖舔走嘴边奶油的时候,不禁吞了吞口水。

“我又有点馋了。”

“馋什么?”

“你。”

抬起对方的下巴送上自己的双唇,细细地品味他嘴里甜腻的余位,滋味万分。

搂着已经变得乖巧的小狐狸,用沙哑的嗓音发出邀约——

“进房吧。”

“嗯。”


null
 

好了,后面都是VIP才能看的,你们就看菜谱吧。

提拉米苏的做法:

马斯卡彭芝士室温软化,蛋黄中加入细砂糖,隔水加热搅拌8分钟左右,变得浓稠就行了,跟芝士搅拌均匀。

淡奶油打到6.7成发,跟蛋黄芝士糊翻拌均匀,装入裱花袋中备用。

所有手指饼干快速过一下咖啡液,铺在模具中,在挤上芝士糊,再铺上手指饼干,再挤上芝士糊。

表面磨平,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吃之前脱模撒粉,搞定!

 

 

 

七夕甜蜜盛宴,问君是否满意?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评论(8)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