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申请曲

BGM:李素罗&李遐怡– 申请曲(原唱:李素罗feat SUGA of BTS

 

 

深夜电台DJ Stefan/郭文韬 X 听众成粉 Cheese/齐思钧

 

----------------------------------


昨天我的对象跟我提了分手,他原本是我的粉丝,听着我的电台,后来粉丝线下见面会我对他一见钟情,虽然他总说是他先对我听声起意。过去三年里,我们分隔两地,各自工作也很忙,我承认我对他忽略了不少,但我总觉得他会在那等我,我才发现我错了,昨晚我走在回来的路上我就想,我还能挽回他吗?我还有那个资格吗?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我也知道我没资格去挽回他,是我做错了很多事情,也没能给他足够的安全感,我错了。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他值得比我更好的人去疼他爱他,这些我都知道,但我舍不得他。

如果你在听,而我猜你也在听,请你仔细听好我以下要说的话,我心中永远的第一号听众Cheese君,你愿意和我结婚吗?接下来我会放最后一首歌,请你听完后给我一个答案,我会等你电话的。


齐思钧对于在电话里听见他的声音并不惊讶,但你说为什么呢,他也说不出,就是有一种预感。

听完他说的一段话,心里那股异样又上来了,心跳开始逐渐加快,手心在冒冷汗,呼吸不畅顺,手脚发麻。

齐思钧知道,又来了。

他脑子里不断安慰着自己没事的,没事的,但急促加快的呼吸是身体的反应,并不听从大脑的指示,他掐着自己的喉咙,腿软几乎是用爬的方式来到他存放纸袋的抽屉,拿出一个纸袋套在自己的口鼻上,靠着柜子继续不自控地呼吸,缓解情况,直到恢复正常呼吸。

他瘫软地躺在地上看着天花板,电台里那一首歌的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过去,节目也已经结束,罢了,反正也没打算给他回电话。

远在另一个房间的手机上亮起的屏幕,上线赫然写着【郭文韬】

 

齐思钧看了看手里已经被他的手汗和使劲捏得不成形的纸袋,揉成一团便扔到了一边,自己则继续躺在凉丝丝的地板上,想着——

他们认识了几年了呢?好像有5年了吧。

 

 

跟郭文韬的相识是个意外。

当时的齐思钧刚毕业没多久后进了一家公司就职,公司不错收入也不错,就是工作量大,经常得加班,但齐思钧天生乐观,能安慰自己错峰下班也不错,有一天他下班的路上在公交上点开听歌app,不小心误点电台的栏目,入耳就是一把好听的男低音,听着觉得声音还挺性感的,说话虽然不是特别有趣,但他就是感觉喜欢,搜了搜节目时间,正好都是自己下班的时段,于是就这样习惯性地每天听,偶尔还发些投稿说说自己枯燥又两点一线的生活。

可别说,被抽中读他的留言时,还挺刺激的。

“谢谢Cheese君的来信,是老听众了,经常能看见你的留言,谢谢你支持我们电台。” 电台里传来那把好听的声音,听见他念自己的ID,齐思钧觉得耳朵有点烫。

“我们这大晚上的电台也没什么人听,每个听众我都记得ID,是这样的,下个月就是我们节目2周年,我们商量着搞个线下活动,请20位听众参加发发福利,如果抽中但不能到场的我们会把名额拿出来再抽,然后不能来的我们补送一份礼物,有意参加的请给我们后台发留言,下周公布中奖人。”

当时齐思钧就抱着参与一下的心情递交了申请,没想到居然中了,而且那个活动举办的地方就在他家不远的地方,时间是周末也合适,齐思钧就很高兴地去参与了,毕竟能看看一直只听过声音的DJ的真面目,还挺好奇的。

当齐思钧到达的时候经过一轮身份验证,戴着写着自己ID的名签入场,那会已经有不少人在了,齐思钧看向四周有些不习惯,于是拿着小杯子站在角落,直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齐思钧回头一看,不由得有些呆了。

长得好好看的一个人。

当时的齐思钧满心只有一句话——

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

“你是不是不习惯这种场合?” 对方突然开口令齐思钧收回自己的晃神,点点头,觉得他声音有点好听。

“我是文韬,我们打算拉个群,你能加我一下微信吗?” 对方说完就把手机掏了出来,还打开二维码让他扫。

齐思钧也没有想太多就拿出自己的手机扫码,看到了对方的微信名,海浪韬韬

“你这名字挺可爱的。” 齐思钧按下申请好友,对面马上就加上了。

“我表姐硬给我改的,你的名字也很可爱,期待着的小起司。”

“文韬。” 旁边的人突然喊了对方一下,齐思钧就看着他对自己说了声抱歉后离开。

“他长得可够好看的。” 齐思钧看着远去的他,耸耸肩又继续躲回自己的小角落等待活动开始。

见面的活动很简单,就是坐在一起吃个饭,坐席是入场的时候登记过之后由工作人员给一个号码牌,然后DJ本人抽一个号码坐在那个人旁边。

看到那个人坐在自己身边的时候,齐思钧不禁陷入思考,是不是把自己一辈子的好运都用光了?

“吃惊了吗?” 郭文韬在齐思钧耳边小声地问着。

其实他一入场就发现了齐思钧,也不是因为别的,只是齐思钧所站的位置正巧是窗边,窗外投射的光线正好打在他身上特别显眼,看着他特别享受阳光的模样,让郭文韬突然一下子心里好像跳进了一只活泼的小狐狸,在他心房上活蹦乱跳。

这大概就是一见钟情。

所以他迅速地过去搭话,还找了个借口要了对方的微信,还把他名签记住,好去问工作人员他是几号的,方便黑箱操作。

“唐九洲我跟你说,你不把我安排到Cheese君旁边的座位上,我就告诉邵明明你想潜规则隔壁新进组的老幺编剧。”

导播组中的老幺,一进来就被发现暗恋郭文韬的辅播邵明明,正适合拿来做工具人。

后来唐九洲从道具箱里抽出一个纸条,看了一眼,念出上面根本不是那个数字的数字,还没等其他人反应,就把纸条扔回箱子里溜了。

唐九洲:我太难了。

 

活动结束之后,齐思钧站在活动地点的门口,看着倾盆大雨无奈地想走回室内等停雨再回家,刚好遇上要离开的郭文韬。

“没带伞吗?” 郭文韬问他。

“嗯,不过等会就好,我住得近,走几步能到。” 齐思钧微笑地跟他告别,“今天的活动玩得很开心,以后我也会继续支持你的。”

“我的伞还蛮大的,送你回家吧。” 郭文韬挥了挥手里的直伞,怕他不同意还接着说:“人家餐厅收拾完就打烊,谁知道这雨下多久,你一直等也不是办法,不是说很近吗?”

“嗯……就对面马路过去一点。”

“走吧。” 郭文韬直接搂过他的肩膀,单手打伞,把他带进雨里。

他的身上有股好闻的奶味,齐思钧想。

他缩在我身旁的感觉好好,郭文韬想。

按照齐思钧的指路,加上他们有意无意地聊了几句,很快就走到了他所住的楼下。

正想跟对方告别时却等来了郭文韬横冲直撞的告白——

Cheese君,你好,我是郭文韬,也是DJ Stefan,94年4月10日生,单身,请问我符合你的择偶条件吗?

齐思钧大脑死机了一分钟。

的确他们刚才走在路上他问了自己一句有没有对象,他也没想太多直接回答没有,但他没想到是这个套路啊。

外面雨声哗啦哗啦的,齐思钧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上手掐了自己脸颊一下。

“嘶,疼……”

看着对方的小表情,郭文韬宠溺地笑了,揉了揉他发红的脸颊,靠近一步。

“希望你别当我是流氓给我一巴掌。” 说完这句话直接吻上了对方。

简单短暂的一个吻,齐思钧觉得脑内展开了一场盛大的烟花晚会,bang bang bang的。

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双手捂脸,不用看都知道自己脸红得连耳朵都盖不住了。

去了一个面基的活动,居然演变成多了个男朋友,太魔幻了。

就这样,他们谈了一年恋爱,第二年住在了一起,第三年开始,郭文韬的电台风格不知怎么的被另一个大型电台熟知还觉得不错,发来了挖人的邀请,起初郭文韬还有些拒绝,毕竟是要搬到另一个大城市去,而齐思钧在现在的公司职位不错也稳定,这就代表他们俩不是长距离就是分手,他哪个都不大愿意,最后还是齐思钧劝他去的。

“这么好的机会,你不去我觉得太可惜了,我也想有更多人能听到你主持的电台。”

就因为齐思钧的一番话,郭文韬才决定要接受新工作的,只是没想到这居然成为了他们分手的导火线。

郭文韬在等待齐思钧是否会给他来电话的时候一直在想,自己究竟是哪里开始就做错了,或许就是从他接受了新工作开始吧。

 

 

郭文韬本来所在的只是小城市里的市电台,跳槽要去的可是首都圈,面相全国听众的大型电台,而且时间段还是仅次于黄金档的时段,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狗屎运。

终究大概也是是金子总会发光这个道理,他很快就在台里站稳位置,成为台里力捧的新人,不仅是电台里好的资源多,甚至还因为他外形出众,也居然开始接到一些上电视的节目邀请了,总之就是迎来了事业最鼎盛的时期。

但有得必有失,事业蒸蒸日上,相对来说,他可以回家陪齐思钧的时间少了,甚至即便是齐思钧来找他,他也未必能见到人,一来二往的,交流自然就少了许多。

他也不懂为什么,突然有一天齐思钧就对他冷漠了起来,就算见面也能感受到他不开心,可是他日常已经够忙了,有时候真的顾不上对方的感受要去哄要去聆听,纪念日什么的错过了一次,就有第二第三次,道理他都懂,但他就是觉得,齐思钧在那,哪也不会去,他也别的没地方去。

都是自己的骄傲自满的错。

所以当他接到邵明明的微信时,他还开玩笑说是邵明明想多了。

但邵明明语音里的嗓音很沉重,让他心里不由自主地有点慌了。

自从他离开了原来的电台,邵明明就接替他成为了那档节目的DJ,虽然经过这些年相处,他跟齐思钧私底下也成为了好朋友,但这还是他继新上任DJ后第一次收到齐思钧的投稿,请他播一首歌,让他好下一个决心。

让他担心的点不是别的,而是齐思钧已经点同一首歌点了一周,唐九洲觉得蹊跷,才跟邵明明商量究竟播不播,邵明明听见唐九洲问第一次的时候就立马给郭文韬打电话。

“文韬,他要点的那是分手的歌,你们是不是出问题了?他点了这首歌好几次了。”

“怎么会,我们昨天还打过电话呢,好着呢,小齐就是喜欢那首歌而已。”

“上次他升职的时候,你怎么没回来?很忙吗?”

“升职?什么时候?小齐没说啊。”

听到对方这样的回答,结合齐思钧近一年来几乎很少跟他和唐九洲见面,邵明明就懂了,心里默默叹气。

“有时间你还是跟小齐哥聊聊吧,我话就说到这了。”

关于齐思钧点歌的事,邵明明之前也在微信跟他提过,只是他并没有太放在心上。听着电话那一端挂断的提示音,郭文韬心里突然空荡荡的,他能听出邵明明话语间的沉默,所以他迫不及待地就拨通了齐思钧的电话。

“喂?”

“小齐,是我。”

“嗯,你打来正好,我还准备给你打电话呢。”

“我……”

还来不及等郭文韬开口,齐思钧的话就先突破话筒传了过来——

“郭文韬,我们分手吧。”

“小齐你别开玩笑,愚人节不是前几天过了吗?”

“我不是开玩笑,我是认真的,分手吧。”

“小齐,你不要冲动,我们先聊聊好吗?”

“没可聊的,我还得回去工作,家里的东西我都收拾好了,回头给你寄过去。”

然后又再一次,没等郭文韬的回复,电话被挂断了。

郭文韬想要再拨打电话但对方已经拒接,于是他给唐九洲打了电话,说他要亲自主持明晚的电台,他说他要挽回齐思钧。

接着他把这边的所有事情都安排好,给自己的助理留了个微信,买了最快的一趟飞机,去机场之前还取出了他早就准备好,打算过几天生日时回去向他求婚用的对戒。

 

即便自己在电台里用近乎祈求的方式向他示弱,郭文韬还是没等来齐思钧的电话。

所以他选择了自己打,但对方也没有接。

匆匆下播后,郭文韬拿着那双对戒回到他们曾经共同的家里,却看到齐思钧躺在地上,急得他马上跑过去跪在他的身边。

“小齐,小齐你别吓我!”

齐思钧迷迷糊糊地好像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只是他还以为是自己还晕着就没太在意,直到他听见了郭文韬的声音。

“你怎么来了?” 齐思钧睁眼看着面前焦急的人,心里却没有了他以为自己会有的感动。

我大概是对他真的心死了。

齐思钧想。

“你是不是哪里难受?你告诉我,我现在带你去医院……” 郭文韬拉着齐思钧的肩膀想把他扶起来,却遭到了后者的拒绝。

“你放开我,我没事,没死就成,别现在来假装你还关心。”

齐思钧冷淡的语气让郭文韬从头到脚一阵又一阵的恶寒,他从来没见过齐思钧是这般的拒人于千里之外。

“小齐……你,你别这样。” 郭文韬急得嗓音里都有些发抖。

“郭先生,请你还是放过我吧,我跟你过不下去了。” 齐思钧还是很坚决。

郭文韬掏出自己口袋里的小礼盒,打开递到齐思钧的眼前,红了眼眶,“我都准备好了在我生日那天跟你求婚,然后我们在你生日那天去领证,你不要跟我分手好不好?”

齐思钧看着眼前那一对好看的对戒,心里那股刺痛又上来了,心扉又开始隐隐作痛,才过去没多久的呼吸困难的感觉又来了。

看着眼前的人抓住胸前的T恤,脸色发白,呼吸急促还腿软差点倒在地上,郭文韬吓得赶紧接住瘫软的齐思钧,看他脸色一点点变得苍白,死死地抓住自己的喉咙像是要把自己掐死,他慌得只能抓住他的手不让他伤害自己,看着他急促像换不过气来的模样想起了曾经看过的一个症状叫过呼吸,他只能抱着一试的心态把齐思钧平放在地上,抓住他的肩膀尽量不让他挣扎太过,自己则对着他做人工呼吸。

不断地呼气吸气来回之后,显然齐思钧的状态平稳了许多,待他完全平复之后,齐思钧身后的衣服都已经湿了。

“为什么不告诉我?” 郭文韬看着躺在地上的齐思钧,心里大概明白一些自己刚进门时看见的景象。

“说了有用吗?” 齐思钧缓缓控制着自己的呼吸,尽量让自己平静,想要说下句话,但话到嘴边他又选择了不说。

“如果我知道……”

“即便你知道也不会改变这个结局,我们还是会分手,我还是会跟你说分手的,所以大家干脆点,别想那些假设了。”

“可我不想分手。”

“你自己也说了,你知道你没资格挽回我,所以就请你不要挽回我。”

齐思钧站起来看着还跌坐在地板的郭文韬,深呼吸一口气,“你如果要过夜的话睡沙发吧,东西都给你打包好了,顺便一起拿走。”

听着齐思钧不回头走进了房间关上门的声音,郭文韬坐在原地抱膝痛哭。

他是彻底失去了齐思钧。

 

 

齐思钧并非什么铁石心肠的人,相反,他很心软。

心软得,把一次又一次的伤害都吞在肚子里,不曾向人倾诉。

就像是他曾遇过某个郭文韬身边很亲近的工作伙伴赤裸裸的挑衅——

“我跟郭文韬睡了,不止一次。”

他也默默地忍了下来,他相信郭文韬,所以没问;

但同时他也害怕郭文韬的答案,所以只能默默地把这曾经的对话埋藏于心底,还要看着他们依旧一同同出共进,在一起工作的时间比跟他这个正牌恋人相处的时间还久。

直到有一天,他觉得自己要不行了,趁着公司每年都请来心理医生解除职场心理压力的时机,跟匹配的那位看起来很友善和蔼的大姐姐医生说出了自己长期无法说出口的话,竟觉得舒服多了,后续他也知道自己情况不佳,便开始成为了那位医生的病人,直到现在。

他回房后并没有对外面郭文韬的痛哭无动于衷,他也躺在床上抱着枕头掩饰自己的眼泪和哭声。

这几年里所有的委屈,不安,懦弱全部都在此时此刻爆发出来。

异地,不知真假的出轨,疏远,倦怠期,这些都只是诱因,但这些诱因都不是一闪而过的,而是会在心里落下不可磨灭的烙印,即便他今天骗自己去忽视这些警示,明天他也未必能骗自己。

异地的日子里,他不是没有追求者,只是他至今也坚定不移地爱着郭文韬。

唯独他不能坚定的,是郭文韬的心。

他没勇气去问郭文韬,你跟那个人睡了吗?他说你们睡了。

如果他说没有,自己能相信他吗?

如果他说有,自己又能原谅他吗?

不管哪个答案,他都不会心安。

与其折磨自己,还不如分个痛快。

所以齐思钧默默地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每天给郭文韬曾经主持过,现在由邵明明接棒主持的电台投稿,每天都投稿同一首歌,看看郭文韬的反应。

因为按照邵明明和唐九洲的性格,肯定第一时间去问郭文韬他们俩怎么了,如果郭文韬一周里都没联系他,他就放弃。

结果,等到邵明明在他投稿第七天,也是最后一天的时候选择了播这首歌,还通过空中跟他传话——

“希望点这首歌的人,只是单纯地喜欢这首歌,而不是我想的那样要做出什么可能会引人伤心的,我也会很伤心的决定。”

齐思钧就知道,邵明明肯定懂,只是,他顾不上那么多。

他在听到电台里播放这首歌的时候就下定了决心,听完这首歌,他就打电话跟郭文韬分手。

 

隔日起来,郭文韬和他的行李都已经不见了。

齐思钧知道,这样的告别,或许是最好的。

 

 

 

两年后——

“小齐哥,你真的要走吗?” 邵明明和唐九洲站在机场大厅跟齐思钧恋恋不舍。

齐思钧微笑地看着他们俩,“都去办登记手续了,还能不走啊?”

“可是我们舍不得你。” 邵明明看着齐思钧的眼眶都红了,他是真舍不得齐思钧。

“你别哭,哭了就不好看了。” 齐思钧安慰着邵明明,“加拿大又不是很远,我还是会偶尔回来看你们的,你们有时间也可以来找我玩啊。”

“对啊明明,我们有假期的时候去找小齐哥玩就好了。” 唐九洲勾着邵明明的肩膀,摸摸他的头。

“老齐,该进去了。” 远处一个男子挥手呼唤齐思钧。

“我该走了,上机和落地的时候给你们发微信。” 齐思钧跟两人告别后,转身就走向那边的男子,笑容满面。

郭文韬看着手机里邵明明发过来的照片,见到齐思钧和一个男子十字紧扣,笑得很是幸福的模样,心里有些难过。

终究在你身边的人,不是我。

邵明明其实一直在努力帮他们修复关系,只是有些东西破裂了,并不能修补。

就像他跟齐思钧的关系。

直到后来,通过邵明明和唐九洲各方面的打探和了解,郭文韬才知道所有事情的前因后果,还有齐思钧看了两年心理医生的事情。

照片里的那个跟齐思钧长相厮守的男人,听说就在齐思钧去的那所诊所里工作,他们在那里认识的。

他甚至追求了齐思钧很久很久,齐思钧在他们分手后也没有接受他,是他坚持不懈又追了一年多,齐思钧才答应的。

然后那个人带着齐思钧去了一趟爱尔兰,回来就是一张时限100年的结婚证。

郭文韬知道自己输得一塌糊涂。

 

“齐思钧结婚了。” 郭文韬放下手机,虚无地看着天花板。

“祝福他。” 一个声音在别处响起。

“你有什么资格说这话?我都没有。”

“……对不起。”

“我们也结婚吧。”

“……”

“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我可以对你说一辈子的对不起,能不能别这样。”

“你对我说一辈子对不起能把齐思钧带回我身边吗?”

“我爱你。”

“我恨你。”

 

热搜#著名主持人郭文韬与同性恋人兼助理喜结连理#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补充说明——

POPI提问箱的回答

 

我顺便在这里发个文字版答疑

我没想到挺多人看不懂最后那段的意思,分成几个小版块回答

首先,《申请曲》最后文韬是跟那个谎称他们出轨的助理结婚了

很多人觉得猝不及防的地方我猜是疑惑为什么都那样了他还跟助理结婚,我当时写的想法是,助理是对文韬有一个爱慕心理,所以他对小齐说了谎,他们俩分手后助理所做的事情也被文韬从其他方面得知,他没有跟助理彻底断开是他知道他跟小齐之间的信任已经被助理毁得无法恢复,所以文韬决定要自己亲自惩罚助理,让他继续待在自己身边,每天自己用身体力行提醒助理你得到了我的人却得不到我的心

文韬和助理结婚也是一个双向的惩罚,文韬惩罚自己错过了齐思钧,也惩罚助理必须待在他身边每天正面面对他的冷待

仔细想想吧,你爱的人每天对你冷冰冰地不断提醒你他不爱你,结婚不过是他对你的惩罚手段,你内心会好受吗?

小齐的结局我也说一说吧,当时的想法是,小齐在跟文韬渐离渐远的2年里有其他的追求者,但他都拒绝了,只有后来跟他携手终老的人坚持不懈,在他们分手后又巨细无遗地照顾小齐追求小齐,让小齐重新获得安全感,所以小齐才答应对方的;然后对方跟小齐一起就决定了要跟他结婚,还特意带用他爱尔兰旅游的理由跟他选在爱尔兰注册,众所周知爱尔兰没有离婚,是注册结婚的时候选择你婚姻有效年限,小齐的另一半毫不犹豫地向他承诺100年,也算是我故事里设定的一个对立点吧

如果还有更多疑问,欢迎你们再来问我~



评论(13)
热度(4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