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在KTV里。

BGM:张凡俊 - 在KTV里

 

 

Stefan 生活区催眠主播 X 起司君 生活区声音主播

OOC,私设小齐有男友但疲倦期,韬一见钟情+暗暗单恋

没有劈腿没有第三者,北齐/齐北可是干干净净的

 

 

现在究竟算一个什么画面?

郭文韬跟在齐思钧的身后走着,觉得十分不真实,掐了自己一把。

“哎呀。”

郭文韬的一声咋呼令齐思钧停下来回头看了他一眼。

“……刚,刚才有只蚊子咬我一口。”

“噗嗤。” 齐思钧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

郭文韬或许跟他不一样,是个会让他笑,而不是哭的人。

谈恋爱好累啊,齐思钧想。

 

 

跟郭文韬的第一次相遇是在某站的年度UP主线下见面会,作为UP主之一的他是第一次受邀参加,见到郭文韬的时候还以为他是什么主办方请来的模特或艺人。

因为他长得太好看了。

一身简洁的白衬衣配黑裤,加上一双白球鞋,如果小说里写的公子世无双实际存在,应该就是长这样的吧。

“原来你就是起司君,你好,我是Stefan,生活区博主。” 郭文韬走过来主动跟齐思钧打招呼。

“你好,我是起司君,同样是生活区博主。” 齐思钧礼貌地回答,对他主动来跟自己打招呼的事情有些吃惊。

郭文韬露出好看的微笑,有些羞涩地挠挠头:“我知道你,我经常听你念书,第一次来我也不习惯,所以看到你名签的时候就跑过来打招呼了,希望没打扰到你。”

齐思钧双手都用起来直摆手摇头,“没没没,我也是第一次来,跟其他人不大熟,一个人站着还挺尴尬的。”

“是啊。” 郭文韬回应一句后,两个人又沉默了。

两人小心翼翼地看着对方眼色,眼神相遇的时候各自都楞了一下,扑哧一声都笑了起来。

其实齐思钧决定来参加这次见面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他跟他同居的男朋友吵架了,狠狠地吵了一架,同住一个屋檐下见了面也尴尬,倒还不如来一个别的城市缓缓气氛,让各自都有各自的空间镇静下来,回去再好好聊。

没想到在这里认识了郭文韬。

两人作伴参加了正常活动,还认识了几个脸熟的UP主,在参与活动后续的聚餐上大家也玩得很愉快。

跟郭文韬的交谈中得知,对方跟自己一样大,巧合的是连生日都接近,还都在同一个城市生活。

“以前我们怎么没遇过呢。” 郭文韬有些可惜地说着。

“现在认识也是个缘分,以后有空也可以约吃个饭打游戏什么的。” 齐思钧笑着安慰他。

“可以吗?” 郭文韬眼里的亮晶晶让齐思钧看着都觉得他很可爱,很愉快地就欣然点头还加了对方微信。

碰巧回程的飞机也是同一趟,所以到回程的时候他们也聊了一路,齐思钧的UP基本都是念各种书籍或诗集,有时候会分享一些他最近读的书籍听的歌,福利时间也会像电台DJ那样念念评论回答粉丝的问题。齐思钧从小立志成为一名主持人,在中传毕业后可惜这一路走得并不安坦,成为某站博主的主要原因也是想要多练习自己的发声咬字和感情演技,所以他选择了阅读这个主题。

每次录视频或直播都是不露脸的,顶多就露个手翻书什么的,所以实际上没几个人能将现实生活中的十八线主持人齐思钧跟某站在线读书百万粉UP主关联在一起。

“老齐!” 齐思钧跟郭文韬并肩走出机场的到达大厅,还热火朝天地聊着天,突然一道声音把他的注意力拉走。

“你怎么来了?” 齐思钧很惊讶,没顾得上身边的郭文韬就小跑到站在外面等候区的男子身旁。

郭文韬看着齐思钧就这样从自己的身边跑开,心里突然有些不是滋味,再看见二人站在一起的画面又是那么的相配,心里竟然生出了一丝苦涩。

尽管如此,郭文韬还是礼貌地往齐思钧所在的位置走过去,跟他打一声招呼再走,“小齐,既然有人接你,我就先走了。”

“老齐,不介绍一下你的‘新’朋友吗?” 男子在某个字眼上咬了重音,令齐思钧眉头稍微一皱。

“这是Stefan,也是参加活动的UP主之一。” 齐思钧对郭文韬的描述很简略,连他的全名也没提。

“你好Stefan,我是老齐的男朋友。” 男子连自己的名字都没说,只是一把勾住齐思钧的肩膀,宣示主权。

“你好,我是Stefan,起司君的男友一表人才,我就不打扰二位先走了。”

“好走不送。”

对于身边人的态度,齐思钧是不满的,但他也没有当场表态,只是跟郭文韬交换了一个眼神就跟他告别。

看着郭文韬走远了,齐思钧才看了一眼松开他肩膀的人,没说什么直接走了,反正他会跟上的。

“你刚才跟他走得太近了。” 两人一同走到停车场里上了车,男子看齐思钧系好安全带后发动了车子,冷淡地说了一句。

齐思钧拿出手机的手定了一下,苦笑,“只准官家放火不准百姓点灯,再说,我不是你的附属品”

“我都说过多少次,那只是个意外,你为什么还要死死咬住不放?”

“是我咬住不放吗?我看你这几天一点都没想过我这些天是怎么过的,换了是你,你会好过吗?”

眼见这个吵架的主题又要上线,齐思钧深呼吸一口气,“先开车吧,我不想在车里跟你吵。”

 

 

郭文韬在回家的路上接到了齐思钧的微信——

【抱歉,我对象他醋劲比较大,你别跟他计较。】

郭文韬快速地回复一句

【没事,他也是关心你。】

【嗯。】

把齐思钧的回复又看了几次,最后确定他没有再发任何语句过来,郭文韬才瘫坐在后座的椅背上虚无地发呆。

他有男朋友了。

也是,他那么优秀,怎么可能没有男朋友。

想起在机场他男朋友勾住他肩膀宣示主权的那一幕,郭文韬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如果他能再早点认识齐思钧就好了,或许那个位置就是他的。

是的,郭文韬喜欢齐思钧,还是一见钟情。

他还记得那天在UP主见面活动上,见到一个戴着金丝边的眼镜,穿着舒适的T恤牛仔裤,像是个好奇宝宝一样四处张望的男孩子,郭文韬觉得他长得好看于是不由得多看了几眼,继而见到他的名签上写着【起司君】,马上就联想到他经常看的一位UP主也叫这个名字,参加活动的都是UP主而且需要戴上写有自己UP名字的名签,所以肯定就是同一人了,于是郭文韬毫不犹豫地就上前跟他打招呼。

靠近看之后,郭文韬觉得他更好看,昔日都是听他的声音,现在声音跟脸对上之后,郭文韬感觉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

难道这就是一见钟情吗?

郭文韬想都不用想就肯定了自己心里的疑问。

在活动期间他们一起在一起聊天,看活动上的表演,还参加事后的聚餐。越深入了解齐思钧,郭文韬就觉得自己越加一分喜欢他,甚至令他有种齐思钧就是自己灵魂伴侣的感觉。

他们的爱好兴趣相近,阅读取向相近,同样喜欢小动物,喜欢吃的食物也接近,同在一个城市生活,甚至他们居然还只是相差了4天生日。

世界上哪有这么多巧合,他注定就是他一直等待的那个人。

只是郭文韬万万没想到,他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他忘记问齐思钧有没有对象了,而在机场里他还来不及的反应得到了现实的提前剧透。

齐思钧的对象高大帅气,虽然对他很是警惕但对齐思钧却十分温柔,一边喊着“老齐”一边接过他的行李,勾着他的肩膀亲昵跟他咬耳朵,看起来是那么的恩爱与相配。

但是这个世界上又没有规定,不能对有对象的人暗恋,所以郭文韬选择将自己这份心情隐藏起来,默默地进行只有自己知晓的单恋。

他到家后便找出尘封已久的吉他,在某站找了一首歌的教程,那是他跟齐思钧在外地去某家café时,听到店员唱的一首歌,齐思钧那时候提过他很喜欢那首歌。

既然自己不能表达自己的心意,学一首他喜欢的歌,也不是不行吧?

 

本来郭文韬在某站做UP完全是因为无聊,而且他本来人就话很少,朋友和同事都劝他多出去认识些新的人,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但是作为一个朝九晚七偶尔还要加班的社畜,哪来那么多时间,所以他就开始了在某站当UP主的日子。

起初也是发点日常的VLOG,然后偶尔下班早的话开个直播做做饭,玩会游戏,跟进去看他直播的人互动一下,可是没想到居然这样也能让他混出个几十万粉丝,还在粉丝之间被戏称【催眠小王子】,因为有一位出了名熬夜的UP主看了他的直播之后居然在线睡着了,上百万的粉就看着自己的主播在线深度睡眠,于是纷纷好奇他究竟看的是谁的直播,继而发现了郭文韬,再后来越来越多失眠困扰者来看他的视频,无一不好评,快速深度睡眠,比吃什么食疗甚至药物都管用。

但最近郭文韬的粉丝很苦恼,虽然他最近勤快地天天晚上开直播,但他们很苦恼。

他们宝贵的睡眠时光即将要远去。

因为郭文韬每晚直播都在练吉他和唱歌。

深夜噪音啊哥,能不能练好了再表演?

“哎你就不懂了,有你们在看我才知道我哪里错没错啊。” 郭文韬看了一眼弹幕回答。

哥哥你继续弹唱吧,长得这么帅,你说什么都对,只要我把静音打开

“那你还不如去看我以前的视频睡觉去呢。”

为什么突然练吉他唱歌起来了,是有喜欢的人要告白吗?

“嗯,有个人他很喜欢这首歌,他最近心情不大好,我想逗他开心。”

噢噢噢噢你说这个我就不睡了,睡什么睡快来听故事!

“其实没什么故事可说的,我只是想让他开心。”

郭文韬看看屏幕右下角的时间,挺晚了明天还得上班,“时间不早了,给你们念十分钟书,你们都去睡觉吧我也该睡了。”

好好好好好我们的睡眠环节回来了。

十分钟时间一到,郭文韬便跟直播间里的所有人挥手告别然后按下停止直播的按键下线。

郭文韬拿起手机看了看,没有新的信息,注意力回到电脑上,敲打键盘在搜索栏输入已经滚瓜烂熟的ID点进去看,按道理应该更新了。

但他并没有看见更新的视频,反而是一小时前发了一条状态告知未来一周都停更,郭文韬觉得这并不像齐思钧的风格,于是犹豫再三后给他发了一条微信。

【小齐,你还好吗?我看到你状态了。】

【不大好,不过会好的。】

 

 

齐思钧的回复让郭文韬有些担心,从他们认识以来已经过了几个月,期间他们也见过几次,有只有他的时候也有带上他男友的时候,但每次齐思钧都总像是在强颜欢笑,郭文韬也不好意思问。

郭文韬想了想还是拨通了微信语音通话,对方很快就接了起来——

“喂?” 齐思钧的声音压得很低,语调也不像素日有精神。

“你在哪?” 郭文韬把到嘴边的一句‘你没事吧’吞回肚子里,直接问他的位置。

齐思钧看了一眼空荡荡的房子,满腔的委屈和这段时间的忍让都一拥而上,再也止不住地对着电话的那一头哭了出来——

“文韬,求你把我带走。”

郭文韬一路几乎是用接近超速的车速赶到齐思钧的定位所在地,根据他发过来的房号轻轻敲响了门。

开门的是眼眶红肿的齐思钧,旁边还有一个行李箱和一个旅行袋。

“走吧。” 齐思钧先走出去,头也不回。

“你有要去的地方吗?” 郭文韬帮齐思钧把行李放上车再回到驾驶座。

现在的齐思钧明显比接电话那时平静许多了,他苦笑了一会摇摇头,说:“随便给我找个酒店放下我吧,我去住一晚。”

“去KTV吗?” 郭文韬突如其来地问。

“啊?”

“去KTV吧。”

郭文韬就这样带着齐思钧去了一家KTV开了个包间,看他给自己递来一个麦克风,说了一句话,齐思钧就知道他为什么要把自己扯来这里。

【在这里不管唱歌还是骂人,都不会扰民,随便吼吧。】

郭文韬的温柔,居然让他有些想要依靠。

 

那之后,齐思钧唱得喊得声嘶力竭直到累了坐在沙发上,喝着郭文韬递来的饮料,心情舒缓了不少。

接着他看郭文韬第一次拿起麦克风,点了一首歌。

“咳咳,我唱得不大好听,不要笑话我。”

齐思钧咬着吸管听着响起的前奏,他知道这首歌——

试图研究过我的爱情怎样才能实现

也计算了(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的数量

那个时候我长得不太好看赫赫

当然必须知道你喜欢的歌曲

因为有很多假声所以得非常小心地

调整麦克风

就那样去了练歌房唱了那男子喜欢的那首歌

无心的装作没有准备的样子唱了歌ohoh

就那样我唱完了歌又回想着那男子的反应

“早知道再唱得的好一些了” 又把那首歌哼唱起来

因为爱去练习唱歌是自然的法则

你看那飞着的鸟儿也都在唱着爱情歌谣

是不是说明我们之间也有可能

但是才知道那男子有男友是我的失误

那之后我独自去了练歌房安慰着自己复杂的心情

一连去了几个月

就那样去练歌房成了我的兴趣唱那男子喜欢的歌

若无其事装作不伤心的样子唱着歌ohoh

就那样偶然的在我唱完歌准备回家时

突然的那男子邀请我去练歌房

就那样我跟着那男子走在路上

装作没事但我其实无比非常紧张

虽然那男子只是无心但我却无法佯装淡定

但那男子看着我说自己现在并不是内心毫无波澜

(我)问道“这是说的什么话”

就那样我们从练歌房出来我送那男子到家后

“发生了什么” “这样真的没关系么” (我)就这样懵住了 ohoh

没有手机的深夜里在家辗转难眠

哼着那男子喜欢的歌曲

哼着那男子喜欢的歌曲

 

郭文韬的歌声并不惊艳,只是淡淡地唱着这首歌,里面还改了一点词。

齐思钧听完这首歌之后,心里想哭的情绪又要上来了,他不是不知道郭文韬这几个月来每天都在直播里练习这首歌,他也曾经猜测过他说想要逗笑的对象是不是自己。

但其实郭文韬一句话都未曾说过,即便是自己向他倾诉的时候,他也只是安静地听着,不曾加入自己任何的想法,只是安安静静地听他说所有毫不相干的琐碎事情。

郭文韬的温柔让齐思钧想哭。

他跟那个人谈恋爱三年了,但甜蜜期过去之后,更多是自己的一味忍让,甚至……

他忍下了他的第一次出轨。

但他又哭又闹又求饶又发誓说那只是意外,以后不会再犯。

齐思钧知道这种事情哪可能只有一次,但自己就是狠不下心放弃他,又能怎么样呢?

所以他选择了忍让,选择了原谅,并小心翼翼地祈求着只有一次,只让他遇见一次那样的事情,让他能好好地跟自己选择的这个人过下去。

但可能他活得不够善良,上天听不到他的祈祷,因为他不断地发现还有第二次、第三次,之后他便不再数了。

在跟那个人一起的三年里,他的朋友全部变成了【共同朋友】,他无法向其他人倾诉,为了保存那个人的颜面,所以他只能将郭文韬当作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想要在他的身上找回一些自我和尊严。

但那个人只会在一次又一次求饶和原谅之后变得得寸进尺,甚至指责他跟郭文韬的关系,那个时候齐思钧就知道那是自己的极限。

曾经的爱人已经变成了带着锋利刀刃不断往他伤口上徒增伤害的敌人。

所以齐思钧选择了自己,他想重新活得不那么卑微,他想为自己好好活一次。

于是他们在今晚分手了,由齐思钧提出。

那个人讽刺地说了些违心的话然后摔门离开,齐思钧知道他对自己还有感情的,只是这份感情变质了他们两人还假装看不见,互相伤害也不是一个好办法。

齐思钧以为自己一个人能处理好这件事,但当郭文韬的电话打过来时,他才发现他做不到。不管现在他的心的归属何处,那毕竟是他爱了三年的人,不是说一句放弃就可以痛快放弃的。

这也让现在的齐思钧很难过,因为他可能要伤害到郭文韬了。

 

“文韬……”

“你不要有负担,我只是想给你唱首歌。”

郭文韬放下麦克风,坐得离齐思钧有一些距离。

“我,工作移动下周就要去别的地方,至少得去六个月。”

齐思钧脑子里想过很多话,要跟他说自己分手了吗?要说自己暂时不能回应他的感情吗?

最终他选择了告诉他自己即将离开的消息。

郭文韬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眼神明显有些失落,“啊……是吗。”

“嗯,台里难得有一个很好机会的空缺,因为需要有人在全国各地跑才轮到我有这个机会,我不想放弃……”

齐思钧自己说的时候都没注意到自己话里有些颤抖。

郭文韬倒是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还安慰他,“这不是你一直梦寐以求的机会吗?既然来了,好好抓住,你一定可以的。”

“谢谢你,文韬。”

 

 

离齐思钧离开本市已经8个月过去了,虽然他们之间偶尔还会在微信上联系说几句话,但他好像真的很忙,他之前离开要参加的节目挺火的,郭文韬也能常在电视和网上见到齐思钧的身影。

他的愿望实现了呢,郭文韬想。

【下班了吗?】

手机响了,郭文韬看了一眼,是齐思钧。

【等电梯就下楼。】

【哦。】

【有事?】

【今晚有时间,打算看你开不开直播而已。】

齐思钧走后,郭文韬又恢复了催眠直播,而且再也没有练过歌。

然后齐思钧的视频也还是会偶尔上传,只是更新速度比以前慢了许多,而理由是什么,只有郭文韬知道。

【大忙人也需要我的催眠直播?我以为你每天忙得躺到床上就睡着了呢。】

郭文韬低头看着手机走出公司所在的大厦,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我想看你弹唱之前练习的歌啊。”

突如其来齐思钧的声音让郭文韬差点把手机摔了。

齐思钧,站在他面前,活的。

“小齐?!”

“哟!” 齐思钧熟稔地跟郭文韬打招呼,仿佛他们昨天才见过而不是八个月没见。

“怎么突然回来了。” 郭文韬还在消化这个事实。

齐思钧耸耸肩,“节目结束了,台里召我回来,回来两三天了,后续要处理的事情多,没来得及跟你说。”

郭文韬抿了抿嘴,最后只说出了一句:“哦。”

“走吧,你之前视频不是说你搬房子了吗?就在公司步行距离,带我参观一下吧。”

夕阳的余晖照在两人身上,他们俩一前一后地走在路上,而房子主人还居然不是走在前面。

现在究竟算一个什么画面?

郭文韬跟在齐思钧的身后走着,觉得十分不真实,掐了自己一把。

“哎呀。”

郭文韬的一声咋呼令齐思钧停下来回头看了他一眼。

“……刚,刚才有只蚊子咬我一口。”

“噗嗤。” 齐思钧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

“喂郭文韬。” 齐思钧看着郭文韬,配合着他标志性的笑眼,“回家给我唱歌吧,KTV里面给我唱过那首。”

“啊?” 郭文韬脑子一时没反应过来。

“笨哦,告白还能过期八个月的吗?”

“!!!”

“不唱算了。”

齐思钧转身就要走,被后知后觉的郭文韬一把拉住。

“我唱,让我唱一辈子也唱!”

“嘻,傻子。”

 

 

只为你学唱歌,只为你而唱的歌。

我愿意为你唱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评论(17)
热度(5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