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愿醉于原罪.端午节番外【全员】

BGM:郑宰沅– 去看星星吗

 

设定,原文18-19章中间时间段,九明对抗天兵之前,郭蒲感情稳定,纬钧告白成功,周峻纬刚恢复前世记忆不久。

P.S:我家端午节过得很简单,也十几年都在外国没那么多习俗,所以关于端午的习俗大家看看就可以,别认真

 

 

粽子吃咸的甜的?

“甜的!”

“咸的!”

“甜的。”

“咸的。”

“甜。”

“咸。”

“我俩都吃。”

“姐!注意队形!”

夏菁菁咬着一根冰棍看这群小学鸡为了这点事情能在微信群里吵起来。

闲,他们真闲。

“其实,端午节除了吃粽子,害能干哈?”唐九洲突然一口东北口音让在场的人都愣了。

“糖酒猪你不是应该知道的吗?你是只月兔诶。”邵明明回问他。

“额……广寒宫没教这个。”

“其实我一直都很想问,月宫产月饼吗?”夏菁菁灵魂疑问。

“姐,你是不是《非*哉》看多了?我不是小玉,月兔也不生产月饼。”

“那打年糕呢?”

“…………不聊了。”

看到对话走向那么糟糕,郭文韬和蒲熠星觉得有必要拯救一下这个家的节日历史,虽然这种事应该由齐思钧来做的,但是他端午节前后几天的行程都很满。

于是他们两人广集信息(百度),把跟端午有关的都买回来了。

看着厨房一堆材料,夏菁菁一眼就知道要干嘛了,“包粽子哦?”

“嗯,姐你也来吧。”郭文韬穿上围裙,把材料都放好,把泡好的糯米与绿豆也拿出来。

“我围观,不会包粽子,我的麻烦给我下两个咸蛋黄谢谢。”

这不是点餐中心,姐。

“九洲你放的糯米太多都漏了。”

“噢噢噢噢噢噢噢”

“明明,粽子不能放辣条。”

“为什么?我喜欢辣条味的。”

“蒲熠星你手上的芥末给我放下来!”

郭文韬表示,生活不易,老郭叹气,他马上懂了夏菁菁每天带孩子的感受。

好不容易把做好的粽子放上锅煮,郭文韬又勤快地收拾起来。

“小齐哥跟峻纬什么时候回来啊?”

“应该差不多了吧?”

 

齐思钧站在路边左右来回走,硬是一直没等到人。

“老齐?”周峻纬刚从诊所出来就见到在对面路边的齐思钧,他马上小跑过去。“你怎么来了?”

齐思钧笑眯眯地看着男朋友,“来接我男朋友下班啊~”

周峻纬毫不掩饰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搂着他的腰跟他并肩走到车子旁,“在家等我不就好了,还特意过来接我。”

“没事,文韬的车放着也偶尔需要有人开出来跑跑路,不然容易坏。”

两人上车后就往家里开回去。

“后面一堆都是什么啊?”周峻纬坐在副驾驶看后面堆满了礼盒。

齐思钧专注地看着前方驾驶,开口回答着:“台里和粉丝送的,今天端午节结束得早我一个人拿有困难,就先回去拿车钥匙把这些都捎上再去接你。”

“今天端午啊,难怪今天好几个病人都跟我说节日快乐,群里也为了吃甜的咸的吵得不可开交。”

“那我们的周医生喜欢甜粽子还是咸粽子呢?”

“我喜欢起司味的粽子,品牌名叫齐思钧那种。”

“很可惜这款粽子不出售呢这位客人。”

“没关系,这款粽子的主人是我的就行。”

今天份你的好友『周·只要能撩老齐·峻·我能不要面子·纬』上线

 

“端午习俗主要有扒龙舟、祭龙、采草药、挂艾草与菖蒲、拜神祭祖、洗草药水、打午时水、浸龙舟水、食粽、放纸鸢、睇龙船、拴五色丝线、薰苍术、佩香囊等等。”

齐思钧和周峻纬刚到家就听到了夏菁菁举着手机念搜索出来的东西。

“扒龙舟就得了,采草药、挂艾草与菖蒲,王春彧下午跟郎东哲送了好些过来,等会挂上吧,王春彧还做了艾草糕,我跟你说,他做的那个糕超级好吃……”

“小齐哥,峻纬回来啦。”唐九洲看到出现在二楼的两人赶紧过去帮忙拿东西,“你们买了什么啊?”

“不是买的,粉丝和台里送的节日礼物,带回来给大家。”齐思钧把礼盒都放在了餐桌上,闻着厨房里有煮粽子的味道。

邵明明一眼就通,“小齐哥刚才我们包了些粽子,再煮一会就能吃。”

“喂喂端午节还有祭龙这一个的吗?”夏菁菁看到了重点。

郭文韬过去看了一眼,应和着:“自古龙是祥瑞,龙王管水求雨什么的,端午节期间下雨也称龙舟水,祭龙也正常吧。”

“那快把周峻纬给抓去扔海里,额,河里?江里!他祭龙正好!”

“……你是想淹死我吗?”

“嗯!”

喂你倒是掩饰一下啊。

“害,你前世是个真龙天子,放心,淹不死的,我们不就是要倡导用心学习正确的节日庆祝方式。”

不,我看你就是单纯想淹死我。

啧,被发现了。

“老齐,她欺负我!”周峻纬跟在齐思钧身后嘟嘟哝哝的。

齐思钧却不以为然帮着蒲熠星把菖蒲、艾草挂在窗台上,“怎么会,姐只是跟你开个玩笑。”

“你们先准备着啊,我拿几个粽子出去一下。”夏菁菁拿着手机和一盘粽子就不知道走到哪去了。

 

 

郭文韬跟蒲熠星数着该准备的都好像差不多了,这时候唐九洲提议——

“不如我们去花园吃吧?”

“外面三十几度啊唐九洲。”蒲熠星第一个反对。

“这个容易,交给我跟糖酒猪,端东西下去吧。”邵明明拉着唐九洲就消失在原地。

周峻纬皱眉,“无论几次我都看不习惯他们这样做。”

“ze有甚么不习惯的,我也想可以ze样。”

蒲熠星捧着一大盘煮好的粽子先走,郭文韬和齐思钧随后跟上,周峻纬则负责端碗筷杯子。

所有人都来到花园的时候,花园里温度适宜,还有阵阵凉风,想必就是邵明明和唐九洲的“杰作”。

“姐呢?”

“来了。”

夏菁菁捧着两壶酒从她的小洋房走出来放在桌上,“雄黄酒和菖蒲酒,大家喝一点。”

“总感觉还是少了点什么。”她忽地灵机一触,拍了两下手掌,所有人都换上了一套舒适的古装,她本人也换上了一身紫色渐变的古装衣裙。

接着她又拿出了几个香囊分给各人,齐思钧拿过来闻了一下,一阵清新的艾草香。

“酒都哪来的姐?”邵明明乖巧地把香囊挂在腰带上,“我好久没戴姐你绣的香囊了。”

“去给郎东哲送了几个粽子顺道拿的,他这东西多着呢,你喜欢我像以前那样再给你做。”

“一起过节的感觉还真不错。”齐思钧笑着看大家都围着桌子谈笑风生的。

“天气如果更好些就好了,云多都看不到天空。”郭文韬觉得略微可惜。

“这简单。”夏菁菁衣袖一挥,由邵明明和唐九洲所设的结界里立即明月高挂,星光点点。

“端午时节拜神祭祖,我们这也算完成了吧。”蒲熠星端着酒杯看这星光结界,好不感叹。

“平时我就动手揍你了,但今天原谅你这个小喷子。”

夏菁菁也给自己满上了手里的酒盏,换了一个时空,竟然还能有现在的这般画面,甚是奇妙。

周峻纬看着其他人的着装,不禁心里也明了她眼神里的感叹。

一身玄色暗纹的自己,金色回字纹边的齐思钧,墨绿暗卫服的郭文韬,还有一袭白衣的蒲熠星。

数百年前的姻缘,数百年后延续。

 

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

故人不可见,新知万里外。

 

 

“举杯吧,端午节快乐。”

“端午节,快乐。”

 

九明: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 苏轼《浣溪沙·端午》

郭蒲: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 陆游《乙卯重五诗》

纬钧:宫衣亦有名,端午被恩荣。—— 杜甫《端午日赐衣》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评论(14)
热度(15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