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摆烂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比起任何星星

BGM:Red Velvet - 어떤별보다/ See the star

 

 

韬短箫

民乐系短箫专业学生,21岁,大三,韬式管乐,学校里唯一的朋友是周长笛

齐锣

民乐系铜锣专业学生,21岁,大三,跟韬短箫一个宿舍,超大杯的主持人

 

 

Aka.急!快毕业了,我还不敢跟我室友表白!

 

OOC是我的,私设甄SOLO木有死,韬短箫天天给周长笛送温暖是为了讨恋爱小贴士!而齐锣则以为韬短箫跟周长笛是一对!暗戳戳的双向又不敢告白,在月黑风高夜……嘿嘿嘿(没车)

很短的小短篇,但希望甜度足够,能给你一个甜蜜的周末~

 

 

“韬短箫,你家的周长笛赢了超大杯后就要出国吧?你可怎么办?” 齐锣刚从超大杯的排练现场回来,听过大热门的周长笛和甄SOLO各自的曲子,虽然自己不是特别精通西洋乐,但他凭借他敏锐的直觉和天生的音感,直觉告诉他周长笛会赢(那您的音感是干啥用的?)

韬短箫躺在床上看着自己刚写的乐谱,见自己的室友齐锣从门开的那瞬间就对着自己说周长笛的事,有些无奈又有点儿吃醋,怎么他就只知道跟自己说周长笛,心里不由得有点别扭,张口:“什么我家的周长笛,我一没奶他,二没养他,哪门子算我家。”

齐锣正把自己排练用的小锣放回他铜锣专用的抽屉里时听到韬短箫这一句,愣是把手里的锣都没拿稳,小锣直直地掉进了放满了大小各异铜锣的抽屉里,左碰右跌地响了好一会儿,耳朵都有点发疼的程度,连带他感觉自己脑子也被敲晕了。

“你跟周长笛不是……best friend吗?” 其实齐锣是想说“一对”的,但感觉这样说会显得自己很八卦,于是临时换了个词。

韬短箫皱起眉,他能感觉到齐锣话中有话,想他是不是跟学校里其他人一样误会了,但又不大肯定,只能回一句:“长笛是我最好的朋友,在其他人都不能理解我的音乐的时候,只有他懂我,所以对我来说他很重要。”

齐锣听完韬短箫的回答后,心情有些微妙,心里默默自嘲了一下,是啊,周长笛那么优秀,韬短箫喜欢他也很正常,其实我也很喜欢韬短箫的韬式短箫,如果一开始是我跟韬短箫先相遇。

你说,他会喜欢我吗?

完全没注意到齐锣眼神里透露着微妙的小心思,韬短箫只是很苦恼,自己究竟要怎么跟齐锣说,他跟周长笛只是音乐上的知己,一点!一点点!NEVER!EVER!FOREVER!都不会成为情侣!

我#@¥%&*喜欢你啊齐锣!

暴躁韬短箫一秒上线。

“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要八卦,我是看你天天给他送饭送饮料的,一定是很重要的朋友吧。” 齐锣跟韬短箫道歉。

看到对方这样委屈巴巴的小模样,韬短箫恨不得马上走过去把人抱在怀里rua到他开心为止,但是,齐锣好像比起对自己,他更热爱他的铜锣事业,素日不是上课就是去练习敲锣,假期也跟其他学校击打乐的同好聚会,除了睡觉几乎不在宿舍里待着,害韬短箫好不憋屈。

 

 

他们第一次相遇是大二的那一年,韬短箫因为自己独特的演奏方式遭受到很多学校的拒绝,兜兜转转才来到MG音乐学院,在这他答应会好好待着,而民乐系只有单独睡一个双人间的齐锣缺个室友,他搬进来的时候齐锣正巧在外地参赛,所以直到他跟周长笛在小树林里知己相认相知之后,他才第一次见到他的室友齐锣。

周长笛跟他提过一些关于齐锣的事情,向他说明为什么齐锣会独自一人住一个宿舍,都是因为之前分配的室友都嫌他敲锣太吵了。

不知道是不是齐锣之前受到了太多的孤立还是习惯了,铜锣专业本来就只有他一个学生,校内不少同学也嫌弃他吵,所以当齐锣回校见到自己有新室友后,除了热情地跟他打招呼外都很安静,跟他听说的一点都不同。韬短箫如果在宿舍里,齐锣绝对不会敲锣,就算是出外练习回来把铜锣放回柜子里也是轻轻地,日常保养铜锣的时候也能看出特别爱惜他的铜锣,爱惜自己乐器的人肯定都不会是坏人,韬短箫一直都这么认为,所以齐锣肯定也是个特别好的人。

韬短箫知道齐锣的铜锣抽屉里有许多敲坏的锣,即便是坏了的锣他也不扔掉,而是一个个好好地保存起来,有一次齐锣把锣都拿出来保养的时候一张小纸条从中掉了出来,韬短箫看了一眼就被齐锣抢了回去,他记得那时候齐锣脸都红了——

【到底要敲坏多少个锣,才能敲开你的心门?】

齐锣有喜欢的人了,是谁呢?是不是他偶尔会提起的那位可姐姐?

 

韬短箫又不说话了,齐锣坐在书桌前看超大杯比赛的准备资料,自己的后背对着坐在床上看乐谱的韬短箫,回头看他有些明显,加上他不敢,所以齐锣只是偶尔装作伸个懒腰什么的稍微瞄一眼。

听说周长笛这次比赛创作的曲子是为了韬短箫写的,真羡慕,两人感情这么好。

同时心里也会冒出一点小气泡,还有点酸,为什么我跟韬短箫就不能这么好。

齐锣心里有些低落,超大杯后毕业季即将来临,他们就要分道扬镳了,可是齐锣至今不敢对韬短箫说他自己心里的想法,两人这段时间里还得一直住在同一个宿舍,怕他之后会感觉尴尬。

 

“齐锣,超大杯结束后差不多就毕业,你家里人应该都会来观礼吧?” 韬短箫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自己的床上下来,在自己的书桌收拾着东西。

齐锣听见他喊自己名字赶紧转头回应,“嗯?嗯对啊,我爸妈大伯二叔三舅舅都来,毕竟我是我们家N代独苗,大家都说要来。”

“真好。” 韬短箫有些羡慕他一大家子的。

“为什么问,你的父母不来吗?” 齐锣好奇。

韬短箫轻轻叹一口气,“你也知道我来到MG音乐学院之前换了很多家学校,来这也是托了很多关系才进来的,我爸妈都觉得我丢人,所以他们毕业礼不打算来。”

齐锣走过去轻轻地拍打他的手臂安慰他,“别怕,我家人多着呢,等你领毕业证的时候我让他们也给你喝彩鼓掌,你是跟我住了两年的室友啊,跟我跟亲兄弟差不多,我们民乐系系草排场那是必须得安排上的!”

“谢谢你。” 韬短箫的一句感谢和那个笑容,又一次把齐锣心里的小锣敲响了。

啊,是心动的感觉。

“我先去给长笛送点东西,这个时间他该结束联系了,回来要给你带夜宵吗?”

“我想吃小树林旁边那食堂的小龙虾,但练习室顺路吗?不顺吧……还是别麻烦了,大晚上的不吃咸辣身体好。”

韬短箫看着齐锣的纠结的小表情觉得可爱极了,眼角也不自觉地上扬,露出宠溺的笑容,只是当事人,还是两位,都没察觉罢了。

“没事,长笛喜欢练习后绕着小树林走一圈活动一下,途经食堂。”

“你看吧,别勉强,也不是非吃不可。”

“行。”

大晚上的俩一起去小树林……活动?

齐锣心里不由得一惊,没想到你是那样的韬短箫。

 

 

“所以呢?” 周长笛看着自己的知己望着食堂里面的夜宵菜单巴不得全点一份带回去给他的暗恋对象,心里想果然谈恋爱会拉低智商,果真如此。

最后韬短箫还是点了一份小龙虾和麻辣烫打包,刷完饭卡就坐在旁边跟周长笛一起等取餐。

“我说,所以呢?你到现在都没想好怎么告白吗?”

“齐锣他有喜欢的人,我怎么好意思告白,如果他觉得跟我共处一室尴尬怎么办?离毕业还有1个多月呢。”

周长笛摇头,这号废了,重练吧。

“齐锣那个可姐姐跟甄SOLO分手后就出国深造了,他再怎么喜欢人家也不能跟出去了吧?难不成你就把你的这个暗恋/初恋隐瞒在心底?一直不告诉他?”

“如果能的话,我还真不想说……” 韬短箫现在就像只泄气的小汪汪,垂头丧气地趴在食堂的桌上,“他今晚知道我爸妈不会来毕业礼,还跟我说我们是兄弟,他会在毕业礼上给我鼓掌喝彩。”

“兄弟有什么,你看我家蒲词客,还不是之前口口声声说‘我没有心你不要绑架我’,结果被我拖着走了?”

“一边去,你以为谁都像你心那么脏,口头说服不了对方就用身体睡服对方。”

“法子不嫌老,成就完事。” 周长笛嫌弃地看自己的知己,“你说你,音乐上那么勇敢追求,你怎么就不把这份勇敢分点在感情上呢?”

“我像唐钢琴,我自卑。” 韬短箫换了个话题,“齐锣说听了你跟甄SOLO的排练觉得你会赢,他对音乐的造诣真的跟其他人不一样啊,真不愧是音乐世家出来的孩子,怎么一听就知道你肯定能赢呢?我跟你说啊,齐锣他的那个锣啊……”

废了,这号重练也没用,注销吧。

 

“可姐姐,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齐锣等韬短箫离开宿舍之后就给远在海外的邻家知心大姐姐打视频电话。

“齐弟,你不是很喜欢他吗?都快毕业了,怎么还不告白,我觉得他喜欢你。” 可姐姐也是摇头,这孩子,她出国之前就觉得韬短箫对他有意思,就算她怎么劝他都觉得不是。

“不不不,韬短箫喜欢周长笛,看他天天给周长笛送吃的送喝的,巨细无遗,我是他室友,他只是礼貌上对我比其他陌生的同学友善一点。”

你们都一起学习了两年,其他同学还能叫陌生吗?我看他只是对你不陌生。

“哎,齐弟你要记得,你也很优秀,如果他不喜欢你就是他的损失,但是你也要勇敢地追求爱,跟他告白吧,别让自己珍贵的大学时光白白浪费,就像我当初发现甄SOLO劈腿,你看我不也痛快地就分手出国了吗?告白跟分手一样,都要靠一股子冲劲的。”

可能是可姐姐的鼓励起了作用,齐锣心里也开始嘀咕起来,是不是该趁着毕业前跟韬短箫告白,一解大学最后的遗憾。

正巧,

买完夜宵回来在门外听到全部对话的韬短箫也有同样想法。

 

MG音乐学院年度大事“超大杯”音乐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胜出的冠军可以得到全额奖学金保送到巧克力音乐学院进修的机会。

这个机会,也被比赛的大热门周长笛成功拿下。

齐锣看着台下跟周长笛激动拥抱的韬短箫,心里不由得很低落,默默地嘲讽自己,看他们俩,箫短情长,情比笛长,伯牙子期高山流水的爱情啊,哪容得下自己这铜锣呢。

告白什么的,还是作罢吧。

齐锣说完比赛结束的词之后,落寞地走下了舞台离开大礼堂,一人走到了与另一边热闹非凡的大礼堂相反,正幽静又无人的小树林里找了个地方坐下,半放松地瘫软在长椅,仰头望着难得一遇的星空。

“别人终成眷属还拿了奖,甚至连平日见不到的星星都出来了,羡慕,我怎么就没遇过这种好事呢?”

齐锣对着漫天星光点点嘟哝了一句。

“你怎么自己一个人跑到这来了?” 韬短箫的声音在身旁响起,把齐锣吓了一跳,看他在自己身边坐下来。

“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应该要陪周长笛吗?他才赢了比赛。” 齐锣想到,对,周长笛赢了比赛就要去巧克力音乐学院,韬短箫应该很难受吧。

于是齐锣伸出手想要摸摸他的头安慰他,“周长笛就算出了国也肯定……”

“齐锣,我喜欢你。”

看齐锣停在了半空的手,还有他呆愣的表情,韬短箫继续说:

“我跟周长笛只是音乐上的知己,他有对象,而我从来,只喜欢你。”

“啊?” 齐锣的大脑宣布死机。

韬短箫觉得眼前的齐锣太可爱了,一把搂住他的腰,在星空下用行动证明他的告白不假。

感受到唇上有来着外部的温度,还有他柔软双唇的触感,齐锣渐渐认清了这个现实。

他喜欢的人也喜欢他。

真的太好了。

齐锣闭上眼双手环抱韬短箫,加深了这个告白之吻。

 

毕业典礼——

“爸,妈。”

齐锣十指紧扣把韬短箫拉到自己整个大家族跟前,看了父母一眼,再用笑得弯弯,充满了甜蜜的眼神看用同样宠溺视线看着自己的对方,露出无比幸福的笑容。

“这是我跟你们提过的韬短箫,等下领证的时候记得也要给他鼓掌喝彩啊,我男朋友的排面不能少。”

“叔叔阿姨好,我是韬短箫,是齐锣的男朋友,就算今天不给我鼓掌喝彩也没关系,等我们领结婚证的时候鼓掌喝彩也可以。”

“你胡说什么呢,我说的是领毕业证。”

“我知道啊,只是以后不还得再领一个结婚证吗?”

“ >/////////< 我爸妈还在呢。”

 

没事,儿子,爸妈牙口还好,这糖……

我们还能再嗑个几十年。

 

 

THE END.


 

 置顶与存档。

 

 

 

我的心又悸动不已

感受到你看着我的视线

如果看着你

我不由自主地嘴角上扬

其实我好像喜欢你

听到我的心跳声了吗

看到我悸动的心了吗

我无法隐藏的真心

我要先走向你身边让你看到

你比任何星星

比那阳光

更加闪耀

你是世间最珍贵的存在

你也是如此吗

喜欢我吗

那样的话请向我告白吧

在我的心中

在我的一天中

满满都是你

全部都是你啊

你也是如此吗

喜欢我吗

如果还没有勇气的话

我会等待的

不知不觉在我的心中

就像花儿一样成长的你

我每天都向你

询问所谓的爱情

我为了你准备内心的礼物

你究竟从何而来啊

让我如此心怀感激

如果永远在我身边的话

我会很幸福的如果那样的话

你比任何星星

比那阳光

更加闪耀

你是世间最珍贵的存在

你也是如此吗

喜欢我吗

那样的话请向我告白吧

或许你和我不一样吗

怀着担心的心情

彻夜未眠等待着你的电话

你不知道这样焦急的我

在梦中的你

想象中的你

希望你能出现

我渴望已久的你

你也是如此吗

喜欢我吗

那样的话请向我告白吧

在我的心中

在我的一天中

满满都是你

全部都是你

你也是如此吗

喜欢我吗

如果还没有勇气的话

我会等待的




评论(15)
热度(4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