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怼怼(请病假缓更版)

VB:SummerHM_夏怼怼,做个不内耗的混子

【齐北】FIXX ME

BGM:Jukjae/郑宰沅 - Fixx Me

甄红/齐思钧 X 韬出息/郭文韬

Bartender/Café老板 X 大学老师

圣MG学院+玫瑰酒店 AU

私设甄红只是假死然后换身份活着,而韬出息当年跟甄高调一起是为了掩饰他暗恋甄红,以为甄红死在玫瑰酒店之后一直单身。




拿着叫鸡尾酒的稀释酒当酒喝,其实不就是化学药品吗?喝的是在酒精里兑甜味剂的东西,明知道对身体不好但社会还是容忍这一现象并且还推崇这种现象。

当郭文韬说完这句话后,整个桌子的人都安静了下来,只有经过的某个身影无声地笑了一下然后走开。

听着酒吧里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酒杯碰撞发出清脆声音,这一切都让郭文韬觉得不自在。

只不过实在拗不过同事们的盛情难却,职场还算交好的同事即将结婚,单身夜都出来喝一杯,郭文韬又不擅长拒绝别人,没法子才跟着来的。

郭文韬找了个借口离开座位,走到吧台那里要一杯水,却被递上来一杯像红宝石一般折射着好看剔透红色的调酒。

他正想对吧台上的人说这不是他的时候,他一抬头,看到面前那张脸,愣住了。

太像了……世界上有可能会有人长得这般相似吗?

吧台后的男子身穿白色衬衣,搭配黑色马甲,腰间系了一条同色系半围裙,胸前打开两颗纽扣,发型看似自然实际是乱得恰到好处,显得有些玩味和不羁;戴着一副金丝边的眼镜,虽然脸上带着笑容,可眼里却没有笑意,更像是对世界漫不经心或是看透了太多。

“这杯叫什么?”郭文韬尽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过于颤抖。

“你觉得呢?”吧台后的男子拿着布擦拭着调酒用的杯子,并没有过分关注他的提问。

“真红(甄红)?”

男子似乎并没有对这个回答有任何反应,只是很普通地把擦好的杯子放回身后的架子上,然后又拿了一个新的擦拭。

“刚才听见你说调酒只是化学药品,这杯算我账上,尝尝我调的化学药品合不合胃口。”男子又擦完一个杯子,把酒杯和擦布一同放下,解开自己的围裙放在一边,“另外这杯叫Negroni(尼克罗尼),不是什么真红,enjoy。”

郭文韬听过这个名字,是在哪里读过的,但他不记得了。

Negroni就像是The Verve乐队的《甘苦交响曲Bitter Sweet Symphony》:生活就像一首甘苦交响曲,它会把你带往多姿多彩的世界

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他并不懂酒,但稍凉的鸡尾酒入口,他先品味到橘皮略涩的香气,再来是强烈撞击和微苦的味道,咽下之后舌尖又带有些甜味,他甚至好像能品出一点草本和泥土的味道,当他感受完这第一口之后抬头再望吧台,刚才的男子已经不见。

“齐哥吗?他只是今晚来替个班,其他的我不清楚。”郭文韬追问站在吧台后的另外一个人,只得到了虚无的答案,和知道那个人姓齐。

之后郭文韬也来过几次,每次都点那杯Negroni,也在网上找到这款鸡尾酒的资料,把材料都买了回来试着自己做,但再也尝不到那个味道。

 

 

“抱歉文韬,劳烦你特意过来给我送资料。”男子抱歉地对郭文韬点头致谢,“要不是我稍候的飞机,我就自己去学校里取了。”

“没事,你快走吧不然等会该堵车了。”

郭文韬目送男子离开后看了看时间,想着直接回家吧快到小区口前见到里面花园烟雾弥漫的才想起今天是消毒日,现在回家就太呛人了,还是附近找个地方看会文献干点活,左右看看,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小区不远处的路口开了家咖啡店,愿醉café。

白色的外观令郭文韬有些却步,特别是从外面的玻璃窗见到里面挺多女性,加上店外的小黑板写着【咖啡教室】,心想大概就是正在上课中,实在有些难以进入。

“你好,是要进来吗?”一个戴着眼镜穿着围裙有些像大学生的大男孩拉开店门跟郭文韬搭话,看他一副为难的样子就知道了,“噢里面咖啡教室还有30分钟就结束,可以进来的。”

既然对方都这么说,郭文韬也实在不好意思推辞,硬着头皮进去了。

店里除了靠近水吧位置的长桌子围满了上课的人以外人并不多,大男孩贴心地给他指了一个远离咖啡教室区域的四人桌,旁边还有电插座,似乎看出了他是要使用电脑的样子,在桌上放下菜单就离开了。

郭文韬把干活的东西都拿出来后再打开菜单看,浏览了一遍有很详尽咖啡种类饮品,庆幸也有非咖啡因种类的可选项之后,刚才的大男孩不用他招手已经来到旁边。

“麻烦给我一杯热的抹茶拿铁。”

“好的。”大男孩从围裙的兜里取出一个收款二维码牌子,说:“扫这里付款就好,不用走过去。”听到收银台那边有收款语音之后男孩又说:“收到了,请稍等,做好我给你端来。”

郭文韬内心感激地默默给这位店员点赞,如果要让他经过那一桌人走去付款然后又取饮料走回来,他很可能从一开始就挪不动脚。

“今天的课就到此为止,部分同学我们后天再见,还有另一部分同学我们下周同一时间见啊。”

郭文韬打开电脑的时候,从另一端传来的声音让他定住了。

看着那边咖啡教室的人员逐渐离开,只留下一个背影。郭文韬盯着那个背影看许久,甚至店员给他端上做好的抹茶拿铁后他也没挪开眼,让店员倍感奇怪,悄悄走到那个身影旁边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

那个身影转过来的时候郭文韬恨不得自己的眼睛能录像,希望把这一幕一帧一帧地记录下来日后可以回味。

那个人转过身来,身穿淡粉色的上衣洗水牛仔裤小白鞋,搭配米色格子围裙和蓝色上还有两只小兔耳朵的袖套,一头服帖的头发显得乖巧又和气,但他的双眼,还是那双世界与他无关的眼睛。

他只是对他笑了一笑就收拾东西回到了水吧后,郭文韬坐在座位上心情是复杂的的。

一见是偶然,二见是巧合,那如果他们还能遇见第三次呢?

还是说不可能有第三次了?可是他想要再见他,即使知道,他不可能是那个人,但他还是想知道,他究竟是谁。

郭文韬走到收银台那边,毫不掩饰地直勾勾看着那个人,直到对方无可奈何地先开口。

“请问这位客人您盯着我有什么事吗?”

“你们咖啡教室还有名额吗,我报名。”

对方显然没料到他一开口是这个,店员的大男孩刚开始想说点什么但被男子制止了。

“还有名额,每周有三次课,可以随意参加,一个课程10节,一节90分钟,价钱是……”

“我报十个课程,有时间我就来。”

“好的,客人,麻烦这边买单。”

郭文韬根本不在乎花了多少钱,只是一直盯着那张脸,几乎要把人看穿了。

“请问客人名字是什么,我要记录一下。”

“我叫郭文韬,你呢?”

“我叫齐思钧,你可以叫我小齐老师。”齐思钧把资料登记好,给他递去一张课程表和卡片,“一共是100节的课,每周一三五都有课,随时欢迎您来。”

“你什么时候会再去那家酒吧吗?”郭文韬冷不防地问,“别人做的Negroni(尼克罗尼)都没你做的好喝,我怎么都复原不了那个味道。”

齐思钧还是那张眼里没有笑意的笑脸,假装惊讶地回答着:“原来是您啊,那次我只是临时去帮个忙,日常这里已经够忙了。”

“你喜欢红色吗?那杯酒的颜色很好看。”

“我讨厌红色。”

说完这句话后,齐思钧便找了个理由离开了,直到郭文韬离开店都没有再见到他。

 

“先让我们看一下准备的器具:磨豆机、手冲壶、电子秤、手冲滤杯、咖啡滤纸、分享壶、咖啡杯,选好你喜欢的豆子然后研磨,咖啡豆和水的比例是1:15(15:225),水温90℃。把滤纸折好之后放在滤杯上面,倒入一些温水在滤纸与滤壶中,冲洗一下滤纸,起到去味还有就是温壶的作用,将磨好的咖啡粉装进滤纸,放入滤器,双手轻轻摇晃滤器,保持咖啡粉表面水平,用大概30g的水,将水流控制的极细及柔和,倒入咖啡粉中这个过程主要让咖啡粉例子得到膨胀,排出里面的二氧化碳气,为下一步注水打好基础。这叫做闷蒸,闷蒸好的咖啡会像发好的面包一样,表面膨胀的很丰满。闷蒸大概20-30秒开始冲泡,以咖啡粉的中心点为圆心,用适当细的水流画圆的方式注水,加入195g水,慢慢滴滤,切记水流不要直接接触滤纸。将咖啡倒入温好的杯中,就可以开始品尝,看完整个过程,是不是觉得自己动手冲咖啡也不是很难吧?如果你愿意花3分钟泡一壶茶,那么冲一杯咖啡也并不是什么难事。告别速溶咖啡,让你的生活慢下来,更加精致一些,大家现在开始试试看吧。”

齐思钧在教学的时候会比平时略微温柔一些,虽然还是会跟人保持距离,但眼神偶尔也会变得不那么冷冰冰。

“文韬,你的冲泡技术越来越好了。”继郭文韬报名后几乎每节课都没缺过,而且他上手也很快,快得齐思钧都有些苦恼自己没什么可教的。

今天的咖啡教室也结束了,齐思钧收拾着东西让店员早早先走了,反正也没客人,自己打算早点走。

当他关了门要离开的时候,遇到了站在外面抽烟等待的郭文韬。

“抽烟吗?”

看着他手上的烟油,齐思钧沉默。

“谢谢,我戒了。”齐思钧压抑住自己内心深处的某些情绪,换回他那副日常的模样,“我先走了,下次上课见。”

“甄红,你真tmd要装到什么时候。”

郭文韬的话让他停住了脚步,齐思钧闭上眼睛,深呼吸一口气,抬脚继续向前走。

手臂被人拉住,他跌入了对方的怀里,可以感到对方身上的温度和闻到烟油的气味。

“我以为你死了,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你为什么不肯看我一眼。”

“甄红已经死了,我是齐思钧。”齐思钧的话比起说给郭文韬听,更像是给自己说的。

齐思钧其实知道,不管他怎么躲,旧时候的债总会追上他,只是他没想到第一个发现的居然是他昔日的同学,韬出息。

哦,不对,他现在叫郭文韬,是个大学老师。

“你想怎么样?”齐思钧不知道他想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给我做一杯Negroni(尼克罗尼)吧。”

“好。”

就这样齐思钧跟着郭文韬回了他家,看着他的屋子里简洁的布置,和那突兀的调酒与咖啡器具们。

“有冰块吗和柑橘或柠檬吗?”齐思钧把自己的包随意放下,挽起袖子检查郭文韬的东西,调酒杯、酒吧匙、滤冰器、量杯、金酒、金巴利酒、甜味美思都齐全。

“有。”郭文韬从冰箱拿出冰块,还把杯子、柠檬和削皮器放好在他手边。

齐思钧见材料准备齐全,便动手开始——

金酒 2盎司

金巴利酒 1盎司

甜味美思 1盎司

先把冰块加入调酒杯中,用量杯将三种酒按配方量入杯中,用酒吧匙搅拌5分钟,过滤冰块,把酒倒入鸡尾酒杯中,最后削一片长柠檬皮,轻扭90度角,垂入杯中装饰

一杯跟那一晚同样红宝石般吸引目光的Negroni(尼克罗尼)做好了,齐思钧把杯子推到了郭文韬面前。

郭文韬端起那一杯酒喝下一口,明明他做的顺序和次序都跟他从网上看见的一样,可是齐思钧做出来的味道,为什么就是不一样,不同的究竟是酒,还是做的人?

“喝到你想要的,我可以走了吧?”齐思钧拿起自己的包就想走,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想要逃离这个男人。

不是害怕,不是恐惧,也不是任何负面的情绪。

只是一种自己不曾发现过,更深处的某些东西,他害怕自己的那个想法,所以想要逃离。

“不管你是齐思钧还是甄红,能不能别离开我,我求求你。”郭文韬拉住他的手,再也没法忍住坚持已久的情绪,“你在我面前,想做谁都可以,只要你不离开我,我求你了。”

“你……”

“我以为你死在玫瑰酒店的时候,我的世界崩溃了,我每天都活在后悔当中,后悔为什么当初不早点跟你说我的心意,后悔为什么不在你家道中落的时候去找你,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勇敢地跟你说我爱你,错过了你,我错过了整个世界。”

郭文韬的眼泪让齐思钧震惊,韬出息的告白让甄红震撼。

他一直以为他喜欢甄高调,所以,那时候才会不顾一切地为了甄高调杀了甄低调。

可是他现在却……

 

“甄红你看着我。”郭文韬把他转向自己,看着自己,“我是韬出息,可是没了你之后,韬出息就死了,你看看我好吗?”

他话语间卑微的语气令人心疼,而甄红以为自己早已死去的心此时此刻却疯狂地为眼前这个人跳动。

他花费了很长时间才从玫瑰酒店的噩梦里走出来,在撒兽医的帮助下亲手埋葬了甄红,换了个身份,成为齐思钧。

他以为只要他不想起过去,过去总有一天会过去,但他却没有想到自己会在那个晚上遇到郭文韬。

起初他只是以为他们长得相似,想起以前在学院里时尔与他针锋相对,时尔与他嬉戏打闹的日子,所以才临时起意为他做了那一杯Negroni(尼克罗尼)。

但当他喊出“甄红”的这个名字时,他傻了。

那杯血红色的调酒似乎在嘲讽着他的天真,所以他趁着他晃神的片刻落荒而逃。

“甄红,我爱你。”

郭文韬不去理会他的晃神或是呆愣,主动地送上自己的双唇,动手解开自己的衣衫,抓住他的手抚摸自己的肌肤,自己送上自己仅有的全部——

 

“甄红,要我。”



THE END.


※ 别人可能不关心红心蓝手评论三连,但我很关心


下篇【TONIGHT


置顶与存档。



评论(7)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